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油煙機是直吸式的還是近吸式的好

時間 2022-07-08 19:50:09

1樓:fotile方太正心

煙機和灶具的選擇對於廚房和家人健康很重要,方太專注於做高階廚房電器20年,20年忠於初心,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更好的服務是我們始終努力在做的。

方太目前最新的有風魔方jq系列屬於側吸式油煙機和雲魔方em系列產品屬於歐式油煙機,也就是頂吸的。jq系列風魔方產品高效靜吸,採用全自動隔煙屏,獨有的110度大緩衝區,阻擋油煙擴散逃逸,不碰頭適合中小型廚房。em搜尋系列雲魔方創新蝶翼板更容易清洗,負壓區外擴,下置,有強大的緩衝油煙能力,形成立方負壓環幕,能夠做到四面八方不跑煙,適合開放式廚房,解決傳統煙機爆炒時,油煙激增,吸排不乾淨的問題,公用煙道外排阻力增大時,自動巡航增壓系統可幫助順利排出。

順便推薦幾款產品給您:jq系列:jq01ts / jq22ts/jq01t/jq02t/jq03t/jq06t/jq25te/jq29te/jq27te。

em系列:em01t/em23ts/em02t/em03t/em05/em01te/em02te/em23te/em25e。

主要看您家的裝修風格進行選擇。目前我們初步認為一台好的煙機需要做到以下4點:吸排暢、噪音小、濾油好、易打理,而方太雲魔方和風魔方已經基本實現以上4點。

方太能夠提供給您的不只是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更是高品質廚房生活,會讓您覺得物有所值的~

2樓:

直吸比較適合歐式裝修風格,側吸適合中式裝修風格,而且側吸吸力大,占地小還不碰頭,我家的就是方太的側吸,一直很好用。

3樓:莫擾帥哥

直吸的容易碰頭,進風面小,而且離爐頭遠,效果不會比側吸的好,特別是喜歡爆炒的。 思品廚房電器!廚電中的富士康!

4樓:

個人認為直吸式的比較好,中國人做飯油煙比較大!側吸的吸力沒有直吸的強大!

方太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

5樓:fotile方太正心

方太的兩大系列煙機em雲魔方系列頂吸式油煙機和jq風魔方系列側吸式煙機,根據您家的裝修風格選擇,目前我們初步認為一台好的煙機需要做到以下4點:吸排暢、噪音小、濾油好、易打理,而方太雲魔方和風魔方已經基本實現以上4點。

雲魔方歐式油煙機適合開放式廚房,風魔方側吸油煙機適合中小型廚房~

6樓:我是小姚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

其實,廚房中的油煙機無論是頂吸還是側吸,都會有各自不同的優缺點,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廚房實際情況來選擇就可以了,不同的裝修方式可以帶來不同的廚房體驗。

吸油煙機直吸好還是側吸好

7樓:科學小智囊

吸油煙機直吸和側吸各有優缺點,看實際需要選擇。

吸油煙機直吸和側吸對比:

頂吸式油煙機採用了過濾網進行分離,有部分的油煙通過,時間久了會造成煙機內積大量的油汙。頂吸菸機用段時間,排煙效果會下降。

側吸菸機安裝了油煙分離板,將油煙進行物理分離,處理後的油煙被流入油槽,而排出來的清風,達到了90%的油煙分離淨化效果。側吸菸機的油煙分離效果要比頂吸的好。

頂吸菸機安裝較高使用時容易產生油煙分離現象。

側吸菸機採用側面進風,低位安裝,排煙效果比頂吸菸要好很多。

頂吸式油煙機採用了靜音技術,低噪音。

側吸式抽油煙機噪音較大。

頂吸式油煙機沒有淨化功能,很難做到油煙分離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機器內有大量的油汙,清洗起來時相當的困難。

側吸式抽油煙機集煙內腔不能一體成型,清洗時也困難。

直吸式抽油煙機設計多樣,體積大佔據空間大,容易碰頭,出現滴油現象。

側吸式抽油煙機採用斜面設計,從側面進風不抽火苗

8樓:電子王者

回答1.吸菸效果:直吸菸機和側吸式煙機都要看油煙機的排風量,來判斷吸菸效果好壞。和煙機樣式沒有太大關係。

如果是同樣的排風量,直吸菸機的吸菸效果好些,畢竟油煙是往上走的,側吸式煙機從側面吸油煙,有一小部分的油煙還是會跑掉。

2.外觀樣式:不得不說直吸式煙機真的很容易撞頭,所以近幾年外觀設計更加合理的側吸菸機的銷量明顯上公升,至少不會擔心做飯時撞頭了。側吸式非常適合小戶型廚房,能節省空間。

