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中毒吃什麼最好,吃豬肝中毒吃什麼緩解

時間 2021-05-04 02: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的基本原則是攝入「高蛋白質」「充足熱量」的飲食。過去在肝病**中十分強調要限制病人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臨床經驗表明,當肝硬化失代償病人一次攝取大量蛋白質時,常因發生肝性腦病而出現神志不清乃至昏迷。但是,距今40年前的一項實驗帶來了被稱為「肝病**一大革命〃的重大轉變,實驗中將高蛋白質、高熱量食品餵給患肝硬化的實驗小白鼠,結 果發現這類食品對實驗動物肝硬化的**有驚人的促進作用,當把此結果應用到病人的**中時,同樣發現肝硬化病人的病死率明顯降低。

之所以如此,原因在於高蛋白質、高熱量食物能提高肝臟的代謝功能,促迸肝細胞的修復、再生和肝臟功能的恢復,從而使病情得到改善。此後,「高蛋白質」「充足熱量」成為肝病病人飲食營養**的基本原則,一直延續至今。當然,這一原則也必須根據病情適當調整,如病情重、在肝病活動期、肝病晚期,則不宜應用高蛋白質飲食;慢性肝炎病人以及其他病情穩定的較輕的肝病病人就不必過分拘泥於這一原則,而只要能保持營養充分即可。

肝病病人,尤其是慢性肝病病人應充分注意飲食中的營養平衡,每日必須攝入以下四類食物以幫助肝臟**:

(1)牛奶、奶製品、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的食物,這類食物以營養豐富而見長。

(2)魚、肉、豆製品等食物,這類食物被人體吸收後有助於人體血液、肌肉組織的生長。

(3)蔬菜、瓜果、芋類、菌菇類、海帶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這類食物有助於人體的營養平衡。

(4)公尺飯、穀類等碳水化合物以及糖、油等食物,這類食物可以補充入體熱量,提供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能量。

一般來說,一位體重幼千克(公斤)的**,全日應攝入蛋白質75克j旨肪60克,醣類240-300克,熱量7.53-8.37兆焦(1 800-2000千卡),折合食物大致為:

牛奶5%克,雞蛋乙個,瘦肉或禽、魚、蝦150克,青菜500-750克,豆腐或豆製品50-100克,主食200-250克,水果250克,烹調用油25克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保肝的吧,象基幹片這些都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芹菜汁,牛奶。

吃豬肝中毒吃什麼緩解

吃什麼水果可以養肝護肝,肝不好吃什麼水果 12種護肝水果

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護肝養肝的水果有那麼幾種,在這就隨便聊聊。1 烏梅 烏梅是藥食同源的水果,烏梅味酸入肝經,有止咳止瀉 生津止渴功能,研究表明烏梅既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還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 2 大棗 大棗也是藥食同源的水果,中醫認為大棗有健脾益氣 養血安神的功效,有護肝養...

什麼大公尺最好吃,什麼公尺最好吃

大公尺是生活中人們最常吃的一種主食,而且它在中國有著漫長的栽種歷史,中國南方和東北地區每年都有大量大公尺出產,而現在市場上 的大力也有多個不同的品牌,最近有些部門就對中國大公尺進行了專項調查,並對市場上的大公尺進行的排名,那麼調查結果中顯示哪些大公尺最好吃呢?在這個排行榜上位居前十的大公尺又有哪些呢...

吃什麼東西對肝好,吃什麼食物對肝臟好?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養肝護肝22字法則 多飲水初春寒冷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少飲酒初春時節,寒氣較盛,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