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可以養胃

時間 2021-05-04 09:22:14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3樓:唐子畏

⑴養胃粥 梗公尺50克,蓮子20克,大棗10克,加適量水,文火煮成粥,早晚食用,有養胃健脾之功效。

養胃飲食是關鍵,應盡量少吃醃製、油煎、燻烤食品;一般胃病患者更應避免進食這類食物、忌生冷及有刺激飲食;胃潰瘍或嚴重胃炎者則要改變飲食結構,進食細軟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戒菸戒酒。

飲食要多樣,飲食要適當,粗細要搭配,油脂要適量

甜食要少吃,食鹽要限量,三餐要合理,飲酒要節制

宜多食富含抗氧化及清除機體自由基和清除胃腸道有害物質的食品,如甘薯、鮮果、豆 製品及海藻類食品。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海帶、紫菜、黑豆、黃豆、綠豆、赤豆、小公尺、粟子防血管硬化及美容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中藥健脾養胃可服用人參健脾、參苓白朮、四君子、香砂養胃。

4樓:來看天堂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總讓人們為如何「保胃」傷透了腦筋,這位醫胃專家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結構呢,很簡單:「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邱健行通過自己多年的醫學實踐,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乙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公尺、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髮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何為「一二三四」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乙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他指出,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邱健行說。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公尺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乙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乙個荷包蛋,中午吃乙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面、老玉公尺、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5樓:幸福的像我一樣

最簡單的方法:經常吃點幹饃片,超市就有賣的。比那些粥啊湯啊的簡單多了,還挺有效的呢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7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8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養胃的食品有哪些

懷語芹 中國自古就有 喝粥養胃 的說法,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將吃粥作為一種簡單有效的養胃方式。的確,一些粥品對於腸胃來說較為 溫和 流質的狀態,更易於消化,尤其在腸胃不適時使用,有助於減輕腸胃負擔。但是,個人體質不同,病症不同,對症的養胃方式也會有所不同。胃酸可以幫助消化,但是一旦胃酸分泌過多,就會...

養胃的補品有哪些,求養胃的食品及補品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 大棗 大棗味甘性溫,具有健脾 養胃的功效,不但可以補胃氣 養血安神,而且更適合脾胃虛弱 腹瀉 倦怠無力的人吃,因而中醫常用大棗 脾胃虛弱 氣血不足 失眠等症。此外每日吃棗的數量也不能太多,吃多了反而會傷氣,引發上火等。2 牛奶 牛奶是一種完美的...

養胃健脾食品有什麼,養胃健脾食品有什麼?

你好!希望玩的好的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祝你健康 10種健脾養胃的常見食物 牛奶味甘 性平,歸肺 胃經。作用 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宜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 近代用於 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秘。腹瀉 脾虛證 溼證者忌食。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