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板是什麼,什麼是密度板

時間 2021-06-20 09:38:12

1樓:特特拉姆咯哦

密度板(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 (mdf))全稱為密度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纖維製備,施加合成樹脂,在加熱加壓的條件下,壓制成的板材。

按其密度可分為高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和低密度纖維板。其中中密度板纖維板的名義密度範圍在650kg/m³——800kg/m³

密度板由於結構均勻,材質細密,效能穩定,耐衝擊,易加工,在國內傢俱、裝修、樂器和包裝等方面應用比較廣泛

2樓:醜寧漫半煙

我們在裝修過程中,都會用到很多的板材,而且市面上板材種類比較多,所以我們在挑選的時候,難免會有些問題,密度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呢?有很多人會把這個板材和顆粒板所混淆了,所以我們來說說密度板是什麼呢?密度板怎麼樣呢?

效果如何呢?

密度板(別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

密度板怎麼樣

1、材質比較細,裁切面封邊時會封得很好,不至於很容易開膠。容易壓成各種造型,容易做造型,所以通常做門板或背板的比較多。

2、它很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各種塗料、油漆類均可均勻的塗在密度板上,是做油漆效果的首選基材。它又是一種美觀的裝飾板材。

3、它的表面特別光滑平整,其材質非常細密,邊緣特別牢固,效能相對穩定,與此同時,其板材表面的裝飾性也特別的好。可是它所具有的耐潮性卻特別低。與刨花板相比,它所具有的握釘力是比較差的。

因為密度板所具有的強度不是特別高,因此我們很難對它進行再固定。

4、中密度纖維板比普通刨花板纖維細膩,飾面平整、不起鼓、不分層,能大大減少材料使用量。選擇中密度纖維板主要檢測甲醛釋放量和結構強度,中密度纖維板按甲醛釋放量分e1級,e2級和e0級,甲醛釋放量一般不超過30mg/100g視為合格品。

5、密度板傢俱的漆膜應選比較硬、比較亮、比較透明的聚酯漆,否則以後擦拭傢俱時容易損壞傢俱表面光潔。用手撫摸傢俱表面時應有光滑感覺,如感覺較澀則說明加工不到位。

密度板是什麼?從上文就可以得知了吧,其實密度板跟顆粒板都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混淆了,我們在選購板材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板材,然後進行選擇,千萬不能有一點的馬虎,這樣只會讓自己增添更多的麻煩。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3樓: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英文名為fiberboard)。是人造板或者說是複合板的一種。它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英文名為hardboard,也稱high-density fiberboard,簡稱hdf)、中密度板(英文名為medium-density fiberboard,簡稱 mdf或mdfb)、低密度板(英文名為particleboard,也稱low-density fiberboard)。

不同密度的密度板總的來說是較高密度的更好,但是如果綜合環保標準的話,那就得全盤考慮了,因為密度越高所用得膠就越多。

在國外,纖維板有時被用作刨花板(英文名為particleboard)的一個同義詞,但是刨花板通常指的是低密度纖維板。像三合板等膠合板並不是密度板,因為其原料是用薄木材做成的,並非木質纖維。

中高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同時也由於其纖維細,所以相對於其它人造板來說更好塑形,所以一般情況強化複合地板、烤漆板和吸塑板(模壓板)都用中高密度板來作基材。在國外,中高密度板是製作傢俬的一種良好材料。

顆粒板與密度板的區別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密度板就是中纖板,它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

打碎、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膠粘劑,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

2、密度板基材是以粉末類的作為原料,用的膠水比顆粒板多,更容易產生環保問題。

3、顆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

密度板由於結構均勻,材質細密,效能穩定,耐衝擊,易加工,在國內傢俱、裝修、樂器和包裝等方面應用比較廣泛。

實木顆粒板密度一樣尋常大於實木,物理力學效能精良,在各種人造板中最靠近天然木材又優於天然木材。所以機器加工效能精良,可用加工天然木柴的加工配置和要領給予加工。

實木顆粒板內部為交叉錯落佈局的顆粒狀,顆粒是按一定方向排列,它的縱向抗彎強度比橫向大得多的這一顯著特點以及可進行鋸、砂、刨、鑽、釘、銼等加工,是傢俱行業良好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密度板分類:

按密度可分為:高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低密度纖維板(中密度纖維板密度為650公斤/立方米——800公斤/立方米,高密度板密度≥800公斤/立方米)。

