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機直吸和側吸哪個好,吸油煙機直吸好還是側吸好

時間 2022-12-27 07:00:07

1樓:土巴兔裝修

抽菸機是廚房中不可缺少的電器,要是廚房沒有抽菸機的話,烹飪中產生的油煙就無法解決掉,人在廚房中會吸入大量的烹飪油煙,久而久之對於呼吸道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響;還有廚房空氣中長期漫有油煙的話,會導致廚房中的牆面、各種家電、室內的家具都染上一層油跡斑斑的汙垢,影響它們的使用。購買抽菸機很有必要,那麼抽菸機直吸和側吸哪個好?

抽菸機直吸和側吸哪個好

目前市場上傳統的抽油煙機多數是「直吸式」,即油煙機安裝在灶台上方,通過上面的排風扇把油煙抽走,頂吸式抽油煙機有薄型、深型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半深型等。

優點一:技術相對比較成熟,排煙效果較好,同時**比較低。

優點二:款式多,設計較為時尚大氣,體積一般比較大,比較能與廚房其他物品相融合。

要說缺點,估計大多數人都不會再選擇直吸式的抽油煙機了!

缺點一:容易碰頭,因其安裝在灶具正上方;容易滴油,因為油網上的油漬經長時間是積會產生滴油現象。

缺點二:直吸式油煙機安裝高度離灶台舉例較遠,容易造成油煙分散。

缺點三:體積較為龐大,操作和護理都不是很方便,其次不適合廚房過小的家庭使用。

側吸式抽油煙機優點:

油煙分離。側吸式抽油煙機中的專利產品——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頂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採用油煙分離器使油煙機有效分離,增加的風機的使用壽命,並更有效的達到油煙抽淨效果。

不會碰頭。用中式煙機和t型機的使用者,肯定有這樣的困擾,就是燒菜的時候,頭經常會碰到油煙機,要不就必須身體後仰許多,非常不舒服。而側吸式抽油煙機則沒有這樣的缺陷,煙機離檯面外部邊沿有20cm-40cm,讓人不會存在壓抑感。

可以說側吸式抽油煙機徹底解決了以前油煙機碰頭的問題。

側吸式抽油煙機缺點:

側吸式抽油煙機的款式少、集煙內腔往往無法實現一體成型,清洗時比較麻煩、噪音大。款式少是發展才沒幾年,技術還不夠強大。清洗比較麻煩是說要經常清洗,而不是難洗,因為側吸菸機離灶具很近。

噪音大,我認為是技術力量的薄弱,國際大品牌沒有注入。

抽菸機直吸和側吸哪個好?綜上所述,直吸和側吸的抽菸機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在購買抽油煙機的時候,消費者可以結合它們的優缺點來進行選擇,也可以根據家裡裝修的情況來看。抽菸機是一種對於人們來說非常重要的家用電器,無論你家裡的廚房面積有多大,都要記得安裝抽菸機,才能保證你家裡有個舒適而高質的生活環境。

2樓:小象聊裝修

做飯廚房油煙大不用愁教你如何選擇油煙機是側吸的好還是直吸的好。

吸油煙機直吸好還是側吸好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課堂

現在的人們更喜歡在家裡煮飯,不僅安全,而且很健康。因此,人們對油煙機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市面上也有很多種類的油煙機。在裝修時,人們也會選擇更為美觀,更貼合裝修風格的油煙機,同時抽油煙效果好。

安裝最多的油煙機是吸式油煙機和側吸式油煙機。下面介紹下這兩種油煙機的特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側吸式油煙機。

1、側吸式油煙機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油煙機款式,側吸式油煙機是將油煙分離,抽油煙機上面有專門儲存油煙的地方,這樣在清理廢油的時候就比較方便。

2、側吸式油煙機是側掛在牆面上的,所以在做飯的時候不會碰頭。非常安全。側吸式油煙機的款式有很多。所以在選擇的時候空間比較大。

請點選輸入**描述。

直吸油煙機。

1、直吸式油煙機是懸掛在灶台上方的一種裝置。在炒菜的時候油煙都是往上面面跑的,所以直吸式油煙機可以很好的吸走油煙。

2、直吸式油煙機結構簡單易操作,現在直吸油煙機都比較智慧型化。保證四面八方不跑煙。有的人比較偏愛這種款式的油壓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兩種油煙機款式各有各的優點,側吸式油煙機比較節省空間,看上去更加有線條感。很多人為了家庭裝修美觀都會選擇這種款式的油煙機。直吸式油煙機對比側吸式油煙機風力更大,能夠在第一時間將油煙吸走。

所以在選擇油煙機的時候要考慮的方面有很多,不管是哪種油煙機款式,只要是適合自家使用的就是比較好的。

4樓:唐不晚

看你為了什麼吧,側吸式抽油煙機雖然不滴油不碰頭,抽油效果好,而且能實現油煙分離。但是噪音有點大,部分側吸式抽油煙機存在噪音特別大的問題。

直吸式抽油煙機優缺點雖然排煙效果好,款式多,大氣時尚。不過相對的容易碰頭,出現滴油現象,而且油煙容易分散,大多佔據空間較大。

如果你不喜歡噪音還是直吸好一點。

5樓:inland回回城

擇油煙機一般會根據廚具和家居環境選擇合適的風格,最好能達到整體效果的完美,當然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審美來選擇抽油煙機。

