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什麼時候出現的,恐龍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時間 2021-09-18 09:53:03

1樓:繩嘉麗尋蒼

1.獸腳龍:所有食肉的用兩腿行走的恐龍,比如霸王龍,看過《侏羅紀公園》3嗎?

2.蜥腳龍:體型龐大的植食性恐龍,比如雷龍和樑龍。

3.鳥腳龍:像禽龍和鴨嘴龍一樣用雙腿行走的小型植食性恐龍,比如青島龍。

4.劍龍:這種恐龍帶有版狀物它們都以植物為食,用四條腿走路。

5.角龍:有角的植食性恐龍,比如三角龍。

6.甲龍:這類包括像結節龍這樣的有鎧甲的恐龍,像劍龍一樣,它們也以植物為食,用四條腿走路。

7.腫頭龍: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厚腦殼。指有著很厚顱骨的一類恐龍,並以非常聞名的腫頭龍來命名。

恐龍在中生代是一支龐大的家庭,在當時的動物世界居統治地位。

在時間上,恐龍生存1.6億年之久;在分佈上,足跡遍及地球的七大洲。

但是,大多數恐龍是在美國、蒙古、中國、加拿大、英格蘭和阿根廷發現的。

在美國恐龍發現有64屬,居世界之冠。蒙古發現40屬,中國發現36屬,加拿大發現31屬,英國發現26屬,阿根廷發現23屬。(彼此相似的動物,在生物分類學上同劃歸一個“屬”,如貓、虎、獅、豹等均歸貓屬,但它們各自屬於不同的種。

)大多數恐龍屬只有1個種,少數恐龍屬有2個或3個種。據統計,目前發現的恐龍屬有285個,各有336個。

我們相信這不是地球上曾生活過的恐龍的實際屬種數量。還有大量恐龍遺骨深埋地下,尚未發現。也有不少恐龍可能白白在世上走了一趟,死後什麼遺物也沒留下。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多德森教授,對如何估計在地球上生存過的恐龍的屬數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他估計,地球上曾有900-1200屬的恐龍生存過。但其中僅有一部分為人們發現。

而在發現後又被認真發掘和研究過的則寥寥無幾。

按多德森的看法,我們已經發現的恐龍屬數,大約為實際數量的1/3--1/4。這表明,擺在恐龍專家面前的任務還相當觀巨,恐龍的發現和研究工作任重而道遠。隨著恐龍研究工作的深入,新的恐龍屬種將會不斷地被發現。

那許許多多現在榜上無名的恐龍們,只要遺骨尚存,它們就不會被埋沒,總有揚名天下的出頭之日

參考資料:http://www.yesky.com/etimes/74872343805034496/20001201/140373.shtml

2樓:黃騰雨1黃安

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 恐龍最早出現在約2億3500萬年的三疊紀晚期,滅亡於約2023年前的白堊紀晚期發生的末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進化到爬行動物時期,開始出現恐龍。恐龍的滅絕原因多種多樣。但是現在的環境已經不是和恐龍生存,恐龍再度出現恐怕很困難。

恐龍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曼特爾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的中生代爬行動物。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

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一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 草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最早的恐龍

美亞里桑那州矽化木公園發現一條距今2億2千5百萬年鴕鳥大小200磅的恐龍化石。

最遲出現的恐龍

角類恐龍在白堊紀距今1億3千5百萬年以後最盛最大的恐龍

據美國阿而伯克基地區發現的震龍全長30米重達80噸

5樓:費莫剛豪寸繡

恐龍,是對一些史前爬行動物的統稱。最早出現於大約2億2千萬年以前,生活於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存在了1億5千萬年。在大約六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幾乎所有種類的恐龍都滅絕了,但是有一種觀點認為,現代鳥類與某種恐龍有血緣關係。

恐龍(dinosauria)這名字最早為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richard

owen)在2023年提出。它由希臘詞彙deinos(意為“恐怖的”或“極其巨大的”)和sauros(意為“蜥蜴”)組成。恐龍一詞為日本翻譯,後為中國引用。

恐龍的體型差異很大。已知最小的恐龍只有雞那麼大(鼠龍(mussaurus),其幼體僅有20釐米),但大多數都體型巨大。最大的是蜥腳亞目恐龍(戈壁卡拉麥裡龍(klamelisaurus

gobiensis),體長超過30米,高10米),為曾經存在過的最大的陸生生物,在所有生物中,僅次於鯨。

許多其他種類的爬行生物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某些種類同樣體型巨大,外形奇異,但它們不是恐龍。如蛇頸龍。

恐龍消失於六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cretaceous-tertiary

extinction

event)。通常的解釋是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造成了滅絕(最早為walter

alvarez提出)。但這一理論尚有爭議。

一般隕石的說法乃指隕石撞擊地球后,大量的灰塵暴淹沒大地及大氣,造成陽光無法直接照射到地球表面,各地氣溫逐漸寒冷,恐龍因無法在冷酷的氣候中生存及覓食,而死亡變成化石。另有一說法,指當時地球兩極因氣溫的急劇變化,造成海面水位上升,造成大陸與大陸間有河流阻隔,造成恐龍覓食困難而死亡。最早出現於大約2億2千萬年以前,消失於六千5百萬年前。

