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飲料的危害有哪些,功能性飲料喝多了都有哪些壞處?

時間 2021-05-04 02:53:30

1樓:韓娛飯

1、增加心臟負擔。紅牛中的鉀離子和鈉離子含量較高,並且還含有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的成分,飲用後往往出現心跳加速和血壓公升高的現象,若心臟功能不佳,不建議喝,以免引發疾病。

2、引起鉀鈉血症。紅牛是一種功能性飲料,主要針對運動員,能補充大量因運動而失去的鉀鈉離子,正常人沒有經過大量運動,喝這種飲料往往會出現體內鉀鈉離子偏高的現象,長期飲用容易出現高鉀高鈉血症。

3、累積防腐劑於體內。此類飲料需要長期儲存,因此少不了防腐劑的新增,長期喝會導致體內防腐劑不能及時被分解和排洩,積聚在體內會損害健康。

4、損害視力。大量攝入咖啡因會導致視神經腫脹,從而引起視力下降,增加罹患青光眼的機率。

5、造成失眠。大量攝入咖啡因,能刺激神經,抗疲勞,提神醒腦,但是也有壞處,晚上喝會引起失眠。

2樓:我不會玩魚人

1、引起鉀鈉血症。紅牛等功能性飲料,主要針對運動員,能補充大量因運動而失去的鉀鈉離子,正常人沒有經過大量運動,喝這種飲料往往會出現體內鉀鈉離子偏高的現象,長期飲用容易出現高鉀高鈉血症。

2、累積防腐劑於體內。此類飲料需要長期儲存,因此少不了防腐劑的新增,長期喝會導致體內防腐劑不能及時被分解和排洩,積聚在體內會損害健康。

3、損害視力。大量攝入咖啡因會導致視神經腫脹,從而引起視力下降,增加罹患青光眼的機率。

4、造成失眠。大量攝入咖啡因,能刺激神經,抗疲勞,提神醒腦,但是也有壞處,晚上喝會引起失眠。

3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性飲料包含很廣泛,大多特指紅牛之類的能量飲料吧。就能量類產品來說,無論是營養強化劑類的能量飲料還是植物成分的能量含片,其主要機制都是通過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從而加快能量**並興奮中樞神經機制實現抗疲勞、提神作用的,因此都會對體力造成透支,加大人體器官的負擔。最好的抗疲勞方法就是停下來,睡覺或者休息。

功能性飲料喝多了都有哪些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飲用會超過孩子消化系統和腎臟、肝臟以及神經系統的承受能力。純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兒童可適量飲用,但果汁中含糖量較高,過量飲用會引起肥胖、腹瀉、營養比例失調等。

在挑選功能性飲料的時候,請仔細閱讀每種飲料上所註明的成分,根據自身特點擊擇飲料。對於身體健康,沒有體力消耗、不需要補充能量的人,喝這些功能性飲料除了能夠解渴外,沒有太多實際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人體在給不同時間和不同強度的運動活動提供能量時所使用的能源物質是不同的,簡單來說,短時間高強度的運動時人體會給我們使用醣類物質供能;

而當在隨著運動強度的增高,運動時間的加長,人體會由醣類物質供能慢慢轉向脂類物質供能。所以如果要**的話,我們是推薦中等強度較長時間的運動專案。

因此在一些短時間高強度的運動專案進行之後,主要目的是需要我們去補充在運動流失的水分和無機鹽,所以可以飲用一些電解質飲料。

而在一些長時間中高強度的運動之後除了補充水分無機鹽,我們同時還需要去補充一些能量,這時候就可以選用一些在成分表中可以看出來熱量較高,同時無機鹽比例也接近和人體體液濃度等滲的飲料,可以更快速的恢復體力和補充電解質。

5樓: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功能性飲料的特點

功能飲料是指通過調整飲料中營養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調節人體功能的飲料。據有關資料對功能性飲料的分類,認為廣義的功能飲料包括運動飲料、能量飲料和其他有保健作用的飲料。

長期喝功能性飲料的危害

1、容易發胖及損害牙齒

能量飲料確實能提供能量,且提供的能量充足,一瓶能量飲料所含的能量大多為500kj以上,也正由於其含有的能量較多,如果人體能量消耗較少,長期飲用很容易發胖及損害牙齒。

2、造成營養不良

功能飲料容易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有的還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樞神經的成分即使是普通人長期飲用功能飲料也對健康不利,因為飲料中的糖分能抑制人體攝食中樞,容易造成脫水。

