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樹是不是有致癌物?家門前栽這種樹是不是不好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沒聽說。明確致癌的是夾竹桃。

2樓:

雪松cedrusdeodara (roxb.) g. don,松科,雪松屬。

雪松是黎巴嫩的國樹.

【形態特徵】常綠喬木,大枝一般平展,為不規則輪生,小枝略下垂。樹皮灰褐色,裂成鱗片,老時剝落。葉在長枝上為螺旋狀散生,在短枝上簇生。

葉針狀,質硬,先端尖細,葉色淡綠至藍綠。雌雄異株,稀同珠,花單生枝頂。球果橢圓至橢圓狀卵形,成熟後種鱗與種子同時散落,種子具翅。

花期為10——11月份,雄球花比雌球花花期早10天左右。球果翌年10月份成熟。

【生態習性】原產於喜馬拉雅山地區,廣泛分布於不丹、尼泊爾、印度及阿富汗等國家,垂直分布高度為海拔1300——3300公尺。喜年降水量600——1000公釐的暖溫帶至中**帶氣候,在我國長江中下游一帶生長最好。抗寒性較強,大苗可耐-25℃的短期低溫,但在濕熱氣候條件下,往往生長不良。

較喜光,幼年稍耐庇蔭。大樹要求充足的上方光照,否則生長不良或枯萎。對土壤要求不嚴,酸性土、微鹼性土均能適應,深厚肥沃疏鬆的土壤最適宜其生長,亦可適應黏重的黃土和瘠薄乾旱地。

耐乾旱,不耐水溼。淺根性,抗風力差。對二氧化硫抗性較弱,空氣中的高濃度二氧化硫往往會造成植株死亡,尤其是4——5月間發新葉時更易造成傷害。

雪松多數都是雌雄異味,加之花期不遇,自然授粉效果較差,為獲得飽滿的種子,需進行人工授粉。

【繁殖與栽培】一般用播種和扦插繁殖。播種可於3月中下旬進行,播種量為75千克/公頃。也可提早播種,以增加幼苗抗病能力。

選擇排水、通氣良好的砂質壤土作為苗床。播種前,用冷水浸種1——2天,晾乾後即可播種,3——5天後開始萌動,可持續1個月左右,發芽率達90%。幼苗期需注意遮蔭,並防治猝倒病和地老虎的危害。

一年生苗可達30——40厘公尺高,翌年春季即可移植。扦插繁殖在春、夏兩季均可進行。春季宜在3月20日前,夏季以7月下旬為佳。

春季,剪取幼齡母樹的一年生粗壯枝條,用生根粉或多或500毫克/公升萘乙酸處理,能促進生根。然後將其插於透氣良好的砂壤土中,充分澆水,搭雙層蔭棚遮蔭。夏季宜選取當年生半木質化枝為插穗。

在管理上除加強遮蔭外,還要加蓋塑料薄膜以保持濕度。插後30——50天,可形成愈傷組織,這時可以用0.2%尿素和0.

1%的磷酸的二氫鉀溶液,進行根外施肥。

繁殖苗留床1——2年後,即可移植。移植可於2——3月份進行。植株需帶土球,並立支桿。

株行距從50厘公尺至200厘公尺,逐步加大。生長期追肥2——3次,一般不必整形和修枝,只需疏除病枯枝和樹冠緊密處的陰生弱枝即可。可噴灑苯來特或代森鋅防治灰黴病,噴灑氧化樂果、敵百蟲等防治蚧類及蛾蝶類害蟲。

雪松學名 cedrus deodara

別名喜馬拉雅雪松、喜馬拉雅杉

原常綠大喬木,高達50公尺以上。主幹端直,大枝不規則輪生,平展、小枝徽下垂,下部枝條近地問,形成塔形樹冠,樹皮灰褐色,幼時光滑,老年後則裂為鱗片狀剝落。葉針形,藍綠色,長2.

