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菜的時候菜葉上有蟲,丟掉了!這樣子抄出來的菜能吃嗎?有蟲卵嗎?能吃嗎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

蟲子是蟲卵孵化的,通常蟲子出生了,這種蟲的蟲卵就沒有了。

其實你只要把蟲子去掉,然後切掉蟲子咬到菜的部分,徹底洗淨炒熟就能吃了,不必擔心。

2樓:鴻雁

菜葉上有蟲子說明你的菜沒有打農藥,是比較安全的。蟲子扔掉後好好把菜多沖洗幾次,蟲卵也不一定有即便有你炒菜的時候要注意炒熟,高溫炒熟後的菜肯定是沒有問題了。 放心吃吧聽人家說國外的人購買菜還專門挑蟲子咬過的菜買呢,就是擔心有農藥殘留,比蟲卵不安全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菜蟲對人是沒什麼害處的,還能說明蔬菜沒打過農藥,是植物蛋白向動物蛋白的轉化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蟲卵也是蛋白質,鍋裡溫度足以殺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蟲子也是可以吃的

換個角度來看,有蟲子證明農藥含量不是很高,更安全(可能吧...)

6樓:鐵血鯤

說實話,哪有不長蟲子的菜,我是農村的,吃的菜是自家種的,打農藥比較少,蟲子相對會更多點,這樣的菜反而更綠色健康,那些純粹不長長蟲子的菜,可想而知打了多少農藥啊,所以說多洗洗就好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洗乾淨就可以了

8樓:fly藝術簽名

能吃,只要洗乾淨了就行

9樓:陸璐

用鹽水泡一下,在洗,可以吃的。

10樓:很多事看不懂

洗乾淨還是可以的,一定要炒熟

油麥菜葉子上有蟲卵人能吃嗎

11樓:半糖小哆

可以吃, 沒有關係。

一是有可能嚼碎了,蟲卵不會出蟲子,

二是胃酸的作用也可以殺死蟲卵,

三是如果烹飪的過程中高溫殺菌也會殺滅蟲卵。

如果吃了沒有必要擔心,等於就象是吃了蛋,不過不是雞蛋是蟲蛋,不會有什麼危害的。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生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含有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大量鈣、鐵、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鳳尾」之稱。

12樓:小黑歐巴歐巴

這時的油麥菜不新鮮了,不建議吃。要吃的話可以用開水燙一下,殺死蟲卵就可以吃了。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生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含有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大量鈣、鐵、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鳳尾」之稱。

菜葉上的蟲或蟲卵吃進去會寄生在人體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你想體內養殖它們也做不到,無論生吞還是吃蟲卵,你要是能在腸胃裡養活它們,你就超神進入世界偉人名單。

買的大白菜有小蟲,好害怕。還能吃嗎?

14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沒事,有小蟲說明沒打過藥水,沒汙染。洗菜的時候用水加一點鹽浸泡一會,多清洗幾遍就可以了。

15樓:風雨過後

白菜裡有蟲子是可以吃的,只需要把有蟲的地方扔掉,菜洗乾淨就可以了。

白菜原專產於我國屬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二年生草本植物。通常指大白菜;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圓白菜」或「洋白菜」。

這是一種蚜蟲,它是不能在人體內成活的。雖然我們都不希望吃到蟲,但說句實話,有蟲才說明這菜是絕對的綠色食品,是沒有使用過農藥的,吃起來才真正放心。這蟲是可以洗掉的,不過要慢慢洗,而且蟲小,眼睛要睜大點

16樓:石欠刀

這是一種蚜蟲,它是不能在人體內成活的。它的繁殖週期很短,一般是最近沒有使用過農藥的,吃起來可以放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菜的時候加點白醋,小蟲子就都出來了,菜也洗的乾淨,可以放心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蚜蟲,它是不能在人體內成活的。雖然我們都不希望吃到蟲,但說句實話,有蟲才說明這菜是絕對的綠色食品,是沒有使用過農藥的,吃起來才真正放心。這蟲是可以洗掉的,不過要慢慢洗,而且蟲小,眼睛要睜大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菜的時候都是選有蟲的買·天然···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有蟲說明沒農藥。

生菜裡有好多透明的小蟲,能吃嗎?

