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木塑材料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___耐撕

木塑材料一般指熱塑性木塑複合材料。

熱塑性木塑複合材料(wpc)是採用木纖維或植物纖維填充、增強,經熱壓複合、熔融擠出等不同加工方式製成的改性熱塑性材料。近年隨全球資源日趨枯竭,社會環保意識日見高漲,對木材和石化產品應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這樣的背景下,木塑複合材料這種既能發揮材料中各組分的優點,克服因木材強度低、變異性大及有機材料彈性模量低等造成的使用侷限性,又能充分利用廢棄的木材和塑料,減少環境汙染。

2樓:尼多娜科普

木塑材料是什麼材料做成的,它有哪些優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3樓:沐沐

木塑複合材料(wood-plastic composites,wpc)是國內外近年蓬勃興起的一類新型複合材料,指利用聚乙烯、聚丙烯和聚氯乙烯等,代替通常的樹脂膠粘劑,與超過50%以上的木粉、稻殼、秸稈等廢植物纖維混合成新的木質材料,再經擠壓、模壓、注射成型等塑料加工工藝,生產出的板材或型材。主要用於建材、傢俱、物流包裝等行業。將塑料和木質粉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後經熱擠壓成型的板材,稱之為擠壓木塑複合板材。

4樓:

木塑材料是將樹脂和木質纖維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經高溫、擠壓、成型等工藝製成一定形狀的複合型材。由於木塑材料的基礎為樹脂和木質纖維,所以決定了其自身具有塑料和木材的特性:具有抗紫外線、著色效能良好、隔熱、絕緣、耐溫、防腐、抗酸鹼、可鋸、可刨、可釘、有木質感、其材料製品容易加工、製作方便、不易變形;機械效能優於木質材料等特點,並可100%**再生產,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產品。

木塑材料可代替木材、塑料等,主要用於包裝、建材、傢俱、物流等行業.隨著人們對木塑材料的認識不斷提高,木塑材料技術水平不斷提高,還應用於汽車內裝飾、建築外牆、裝飾裝潢、戶外地板、複合管材、鐵路枕木等領域

5樓:

木塑戶外地板主要材料為pe和木粉或者竹粉,經過加入助劑,高速混合後,進行造粒,再使用擠出機將粒料擠出成型材,此類地板可用於園林景觀,別墅等戶外平臺。

具備防水防潮防腐,日晒雨淋不開裂不變形的特點,可用於園林景觀,別墅等戶外平臺,塑木地板,塑木花箱樹池,塑木柵欄護欄,塑木牆板,花架葡萄架,簡易停車房,塑木涼亭,塑木屋等等

什么是木塑材料,什麼是木塑材料?

1 木塑,即木塑複合材料 wood plastic composites,wpc 是國內外近年蓬勃興起的一類新型複合材料,指利用聚乙烯 聚丙烯和聚氯乙烯等,代替通常的樹脂膠粘劑,與超過 35 70 以上的木粉 稻殼 秸稈等廢植物纖維混合成新的木質材料,再經擠壓 模壓 注塑成型等塑料加工工藝,生產出的...

什麼是木塑門 木塑門的優點 木塑門的缺點是什麼?

生之木室內門 新型木塑門。生之木 木塑材料是一種新型的高科技材料,該材料係屬世界先進 國內領先技術。一體成型 不含甲醛,健康環保。家庭裝修成為人們追求生活高品質必不可少的環節,孰不知,在美好事情的背後,卻隱藏著怎樣的健康陷阱。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的資料 2004年全國由於甲醛造成的空氣汙染引起的死...

什麼是塑木板,什麼是木塑板?

是木塑板的別稱,即木塑複合材料 wood plastic composites,wpc 是國內外近年蓬勃興起的一類新型複合材料,木塑複合材料內含塑料,因而具有較好的彈性模量。此外,由於內含纖維並經與塑料充分混合,因而具有與硬木相當的抗壓 抗彎曲等物理機械效能,並且其耐用性明顯優於普通木質材料。表面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