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態板?生態板的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03:44:58

1樓:土巴兔裝修

在建築裝修裝潢裡有許許多多的建材和板材值得大家選擇信賴,比如今天為大家推薦的生態板和普通的實木材料不一樣,它是一種免漆複合材質,不僅綠色環保,而且板材不含有甲醛,表面光滑美觀,色彩高雅,可以加工製作成為許多原始的傢俱材料,後期防腐蝕的優勢表現也十分突出,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生態板的優缺點分析,大家可以參考學習。

一、生態板好不好

優點:1.生體板屬於免漆複合材質,十分環保,該板材不含甲醛,表面光滑、美觀,且色彩高雅、手感舒適強。

2.生態板屬於新型裝飾材料,免油漆、無毒、防潮、阻燃,不含揮發性氣味。該板材表面硬度好、耐衝擊、隔音、防震,且不會出現收縮開裂現象,耐久性好,可曲線成型。

3.生態板可與原木相媲美,極具天然質感,木紋清晰,世界上各種流行的木種五一或缺。而且此產品表面不存在色 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及不因牆體潮溼而發黴發黑。

4.生態板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合理搭配,施工簡易便利,好鋸好割,不會出現破裂,使用膠來黏合,不需顧慮打釘後補灰。而且經濟節約,因為不需要油漆,從而避免了油漆所帶來的汙染其他及其致癌物質,施工時間也大大縮短。

缺點:1.生態板檔次較低,封邊易崩邊,且有較為明顯的膠水痕跡,紋理多不過可選擇的顏色卻不多,不可鑼花僅可直封邊。

2.生態板有甲醛釋放,無論是什麼板材,製造中都會以膠作為黏合劑,故成型之後的板材都會有遊離狀態的甲醛釋放。即便如此,在一定標準濃度下甲醛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且通常家裝材料的甲醛釋放量為e1級。

二、生態板一般多少錢

上文為大家極力推薦的是關於生態板多個方面的對比,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它的優點有很多,包括綠色環保,不太會含有有毒有害的汙染物質或者甲醛,而且相對於其它外觀還進行了加工美化處理的板材產品而言,這種生態板一般來說都是免油漆的新型裝飾材料,極為具有天然的質感,木紋清晰,採用的也是世界上流行的木材種類,通過了特殊的複合工藝處理而成。

2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優點: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溼、防火,表面不易起皮、變色,容易加工;缺點:生態板**相對來說比較貴

3樓:超級阿凡達咔咔

生態板的封邊不穩定

而且生態板環保一般都在e1級

生態板一般都是打傢俱用的板子都是釘槍角鐵連結 穩固個人覺得一般。

而且生態板 一般都要做噴漆處理

4樓:房天下自營裝修

生態板是木工板拼接+表面直接壓貼好飾面而成,免掉一道油漆工序。說白一點就是:有防潮板的多樣化色彩和表面+指接板的木頭但又免掉了油漆和單調性質組合而成的板子。

生態板缺點在於切割和封 邊的時候要小心,容易破相。

5樓:德華兔寶寶

生態板,又叫免漆板、三聚氰胺板,由於生態板具有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溼、防火等特性,加上它表面不易變色、起皮,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強烈的貼面,所以被廣泛用於家庭裝飾、板式傢俱、櫥櫃衣櫃、浴室櫃等領域。

但生態板的**相對昂貴,一般家居使用者承擔此費用會有所困難,同時由於生態板屬於新型板材,缺少相應技術規範,市場上的生態板品質良莠不齊,購買高品質產品會有所困難。

6樓:雪寶板材達人

生態板定義: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拼接實木(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主要使用在傢俱、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生態板組成

“三聚氰胺”是製造生態板的其中一種樹脂膠粘劑,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在樹脂中浸泡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規範的名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稱其三聚氰胺板實際上是說出了它的飾面成分的一部分。