6樓:坦然

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的、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

恐龍最早出現在約2億3500萬年的三疊紀晚期,滅亡於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發生的末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

恐龍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曼特爾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的中生代爬行動物。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

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

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一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 草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最早的恐龍

美亞里桑那州矽化木公園發現一條距今2億2千5百萬年鴕鳥大小200磅的恐龍化石。

最遲出現的恐龍

角類恐龍在白堊紀距今1億3千5百萬年以後最盛最大的恐龍

據美國阿而伯克基地區發現的震龍全長30米重達80噸

8樓:盧耀錦

三疊紀,白惡紀,珠羅和中生代的時候不出現恐龍的。

9樓:荊軍農翠荷

恐龍最早出現在約兩億四千萬年前的三疊紀,滅亡於約六千五百萬年前的白堊紀發生的中生代末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恐龍最終滅絕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的新生代第三紀古新世。期間有一億七千五百萬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從三疊紀早期或中期的初龍類演

化而來。並且認為所有的恐龍都是由初龍類的槽齒目起源的。對於恐龍四肢直立行走的解釋是,最早的初龍類生活在高原上,個體為小型或中型的食肉類動物,由於捕捉獵物需要敏捷的奔跑,所以,初龍類發展出不同的姿勢,其中成為恐龍的一支就慢慢直立四肢。

為了捕獲獵物,速度特別重要,通過前肢將身子抬起從而使尾巴作為平衡器有效地達成站立姿勢。整個身體以腰帶為樞紐,發展成為爬行動物形態特殊的恐龍類。大約在三疊紀早期就完成。

最早的初龍類形態像派克鱷類,頭骨相當大,牙齒尖銳,頭骨前有一個眶前孔開放,與恐龍的特徵相似。

恐龍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

1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陸漂移理論是我們大家都知道,七大洲曾經是一個完整的板塊,後來由於地球的自轉和潮汐的引力作用,這一板塊分解了,經過漫長的地質演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但恐龍的絕滅是否與大陸漂移有關呢?

恐龍最早出現於三疊紀晚期,當時的地球只有惟一的一塊大陸即聯合古陸,它包括兩塊大陸塊:南部的一塊是由今天的南美、非洲、印度、南極洲、澳大利亞與部分西亞和義大利組成的;北部的一塊是由今天的北美、格陵蘭島及阿爾卑斯山和喜瑪拉雅山北部的歐亞大陸上生存並繁衍後代,當時這兩塊古陸的氣候幾乎一樣。到了侏羅紀,從三疊紀末期即已開始緩慢割裂的兩塊古陸,已經更加劇烈地漂移。

非洲和南美洲雖然還連在一起,但南極洲和澳大利亞洲已經分離,印度板塊已經開始向北漂移。到了白堊紀中期,大陸漂移的速度加快,北美從歐洲分離出去,南極洲與大洋洲分割開,南美和非洲的距離也逐漸拉開,形成了今天的地球大陸板塊的離合狀況。

據地球專家們分析,大陸漂移能夠引起一系列的環境變化,而環境變化又能引起氣候變化。當南部的大陸被分離出去時,新形成的大洋地表也被升起。這就使得所有的海水**,海洋向陸地擴充套件,陸地大部分地區為淺海所廣佈。

海洋對氣候的變化有巨大的影響,古陸沒有分離時,地球上的溫度從赤道到兩極差不多相同,溫差相差不大。然而,到白堊紀晚期,海水退卻,氣候變化,兩極地區變冷,而在其他地區,則成了冷和熱相互交替的溫帶氣候,這就為適應溫暖氣候環境的恐龍的絕滅提供了外部條件。恐龍不能適應這種變化,從而慢慢地絕滅了。

世界上恐龍出現到滅絕是什麼時候,恐龍是什麼時候滅絕的 ?

恐龍,是對一些史前爬行動物的統稱。最早出現於大約2億2千萬年以前,生活於三疊紀 侏羅紀和白堊紀,存在了1億5千萬年。在大約六千5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幾乎所有種類的恐龍都滅絕了,但是有一種觀點認為,現代鳥類與某種恐龍有血緣關係。恐龍 dinosauria 這名字最早為英國科學家理查德 歐文 rich...

最早的恐龍是什麼時候,最早的恐龍是什麼?

禽龍是最早被發現的恐龍化石。是英國的曼特爾夫婦在1822年發現的。在這之前歐洲也有人發現,只是不知道它們的歸屬,一直誤認為是巨人的遺骸。第一種被命名的恐龍就是禽龍。最早恐龍的化石,是在三疊紀的岩石中發現的。可能是始祖龍,它最早出現在2.28億年以前,是1992年在阿根廷發現的,它的頭骨與鱷的頭骨相似...

恐龍是什么時候滅絕的,恐龍是什麼時候滅絕的

眾所周知,恐龍統治了三個地質時代,共一億六千五百萬年。不過,在三疊紀和侏羅紀早期,恐龍仍然未成為非常強大的物種,幾乎完全地主宰了整個動物的進化過程。到了侏羅紀末期,非常龐大的蜥腳類成為了曾經在這個地球上存在過最龐大的生物。侏羅紀末期是牠們統治地球的頂峰 時期 無論多樣性,智力,體型上都遠遠凌駕了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