直吸菸機和側吸式煙機都要看油煙機的排風量,來判斷吸菸效果好壞。和煙機樣式沒有太大關係。如果是同樣的排風量,直吸菸機的吸菸效果好些,畢竟油煙是往上走的,側吸式煙機從側面吸油煙,有一小部分的油煙還是會跑掉。

抽油煙機的選擇,主要看兩點:一是看抽淨程度;二是看能否作到油、煙分離。綜合兩者的特徵來看,帶油煙分離板的側吸式抽油煙機,更符合國家庭真正符合中國家庭烹飪習慣,使用的效果也更加的好。

6樓:鎮鮃

吸油煙機是側吸式和直吸式的利弊,因為內部結構的不同,二者所留給炒菜人的空間也不一樣:直吸式抽油煙機會占用更多空間,在炒菜做飯時會讓人有種壓迫感;而側吸式抽油機留下的操作空間更大,更自由一些。

7樓:開力淨廚生活

1、直吸油煙機主要是t型和塔型,將油煙自下而上吸進集煙腔,然後進入煙道排出;側吸菸機的進菸口,與牆面有一定角度,將垂直的油煙斜著吸進集煙腔。

2、直吸油煙機一般風量較大,噪音不大,適合大面積的廚房;側吸菸機一般風量較小,噪音偏大,不過現在市場上也已經有超靜音產品了。

3、直吸油煙機有個缺點,就是容易碰頭滴油,而側吸一般不會。

8樓:仝元芹的海角

抽油煙機直吸式的好。這是因為直吸式的吸收完全,並且吸收效率高。而側吸式的因為結構原因,不會像直吸式一樣的全覆蓋在炒菜時炒鍋上方,而是只能通過在炒菜時油煙上公升的側面進行吸收,這樣就會導致吸收不完全,吸收效率也不高。

當然在使用過程中,正是因為結構的不同,其所留給炒菜人的空間也不一樣的,直吸式抽油煙機會很容易讓人碰撞到其油煙罩外殼,所以直吸式抽油煙機在炒菜時會讓人有種壓迫感。而側吸式抽油機會給炒菜人的操作空間更大,更自由一點。當然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那其具體要求也會不一樣,說不好你就喜歡炒菜操作空間大一點,而不在意其吸收油煙的效果,那麼就認為側吸式的好。

9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側吸油煙機和頂吸油煙機各有優缺點,從美觀度來看,頂吸油煙機可以安裝在櫥櫃內,美觀性更高。從使用效果來看,側吸油煙機離灶台近,吸油煙效果更好。從清潔方面來看,頂吸油煙機更好清潔,但在炒菜過程中可能會滴油。

2.從兩者的使用效果來看,側吸油煙機離灶台較近,吸菸的效果較好,但相應的側吸油煙機噪音會很大。而在炒菜過程中,油煙是自動朝上公升騰的,頂吸油煙機可以吸油大面積油煙,但離灶台相對較遠,吸菸效率會差一點。

3.從美觀度來看,頂吸油煙機更好,頂吸油煙機可以安裝在櫥櫃裡面,看上去更美觀且不佔地方。而側吸油煙機只能安裝在櫥櫃外側,看上去比較顯眼,美觀度上面與頂吸相比,會顯得差一點。

10樓:紫鈴鐺

我家側吸和頂吸兩種都用過,一是看油煙機本身的吸力是否很大,比如牌子比較好點的方太啊、老闆之類的,同款油煙機的側吸與頂吸相比較個人覺得側吸的吸力更好點。

11樓:

看你怎麼看了,如果廚房都是女人的天下,盡量用側吸的,避免時間久了家裡出來乙個「黃臉婆」,用側吸的,對媳婦**有保養,對自己的眼睛也負責啊。如果是男性在廚房忙碌,如果你不是什麼美男子,媳婦也是比較看重心靈美的,那麼直吸的也無妨,看著大氣點。家裡用的大信的側吸菸機,我雖然也是男性,但是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我還是認可側吸的,裝上後效果還可以,用著不錯。

12樓:青島

側吸式煙機是目前廚房排煙效果最好的產品,目前實驗可達到95%以上排煙率,敞開式廚房排煙效果要求高,應該選者側吸式煙機,側吸式煙機還分上排式與下排式,目前比較流行下排式,因為牆面空間可做吊櫃,非常實用,但唯一不足的是下排式煙機多為整合環保灶,三合。

一、四合一,功能上還存在一定缺陷,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3樓:在銅鑼寨聽張學友的兔八哥

其實無論是頂吸式還是側吸式吸油煙機,它們的工作原理大同小異,兩者都是利用內部的電機帶動風輪轉動吹風從而產生吸力,將油煙吸入機體內部,經過油、煙離心分離,油脂附著於內壁並通過集油杯進行收集,煙氣則通過煙道排出。我認為都差不多的。

側吸和直吸式抽油煙機,各有什麼優缺點?