一般分表層紙、裝飾紙、覆蓋紙和底層紙等組成。

①表層紙,是放在裝飾板最上層,起保護裝飾紙作用,使加熱加壓後的板表面高度透明,板表面堅硬耐磨,這種紙要求吸水效能好,潔白乾淨,浸膠後透明。

②裝飾紙,即木紋紙,是裝飾板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底色或無底色,經印刷成各種圖案的裝飾紙,放在表層紙的下面,主要起裝飾作用,這層要求紙張具有良好的遮蓋力,浸漬性和印刷效能。

③覆蓋紙,也叫鈦白紙,一般在製造淺色裝飾板時,放在裝飾紙下面,以防止底層酚醛樹脂透到表面,其主要作用是遮蓋基材表面的色澤斑點。因此,要求有良好的覆蓋力。以上三種紙張分別浸以三聚氰胺樹脂。

④底層紙,是裝飾板的基層材料,對板起力學效能作用,是浸以酚醛樹脂膠經乾燥而成,生產時可根據用途或裝飾板厚度確定若干層。

生態板優缺點

“三聚氰胺板”以刨花板為基材,用三聚氰胺浸漬紙作為飾面,與傳統的貼紙傢俱相比,三聚氰胺板具有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溼、防火等特性,表面不易變色、起皮,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強烈的貼面,自誕生以來該板材就迅速應用於傢俱、地板及室內裝飾等方面。同時,該產品作為一種新型產品使得貼面板與膠合板(或細木工板)兩種板材的功用合二為一,在節省生產工序的同時,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值,為消費者節省了裝修成本和人工費,正引導著家裝的新趨勢,市場上主流板式傢俱基本上都是採用三聚氰胺貼面板製作而成。

生態板中間主體部分由木方拼接而成,由於木方的含水率和生產週期不同,會出現些許的形變。在使用過程中,如果使用環境較為潮溼,會導致很大的形變,裡面的木方還會發黴生蟲。所以在選購過程中,需要消費者良好的辨別木方的木種。

其中衫木質地輕軟 **便宜松木一般是最便宜的白皮松次於好杉木 ,至於楊木屬於雜木類,桐木很軟很輕。市場上的生態板魚龍混雜,廣大消費者在選購時需要慎重

生態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7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屬於裝修中會用到的板材之一,它也叫做免漆板,從它的名字我們可以看出生態板是比較天然環保綠色的板材,它沒有那麼多的化學成分,也沒有使用油漆塗料打造等等,滿足現代人對於裝修無汙染的要求。這是人們瞭解到的生態板好處,但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生態板除了好處外肯定也會有缺點的,需要人們關注裝修生態板好不好這個問題。

裝修生態板好不好

優點:

1.生體板屬於免漆複合材質,十分環保,該板材不含甲醛,表面光滑、美觀,且色彩高雅、手感舒適強。

2.生態板屬於新型裝飾材料,免油漆、無毒、防潮、阻燃,不含揮發性氣味。該板材表面硬度好、耐衝擊、隔音、防震,且不會出現收縮開裂現象,耐久性好,可曲線成型。

3.生態板可與原木相媲美,極具天然質感,木紋清晰,世界上各種流行的木種五一或缺。而且此產品表面不存在色 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及不因牆體潮溼而發黴發黑。

4.生態板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合理搭配,施工簡易便利,好鋸好割,不會出現破裂,使用膠來黏合,不需顧慮打釘後補灰。而且經濟節約,因為不需要油漆,從而避免了油漆所帶來的汙染其他及其致癌物質,施工時間也大大縮短。

缺點:

1.生態板檔次較低,封邊易崩邊,且有較為明顯的膠水痕跡,紋理多不過可選擇的顏色卻不多,不可鑼花僅可直封邊。

2.生態板有甲醛釋放,無論是什麼板材,製造中都會以膠作為黏合劑,故成型之後的板材都會有遊離狀態的甲醛釋放。即便如此,在一定標準濃度下甲醛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且通常家裝材料的甲醛釋放量為e1級。