視覺感受上也不像直吸菸機那樣笨重。

3.日後養護:這是不能忽視的問題,不管選擇哪種煙機,長期使用都難免在煙機面板上留下油漬,特別是側吸菸機離灶台更近,鍋裡的油也會賤到煙機上,在選擇煙機時一定要選擇表面平滑,少稜角的面板,方便日常清潔。

更多1條

9樓:函碧戎

擇油煙機一般會根據廚具和家居環境選擇合適的風格,最好能達到整體效果的完美,當然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審美來選擇抽油煙機。

直吸菸機和側吸式煙機都要看油煙機的排風量,來判斷吸菸效果好壞。和煙機樣式沒有太大關係。如果是同樣的排風量,直吸菸機的吸菸效果好些,畢竟油煙是往上走的,側吸式煙機從側面吸油煙,有一小部分的油煙還是會跑掉。

●直吸式油煙機

吸淨原理:直吸式又稱為頂吸式,安裝在爐灶的正上方,其工作原理是通過籠煙罩將上公升的油煙聚集在一起,進行全面收攏,防止跑煙,然後經過油網過濾將煙氣排出去。

優點:直吸式油煙機發展到現在,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噪音控制和排煙效果都比較出色,比較適合經常煎炒烹炸的中式餐飲,並且**相較於側吸式也會稍低一些;大部分直吸式油煙機都可以採用嵌入式安裝,與櫥櫃融為一體,美觀時尚,尤其是開放式或大廚房都非常適合選擇直吸式油煙機。

缺點:直吸式油煙機經過長時間使用後,籠煙罩表面會有少量油滴聚集滴落;另外,由於安裝在爐灶正上方,在烹飪過程中難免會存在碰頭的尷尬;還有一點,由於安裝位置距離灶台較遠,煙氣在上公升過程中可能會擴散,影響吸收效果。

●側吸式油煙機

吸淨原理:側吸式油煙機,顧名思義,機器位於煙源的一側,採用壁掛式安裝,由於距離煙源較近且吸油面積大,吸淨效率較高,使油煙在上公升擴散之前將其吸收,不通過呼吸區更為保障健康。

優點:側吸式油煙機特殊的結構,使用過程不會產生滴油現象,並且斜面的設計也不會出現碰頭的尷尬局面;此類油煙機一般均採用油煙分離面板,可有效分離油煙,油漬不會進入煙機內腔,實現內腔免拆卸,易於清潔維護。

缺點:由於側吸式油煙機採用壁掛式安裝,需要占用較大的牆面,所以會擠占部分烹飪空間;由於側吸式油煙機的安裝位置距離灶具很近,可能會使灶具的工作熱量流失明顯,從而提高燃氣的消耗量,吸力太大還有可能會對燃氣灶的火苗產生干擾,同樣的,由於與灶具、鍋具距離較近,在烹飪過程中更容易濺上菜汁、油汙等;由於側吸式油煙機的內部設計、外觀形狀以及電機型別、工作方式等多方面因素,其執行噪音較高,尤其是在高速強檔中更為明顯。

抽油煙機的選擇,主要看兩點:一是看抽淨程度;二是看能否作到油、煙分離。綜合兩者的特徵來看,帶油煙分離板的側吸式抽油煙機,更符合國家庭真正符合中國家庭烹飪習慣,使用的效果也更加的好。

10樓:巢葛菲

各有優缺點,看你如何取捨了

首先是側吸式

優點1、油煙分離

側吸式抽油煙機採用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頂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採用油煙分離器使油煙機有效分離,不僅增加的風機的使用壽命,並更有效的達到油煙抽淨效果。

2、不會碰頭

用中式煙機和t型機的使用者,常在烹飪的時候,頭經常會碰到油煙機,非常不方便。而側吸式抽油煙機則沒有這樣的缺陷,煙機離檯面外部邊沿有20cm-40cm,讓人不會感到壓抑。徹底解決了以前油煙機碰頭的問題。

3、抽淨效果更好

側吸式抽油煙機是側面進風,進風口大大降低,只抽油煙,不抽火苗,不僅能吸走油煙,同時燃氣中的有害氣體也能一起被吸走,同時它的油煙吸淨率可以達到99%以上,油煙淨化率達到了90%,抽淨效果出色,特別適合開放式廚房。