3、含有大量咖啡因

能量飲料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咖啡因確實能夠幫助人集中注意力、提高反應速度和舒緩情緒,但不建議長期飲用。此外,咖啡因具有利尿的效果,會促進腎臟將過多的液體排入尿液,這會使身體失去一些液體。因此,在劇烈運動後飲用能量飲料後,出汗加上利尿劑很有可能造成脫水。

4、影響身體正常發育

偶爾飲用能量飲料對人體沒有影響,但是長期飲用對身體會造成極大的負擔,兒童長期飲用能量飲料會影響身體正常發育。

5、造成失眠

運動飲料中主要含有電解質,維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抗疲勞,平衡新陳代謝。過量飲用會造成失眠。

6樓:開心

長期飲用影響睡眠

飲用完功能飲料,會讓疲憊或犯睏的人感覺到又有力量和精神了,主要是功能性飲料中咖啡因起了作用,它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地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如果人們長期大量的攝入含有咖啡因的功能飲料,反而會起到抑制作用,使中樞神經長期處於亢奮狀態,沒有睡意。

對心臟和血壓產生***

如果體力沒有消耗的情況下隨意飲用功能飲料,體內的營養素沒有缺少,從功能飲料中攝入多於的鈉等元素很可能會增加機體負擔,導致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等,所以,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的人群最好不飲用功能飲料。

喝多了會維生素中毒

功能飲料,雖說適當飲用可以補充維生素,但是身體不缺少維生素的情況下,如果補充過多,同樣會造成維生素中毒。我們都知道,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有益健康,不過根據中國營養學會提出的人體每日攝取維生素c不得高於1000毫克的標準,如果攝入量過大,則造**體維c中毒或維c依賴。同時,維生素a、維生素d補充過多也會造成其中毒。

損害牙齒健康

功能飲料中富含的糖和酸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抗壞血酸,這兩種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齒表面的牙釉質,並促使牙齒變色。

多喝易造成營養不良

功能飲料含有的糖分會抑制攝食中樞,產生飽感,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與吸收,時間長了,就會造成營養不良、脫水等。

功能飲料,對於特殊人群確實是能夠緩解疲勞,補充營養素,但是,不在特殊人群範圍內的人們,對待疲勞應該順勢而為,累了,不妨暫時休息一下,不要頻繁使用具有抗疲勞作用的功能飲料,以免長期飲用,損害健康

7樓:丶只有你懂我丶

你好,人體內的各種營養素成分數量、比例是固定的,過多或過少都不行,它們各自為營處於平衡狀態,因此,當身體不缺乏某種營養素時,隨意人為性地增加這種營養素,會破壞其平衡,不僅對健康無益,反而加重身體負擔,從而損害身體健康。

功能飲料危害

8樓:健十**官方客服

長期功能飲料危害如下:

1、容易發胖及損害牙齒2、造成營養不良3、含有大量咖啡因

4、影響身體正常發育5、造成失眠6、引起焦慮抑鬱

9樓:檸蔭

1、容易發胖及損害牙齒

能量飲料確實能提供能量,且提供的能量充足,一瓶能量飲料所含的能量大多為500kj以上,也正由於其含有的能量較多,如果人體能量消耗較少,長期飲用很容易發胖及損害牙齒。

2、造成營養不良

功能飲料容易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有的還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樞神經的成分即使是普通人長期飲用功能飲料也對健康不利,因為飲料中的糖分能抑制人體攝食中樞,容易造成脫水。

3、含有大量咖啡因

能量飲料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咖啡因確實能夠幫助人集中注意力、提高反應速度和舒緩情緒,但不建議長期飲用。此外,咖啡因具有利尿的效果,會促進腎臟將過多的液體排入尿液,這會使身體失去一些液體。因此,在劇烈運動後飲用能量飲料後,出汗加上利尿劑很有可能造成脫水。

4、影響身體正常發育

偶爾飲用能量飲料對人體沒有影響,但是長期飲用對身體會造成極大的負擔,兒童長期飲用能量飲料會影響身體正常發育。

5、造成失眠

運動飲料中主要含有電解質,維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抗疲勞,平衡新陳代謝。過量飲用會造成失眠。

6、引起焦慮抑鬱

在精神緊張的狀態下,過多攝入能量飲料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減少腦血流量,並不能起到減輕精神壓力、集中注意力的作用,相反,會引起焦慮抑鬱。

功能飲料不是誰都適合,特別是正處在發育階段的兒童,運動量較小,如果過量補充這些成分,會加重孩子自我調節的負擔,過量飲用還會超過孩子消化系統和腎臟、肝臟以及神經系統的承受能力。純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兒童可適量飲用,但果汁中含糖量較高,過量飲用會引起肥胖、腹瀉、營養比例失調等。功能性飲料和果汁不能代替粥、水果蔬菜,更不能代替水。

