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真的可以養胃嗎,喝粥真的養胃嗎

時間 2022-04-06 16:45:15

1樓:巴山夜雨

粥是最養人的食物,它非常的軟綿。對於乙個健康的人來說,它確實有著養胃的作用。但是對於一些有著胃病史的人來說,它並不能夠代替藥物來為他治病。

所謂的養胃,也就是通過食療的方式,讓自己的胃越來越好,越來越健康。而粥這種食物只是在一定程度上不去傷害胃,能夠讓被舒舒服服的吸收營養,減輕胃的負擔。所以無論是哪種粥它對胃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起不到**的作用。

比如說那些有比較嚴重的胃炎,或者是胃出血這樣的人。他們在喝粥的時候也會呈現出腹瀉或者是其他的不適症狀。因為他們的病情已經達到那種程度,不管你吃什麼東西,他們都會感到不適。

雖然說周已經通過高溫的方式將它們熬的比較軟非常容易消化,甚至可以通過胃直接進入到腸道裡都可以吸收。但是他們也僅僅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胃的消耗和磨損。

2樓:嗨

雖然我不能說一些比較科學,或者是比較專業的說法,但是親身經歷告訴我,喝粥真的是養胃。

我覺得是周不是很自己,總之就是特別清淡,而且他的質地比較的軟。就不會給已經受傷的胃帶來太多的消化負擔,而且小公尺粥本身就是比較養胃的,多喝一些小公尺粥,肯定對胃是有好處的。

3樓:微健康科普

喝粥是養胃還是傷胃呢

4樓:重頭再來

最養胃的食物南瓜,木瓜,紅薯,胡蘿蔔,你熬粥的時候盡量放一些,

5樓:梅子風味

我要喝粥咋會胃酸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消化系統不好的人來說,喝粥確實很養胃。

喝粥真的養胃嗎

7樓:微健康科普

喝粥是養胃還是傷胃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也是需要保養的,要不要吃稀飯取決於你的日常習慣,我就是喝不慣稀飯,我到寧願吃公尺飯,喝小公尺粥也不覺得喝了就舒服因為從小都沒有喝過

9樓:吃運休心

當然養胃。食材要溫性的偏熱點兒都可以,,但一定不要涼的,寒的。胃喜歡熱怕寒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小公尺粥,大公尺粥,

山藥粥,

這些都比較好消化,

是很養胃的,

喝粥能養胃,是真的嗎

11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是,大公尺粥中主要是充分熬到糊化了的澱粉,蛋白含量低,幾乎沒脂肪,又是流食狀態,消化速度很快的,在消化功能較差時喝,胃也不會有負擔。但不並適合每乙個人,也不適合長期食用。胃功能有"用進廢退"的特點:

如果長期總是吃特別好消化的粥、軟飯,胃消化其它食物的能力會退化變差。胃動力不足的人可以適當喝粥,但對於胃潰瘍或淺表性胃炎患者來說,粥喝多了卻未必是好事。

養胃建議:日常增加雜糧穀物,一日主食最好有 1 / 3 是粗糧雜糧,這也是適宜於大多數人的健康推薦。在沒有胃不適的時候,經常吃一些小公尺、糙公尺、燕麥這類纖維更高、消化速度更慢的雜糧做成的雜糧飯或混合主食,促進胃功能提高,是不錯的選擇。

12樓:糖小鴨的楓葉林

粥容易消化,白公尺熬煮溫度超過60攝氏度就會產生糊化作用,熬煮軟熟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但喝粥養胃因人而異,並不適合所有的人,尤其對於容易反酸、燒心的胃食管返流胃病患者來說,喝粥卻有「雪上加霜」的嫌疑。粥是流質,容易加重胃食管返流,應該進食半流質或固體食物。

瘦肉粥養胃嗎?喝粥養胃嗎?

皮蛋瘦肉粥中最好是增加小公尺進行養胃,小公尺粥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胡蘿蔔素,俗稱代參湯,具有補虛損 益脾胃,非常適合體質虛弱,老年人等,術後調理。喝粥養胃嗎?養胃,粳公尺,又名大公尺,補中益氣 健脾和胃 除煩止渴和止瀉止痢等功效。性平,味甘。人牌 胃經。一般腸胃不好的人應經常煮粥食用...

喝粥養胃還是傷胃,喝粥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勿忘心安 喝粥是養胃的,粥能補益陰液,生髮胃津 健脾胃 補虛損,對身體虛弱 消化不良 進食困難者,有很好的調理補養作用。但是不當食用對胃不好。1 粥是半流質,不易停滯體內,人只喝粥往往容易很快飢餓,胃酸等消化液沒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會對空腹的胃腸粘膜產生不良的刺激。飢餓時進食往往容易過快,又容易損傷...

奶茶真的能養胃嗎,喝奶茶養胃嗎?除了養胃還有什麼?功能?

duende惡魔 由於奶茶品種較多,不能確定所有奶茶都是養胃的。養胃的奶茶舉例如下 奶茶名 暖姜奶茶 材料 茶葉10g 生薑30g 牛奶400g。做法 1 將茶葉與磨碎的生薑末或生薑汁放入鍋中,以清水浸泡。茶葉泡開了之後,加入與清水同量的牛奶並加溫。2 倒入茶壺之後,注入預先溫熱的茶杯中,並切寬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