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疼一般是由什麼惡造成的,佛怎麼解

時間 2022-11-28 16:55:07

1樓:網友

喉嚨痛也分好多種的,不知道題主的**和病程是怎樣的呢?一般常見的原因就是感冒或上火,如果是長期喉嚨痛的就可能是慢性咽炎了。建議題主去藥店買三金的西瓜霜清咽含片,它有清熱解毒和清喉利咽的作用,大部分嗓子不舒服都能緩解。

你吃點看看會好轉不。

2樓:cancer小西

有沒有上火?如果不是上火就可能是急性咽炎了。吃點**急性咽炎的藥吧,比如三金西瓜霜清咽含片之類。

因為這種中成藥比較溫和,男女老少都能吃的,對付一般的喉痛問題功效也在,足夠用的,祝你早日**哦~

3樓:尋醫問藥網

經常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4樓:秦恭山夏

沒有感冒嗎?感冒嗓子痛正常症狀,如果沒感冒有可能是急性咽炎,先吃點**急性咽炎非處方藥吧,比如芩石利咽之類,因為這種中成藥不存在吃錯問題,而且大部分嗓子不舒服都能緩解,吃點看看會好轉不,祝你早日**~

5樓:黎涵瑤謝初

是咽炎,由細菌感染引起。可服用魚腥草素片,30毫克/片,一日3次,每次2---3片。連服7---10天。

咽喉炎是由什麼引起的?

6樓:網友

急性咽炎是很常見的一種喉部疾病,由於這種疾病的嚴重性,越來越多的患者對此感到困擾和恐慌,對此專家說,不必恐慌,面對疾病首先要了解急性咽炎的原因,那麼急性咽炎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1、病毒感染:急性咽炎幾乎有一半的病例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柯薩奇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多見,鼻病毒及流感病毒次之。

2、細菌感染:細菌感染引起慢性者病情較重,並容易引起全身併發症。 3、部分病例存在病毒和細菌混合感染,受涼、過度疲勞、全身抵抗力下降及與感染源密切接觸均為本病的誘因。

最明顯的症狀是喉嚨痛 急性咽炎發病很急,開始時只是覺得喉嚨熱熱的,很幹,即使不停的喝水也無濟於事,之後喉嚨疼痛,而且疼痛漸漸變得厲害,吞嚥口水時咽痛往往比吃飯時更為明顯,疼痛可放射到耳部。大多數患者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偶爾可有發燒、頭痛、不想吃飯、四肢痠痛等症狀。 如果是膿毒性咽炎,則全身及區域性症狀都較嚴重。

如炎症擴散到喉部,則有咳嗽和聲音嘶啞。嚴重時還可引起中耳炎、、鼻竇炎、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及肺炎等。下巴及頸部的淋巴結腫大,有黃豆大小,摸上去光光的,有一點的活動,輕壓時感覺疼痛。

7樓:下午好剛剛

不知道你是哪種咽喉痛問題, 至少對於我的咽喉痛,不單是有用,而是茶到病除,我到現在還在用,曾經幾年沒**的咽喉痛,銀果草幾乎當天就搞定,只少我是感恩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8樓:採七哥

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規律,讓無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充分分解代謝,部分膽汁逆行返流入胃,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不好的情況,根在膽,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並繼續上行對喉嚨及鼻部黏膜憑障產生破壞,產生咽喉不適等情況,根在膽。

9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疼的原因有很多種,銀果草是**咽喉疼的。

10樓:網戀奔現嗎

咽喉是人體進行飲食、呼吸及發聲的地方,咽喉炎是指人的咽部和喉部黏膜受到病原體感染而發生的炎性病變。咽喉炎根據病程的長短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慢性咽炎又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

11樓:j261340100瞻

可以用銀果草漱口試試吧,效果還不錯。

12樓:宜倘男吶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樂閹撇。

喉嚨裡經常有很多啖在佛教裡面是什麼原因?

13樓:

去看病。別耽誤治病。佛經裡面沒有這種解釋。有人解釋都是騙人的。

喉嚨痛的原因是什麼

14樓:赫幻巧傅尋

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喉嚨痛,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老中醫跟你結個善緣吧!