國標(gb/t 11718-2009)分為:普通型中密度纖維板、傢俱型中密度纖維板和承重型中密度板纖維板。

按用途可分為:傢俱板、地板基材、門板基材、電子線路板、鏤銑板、防潮板、防火板和線條板等。

實木顆粒板作為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被歐美國家傢俱生產商所廣泛採用,國內高檔板式傢俱市場也開始大面積採用該種板材。

實木顆粒板是利用木質碎料作質料,採取肯定的物理和化學要領參加膠粘劑或其他新增劑加工製成的板材。它與天然木柴相比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

5樓:德華兔寶寶

家居裝修很多時候會用到顆粒板和密度板,只有認清兩者的區別才能做到物盡其用,將板材用到最適合的地方。

從硬度上來看,顆粒板的硬度非常好;密度板相對比較容易破碎。

6樓:向上爬地蝸牛

密度板、顆粒板和生態板,各有什麼優缺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7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顆粒板與密度板的區別是什麼!實木顆粒板跟密度板哪個好

什麼是密度板

8樓:大舌頭一號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額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

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是製作傢俬的一種良好材料,但由於?

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中、高密度板(mdf—medium?density?fiberboard),按國家標準gb11718—89規定:

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醛脲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密度在0.50~0.88範圍內的板材,稱為中、高密度纖維板。

高密度板比刨花板握釘力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由於密度板的強度不高,很難再固定。而且,現在傢俱多使用高密度板,而劣質的高密度板傢俱中,甲醛的含量非常高,對人的身體危害也很大。

建議,在臥室中最好使用實木傢俱或者在臥室中少擺放傢俱。

大芯板大芯板是細木工板的俗稱,在木工製作中應用較多,也是裝修材料中易造成甲醛汙染的主要材料之一,其厚度較厚,有16mm、19mm、22mm、25mm等幾個規格。**的大芯板在出廠時,應具有生產廠質量檢驗部門的質量鑑定證書,證明大芯板的類別和物理效能指標。大芯板的背面或板邊30 mm處應打上清晰、不褪色的號印,內容包括類別、生產日期、生產廠代號和檢驗員代號等等。

a、選擇大芯板的注意事項:一是膠層結構穩定,無開膠現象;二是面板與芯板之間不能出現空泡、分層現象;選擇甲醛釋放量低的板材,刺激味越少越好;三是選擇印有產品標記的板材,標記應為清晰的不褪色號印,紙貼的標記不符合國家標準;四是抽檢芯板條的質量,可以在截面處觀察,有必要的話可以鋸開檢查;五是檢視表面的花紋是否清晰,花紋拼接是否順暢自然,顏色有無明顯變化,板材正面和反面有無破損,有無明顯拼接之處;六是看厚度,厚度不同**不同,當然厚度的選擇還要看實際需要;七是看芯材幹溼度,芯材要選取相對乾透的,一般從顏色、重量上可以分辨板材的乾溼,溼材色淺,幹板色深;同樣規格的板材,溼材肯定明顯比干板偏重。最後可以在購買時將板材斜置抖動,以不發出咔咔響聲者為佳。

b、大芯板的加工工藝:分為機拼和手拼,以機拼為好。

c、芯材以用單一的一種木材為佳,比如楊木,防止木性不同,膨脹收縮系也不同造成開裂。

刨花板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壓制方法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二類。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極其便宜。

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傢俬。

什麼是密度板,密度板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易書科技 密度板也就是中纖板,它是以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優點是 材質比較細,裁切面封邊時會封得很好,不至於很容易開膠。容易壓成各種造型,容易做造型,所以通常做門板或背板的比較多。缺點是 因為基材是粉末類...

密度板的甲醛,密度板的甲醛含量高嗎

你應該去醫院檢查才對,我敢肯定你的呼吸系統的疾病不是甲醛引起的,6年了,而且只是一間床,甲醛早就沒了,我是木工,和含有甲醛的材料打交道20多年了,早就知道這事,你應去醫院,不要誤解,耽誤了時間。呵呵,你也特緊張了。但不知你的密度板不會是最最差的吧,那有那麼大的甲醛含量。還是看醫生在說。這個是沒有關係...

密度板和纖維板有什麼區別嗎,密度板和多層板有什麼區別

纖維板由木質纖維素纖維交織成型並利用其固有膠粘效能製成的 人造板 製造過程中可以施加膠粘劑和 或 新增劑。具有材質均勻 縱橫強度差小 不易開裂等優點。纖維板的分類 根據板坯成型工藝分成溼法纖維板 幹法纖維板 定向纖維板等 按後期處理方法不同又分普通纖維板和油處理纖維板等 按產品密度分非壓縮型和壓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