生態板一般多少錢

裝修生態板好不好?綜上所述,生態板是有一定的好處,但它的**過高等也屬於短板,因此業主在裝修的時候可以考慮是否運用。生態板比其他的板材少汙染也是事實,如不希望裝修過後家居里不斷散發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的話,使用生態板是會比較好的。

只是行業中的生態板有些是冒牌的,說是生態板其實並不“生態”,這一點也損害了消費者對生態板印象。

8樓:wj比你拽

目前市場上的生態板基本上都開始採用實木板材做板芯,以前的三聚氰胺板以密度板、刨花板做板芯, 很容易造成甲醛含量高,起泡、爆邊、握釘力差等因素。目前實木生態板的優點一般有:

1.實木生態板的握釘力:握釘力決定板材是否能夠長期使用,也驗證了板材本身材質質量,能偶增加定 制傢俱的穩定性。

2.生態板的免漆性/環保性:無論是新房裝修還是傢俱定製,亦或是家裝翻新,都會使用到油漆,無論市 面上油漆廣告做的多好,或多或少在塗完之後都需要等待油漆中氣體的散發,而這些氣體對人體是否有 害這點就心照不宣了。

3.生態板的花色:不管做整體衣櫃還是櫥櫃、酒櫃、電視櫃、鞋櫃、隔斷、吧檯等一系列傢俱,首先需 要保證的就是我們的裝修風格,沒有人在簡約素雅的簡歐式裝修中因為某種原因而願意加上濃重的中國 古韻傢俱。

4.生態板的防潮性:廚房的櫥櫃、衛生間收納櫃,衛生間的門,或者其他傢俱或多火燒都會有受潮的時 候。

根據生態板的防潮性原因來舉個例子,像福慶生態板所用的帝龍三聚氰胺紙,經過熱壓後表面會自 然形成一層保護膜。其他方面的特性就不詳細介紹了,實木生態板耐磨、耐高溫、耐腐蝕、防水防潮、握釘力好、環保、低 碳、表面也不容易變色或起皮,具備許多天然木材所不能兼備的優異效能。

實木生態板的缺點:

1.**貴:由於製造的工序和選材,選擇知名品牌的話一般**比其他板材要高。

2.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很多人用了生態板定製傢俱之後不到幾年就會產生褪色,這一點需要注意,購買 實木生態板選擇好產品至關重要。

品牌的話沒法推薦,有的人說福慶板材好,有的說團團圓圓板材比較好,也有的人說他們那邊雪寶用的 比較多。總結一下基本上就是選擇有後期保障的大品牌商家。

什麼是生態板 什麼是生態有機板

生態板,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生態有機板是傳統生態板的公升級版,從採料 加工到環保的標準都更高。三聚氰胺 是製造生態板的其中一種樹脂膠粘劑,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在樹脂中浸泡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規...

生態板的環保效能高嗎,生態板是什麼板材?真的環保嗎

在我們的生活中,房子是最為基本的保障。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們對於住所的要求不僅僅是一間屋子這麼簡單,我們會要求朝向 講究風水 關心裝修風格,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材料的安全環保問題。一般第一次經歷裝修的人都會被五花八門的裝修材料看的暈頭轉向,比如一塊小小的木板,種類就能讓人暈頭轉向,不少人會購買號稱安全...

馬六甲生態板怎麼樣,馬六甲生態板的優缺點是哪些

大王椰板材 馬六甲生態板就是採用馬六甲板材作為免漆板板芯的生態板,馬六甲產於印尼,屬於進口板材,馬六甲的養生期比較長,養生期長的主要好處是馬六甲的含水量可以達到完美狀態,可以避免生態板開裂 彎曲等現象,提公升生態板的品質,馬六甲生態板的花色紋理也是比較多的。 馬六甲生態板質量還是不錯的,是採用進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