10樓:冬天又飄飄

功能飲料危害,等飲料喝多了對人體影響很大,特別是對腎,心臟。

11樓:你好i福鼎

據《美國心臟病協會雜誌》週刊給出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功能性飲料比碳酸飲料更有害健康,即便只喝一聽也可能引起「威脅生命的」血壓和心跳變化。研究人員在實際測試中發現,飲用碳酸飲料的志願者6小時後血壓恢復如常,但飲用功能性飲料6小時後血壓仍然偏高。

另外,功能飲料容易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有的還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樞神經的成分即使是普通人長期飲用功能飲料也對健康不利,因為飲料中的糖分能人體攝食中樞,容易造成脫水。

功能飲料主要的成分不外乎牛磺酸、咖啡因、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這四類,外加一些延長保質期和提公升口感的食品新增劑。而且很多人都認為牛磺酸這類氨基酸是功能飲料的有效成分。牛磺酸大量存在於人的腦、心臟和肌肉中,並且可能存在抗氧化的作用。

即使通過口服牛磺酸將血清中的牛磺酸濃度提高到正常人的5倍,並保持4個小時。人體肌肉在運動中的代謝情況也不會有改善。而且功能飲料中的咖啡因才是真正提神的有效成分。

由於咖啡因是一種老牌中樞神經興奮劑,功能飲料的提神作用實際上就是強迫它們興奮起來繼續幹活。

12樓:紅梅傲雪

解歷史懸疑,破種種時事之重重黑幕:mmk,dyn.mk

請問紅牛這種功能飲料經常喝對人有壞處嗎?

13樓:風鈴漫晚

紅牛飲料裡含有補充體能牛磺酸、維生素、維他命多種元素,所以喝了可以增加人體能量,而且紅牛飲料中含咖啡因,對人體有亢奮作用,用於提神,屬無運動飲料。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最好別喝。

紅牛飲料中含咖啡因,對心臟有刺激作用。

另外,飲料中的鈉等元素還可能增加機體負擔,造成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等負面影響,所以,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群最好別喝。

運動飲料中大多含有防腐劑或者各種食品新增劑。 適量的防腐劑對正常人的健康不會產生危害,但兒童若大量飲用功能飲料,會導致防腐劑不能及時被分解和排洩,蓄積在身體內,損害健康。

運動飲料不能當水喝。某些含鉀、鈉等電解質的飲料目的是補充機體大量出汗後電解質平衡,適合運動員飲用。 那些整天坐在空調辦公室裡的白領,根本不需要補充這些電解質,長期飲用可能引起高鉀、高鈉症,累了最有效又環保的解累方法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

英國水協會指出,每天喝4罐以上運動飲料者,患心臟病機率比常人高1.83倍;喝2—3罐可令正常人收縮壓上公升3—14公釐汞柱,舒張壓上公升4—13公釐汞柱;每天喝4罐的人失眠機率高40%;每週喝7罐以上者患膀胱癌機率高2倍;每天攝入4—5罐者頭疼機率高30%。

什麼是功能性飲料,什麼是功能飲料?

引n子 功能性飲料 首先是含有豐富的電解質成分。主要成分包括na cl ca mg k這五種離子元素。其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必要的營養素。第三,含有濃度為 2 8 的適度糖分,濃度過高不利於腸道吸收,過低或無糖則不能起到 加速吸收 補充能量 的作用。中國軟飲料分類標準 中的功能...

功能性強大的家裝環保塗料有的嗎,功能性強大的家裝環保塗料有推薦的嗎?

德愛威塗料的耐刮擦性還挺不錯的,拿鑰匙刮了好幾次也沒有留下痕跡,漆膜還是挺堅硬的。耐汙也不錯,把果汁倒在上面拿水沖,不會留下痕跡,也不會把塗料本身沖走。怎麼說呢,市面上所謂的環保塗料其實也不一定真的0甲醛 個人覺得德愛威塗料就不錯啊,是裝修師傅安利的,說很環保,後來打算把家裡的客廳重新布置一下,搬沙...

DHA雞蛋算功能性雞蛋嗎,什麼是功能性雞蛋啊?

dha雞蛋是利用特殊的營養調控技術,使雞蛋中富含dha。作為一名科研人士,筆者曾在湖南加農正和生物技術 進行dha雞蛋的富集驗證,結果表明 普通雞蛋中的dha含量只有20 50mg 毫克 100g 克 而dha雞蛋中的dha的平均含量為150mg 100g,高的可達300mg 100g。根據山東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