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利偉什麼時候上太空的,楊利偉在什麼時候第一次上太空

時間 2021-10-14 23:08:56

1樓:穆子澈想我

楊利偉2023年10月15日上太空的。

楊利偉,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

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2023年1月25日,同其他11名航天員被**宣傳部授予航天員群體“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楊利偉神舟五號的歷程

2023年10月15日10時31分:“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喀什測控站檢測區域,在接到地面指令後,楊利偉摘下手套,並解開系在膝蓋下方的束縛帶,記者看到,楊利偉的動作非常輕鬆熟練。大約10分鐘後:

飛船開始繞地球飛行第二圈,楊利偉由臥姿改為坐姿,並通過圓形舷窗向外觀測。

2023年10月15日11時過後:楊利偉開始在太空中進餐,他一邊看書,一邊用捏擠包裝袋的方式享用這頓不同尋常的午餐。據悉,楊利偉的食譜頗具中國特色,包括八寶飯、魚香肉絲、宮保雞丁和用中藥及滋補品製成的飲料等。

2023年10月15日12時過後:楊利偉開始他在外太空的第一次休息。畫面顯示,仰面躺臥的楊利偉表情沉靜,在環繞地球飛行的飛船中,他的這次酣眠持續了約3個小時。

2023年10月15日17時過後:楊利偉從“神舟”五號飛船舷窗向外拍攝到的地球畫面,非常清晰地顯示在指揮大廳的大螢幕上。

2023年10月15日17時26分:一場“天地對話”在**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和楊利偉之間開始進行。楊利偉渾厚的男中音清晰地迴響在指揮大廳中:

“請首長放心,我一定努力工作,把後續工作完成好,向祖國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2023年10月15日18時40分許:“神舟”五號飛船執行到第七圈,楊利偉在太空中展示中國國旗和聯合國旗。他在距地面343公里的太空中說:

向世界各國人民問好,向在太空中工作的同行們問好,感謝全國人民的關懷。大螢幕上清晰地顯示出,楊利偉精神狀態良好,艙內工作狀況正常。

2023年10月15日19時58分:楊利偉與家人通**。

2023年10月16日4時19分,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進入第十四圈飛行。

2023年10月16日5時35分,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成功向正在太空執行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傳送返回指令。按照程式,飛船將在建立返回姿態後,經過返回制動、軌道艙與返回艙分離、推進艙與返回艙分離等一系列太空控制動作,開始返回內蒙古主著陸場。

2023年10月16日5時36分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軌道艙與返回艙成功分離。返回艙與推進艙軌道高度不斷降低,向預定落點返回。

2樓:小小歐平兒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

2023年10月15日9時,楊利偉搭載的火箭一級發動機和4個助推發動機同時點火;火箭飛行120秒逃逸塔分離,137秒助推器分離,159秒火箭

一、二級分離,200秒整流罩分離。

460秒二級主發動機關機,587秒船箭分離,飛船進入傾角42.4度、近地點高度199.14公里、遠地點高度347.

8公里的橢圓軌道。入軌後,飛船建立軌道執行姿態,推進艙上的太陽能電池陣,對太陽定向,並在第5圈實施變軌,進入343公里圓軌道。

10月16日6時54分,***在北京航天指揮控制中心宣佈:神舟五號載人飛船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實際著陸點與理論著陸點相差4.8公里。

返回艙完好無損,楊利偉從飛船中走出,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後,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一段歷時21小時23分的太空旅行

4樓:武萊閭興朝

2023年10月15日

5樓:虢謖

2023年10月15日。早晨9時

6樓:叫那個不知道

楊利偉的登月時間是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長征二號f火箭將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飛船送入太空。在發射前,中國航天員的人選並不公開;楊利偉被選為神舟五號航天員的新聞直到發射前一天才公佈給**。

在任務過程中,楊利偉按時向地面報告情況,直到返回大氣層中斷通訊之前都與地面保持通話,告知一切正常。在神舟五號開始第八次環繞地球軌道時,楊利偉告訴地面上的妻子“在太空感覺很好,太空的景色非常美。

楊利偉在太空吃了三頓“還挺豐富的”“做得有航天特點的”飯。他在太空的食物包括“一些小月餅”、宮保雞丁、蒜泥白肉、八寶飯、綠茶,“還有一些肉,還有一些魚丸子這些東西”。據楊利偉介紹,所有的食物都是“必須一口能吃得下去的,防止殘渣去飄”。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晉升中校。2023年因提前一年晉升上校,晉升軍銜命令在執行神舟五號飛行任務前已經下達,但在楊利偉返回地面後才通知他本人。2023年春節前夕破格晉升大校,2023年7月晉升少將。