14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直吸的更好用一點,而且質量更好,側吸的吸的不乾淨,而且還聲音大。

15樓:浮生晨風

側吸的抽油煙機沒有直吸式的抽油煙機那樣方便,吸油煙的效果也沒有那麼好。

16樓:樾玥越躍

感覺側吸式抽油煙機可以更快的抽走油煙,更方便一些。兩者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17樓:孫麗

側吸式抽油煙機採用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頂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採用油煙分離器使油煙機有效分離,不僅增加的風機的使用壽命,並更有效的達到油煙抽淨效果。

18樓:網友

側吸式油煙機,是懸掛在牆壁上的,不會出現碰頭的情況,

19樓:南絮

側吸和直吸式抽油煙機,各有優缺點,根據不同需要購買。

20樓:網友

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缺點,看你喜歡什麼了。

21樓:星期一要吃糕

我覺得對於個子高的人來說選擇側吸式是比較方便的,以免碰到頭。

22樓:雪

我覺得這兩者差不多吧,直吸感覺更好一點,還是問問經驗師傅吧。

吸油煙機直吸式和側吸式哪個好?

23樓:鎮鮃

吸油煙機是側吸式和直吸式的利弊,因為內部結構的不同,二者所留給炒菜人的空間也不一樣:直吸式抽油煙機會占用更多空間,在炒菜做飯時會讓人有種壓迫感;而側吸式抽油機留下的操作空間更大,更自由一些。

24樓:萬和售後

頂吸的可以籠罩油煙,防止油煙外洩;側吸可以離灶具更近,可以快速的吸走油煙。

25樓:半夏微涼暖

個人覺的應該直吸的好一點吧。

抽菸機直吸和側吸哪個好 抽菸機直吸和側吸的優缺點**點

吸油煙機直吸和側吸有什麼區別?

26樓:啥玩意兒

1、水平面不同:側吸式風櫃的進風口和風輪在垂直面上,出風口在水平面上,直吸式則風櫃的進風口和出風口都在水平面上。

2、原理不同:側吸油煙機利用內腔形成了乙個巨大的煙氣緩衝區,產生一定的風壓,排出煙氣的壓力較大,排煙比較徹底,且油路控制比較容易。直吸油煙機利用油煙上公升原理,直接將煙氣收縮到進風口過濾後排出機外,但油路控制略差,需其它技術輔助引導油汙回流。

3、風力不同:直吸式油煙機對比側吸式油煙機風力更大,能夠將油煙吸走,所以在選擇油煙機的時候需要考慮很多方便。但是不管是選擇哪種油煙機款式,只要是適合自家使用就是很好的油煙機。

抽油煙機使用注意事項。

使用抽油煙機時,不要直接讓抽油煙機對著燃燒的煤氣罩,如果需要端起鍋,先第一時間關閉煤氣,謹防火苗被抽油煙機吸附,防止火災的發生。

不使用抽油煙機時,一定要把抽油煙機的插座拔下來,很多的火災都是因為抽油煙機長期不拔插座引起的,在每天使用的情況下,應每半個月或1個月將過濾網清洗一次,否則會影響濾油效果。

要經常檢查電源軟線的情況,如果發現抽油煙機的電源軟線出現損壞,最好更換軟線,一定要選用專用軟線或從其製造廠、維修部買的專用元件來更換。

抽油煙機用側吸還是直吸的好,吸油煙機用側吸還是直吸的好

直吸的容易碰頭,進風面小,而且離爐頭遠,效果不會比側吸的好,清洗也不方便,用久了,還容易滴油,不好搞衛生,我家以前用的老闆那種頂吸的,用了幾年,後來老是滴油,油杯不好取,老是壞。前段時間在天貓換了一款思品,價效比還可以。特別是喜歡爆炒的。建議還是用側吸的好 按風機的機型來分,吸油煙機可分為軸流式和離...

側吸式油煙機好不好,側吸式油煙機好用嗎?

1.常說的歐式吸油煙機與中式吸油煙機其實都屬於頂吸式吸油煙機的範疇,進入市場較早,消費者認知度相對較高。2.頂吸式油煙機發展到現在技術已經比較成熟,比較適合經常煎炒烹炸的重油汙中式餐飲習慣。3.缺點是由於安裝在爐灶正上方,在烹飪過程中可能會存在碰頭的風險。顧名思義,側吸式油煙機安裝位於煙源的一側,由...

抽油煙機面板打不開,側吸式自動油煙機面板打不開

遇到油煙機擋板打不開的現象,有可能是控制電路板出現了故障或者彈性元件有了問題被卡住了。因為在油煙機的外殼罩兩邊各設了乙個彈性的元件,摁一下按鈕,就能夠向上或者向下,將擋風板拉起。但是如果失去了彈性的作用或者沒有了重力的效果,就無法開啟定位。如果產品還在質保期之內,可以撥打品牌售後服務 由工作人員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