電腦開不了機,停了一下點,然後桌面就出現這樣的一段話,就不能繼續了,請教高手這是什麼問題,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9-01 23:15:11

1樓:富魚魚

請你按了開機鍵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重啟。

2樓:白淨且聰明的海鷗

這段英文的意思就是讓你檢測一下硬碟問題。建議你讓系統去檢測一下。這個時候你按下enter鍵就可以,基本上=個1分鐘左右,讓它把那個百分比的度數讀完。

基本就ok了。如果還不行,就說明你的系統有問題,重新裝下系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由於斷電,造成進行磁碟錯誤檢測,等他掃瞄完畢到百分之一百,就會啟動系統了。

建議您多等一會,謝謝,也可以按esc跳過。

電腦無法開機,風扇轉一下就停了

4樓:老衲今年還年輕

建議您這樣試試看:

1. 遇到風扇停一下轉下的問題 應該檢查記憶體條 檢測的方式 拔掉一根根測試開機狀況。如果能開機 不會重啟的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 如果不是就不是記憶體。

2. 如果記憶體檢測沒問題,還是不能開機 cpu風扇還是依舊停一下轉下的話,就檢測主機電源是否良好,檢測方式是替換法,用其它新電源測試,如果是能開機,會自動重啟的話,基本是電源的問題,不用懷疑。

3.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有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

4. 如果能開機了 還會自動重啟的話,就很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了,不過一般這個問題比較少見,一般出現在老電腦上.可以試一下重灌系統是否能解決。

5樓:允爾陽

電腦主機風扇轉一下停一下,讓師傅來教你解決辦法,很實用的哦

6樓:顓孫弘益鄲勇

1.風扇轉一下就停,有些主機板記憶體接觸不良就是這樣的,當然不排除主機板問題。

2.cpu壞可能性不大,可能是主機板的頻率不高點不亮,或者其他原因動了手腳。

3.硬碟壞,一般硬碟檢測不到、有壞道、或者硬碟機械磁頭已經嘎達嘎達了。

4.那個老闆只是告訴你壞,有沒有告訴你那裡壞,或者壞的原因。

5.結合自己的電腦用了多久了,什麼時候壞的,什麼情況下壞的,壞了有沒有怎麼操作過,還有建議你最好換乙個維修的地方去檢查下,我感覺你到了黑店,電腦千萬不留在他那裡太久時間,不然大家都懂的,可能拿回來的時候只有機箱是你的了。

7樓:邗揚鮑珠軒

我也遇到過類似問題,不過我那次是乙個獨立網絡卡,拔掉就好,否則就得按你的方式多啟動幾次才能啟動。我考慮是電源故障,或則因為電源裡面都有過載保護電路,如果主機板有短路的地方也會造成這種情況,其實就是有短路了,可以用排除法試試,比如換個電源,換個主機板等等。

8樓:進瑩理翼

記憶體或顯示卡及連線接觸不良或散熱不良所致。

處理:1.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

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加強機箱內部及使用環境的散熱,有條件更換cpu導熱矽脂和風扇。

9樓:徭青寒鞠晴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原因:

1、電源老化損壞,常常表現為風扇轉一下就停。更換電源可以解決。

2、電源開關損壞。這個不常見,把電源開關接主機板開關正負極的那根排線頭拔掉,用螺絲刀短接正負極,如果能夠點亮電腦,就是開關損壞無疑。

3、靜電。你公升級記憶體的時候要注意拔掉電源線,並且最好摸一下暖氣片之類的放一下自身的靜電。目前來說,拔掉電源線,最好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摳下,長按機箱電源按鈕幾下以後,再迅速短按電源按鈕幾下放掉機箱內的靜電。

10樓:初起雲尤丙

風扇轉下就停,試試再按電源鍵,如果完全不動,需要插拔交流電輸入線後,才可以又轉下就停,應該是有部件嚴重短路,先把硬碟等都拆掉,開機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cmos復位,復位方法是:先將主機電源線拉出,再將主機板上的電池取下,等多幾分鐘後,再裝回電池去,,如果這方法不行,拉出記憶體條清乾淨,不行又取出cpu重新安裝,最後不行就換主機電源,,如果到此還是不行,,那就是主機板有問題了,得拿去修了

12樓:曲雪曼穆波

從你描述的故障看屬於cpu過熱自保啟動了

清理cpu散熱風扇和散熱片通道

清理cpu表面的散熱矽脂

然後重新塗抹扇熱矽脂

再重新把散熱片和風扇固定上去

別忘了給風扇加電

再開機試試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4樓:速芙問清婉

無法啟動應該跟系統或者硬碟有問題。最好先檢測下硬碟。如果硬碟沒有壞道的話就重灌一下系統,最好是能拿去維修電腦處檢測一下

15樓:須鵬池五琇

如果按照你描述的情況的話,這個考慮是否電源沒有插實,嘗試拔插一下你的電源線看看,如果不行就需要考慮如果是台式電腦的話,考慮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插一下看看,不行就只能是更換電源看看了,要麼就是主機板出現問題導致的

