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和什麼食物中毒

時間 2021-05-04 02:52: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婦都已經知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

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和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那是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濕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咸平,孕婦跟剛剛生完bb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糖精同吃會中毒。

吃螃蟹的時候可以吃雞蛋嗎?會引起食物中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不宜吃太多,特別是胃腸不好的人,因為蟹肉性寒,吃的時候可以配以薑醋以驅版寒。許多人吃完螃蟹後總權是習慣性地喝點茶水,以為這樣可以助消化。

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一方面,吃螃蟹時飲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僅妨礙消化吸收,還降低了胃液的殺菌作用,為細菌提供了可乘之機;另一方面,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4樓:冢不二

吃螃蟹是不能吃柿子的,同時,也不能喝茶,不過吃雞蛋是可以的,但要少吃,以免引起腸胃消化不良。不過,可以喝水。記住,不能喝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的時候不要瞎吃東西會引起食物中毒

什麼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手機使用者 生菱與蜜蜂 導致消化不良 腹脹 腹瀉 香蕉與地瓜 因其身體不適 香蕉與芋頭 引起胃不適,感覺脹痛 烏梅與豬肉 引起中毒 杏仁與豬肉 引起腹痛 杏仁與栗子 引起胃疼 石榴與土豆 引起中毒 栗子與鴨肉 引起中毒 桃子與燒酒 使人昏迷,會導致死亡 乾梅與鰻魚 引起中毒 醋與海參 使海參的口感變...

食物中毒的常見原因有哪些,食物中毒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有哪些?

食物中毒是指攝入了含有生物性 化學性有毒有害物質的食品或把有毒有害物質當做食品攝入後所出現的非傳染性 不屬於傳染病 急性 亞急性疾病。國外也稱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除了導致中毒者的健康受損外,還會造成社會 經濟方面的其他不良後果。市食品安全監督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只有了解食物中毒的常見原因,才能更及...

白開水和什麼一起吃可引起食物中毒

白開水是沒有任何質量問題的,只要裡面沒有新增有毒的化學物品,在飲食上面,只要其他食物保證是無毒無害的,那麼和白開水一起飲用或食用就不會引起食物中毒,如果其他食物是有毒素或者是含有有毒物質的,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白開水無毒 與任何食物一起吃都不會中毒!玉公尺與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玉公尺 田螺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