缺點1、耗能比較高

由於側吸式油煙機的安裝位置距離灶具很近,因此可能會使灶具的工作熱量流失明顯,從而提高燃氣的消耗量。

2、需要經常清潔

側吸式油煙機由於與灶具、鍋具距離較近,所以在家庭烹飪過程中更容易濺上菜汁、油汙。因此,每次炒完菜後必須立即清潔側吸式油煙機的表面才能維持廚房的清潔環境。

然後是直吸式

1、優點

直吸式吸油煙機的抽油效果出色,**相對比較低,款式豐富,時尚大氣,是專為中國人設計的吸油煙機。

2、缺點

直吸式吸油煙機安裝在灶具正上方,容易碰頭,同時油網上的油漬經長時間是積會產生滴油現象,由於體積較大,清潔起來也相當不便。

拓展資料:

1、首先要選擇排煙率高的。

廚房油煙對人體的呼吸系統會產生傷害,有資料顯示,中國因呼吸系統疾病而死亡者佔各類死亡原因的首位,煤煙型氟中毒,砷中毒已成為某些地區居民的地方病。安裝抽油煙機的目的就是為了在烹飪中抽走油煙,減少室內汙染,因此在選擇機型時首先就要選擇排煙效率高的。

2、其次,要選擇負壓大的。

因為抽油煙機的負壓越大,吸菸能力越強。如您 所述,市場上的抽油煙機分為平板式、半深型、深型和櫃式等型別,它們因結構的不同產生的「負壓區」也不同,大多數深型抽油煙機的負壓區域約為0.14立方公尺,其排煙效率為60%左右,櫃式抽油煙機的負壓區域約為0.

32立方公尺,排煙效率大於95%。但由於櫃式油煙機採用了三面封閉的形式,所以在外觀上沒有吊掛式顯得豪華。

11樓:鎮鮃

吸油煙機是側吸式和直吸式的利弊,因為內部結構的不同,二者所留給炒菜人的空間也不一樣:直吸式抽油煙機會占用更多空間,在炒菜做飯時會讓人有種壓迫感;而側吸式抽油機留下的操作空間更大,更自由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側吸下排,用整合灶,整合灶真的一點油煙都沒有

13樓:超人節能廚衛電器

直吸和側吸要看個人喜好,沒有誰好誰不好。主要看幾點:1、吸力是否夠大,排煙是否乾淨;2、是否有智慧型熱輻除油自動清洗技術,這是一項真正的免拆洗還不傷機器的清潔技術;3、是否有安全保障技術,比如廣東超人廚衛電器的吸油煙機就有智慧型安防技術,可以24小時檢測燃氣是否有洩露,一旦發現燃氣洩漏就會自動報警,而且還會自動開啟煙機排走洩露燃氣;4、操作是否智慧型,比如是否能在開啟燃氣灶後自動開啟煙機、根據油煙大小自動調節吸力等;5、如果是住在小區裡,要看是否有智慧型巡航增壓技術,這樣小區炒菜高峰期,公共排煙管壓力大時,煙機會自動開啟增壓技術,保證排煙更順暢。

推薦了解下超人節能廚衛電器的吸油煙機。

抽油煙機是直吸型的好,還是側吸型的好

14樓:聚奢優品名表**

選擇抽油煙機還應該根據廚具以及家居環境選擇合適的風格,最好能達到整體效果的完美。除了這些元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審美觀點來選擇抽油煙機。

建議品牌:帥康、櫻花、方太。這類的都不錯。

側吸式油煙機好不好,側吸式油煙機好用嗎?

1.常說的歐式吸油煙機與中式吸油煙機其實都屬於頂吸式吸油煙機的範疇,進入市場較早,消費者認知度相對較高。2.頂吸式油煙機發展到現在技術已經比較成熟,比較適合經常煎炒烹炸的重油汙中式餐飲習慣。3.缺點是由於安裝在爐灶正上方,在烹飪過程中可能會存在碰頭的風險。顧名思義,側吸式油煙機安裝位於煙源的一側,由...

抽油煙機抽油煙機效果哪個好?美的近吸式抽油煙機DJ03處理油

帥康 廚衛行業的領導品牌,1993年中的第一台油煙機出自帥康 1996年起連續榮獲中國名牌,目前在廚衛行業同時擁有三個中國名牌的就只有帥康。目前帥康有一款t789是帥康主打機。雙子輪設計,電機葉輪下潛式10公分達到近吸。內牆與線路完全分離,航空鉚合技術不漏一滴油 獨有單層油網1.8公釐仿生孔。240...

抽油煙機用側吸還是直吸的好,吸油煙機用側吸還是直吸的好

直吸的容易碰頭,進風面小,而且離爐頭遠,效果不會比側吸的好,清洗也不方便,用久了,還容易滴油,不好搞衛生,我家以前用的老闆那種頂吸的,用了幾年,後來老是滴油,油杯不好取,老是壞。前段時間在天貓換了一款思品,價效比還可以。特別是喜歡爆炒的。建議還是用側吸的好 按風機的機型來分,吸油煙機可分為軸流式和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