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蜜桔怎樣剪枝,盆栽石榴怎樣剪枝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龍皇

盆栽蜜桔的剪枝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短剪:

是指對一年生枝的部分剪去,如短剪一枝的1/3─1/4叫輕度短剪,短剪1/2為中度短剪,短剪3/4的叫重度短剪,在實踐操作中視其情況進行操作。

2、疏剪:

是對密生一處的枝,將其中一枝或二枝,自基部疏去的作法,叫疏剪。視其疏剪枝的數量多少分別稱為輕疏、中疏、重疏剪。疏剪的目的是使樹冠枝葉分布均勻、光照良好,有利於結果並提高果實品質。

3、縮剪:

是對生長衰弱、先端下垂的枝,在彎曲的背部常發生更新枝、自有更新枝(或叫代替枝)的地方剪除先端下垂衰老枝的作法叫縮剪。根據對一枝或全樹剪除的多少而論,剪除少的叫輕剪,剪除多的為重剪。對弱枝、衰老樹、結果多的樹,採用縮剪辦法可起到更新復壯的作用。

4、冬季修剪:

在南方地區可自採果後開始至次年2月前均可進行,綜合採用疏、短、縮剪方法操作,做到枝葉均勻,透光性好,採取疏密透光、回縮更新、短剪復壯,合理配備結果枝組。

5、春季修剪:

春季在3─4月底修剪,又稱花前復剪,在冬季修剪的基礎上,視其花量、樹勢而對結果樹疏去無葉花序枝、少葉花序枝、過多無花營養枝。無核品種,如臍橙、溫洲密柑、無核錦橙春梢抽發過多,常導致嚴重落果,因此對春梢疏去1/2─1/3。

6、夏季修剪:

5─7月進行,稱為夏剪,其操作方法主要是:

抹芽放稍,自5月開始至7月中旬抹除夏芽,集中放秋梢。抹芽有保果、減少潛葉蛾危害和培育健壯秋梢並成為結果母枝作用。

7、秋季修剪:

a、8月下旬至9月上旬進行,這次修剪的目的是幼樹促花,提高果實品質。修剪方法有拉枝、疏枝和疏果,其目的不同、修剪方法各異。

b、幼樹促花的修剪,幼樹枝條直立、分枝角度小,形成樹冠上大下小,為了減緩植株營養生長,必須加大角度,通過拉枝使著生的第1─2個側枝角度加大到70─80度,第3─4個側枝加大到50─60度。

c、結果樹的修剪,柑桔果實到8月份第二次生理落果已結束,有些果實被病蟲危害;有些果實結得過多,有些樹秋梢抽發過多,秋梢抽發過多影響果實受光。為了提高果實品質,因此採取疏去運密的果實,疏去病蟲果,畸形果和小果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的主要是要造型,可自己學著修剪。可剪去枯枝、向上的徒長枝,過長過密的的枝條,適當留結果數量。可參考:

盆栽石榴怎樣剪枝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榴苗可任其生長,等大一點再剪枝,如果是觀花的可以自然成形,不需要剪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技術活,多看看書,畫畫圖紙,在修剪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石榴花著生抄在當年生的枝條上,這些襲枝條是從前一年形成的結果母枝上萌發出來的。在結果母枝的頂芽及下面附近的幾個側芽都較肥大,由此抽出短小的新枝,就是當年的結果枝。根據石榴這一開花結果習性,應在早春萌發前把枯枝、纖弱枝、根部萌櫱枝以及交叉攪亂樹形的枝條,統統從基部剪除,但不能將結果母枝短截,否則將不能開花、結果。

生長期間對於生長旺盛的直立徒長枝要進行摘心,以控制其生長,促使基部腋芽飽滿。每個結果枝上一般著花2~5朵,其中以頂花最易坐果。果石榴開花後要及時疏花、疏果。

留果數量適中,可使果實個大、色豔、味美。

盆栽橘子樹怎樣修剪

6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要保證橘樹的高度,這前兩三年需要保留主要的枝幹,保證橘樹個頭,另外修剪時候宜選在冬季末,因為這時橘樹處於收津階段(剪掉枝頭不會流出太多水)還有當掛果開始長大時,剪掉枝頭,減少營養生長(能夠保證果實營養**,也要人工去掉些果實,品質更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桔樹修剪主要有短截、抹芽控梢和疏剪。一是在放梢前10~20天進行,對當年生枝條,只剪去頂端幾個芽,剪留10~15cm;二是對不安排掛果植株在春芽萌發前的冬春季進行重短剪,物件是較弱枝,有時也可重剪至上年、前年乃至更大的低階枝條。抹芽控梢即人工抹去3cm以下的嫩芽、零星萌發芽以及萌發早的芽,促使放梢齊壯。

疏剪是剪除密枝、枯枝、病蟲枝和殘枝,使樹冠密度合理,枝條分布均勻,改善光照,減少病蟲害,提高果實品質。

8樓:周玉蘭郭淑

應於早春4月上旬(清明過後)移出室外,隨後進行修剪,按「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原則,剪去重疊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蟲枝,以節省養分,通風透光,促生新枝,使枝葉疏密適度,樹型美觀勻稱。5月初,植株開始萌葉抽枝之時,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開始較稀,逐漸增濃。至6月上旬花葉繁茂之時,消耗水、肥量大,即應勤施肥、水,並要對植株進行摘心,以集中營養促花保果。

盆栽桔子樹的栽培技術方法有哪些 修剪應注意哪些

怎樣盆栽荷花,怎樣種盆栽荷花

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荷花通常用荷花淺盆 水桶盆或口徑60厘公尺以上的淺缸。盆土最好在入冬挖池塘淤泥與素膠泥分層堆放在向陽處,來春粉碎過篩,或選黏性表層田土。北方4月初栽藕,把去年原盆儲存的藕,盆底朝天翻扣,把盆脫下來,先找到藕頭 頂尖 順勢向後摸到兩三節自跑條處掐斷,保持頂芽 腰芽和尾芽完整無損。通...

艾草怎樣盆栽,盆栽艾草室內種植方法

花紫藤 你的艾草葉子都乾枯了,也許是乾旱的。因為現在還沒有到它的休眠期,它和草一樣,到了深秋會乾枯的。艾草雖然耐乾旱,但它喜歡在半潮溼的地方生長。這個很好養的,冬天還不怕凍,明年春天會重新發的。盆栽艾草室內種植方法 燦燦 生長主要以採收鮮嫩株頭及嫩葉為目的。需要注意分株的時間。生產中主要以根莖分株進...

怎樣剪窗花,怎麼剪窗花要圖解

好幼師 手把手帶你一起做手工 梁咪鏟屎官 回答你好,首先拿一張彩色紙,然後把它對折,再把兩邊向上折。2 6然後再向下折,接著把兩邊向內折,翻過來繼續對折。3 6接著用筆畫上圖案,注意不要搞錯圖案的方向。4 6用剪刀把畫好的圖案剪掉,然後用筆把另外一邊對折後的圖案畫好並剪掉。5 6 兩邊剪好後會是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