2023年1月,當選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2023年5月21日,被任命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2023年4月23日擔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

2023年7月12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原副主任郝淳擔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

2023年11月19日,楊利偉作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代表赴莫斯科參加國際空間站20週年紀念活動,作大會發言。

2023年1月17日,香港《明報》聲稱楊利偉因涉及***、張陽等人而遭撤職。楊利偉曾於2023年4月23日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提升為正主任,由副軍升正軍。但不到3個月的7月12日,楊利偉便被替換。

而在2023年12月12日的一場公開活動中,楊利偉仍佩戴副軍職資歷章。另外,2023年12月公佈的改革開放傑出貢獻百人名單中,航天員景海鵬取代了楊利偉。

楊利偉在什麼時候第一次上太空?

7樓:騎雲德念香

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後,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一段歷時21小時23分的太空旅行

8樓:府小雨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九時,楊利偉乘“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具有里程碑意義。

9樓:軟萌炸醬機

是2023年10月15日早上9時乘著神舟五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2次上太空的是誰什麼時間

楊利偉在什麼時候飛上太空?在太空停留多長時間?

11樓:成都兔寶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在太空停留了21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上天的人是抄明襲朝的萬戶,是世界航天第一人! 浙江金華人

第一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王贛駿,中華太空第一人! 江蘇鹽城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第二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張福林,中華太空第二人! 廣東中山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第三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焦立中!中華太空第三人! 山東菏澤人 2023年登上太空

第四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盧傑 中華太空第四人! 祖籍未知 2023年登上太空

第五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楊利偉!中華太空第五人! 遼寧葫蘆島人 2023年登上太空

楊利偉是什麼時候登上的月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就沒有登月。

“中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2023年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將中國第一名航天員送上太空。

飛船經過繞地球14圈以後,於16日6點23分在內蒙古阿木古郎草原安全著陸,航天員自主走出返回艙,狀態良好。

費俊龍,聶海勝2023年10月13日上天。

中國的登陸月球計劃將會分“三步走”,第一步是計劃在二○○七年發射衛星環繞月球探測,索取月球資源和地理構造的資料;第二步是到二○一五年派機器人登陸月球“探路”,進行實地勘探,為太空人登陸月球作準備;第三步就是到二○二○年實現派太空人登陸月球。由此看來,中國實現人類登月所需的時間將比美國當年短。

14樓:守先商貿

楊利偉,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曾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主任。

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1]2023年9月15日,太空探索者協會第27屆年會在北京閉幕,楊利偉被授予列昂諾夫獎。2023年10月27日,楊利偉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空間科學獎章”。[2]

15樓:洛果

楊利偉是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九時,登上飛船,神州五號

16樓:派大星

楊利偉根本就沒有登上月球,中國目前還沒有人登上過月球

17樓:一鳴酷酷的

楊利偉是第一個登上太空的並不是登上月球的。

18樓:大地永生

他啥時候也沒登過月球,拜託你看看新聞好嗎?國家從來沒吹過,我國宇航員沒登月,就是沒登月,不學老美玩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還沒有登月,所以楊利偉沒有登上月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上天的人是明朝的萬戶,是世界航天第一人!浙江金華人第一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王贛駿!江蘇鹽城人

第二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張福林!廣東中山人

第三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焦立中!山東菏澤人

第四個登上太空的華人叫楊利偉!遼寧葫蘆島人

楊利偉是幾年幾月幾日乘坐什麼飛向太空的?

21樓:無名之人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

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2023年1月25日,同其他11名航天員被**宣傳部授予航天員群體“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2樓:周蘭花

202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飛向太空

楊利偉在什麼時候第一次上太空,楊利偉在什麼時候飛上太空?在太空停留多長時間?

騎雲德念香 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我國自行研製的 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公升空後,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一段歷時21小時23分的太空旅行 府小雨 200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九時,楊利偉乘 神舟五號 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

楊利偉在太空呆了多長時間,楊利偉在天上呆了多長時間

禾鳥 楊利偉在太空停留了21小時23分。楊利偉先生乘坐的神舟五號在軌執行14圈,歷時21小時23分,順利完成各項預定操做任務後,於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安全返回主著陸場。這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前蘇聯 俄羅斯 和美國之後,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擴充套...

為什麼楊利偉回到地面後,再也沒有上過太空

布丁粉 乙個國家擁有雄厚的經濟能力和成熟的高科技技術後才能有資格發展航天事業,航天事業上的發展需要花費大量財力 精力和時間,光是在金錢上的消耗也並不是任何乙個國家都能夠承擔的。中國在遭到別國技術封鎖時,在很多方面都只能依靠自己,並且我們也獲得了不少成就,在這裡我們最需要感謝的就是那些在前線的奮鬥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