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覺老是手麻,那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2-02-26 08:25:08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2樓:重陽無限好

睡覺時手麻的問題:

其實睡覺時手麻是和上肢的彎曲度有一定的關係,當平臥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血管內的血液流速緩,當上肢彎曲時血管內的血流受阻,所以出現手的血管痙攣(感覺麻木)。

另外,50多歲了應該每半年或一年檢查身體一次,尤其是心臟的情況,血管是否硬化,頸椎的情況,血液粘稠度和血脂是否有問題,其他各項指標是否正常。

還有,日常生活中,應合理的飲食,尤其是飲水的問題更加注意,盡量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類食物,以減少血液粘稠度的增加。

再有,還要適量的運動等。

半夜睡覺老是手麻,那是怎麼回事呢?

3樓:衡秀芳翦午

睡覺時手麻的問題:

其實睡覺時手麻是和上肢的彎曲度有一定的關係,當平臥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血管內的血液流速緩,當上肢彎曲時血管內的血流受阻,所以出現手的血管痙攣(感覺麻木)。

另外,50多歲了應該每半年或一年檢查身體一次,尤其是心臟的情況,血管是否硬化,頸椎的情況,血液粘稠度和血脂是否有問題,其他各項指標是否正常。

還有,日常生活中,應合理的飲食,尤其是飲水的問題更加注意,盡量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類食物,以減少血液粘稠度的增加。

再有,還要適量的運動等。

中年人夜間睡覺手麻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解決?

4樓:楠陽

中年人夜間睡覺手麻,是氣血執行到手掌時受阻,導致手掌缺少氣血滋養支援,就會發麻。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氣血執行不通暢,就會導致痠痛,冰涼,麻木等狀況。

它具體是什麼原因所致呢?

體弱,氣血不足。

體內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代謝廢物,寒濕等阻塞,導致周身氣血執行過慢,手掌是身體末梢部位,氣血最難以抵達。

身體或有關節疾病,特別是肩頸部位,頸椎肩膀經常痠痛者,此處淤堵,會影響手臂手掌的氣血執行。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支援手掌,將變得溫暖,靈活,有力。

5樓:浮雲

手部麻痛是手部疾病中常見的一種症狀,它常提示上肢神經受到了卡壓。一旦出現手麻的症狀,只要診斷**及時,均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好轉。

引起手麻較為常見原因的有以下幾種:

1)上肢神經卡壓

1. 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綜合症」。

2. 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動作。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綜合症」。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隨著年齡的增加,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變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

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度,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了。《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

」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綜合症

另外,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診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6樓:滷瞬軍事法庭

你好,如果手麻發生在半夜睡醒後出現,那麼往往提示,跟姿勢不良,手部受壓,或者手上舉姿勢,那麼會引起血液迴圈障礙,導致手麻。一般可以慢慢恢復。

7樓:狂秒水續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是之前有什麼疾病?建議查頸椎間盤ct,顱腦ct,雙側頸動脈彩超等。排除因頸椎病所致的肢體麻木以及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所致肢體麻木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神經病變頸椎病、腕管症候群、上肢神經卡壓、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等

9樓:

睡覺時手麻是什麼原因

狗狗沒精神老是睡覺怎麼回事?

10樓:二月木子梅

1、首先要排除是不是生病了,如果便便能成形,體溫正常,不咳嗽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2、是不是喂的多了,導致狗狗貪睡。

3、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狗狗面對新的環境還不適應,比較害怕。如果時間允許,還是多抽點時間陪狗狗玩玩,可以主人在前面跑,狗狗會在後面追你,試著多進行些此類的遊戲,慢慢的狗就活潑了。

晚上睡覺手麻怎麼回事?

11樓:夔多班元槐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症狀,一般是可以考慮與頸椎,或者是末梢神經炎的症狀,

指導意見:建議你,可以做頸椎片檢查,排除一下頸椎病,可以做口服甲鈷胺和肌注維生素b1b12做對症**!

