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塑木板,什麼是木塑板?

時間 2022-11-28 17:05:05

1樓:追尋複製者

是木塑板的別稱,即木塑複合材料(wood- plastic composites,wpc),是國內外近年蓬勃興起的一類新型複合材料,木塑複合材料內含塑料,因而具有較好的彈性模量。

此外,由於內含纖維並經與塑料充分混合,因而具有與硬木相當的抗壓、抗彎曲等物理機械效能,並且其耐用性明顯優於普通木質材料。表面硬度高,一般是木材的2--5倍。

主要用於建材、家具、物流包裝等行業。將塑料和木質粉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後經熱擠壓成型的板材,稱之為擠壓木塑復合板材。

2樓:匿名使用者

該產品具有塑料和木材的共同特點。是以塑代木的好材料,廣泛用於交通建材、家具、裝飾品等。是一種強度高、韌性大、耐腐蝕、耐老化、不變形、耐水性好、不裂紋的新型材料。

3樓:培志吖

歐立木塑以綠色環保為發展理念,致力於新型環保建材—木塑產品的市場發展,以先進的生產技術及裝置打造中、高階的產品,以專業的售前、售後服務為客戶提供價效比最高的產品及服務,以齊全的產品型別讓客戶達到最理想的裝飾效果。

歐立木塑是採用天然植物纖維(木粉、竹粉、秸杆、稻糠等)與再生塑料樹脂按比例混合,經先進 裝置及專利技術等特殊工藝擠壓製成的一種新型綠色環保材料。

歐立木塑擁有天然木材和塑料型材的雙重優點(塑料和木材的優點), 優良的效能決定了木塑的使用價值。木塑具備防水、防潮、防霉、防變形、防龜裂、防蟲、防白蟻、抗酸鹼性強、阻燃、耐候性強、抗老化性強、強度高、無需維護、免漆可迴圈利用等優點,這是天然木材無法比擬的。目前已廣泛用於園林景觀、建築平台、欄杆、步道、戶外桌椅、花架、樹池、建築、室內外裝飾、物流、包裝、運輸等各種領域,成為真正有意義的原木替代品。

歐立木塑擁有完整的產品系列:適用於戶外園林pe及pp木塑、適用室內裝飾的pvc木塑(又名生態木)。現產品已銷往歐、美、俄羅斯、南韓、日本、等十多個國家。

歐立人秉承「以人為本,科技先行」的經營理念,遵循「全心投入,追求進步」企業精神,始終以客戶為關注焦點,向客戶提供超值服務;我們高度關注產品質量管理,切實貫徹環境保護意識並期待和所有關注塑木行業發展的各新老客戶,同行和社會各界人士真誠合作,共同努力營造健康、環保、宜居的生活環境。

什麼是木塑板?

4樓:拾萬里之外

木塑復合板材是一種主要由木材(木纖維素、植物纖維素)為基礎材料與熱塑性高分子材料(塑料)和加工助劑等,混合均勻後再經模具裝置加熱擠出成型而製成的高科技綠色環保新型裝飾材料,兼有木材和塑料的效能與特徵,是能替代木材和塑料的新型複合材料。

木塑板優點:

一、木塑型材的損耗最低,木塑與普通木材在相同的情況下,可以以少勝多。木塑是一種型材,中空的規格很多。節約了很多材料。

之所以鋁合金門窗能這麼快推廣普及,就是因為鋁合金新材是中空的型材,假如是實心,那麼**就不可思議地高了。木塑中空節約下來部分,儘管沒有鋁合金那麼高,但是也是比較客觀的。大家都知道中空不但可以減少重量,而且增加強度。

塑木就做到中空,而木材就不可能了。

二、木塑表面是不需要做油漆處理的。一般木材是需要做表面油漆或者水性塗料處理。

也就是說在施工上木塑是便捷,廉價的木材在1年裡面一般需要做維護或者塗刷油漆等。

從長遠上看,木塑的維護成本遠遠底於木製品。

三、木塑的使用壽命,一般可以達到普通木材的3-4倍據國外資料顯示說木塑可以使用10-50年。

5樓:絕對是空攄

木塑板學名木塑復合板材;