21樓:很酷的小朋友

生菜可以吃,小蟲不能吃,洗乾淨了就可以了.可以用鹽水泡一下,小蟲自己會漂起來死掉的.

22樓:小天の團團

不能吃,但如果你想補充點高蛋白吃了也沒問題,最好是炸的。像前面那位說的,這說明沒農藥,用點洗潔精洗掉就好了。

23樓:太空翼

當然不能吃!!!

洗掉它 一片片葉洗

這樣說明沒農藥

24樓:我很醜又不溫柔

你看看吧,我想你想吃就吃吧有不會中毒

新買的油菜,洗時發現葉子裡面有點點,像是蟲卵,有的還有線狀的,像是成型的蟲子了。能吃麼?

25樓:開心果程

我自己種的也和你說的那一樣,從來沒噴過藥。先用沸水躺下。在炒就沒事了。我經常這麼吃。

26樓:

洗一洗高溫烹調應該就可以了

實在不放心的話還是不要吃了吧

薺菜在葉子裡面有白色顆粒蟲卵能吃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把蟲卵洗點,把菜清洗乾淨就可以可以吃了。蟲卵當然是不能吃了,小心寄生蟲。

28樓:蜂鳥90後

是可以吃的,菜葉上有蟲卵首先說明菜葉安全綠色,蟲卵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且是高蛋白的,本身並沒有毒,所以可以吃,民間甚至還有人專門抓蟲子來吃,比如蜘蛛之類的,但那只是個例,印度篤信佛教,大多吃素,蛋白質就是從菜中的蟲子來提供的,現在因為農藥使用,蟲子較少,甚至有人出現攝入蛋白質過少的情況,所以蟲子完全可以吃,只是首先你要能從心裡上接受它。

我是不主張吃的,我心裡上就接受不了,說這麼多只是告訴您,不用擔心誤食了蟲卵會有什麼危害。

29樓:

蟲卵,不會得寄生蟲嗎?

白菜葉子上的小黑點是什麼,白菜葉上面的黑點點是什麼啊?可以吃麼?

這是白菜褐斑病。主要特徵 主要侵害植株外葉。葉片病斑呈圓形或近圓形小斑點,水漬狀,擴大後成為多角形或不規則淺黃白色斑,橫徑0.5 6公釐不等,有的病斑受葉脈限制,稍凸起。病害原因 溫暖多雨的天氣或植地低濕的栽培環境有利於發病。植地連作或與早熟白菜相鄰的田塊易發病。偏施過施氮肥的植株發病重。防治方法 ...

小白菜葉上的白色斑點是什麼,怎麼防治

大白菜白銹病危害症狀 危害症狀 主要為害葉片,採種株可危害花梗和花器。葉片受害 初期葉面產生淡綠色的邊緣不明顯小斑點,後變黃,葉片背面長出稍隆起,外表有光澤的白色膿瘡狀斑點,有時多個斑點癒合成塊,成熟後表皮破裂,散出白色粉末狀物 嚴重時,病葉黃枯。莖和花梗受害 肥腫彎曲,呈 龍頭 狀,色澤變淡,與霜...

我家種的菜葉子上都有這些,請問這是什麼?如何處理

這是一種蔬菜上的蟲子,名字叫斑潛蠅,你可以打一些滅蠅胺,因為滅蠅胺有強內吸傳導作用。這應該是生蟲害了,而且還蠻厲害的。用一點農藥吧!這是潛葉蠅蟲害。將蟲害葉子摘掉,噴曬殺蟲劑。班潛蠅以幼蟲取食豆角葉片正面葉肉,形成先細後寬的蛇形彎曲或蛇形盤繞蟲道,其內有交替排列整齊的黑色蟲糞,老蟲道後期呈棕色的幹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