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態板 什麼是生態有機板

時間 2023-03-09 12:00:07

1樓:親愛者

生態板,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

生態有機板是傳統生態板的公升級版,從採料、加工到環保的標準都更高。

「三聚氰胺」是製造生態板的其中一種樹脂膠粘劑,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在樹脂中浸泡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規範的名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稱其三聚氰胺板實際上是說出了它的飾面成分的一部分。

2樓:小寶

生態板是木工板拼接+表面直接壓貼好飾面而成,免掉一道油漆工序。是以天然礦物石粉和天然纖維作為基礎原料,主要是在細木工板基礎上帖三聚氫氨飾面。不含甲醛、苯有害物質,比較環保的板材。

特點:防水、抗老化、裝飾性強等效能。戶內戶外都均可使用。

說白一點就是:有防潮板的多樣化色彩和表面+指接板的木頭但又免掉了油漆和單調性質組合而成的板子。現目前,算是一種新的高階點的補充板材。

環保還可以,一般較好的生態板能帶到e1的標準。生態板裡面做得比較好的有香港雪寶、兔寶寶、莫干山等品牌。

生態有機板是傳統生態板的公升級版。從採料、加工到環保的標準都更高,例如傳統有機板可能30年以上樹齡就可以使用,但作為生態有機板的取材一般都是在50年以上樹齡樹木,製作工藝比起傳統生態板來說也更為嚴格,同時生態有機板的環保標準接近e0標準。e0標準是目前國際至高健康標準,國內很少由企業達到該標準。

只有像加拿大等對板材要求較高的國家才能做到此標準。做乙個簡單的對比,e0標準的生態有機板甲醛含量比我們市面上購買飲用水的甲醛含量還少。所有有時候生態有機板也稱為可食用的生態板。

據我了解,目前生態有機板國內做得比較受市場認可的,只有松博宇這一家。

當然生態有機板比起傳統有機板的最重要的優勢在於更健康和耐用。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者咽炎等對甲醛含量比較敏感的人群,建議還是選擇e0級別的有機板。特別是在霧霾比較嚴重的城市,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病率較高,普通標準的板材對疾病的誘發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同時一般生態板由於免掉了一層油漆工序,生態板的表面裝飾層一般都會褪色,時間長點的5、6年,時間短點的2、3年。如果希望耐用時間較長,避免短時間內再進行二次裝修,則可以考慮使用生態有機板,一般的生態有機板的使用壽命都在15年以上。當然,由於嚴格的標準,生態有機板的**也是高於傳統有機板的,屬於中上等的消費水平。

3樓:大王椰板材

眾所周知,現在家具木材的批發市場有各種各樣的板子,但是板子的質量卻不盡相同,很多板子質量很好,衛生檢驗都達標,所以能夠讓每一位使用者放心的使用,生態板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一種木板,很多人對生態板的質量感到非常的疑問,因此詢問生態板子環保嗎?現在大王椰板材就為大家介紹生態板子環保嗎?

一、什麼是生態板子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的木板,木板由於組成成分的不同,從而外表形狀以及命名也不同,生態板子就是內部由細木工板或者實木板作為內芯,然後在表面有一層非常環保的三聚氰胺貼紙,由於整個板子非常的環保,並且不需要額外的加工,所以被人們統稱為生態板子,生態板子最大的特點就是非常的生態環保,加工起來不會產生額外的甲醛,對人體有沒有任何的傷害。

二、生態板子環保嗎?

生態板子環保嗎?根據科學的檢驗生態板子是真正的做到了環保,由於其他的木板在加工過程中可能有一些固化劑或者膠水的加入,但是生態板子能夠將這些膠水或者固化劑的危害降到最低,不會給人體帶來任何過多的傷害,能夠很好的保護人體,每個人在生態板子所做的家具的環境中生存,不會有任何致癌的風險,也不會有任何甲醛的吸入,十分安全。

現在大王椰板材已經為大家介紹了生態板子環保嗎的相關內容,每個人在家具批發市場的選材過程中,可以優先選擇那些具有生態效應的生態板子,這樣才能夠放心安全的居住,對身體能有保護。

4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是生態板。

生態板,又叫免漆板、三聚氰胺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於中國奶製品汙染事件,後來被迫改名,業內統稱為免漆板,也有叫生態板的,不過生態板過於籠統,因為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態板,這樣容易混淆。

什麼是生態板

5樓:財經布穀

生態板,又叫免漆板、三聚氰胺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於中國奶製品汙染事件,後來被迫改名,業內統稱為免漆板,也有叫生態板的,不過生態板過於籠統,因為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態板,這樣容易混淆。

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狹義上,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拓展資料:生態板的用途。

最初是用來做電腦桌辦公家具,多為單色板,隨著家庭中板式家具的流行,它逐漸成為各家具廠首選的製造材料,表面色彩和花紋也更多。生態板已廣泛適用於家庭裝飾、板式家具、櫥櫃衣櫃、浴室櫃等領域。

生態板的優缺點。

優點:以刨花板為基材,用三聚氰胺浸漬紙作為飾面,與傳統的貼紙家具相比,三聚氰胺板具有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濕、防火等特性,表面不易變色、起皮,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強烈的貼面,自誕生以來該板材就迅速應用於家具、地板及室內裝飾等方面。

同時,該產品作為一種新型產品使得貼面板與膠合板(或細木工板)兩種板材的功用合二為一,在節省生產工序的同時,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值,為消費者節省了裝修成本和人工費,目前市場上主流板式家具基本上都是採用三聚氰胺貼面板製作而成。

什麼是生態板

6樓:齊家網

生態板,是裝修選材的環保板材。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1.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2.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主要使用在家具、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7樓:專注裝修的東北老陳頭