16樓:義烏小蝦公尺

這個情況 是 主機沒有正常啟動 也叫 沒有點亮 你 顯示卡拔下來金手指 用毛巾搽下 看看能解決不。如果還是沒有解決 就考慮 有硬體損壞 拿賣電腦的地方修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如下:

1、電源故障或是供電電壓不夠。

2、主機上的開關或rerest鍵按下去後未彈起。

3、cpu和cpu插座沒充分接觸好。

4、主機板供電電路故障。

解決方法:

1、更換合適的型號電源試試。

2、更換主機的連線線,開關線。是否是線或者開關的按鍵是否按下沒有彈起來的。

3、檢查cpu的插座和cpu的針腳是否有彎針之類的。

4、主機板的問題的話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了。

18樓:白月般

你應該檢查下電池有沒有燒壞,然後是風扇,

19樓:宛木惠含蕊

散熱不好拉,風扇那裡應該積啦好多灰塵啦,可以自己開啟清楚灰塵就好啦,自己不放心弄的話去電腦店修理一下,不用幾毛錢的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cpu風扇和電源風扇轉一下又停轉一下又停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使用正常的電源進行替換和測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主機電源線拔下來,然後將機箱內除主機板外的所有的電源線也拔下來,再重新插上主機電源線,按下電源開關,如果能啟動,再關掉主機,插上除光碟機以外的電源線試試,如果可以就是光碟機有問題。如果所有裝置都拔下來後仍然無法正常開機,問題依舊,那有可能是主機板,也有可能是電源的問題了。具體可用替換法換個電源先試試

22樓:塗增嶽牢嬋

很有可能是電源短路了,或者主機板某個晶元燒了,電源出問題的機率大

電腦開機時,cpu風扇轉動一下,停一下,然後又轉一下,停一下,反覆這樣,一直到電腦啟動到桌面時正常了。

23樓:江林科技

一般是設定了智慧型溫控的技術。

當cpu溫度達到指定溫度的時候,風扇才轉動散熱,溫度低的時候,風扇低速或者停轉。這是比較好的技術,可以降噪和延長風扇壽命。

可以在bios裡面設定風扇是常轉還是智慧型溫控。

如果對bios不了解可以看說明書。

也可以大約判斷一下。讓電腦全負荷的工作之後馬上關機。風扇用手停止轉動。關機之後馬上開機,看看在cpu高溫的時候,風扇葉的轉動是不是和冷機啟動時一樣。

是amd原裝散熱器的風扇? 風扇插主機板的接頭是四針還是三針? 如果是原裝散熱器風扇的話就是四針的,有智慧型溫控技術。

一般您說的這種情況就是智慧型溫控介入的原因。沒有什麼問題。正常

電腦開了機後,隨便點個桌面上的東西就不動了,再重啟機器還是一樣,請教高手指點迷津。謝了 20

24樓:

1、可能是你電腦的某個不正常的程式占用了記憶體,造成電腦卡住宕機。

2、系統故障,那必須得重灌系統了。

3、顯示卡故障或主機板故障,那得找人修了。

25樓:威縣磚頭

如果是老機子,那可能是硬碟壞了,要換硬碟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自動修復,然後修復失敗,就一直開不了機。就下面這種情況,怎麼解決?

26樓:專揀公尺粒

可能是電腦的系統引導檔案因為非常正關機丟失了。

可以嘗試一下在開機的內時候選擇不修復直容接進入 windows 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了 。

第一種嘗試進入系統方法,步驟為:

(1)開機不斷點選f8鍵;

(2)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3)看能否進入桌面,如不行,則重灌電腦。

第二種嘗試進入系統方法,步驟為:

(1)開機不斷點選f8鍵;

(2)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

(3)看能否進入桌面,如果可以進入,那麼正常退出後再啟動可能會恢復正常,如果不能進,那麼只能重灌系統了。

27樓:他愛他的她永遠

先嘗試修復,如修復不了,重灌系統:

2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非正常關機所致,因為非正常關機,損壞了硬碟中的檔案結構,回

自動修復無法恢答覆,所以修復失敗。你可以嘗試開機時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進入,那麼正常退出後再啟動可能會恢復正常,如果不能進,那麼只能重灌系統了。

29樓:雪v歌

可能是電腦的來

系統引源導檔案因為非常正關機丟失了bai。

可以嘗試du一下在開機的時候選擇zhi不修復dao直接進入windows試試,如果還是不行 那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了 。

筆記本風扇散熱差,或者散熱孔被堵住了,都會影響散熱。

如果需要裝系統建議先清潔在裝,不然裝系統的過程中也會斷電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希望了,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吧

請教你下,我電腦開機後老是停留在乙個介面上,出現很多引數,開不了機,怎麼辦啊?

31樓:不捏造事實

系統丟失了啟動所需要的檔案;你沒有說你的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

一般只有外部啟動;拷貝c盤檔案後重灌系統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停在開機自檢的介面啊?按esc或回車鍵試試能不能繼續開機過程。否則你就要把問題說詳細點了。

電腦主機開啟清理了一下灰塵,然後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夢想超航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

電腦開不了機,按一下主機亮一下就不亮了

分析 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 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2 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3 主機板問題,...

你好我想問一下電腦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你好,我的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你好 我的電腦開不了機 怎麼處理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