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燒烤喝啤酒的危害吃海鮮喝啤酒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4 02:52:29

1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2樓:

吃燒烤喝啤酒的危害:食物經過燒烤不但會損失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還容易產生致癌物。酒精會擴張消化道血管,並破壞消化道黏膜,使這些致癌物質更易被人體吸收。

吃海鮮喝啤酒的危害:經常見到一些食客邊吃海鮮邊喝啤酒,津津有味,樂不可支。殊不知,痛風和膽結石、腎結石的危險就在眼前。

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與維生素b1混合在一起,發生化學作用,會導致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壞原來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容易形成結石或引發痛風。嚴重時,滿身紅疙瘩,痛癢不止,無法行走。

真是「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那麼,喜歡吃海鮮的人怎麼辦呢? 除了吃海鮮時不要同時飲用啤酒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先將海鮮水煮一下,去掉嘌呤和苷酸。煮海鮮的湯要倒掉,不可食用。 ②大量飲用開水。

每天大約飲2000~2500毫公升,及時將尿酸排出體外。 ③吃海鮮的同時,搭配些富含維生素a、c、e的蔬菜和水果。因為維生素a、c、e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減輕尿酸鹽的沉澱。

但菜花、菠菜和蘑菇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多年喝酒經驗,問題不大就是拉肚子,

雞肉吃完在喝啤酒會怎麼樣,吃燒烤喝啤酒的危害 吃海鮮喝啤酒會怎麼樣

不加班的設計師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 吃燒烤喝啤酒的危害 食物經過燒烤不但會損失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還容易產生致癌物。酒精會擴張消化道血管,並破壞消化道黏膜,使這些致癌物質更易被人體吸收。吃海鮮喝啤酒的危害 經常見到一些食客邊吃海鮮邊喝啤酒,津津有味,樂不可支。殊不知,痛風和膽結石 腎結石...

吃蝦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吃蝦能喝啤酒嗎

對什麼都感興趣 沒有不能的,只是長期吃會增加尿酸的濃度,會得痛風,偶爾吃吃啥事沒有,我夏天時不時就這麼吃,沒事。 遲暢鐸之桃 吃蝦時最好不要喝酒,因為兩者混吃產生的利害不是短期會表現出來的。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引起痛風症,易發生尿路結石。因為海鮮中富含嘌呤 苷酸兩種成分,與啤酒中的維生素b1相結合...

吃蝦可以喝啤酒嗎,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醜小鵝 沒有衝突。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其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和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等成分。蝦雖好吃,但有些食物不能與蝦同時吃,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吃蝦時不要大量喝啤酒,因這樣會產生過多尿酸,引起痛風。吃蝦時宜喝乾白葡萄酒,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