往往說真話會傷人,也會得罪人。但在環保健康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

什麼是生態板

8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是家裝板材的一種型別,是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大王椰生態板具有36色花色可選,環保達到國標e0級,可以放心用於室內任何裝修,詳情可到大王椰板材官網或當地大王椰板材門店了解喲。

9樓:匿名使用者

華傑生態板是由天然礦物石粉和天然纖維作為基礎原料,通過無機膠凝技術改性等工藝流程,經入模、自然固化成型為環保節能新材料,其不含甲醛、甲苯的無機天然環保效能,結合表面的自然質感和持續高效的負氧離子釋放性,實現了華傑生態板綠色建材的自然屬性。在自然資源日漸匱乏、環境屢遭破壞的今天,發展與環境嚴重失衡,低碳化建築產品的研究越來越受到重視。現代建築追求「生態化」「節能化」和「迴圈再生」。

天然材料製成,消耗最少資源、能源、低人工處理、可**再生的華傑生態板成為建築材料的發展趨勢。 生態優勢:華傑生態板是由天然無機原料通過無機膠凝技術自然形成,不耗石化有機資源,並且華傑生態板可迴圈利用。

效能優勢:華傑生態板採用無機材料為主要原料,具有不燃性,經國家鑑定為a級不然材質。生態版不含有甲醛、甲苯和任何有害物質。

六牆華傑生態板具有強防水、防腐、防蟲、防霉、防凍的功能。華傑生態板延長使用壽命達30年。質感優勢:

華傑生態板表面肌理自然,紋理優美,拓展了綠色生態建築材料的應用和創意空間。色彩優勢:華傑生態板的顏色可隨意搭配且色澤持久不變,為設計師提供自由設計空間。

安裝優勢:華傑生態板材料規格可做個性化調整,施工過程簡單快捷,可黏貼、剛掛、明釘等。應用優勢:

華傑生態板節能減耗,是實木、石材、金屬板、陶板等建材的最佳替代品。 華傑生態板主要適用於包括高檔住宅、商業樓宇、學校、醫院、酒店和公共設施等建築物的外牆體的裝飾和保溫裝飾,以及園林景觀、城市家具、棧道、甬路鋪裝等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出來一種生態板,很多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顯得比較陌生。

【優普生態板】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及對行業本身沒有任何偏袒的態度給大家解答下生態板的構造。

目前市面上的木質家裝用材,在此就不一一概述了。

重點解說:正常家裝用板材的結構。

1、大芯板(整合材)+ 飾面板 + 油漆 【目前比較傳統的施工方法】

2、刨花板、密度板 【廠家用的比較多】

生態板構造:

大芯板(整合材)+ 表面直接壓貼好飾面。

就是省略去了 要貼飾面板 在刷油漆的 工序而已。

從成本上計算 要省很多,從時間上計算 是施工最快的一種,從環保角度來說不用油漆,相對很多材質選擇來說要環保很多。

但是此種板材 對 工人(木工)的施工水平要求較高。

通常: 施工主要三方面。

1、切割 (很多木工會存在誤解,以為和防火板一樣,一般鋸片切割會崩邊,其實不然,只要一試便知,推慢點鋸片,簡單的一塌)

2、組裝 (此道工序相對複雜些,對於南方的木工師傅基本沒多大問題,內部地區可能由於連線件的問題會有些侷限,一般建議木工師傅用「 櫥櫃螺釘 + 木螺釘或者 二合一 .不能像對付木工板那樣用槍釘對著上面 叭叭叭叭 一頓 狂釘, 那就完全破相了)

3、封邊的問題 (很多木工師傅習慣用萬能膠 粘,此種方法也不是不可,建議用好點的 膠 如「漢高的、日本泰爾棒」等 粘上在修邊,基本上三五年 問題不大。

4、最後 ok了 成品就出來了。

絕對實木的板式家具。

至於此種生態板 到底好不好,我覺得還是由消費者自己去評價,經過時間的沉澱後,俗話說「是金子總的發光吧」!

用了之後 好還是不好,自然會有評價。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倒也沒有必要道聽途說,優普生態板在此奉勸各位裝修的業主買材料還是搞裝修 一定要多看看,多聽聽,最後自己總結下 多想想。

【優普生態板】恭祝各位業主都能打造出自己心目中那個最完美的「家」

什麼是生態板?生態板的缺點是什麼

土巴兔裝修 在建築裝修裝潢裡有許許多多的建材和板材值得大家選擇信賴,比如今天為大家推薦的生態板和普通的實木材料不一樣,它是一種免漆複合材質,不僅綠色環保,而且板材不含有甲醛,表面光滑美觀,色彩高雅,可以加工製作成為許多原始的傢俱材料,後期防腐蝕的優勢表現也十分突出,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生態板的優...

什麼是生態養豬,什麼是生態養殖,生態養豬的具體方法

按照嚴格的生態養殖,豬不做防疫處理,飼料要求無農藥殘留 無重金屬 無無機鹽類外的其他新增劑,生豬排洩物做無害化處理,比如沼氣發酵等,再做農作物的肥料,裝運屠宰都做到基本的人道,出來的豬肉無病變。另一個角度就是不會出現生長激素等對人體有害的 什麼是生態養殖,生態養豬的具體方法 什麼叫生態養豬 中國農業...

什麼是產業生態化,什麼是生態化?

產業生態化是指產業自然生態有機迴圈機理,在自然系統承載能力內,對特定地域空間內產業系統 自然系統與社會系統之間進行耦合優化,達到充分利用資源,消除環境破壞,協調自然 社會與經濟的持續發展。實施產業生態化要求我們在生產中大力推廣資源節約型生產技術,建立資源節約型的產業結構體系,減少對環境資源的破壞,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