天氣熱,自己也上火,喉嚨痛,心浮氣躁,跑到**都一樣,受不了,沒胃口,以下有乙個更好的方法,提供你參考: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喉嚨痛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喉嚨痛」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裡,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公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喉嚨痛,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喉嚨痛消除暑氣全消,降火排毒,健康漂亮,你不止是上火喉嚨痛的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老中醫,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15樓:道元凱史飆

要排除幾個原因,如果只是暫時可能是因為天氣乾燥上火引起的,,多喝點水;如果時間長一直沒好就要考慮是不是有慢性咽炎或扁桃體炎,還有一點就是看看聲帶有沒有小節以及會厭炎。所以有必要的話可以去趟醫院看看。

16樓:尋醫問藥網

經常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喉嚨痛的原因

17樓:尋醫問藥網

經常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18樓:須謹慎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目前的症狀考慮是由於咽喉炎症導致的症狀。

指導建議:建議多注意觀察目前的情況,建議最好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檢查,目前的情況可以服用金銀花顆粒進行**,建議多喝水。

19樓:星星知我心

老年人吞嚥困難,可不能忽視,趕緊去醫院做個檢查,祝福你家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扁桃體咽把,吃消炎藥,如果不好的話去醫院打吊瓶是最好的方法。一般的醫院會要你打先鋒,因為很貴他們可以賺很多,其實先鋒並不好,建議打青黴素,非常好用非常便宜,不過要先做皮試以免過敏。

吃藥就吃安必先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 咽寧康 的,我當時咽喉炎就用這個好,掏寶就有。

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節制一些了,多吃淡一些的。

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改變張口呼吸的毛病。心態上也應該放寬廣一些,少想一些不好的事情,更不要生氣等。

另外多吃淡一些的。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

22樓:網友

有很多原因,比如感冒、上火,扁桃體發炎、咽炎、咳嗽等都會或者容易引起咽喉疼痛,還有其他的就不說了,可以到這裡**的。

經常喉嚨痛是什麼原因

23樓:htf的生活回答

飲食過於辛辣導致喉嚨發炎。如果在日常飲食過程中經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就有可能造成喉嚨發炎,喉嚨疼痛。生活中多吃青菜水果即可解決。

24樓:wyshi師

喉嚨經常疼是因為扁桃體發炎,或者喉嚨發炎引起的,多數是因為真菌感染或者是細菌吸入體內引起的喉嚨痛,可以通過口服消炎藥或者多喝水來緩解。

25樓:我給你寫信

熱氣的東西吃多了,喉嚨就容易上火。上火就會喉嚨痛而且容易發炎。建議先一段時間戒掉熱氣食品,盡可能飲食上清淡,多喝水等把自己喉嚨先養好。

26樓:葛芳洲威讚

我覺得是夜班上多了所引起的。在加上感冒了引起的扁桃體發炎了。長時間不治的話就會變成咽喉炎的。如果你換個工作試一試可能會不一樣了。早睡早起可能就會改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咽喉炎,而且經常發,我用生薑加生蒜頭切碎再加點紅糖用開水沖服,直到現在都沒發過,千萬別怕難吃,此方既能殺菌又能排毒,比任何保健藥都好,希望你盡快好起來,永遠健健康康的!

28樓:我萌妹紙

你這個應該是咽炎引起的,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也沒去醫院看過,感覺難受的時候就用咽喉寧噴噴。

時間長了噴這個也就不管用了,過後沒幾天,我媽拿著一堆中藥回來了,我媽說是杜巨集宇大夫給開的治咽炎的,你喝試試。聽我媽這樣一說我就知道了,肯定是自己去醫院給我拿藥了。不想辜負老人家的一番好意,就喝了試試,挺苦的。

不過喝完咽炎確實好了很多。現在只要平時多喝點水,基本上咽炎不會再犯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細菌、病毒感染以及其他各種因素所引起的咽喉部急、慢**染性炎症,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的症狀。如急慢性咽炎、咽喉炎,扁桃體炎、會厭炎。急慢性咽喉炎主要表現為咽喉疼痛、乾癢不適、異物感等,急性炎症可能還會有發熱、乏力等全身症狀,檢查可以看到咽喉部充血,淋巴濾泡增生。

急性扁桃體炎,全身症狀比較嚴重,可以出現畏寒高熱,頭痛乏力等。區域性以劇烈的咽喉部疼痛為主,常放射到耳部,伴有吞嚥困難,有時候下頜淋巴結可以腫大。慢性扁桃體炎,咽喉部疼痛不是很明顯,檢查可見扁桃體腫大,扁桃體隱窩分泌物多。

急性會厭炎,病情比較危重,發展比較迅速,可以出現吞嚥及呼吸困難。

30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咽炎,建議去醫院檢查。

喉嚨總幹疼是怎麼回事?