12樓:吾元修麥申

是因為身體的自身重量壓迫了血管造成的,早上起床活動活動,下次改變睡姿

13樓:汲楚郯戊

如果不是經常的話,那就是你睡覺的姿勢不正確,把手給壓到了,導致血液不流暢所以就麻了

如果經常這樣的話

可能是頸椎病,壓迫了上肢的陣痛神經,出現了上肢麻木的情況,建議去醫院看看

14樓:信嬌索念之

手麻考慮是因為動脈硬化引起的

心腦血管,內分泌末梢神經由於感染、維生素b缺乏、手指供血障礙等原因引起。首先要控制好原發病,可用營養神經類的藥,甲鈷胺片,穀維素等,平時要低脂低鹽飲食,多食蔬菜、水果都有明顯的幫助的。

15樓:千奕森良才

您好,這個主要考慮是經絡不通的情況的。

指導意見這個主要是經絡不通的情況的,建議可以針灸**的,主要是疏通經絡為主的,效果不錯的。注意不要著涼的。

16樓:甄美媛葉午

肢體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如果是短時間內就恢復了,

可能是睡覺壓著了,如果是長時間才恢復,考慮是身體某處血管有病變引起的。可以去醫院做個相關檢查。

17樓:勵淑琴閻醜

1、上肢神經卡壓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

4、更年期綜合症: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18樓:甄寄南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

19樓:巴嬋阮冰藍

最常見的就是頸椎的問題

睡覺時手麻要怎麼辦?

20樓:輕揚

睡覺時手麻,是氣血執行到手掌過程中受阻,手掌缺少氣血支援,就會發麻。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氣血執行不通暢,就會導致痠痛,冰涼,麻木的現象。

它具體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弱,氣血不足。

體內經絡血管淤堵,特別是頸椎,肩膀關節經常痠痛,有肩周炎,頸椎病等,會導致肩頸氣血執行不通暢,而氣血執行到手臂過程就會經過肩膀,因而有肩頸問題的人,極易會感覺到手麻。

體內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代謝廢物阻塞,導致周身氣血執行緩慢,而手掌是身體末梢部位,氣血執行難以抵達,因而極易感到麻木。

人在睡覺時比活動時的氣血執行要慢一些,因而睡眠時易感到麻木。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手掌,將變得溫暖,有力。

21樓:大臧

病情分析:您好,考慮到您的年齡49,睡覺時手腳發麻是很普遍的.原因很明顯,晚上手麻的情況常見的疾病是有頸椎病,血脂異常,末梢神經炎等疾病的情況.

另外你所說的腦供血不足 的情況也是可以造成的.腦動脈硬化引起的手腳麻木,可伴有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視力減退,血壓增高或偏低,血脂增高等改變,且這種手腳麻木是半側的,病人年齡也偏大;頸椎病引起的麻木是患側手或上肢麻木,伴疼痛,活動受限;多發性末梢神經炎引起的麻木是肢端(手指,腳趾)對稱性麻木,伴疼痛;血栓性脈管炎也能引起趾端或足部發涼,發冷,劇烈疼痛,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等;如有高血壓的患者,反覆單側手腳麻木,應及時去看醫生排除病理性麻木.

意見建議:個人建議,睡眠狀態下血液迴圈的慢,心臟就像乙個水幫浦到了睡眠的時候"水幫浦"的工作量小了迴圈的慢了,所以手就比較容易發麻.如果睡的太熟,不怎麼翻身的話,應該是有這種情況的,一般乙個姿勢久了,身體內的血液不流動造成了區域性麻木;如果經常這樣,也不是睡的很熟,只要時間一長就麻了.

,那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建議睡覺時多翻身,不要總保持乙個動作.祝您身體健康.

晚上睡覺老是手睡麻了,怎麼回事呢

這個一般而言和睡覺姿勢有關,手被壓久了,血液迴圈受阻。不要讓手高過頭,可以換個枕頭試試 另外可能是頸椎有問題,檢查一下好了 不知你的年齡性別所以只能做如下解釋 查查你的頸椎,平常多做一些 隔牆看戲 的動作,就是想象中,你前面有一堵很高的牆,你必須伸長脖子才能看到裡面的戲,也就是給自己頸椎做牽引,試試...

晚上睡覺老是半夜被熱醒是怎麼回事

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艾洛瑪香薰 壽慶區環 你好,當體溫調節中樞受到體內代謝影響時,熱能增多刺激,可引起汗腺神經緊張性增高 出汗以軀體 面部為...

手麻是怎麼回事

用力過猛,疲勞過度導致痙攣麻痺?或者血脈不流通所致。多運動,多活動手部,腕部 胳膊。去醫院查下血壓,血相。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這個手麻 真的是需要我們去重視的 除了可能因為中風呢 還有可能是因為頸椎病。一 末梢神經炎引起手麻 老年人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