5-5厘公尺.先端關,在長使上螺旋狀散生,在短枝上旅生雌雄異株,罕同株,球花單生枝頂。雌球花初紫紅色,後轉淡綠色;雄球花近黃色。花期10-11月,但雄球花較雌球花約早7-15天開放.球出橢圓狀卵形,形大直立,翌年10月成熟。

要求溫和涼潤氣候和上層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喜陽光充足,也悄耐陰、在酸性土、微鹼

性土均能適應,於粘重黃土及瘠薄乾旱地上也能生長;但在積水窪地或地下水位過高處,則生長不良,甚至會死亡,系淺根性樹種。易被風颳倒。幼葉對二氧化硫極為敏感,抗菸害能力很弱。

幼齡苗生長緩慢。通常雄株在20齡以後開花.而雌株要遲上30齡以後才開花結籽。因花期不一,自然授粉效果較差。

通常需預先採集與貯藏花粉,俟雌瓊花成熟時進行人工授粉,才能獲得較多的優質種子。一般用播種或扦插繁殖。播種叫可於3月下旬進行,播種量每畝5公斤左右.約15天萌芽出土。

幼苗需搭棚遮蔭。扦插一般都在春秋兩季進行。插穗基部如以500ppm的萘乙酸浸潤5分鐘,則能促進生根。

插後應架設1-2層蔭棚,並覆蓋塑料薄膜,嚴格遮蔭。插後約30~50大葉形成愈傷組織。這時,可以以0.

2%的尿素液和0.1%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進行根外施肥。繁殖苗留床1-2年後可移植。

移植葉于2-3月進行,植株需帶個球,並立支竿。初次移植的株行距約為50厘公尺,第二次移植的株行距應擴大到1-2公尺。生長期應施以2-3次追肥。

一般不必整形修枝,只需疏除病枯枝和樹冠緊密處的陰生弱枝即可。幼苗期易受病蟲危害,尤以猝倒病和地老虎危害最烈、其它害蟲有蠐螬、大袋蛾、松毒蛾、松梢螟、紅蠟蚧、白蟻等,要及時防治。同屬種共有4種;雪松產我國;短葉雪松c.

brevifolia、北非雪松c.atlantica和黎巴嫩雪松c.libani產於國外。

後兩種在我國南京、杭州、廬山等地已引種栽培多年。雪松是世界著名的庭園觀賞樹種之一。它具有較強的防塵、減噪與殺菌能力,也適宜作工礦企業綠化樹種。

雌雄異株,開花時節不同,是從日本引進的常綠針葉喬木。因其樹體高大,樹形優美而成為世界著名觀賞樹。 雪松耐寒冷且耐乾旱,對土壤適應性強,只要在排水良好,無空氣汙染的條件下都能良好地生長,易移栽,成活率高。

名稱: 雪松 類別: 裸子植物 喬木

科名: 松科

拉丁名: cedrus deodara

生態習性

雪松對氣候的適應範圍較廣,從**帶到寒帶南部都能生長,在年降雨量為600-1000公釐的地區,在長江中下游一帶,生長較好。雪松耐寒能力較強,年1995南京絕對最低溫度達-15.9攝氏度,未出現凍害現象,但對濕熱氣候適應較差,往往生長不良。

雪松為陽性樹種,在幼齡階段能耐一定的蔽蔭,大樹則要求較充足的光照,否則生長不良或杜萎。雪松喜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也能適應瘠薄多石礫土地,但怕水,低窪積水或地下水位過高和不透水的地方,生長不良甚至死亡。雪松抗風力較弱,抗菸害能力較差,對二氧化硫有害氣體比較敏感,在嫩葉期如空氣濕度高,嫩葉易受二氧化硫危害,遇害時嫩葉迅速枯萎,甚至全株死亡。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樹冠圓錐形。樹皮灰褐色,鱗片狀裂;大枝不規則輪生,平展;一年生長枝淡黃褐色,有毛,短枝灰色。葉針狀,灰綠色,寬與厚相等,各面有數條氣孔線,雌雄異株,少數同株,雄球花橢圓狀卵形,長2--3cm;雌球花卵圓形,長約0.