木塑復合板材是一種主要由木材(木纖維素、植物纖維素)為基礎材料與熱塑性高分子材料(塑料)和加工助劑等,混合均勻後再經模具裝置加熱擠出成型而製成的高科技綠色環保材料,兼有木材和塑料的效能與特徵,能替代木材和塑料的新型複合材料。

塑木板屬於輕型木嗎

6樓:77年的魚

從重量上來講的話,的確是屬於比較輕的,確切的講應該是輕型材料,數量還是不能算作是木材。

什麼是木塑板材,木塑板材有什麼特點?

7樓:愛誰

木塑戶外地板主要材料為pe和木粉或者竹粉,經過加入助劑,高速混合後,進行造粒,再使用擠出機將粒料擠出成型材,此類地板可用於園林景觀,別墅等戶外平台。特點(1)防水、防潮。根本解決了木質產品對潮濕和多水環境中吸水受潮後容易腐爛、

膨脹變形的問題,可以使用到傳統木製品不能應用的環境中。

(2)防蟲、防白蟻,有效杜絕蟲類騷擾,延長使用壽命。

(3)多姿多彩,可供選擇的顏色眾多。既具有天然木質感和木質紋理,又可以根據自己的個性來定製需要的顏色。

(4)可塑性強,能非常簡單的實現個性化造型,充分體現個性風格。

(5)高環保性、無汙染、無公害、可迴圈利用。產品不含苯物質,甲醛含量為,低於eo級標準,為歐洲定級環保標準,可迴圈利用大大節約了木材使用量,適合可持續發展的國策,造福社會。

(6)高防火性。能有效阻燃,防火等級達到b1級,遇火自熄,不產生任何有毒氣體。

(7)可加工性好,可訂、可刨、可鋸、可鑽、表面可上漆。

(8)安裝簡單,施工便捷,不需要繁雜的施工工藝,節省安裝時間和費用。

(9)不龜裂,不膨脹,不變形,無需維修與養護,便於清潔,節省後期維修和保養費用。

(10)吸音效。果好,節能性好,使室內節能高達30%以上。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木塑地板牌子是光腳丫木塑,這個牌子的木塑***,而且價效比比較高。

塑木板怎麼選啊,都長得差不多

8樓:king_dawn藝菲

每種商品都有多種**級別, 看自己要選哪個級別的了。 正常來說,質/量/同**都是成正比的。現在很多人都是用的光腳丫木塑地板,這個牌子的木塑地板挺火的。

9樓:大竹世友地板

看厚度和密度,同樣大小、厚薄一樣的越重表明密度越大。

一般塑木板 **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的成品400到1000多不等。(**高低主要看用什麼木板)

什么是木塑材料,什麼是木塑材料?

1 木塑,即木塑複合材料 wood plastic composites,wpc 是國內外近年蓬勃興起的一類新型複合材料,指利用聚乙烯 聚丙烯和聚氯乙烯等,代替通常的樹脂膠粘劑,與超過 35 70 以上的木粉 稻殼 秸稈等廢植物纖維混合成新的木質材料,再經擠壓 模壓 注塑成型等塑料加工工藝,生產出的...

什麼是木塑門 木塑門的優點 木塑門的缺點是什麼?

生之木室內門 新型木塑門。生之木 木塑材料是一種新型的高科技材料,該材料係屬世界先進 國內領先技術。一體成型 不含甲醛,健康環保。家庭裝修成為人們追求生活高品質必不可少的環節,孰不知,在美好事情的背後,卻隱藏著怎樣的健康陷阱。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的資料 2004年全國由於甲醛造成的空氣汙染引起的死...

什麼是木塑材料

耐撕 木塑材料一般指熱塑性木塑複合材料。熱塑性木塑複合材料 wpc 是採用木纖維或植物纖維填充 增強,經熱壓複合 熔融擠出等不同加工方式製成的改性熱塑性材料。近年隨全球資源日趨枯竭,社會環保意識日見高漲,對木材和石化產品應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這樣的背景下,木塑複合材料這種既能發揮材料中各組分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