31樓:問候你全家

大部分都是慢性咽炎所引起的,一般來說,慢性咽炎症狀有所緩解了,那麼喉嚨乾疼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的; 喉嚨乾疼的調理: 1.用鹽水潄口,漱口是可以殺死口腔內的細菌,水要吐掉。

不要吞下去唷。沒感冒的時候。用漱口水和清水也是可以我是看日本節目的 2.

另外建議可以多喝枇杷膏加溫水。它可以清肺。支氣管天生不好的話。

睡覺時保持脖子溫暖。 容易過敏的話不要用毛料的圍巾。用ㄧ般毛巾就可以了。

所以平時就要注意不要讓呼吸道感染。 少喝冰的。太燙的不行。

不吃橘子。西瓜。養生從平常做起。

有點麻煩。但久了就習慣了。 3.

即使判定有慢性咽炎也不要過分著急,這是乙個可輕可重的頑固性疾病,你愛護自己,它便愛護你,遠離你,你不愛護自己,它就不會愛護你,會靠近你,所以慢性咽炎的日常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會選擇吃消炎藥物來調理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吃西藥只能暫時消炎止痛,無法從根本上解除喉嚨乾疼狀態。況且,慢性咽喉發炎常與細菌感染無關,如果長期使用抗生素,細菌的抗藥性反而會越來越強。 4.

對於愛吸菸的朋友來說,喉嚨乾疼,慢性咽炎這個是避免不了的,只能說通過一定的方式來調節和緩解,這類喉嚨乾疼的朋友可以採用茶療來調理自己的喉嚨乾疼,慢性咽炎,且有效性比那些單純性的慢性咽炎會更有效一些,這方面不錯的選擇有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屬日本漢方融合中醫調理的,比較適合經常性喉嚨乾疼的朋友,日常生活中以千木葉清咽潤肺茶為茶飲品除預防和改善咽炎,喉嚨乾疼,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增強人體抵抗力,極大的降低疾病的**率。 5.進行室外活動要選擇合適的季節天氣,在室內放置空氣濕度調節器。

6.每天對紅花油呼吸5分鐘(早晚兩次),此法僅適合偶然性喉嚨乾疼情況,對經常性喉嚨乾疼情況作用不大。

肝癌一般是由什麼引起的

肝癌的發生有以下幾種誘因,1.感染病毒性肝炎,其中最容易發生癌變的是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如果患者同時感染這兩種病毒,那麼癌變率會翻倍 2.是肝硬化後肝癌,重症脂肪肝,自免肝,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若不加以控制,都有可能進一步發展為肝硬化 3.酒精肝後肝癌,多由大量酗酒誘發 4.黃麴黴感染後肝癌,多與長期...

定子鐵心一般由什麼構成,定子鐵芯的材質一般由什麼構成

定子鐵心是定子的重要部件,也是電機磁路的主要組成部分。它是由扇形片 通風槽片 定位筋 上下齒壓板 拉緊螺栓及託板等零件組成。定子鐵心是用矽鋼片衝成扇形片疊裝於定位筋上,定位筋通過託板焊於機座環板上,並通過上 下齒壓板用拉緊螺栓將鐵心壓緊成整體而成。鐵心也是安放繞組的部分,發電機執行時,鐵心將受到機械...

扁桃體發炎一般是由什麼引起的

當機體因過度疲勞 受涼 區域性受到物理或化學因素的影響後,抵抗力下降時,扁桃腺的血運減少 腺體分泌機能下降,上皮防禦能力降低,細菌即乘虛而入,滋生繁殖,致使扁桃腺發炎。扁桃體炎也與季節有關,如冬春季節,天氣變化無常,容易受涼 感冒,所以他們最容易患急性扁桃體炎或慢性扁桃體炎急性發作。 扁桃體炎的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