8cm。球果橢圓狀卵形,頂端圓鈍,成熟時紅褐色;種鱗闊扇狀倒三角形,背面密被銹色短絨毛;種子三角形,種翅寬大。花期10--11月;球果次年9--10月成熟。

繁殖培育

主要有播種法、扦插法、壓條法、嫁接法等方法。採用的主要是扦插法和播種法。以播種法繁殖的雪松實生苗,具有枝條勻稱、萌發力強、樹形好、對不良環境的抗性強等優點,是扦插繁殖的取穗母樹。

園林用途

雪松樹體高大,樹形優美,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樹。印度民間視為聖樹。最適宜孤植於草坪**、建築前庭之中心、廣場中心或主要建築物的兩旁及園門的入口等處。

其主幹下部的大枝自近地面處平展,長年不苦,能形成繁茂雄偉的樹冠,此外,列植於園路的兩旁,形成甬道,亦極為壯觀。

產地分布

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西部自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公尺間;中國自2023年起引種,現在長江流域各大城市中多有栽培。青島、西安、昆明、北京、鄭州、上海、南京等地之學松均能生長良好

住房門前種植雪松樹好不好

3樓:聽海

松樹和柏樹主要用於陵園裡,取其松柏常青之意,住房門前應種植像梧桐之類樹冠大的速生樹種或桑樹之類經濟林木。

什麼季節放樹好,門前種雪松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樹的季節沒有特別的規定,一年四季都可以,主要是看溫度,太冷的天氣,肯定不易弄。另外種雪松,這個還是看個人喜好。避免種一棵。

5樓:雪松種子基地

個人喜好吧,很多單位門口都栽兩棵大雪松。

門口種雪松樹風水好嗎

雪松樹長在門前影響風水嗎↗

6樓:三兵

. 住宅風水中,忌大門衝電線桿、燈柱、大樹:門窗衝電線桿、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

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 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

化解方法:

★大樹燈柱,如能移走的話最好移走,移不走按以下辦法。

★掛放山海鎮或者九宮八卦鏡,朝向煞方。

★也可以安放開光龍龜,或者風水獅,衝向煞方。如果是大樹、木電線桿等,應選用金屬製或樹脂制;如果是金屬燈柱等,應選用水晶、黑曜石制或樹脂制,效果會更好。

大門前種雪松對風水好嗎

7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大門前種雪松對風水好嗎?——好。

關於植物生長問題: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

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

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何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公尺。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站在風水角度來有家裡栽雪松好不好

家裡種棵銀杏好嗎?

8樓:超級晨霧的光

家裡可以種植銀杏樹,栽植深度以培土到苗木原土印上2~3cm為宜,不要將苗木埋得過深。定植好後及時澆定根水,以提高成活率。

回填表土後,施發酵過的含過磷酸鈣的肥料。栽植時,將苗木根系自然舒展,與前後左右苗木對齊,然後邊填表上邊踏實。

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種植時間選擇:銀杏樹種植時間受氣溫、區位等影響,需要根據地域的不同而確定不同的種植時間。對於長江以南的地區,銀杏種植的時間可以選擇在秋末冬初的階段,南方冬季的土地仍然具有一定的地溫,基本能夠保證銀杏栽植後根系的損傷恢復需求,同時促進次年銀杏的迅速成長。

對長江以北的地區,銀杏的種植宜延遲到春分以後。春分以後土地基本解凍,在這個時間栽植銀杏可以有效的防止因土層的寒冷而導致根系損傷。

雪松樹的特點是什麼,雪松樹有哪些作用?

行走的佳人 松樹在盆景植物中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代生活隨著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所以會有人願意在家裡擺放一些盆景來裝點室內的環境,陶冶情操,那麼在挑選盆景時也會考慮到它的寓意,眾所周知,松樹是植物中的壽星,有 百木之長 之美譽,民間廣為流傳著 壽比南山不老松 松鶴延年 的說法。山水畫中的松樹,更是源...

我是不是有什麼病?我是不是有病?

這個是老人們常說的睡 癮 住了,在大多數的恐怖片中被說成是 鬼壓床 我自己也有親身的感受,但是沒關係,是睡覺姿勢導致心臟受到了壓迫,你下次注意點就行了,如果你長時間出現了,那麼就去醫院看看好了,每什麼大礙的。我有遇過像你說的那種,教你一種方法念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直念一直念直到掙脫,不然還有一種方...

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心裡問題分好多種,但你這不屬於心裡問題!這是你家庭環境所造成的必然結果!可能你的心裡有一絲自卑感,這需要你自己的去克服!心裡不愉快或者糾結的時候,出去走走,看看花花草草,適當放鬆自己!心裡鬱悶什麼的,找個死黨發洩一下!別藏在心裡!否則你終有一天會的心理疾病的!陽光向上,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自己不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