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滅殺家裡的壁虎,如何殺滅家裡的壁虎

時間 2022-09-01 19:05:07

1樓:一名路人罷了

我還想家裡多條壁虎呢,自從我家以前那條老死後一直到現在都沒第二條,壁虎是益蟲不是害蟲,壁虎是天然的殺蟲劑很好用

回到正題,會出現大量壁虎造成滋擾原因是你家太髒,用殺蟲劑是可以殺死壁虎,但是治標不治本,源頭還在很快又會一堆了,所以你要做的是大清潔,大清潔完也要持續保持衛生,這樣就沒壁虎了,但沒壁虎後可能就會有螞蟻這些了

2樓:玉面秀士闖天涯

捉住拿外面放生就好了!

如何殺滅家裡的壁虎?

3樓:匿名使用者

(1)壁虎主要是因為環境雜物堆積,受溼黴氣味吸引而來,如要驅除,先要改善環境,保持潔淨及清除溼氣,勿使雜物堆積。

(2)可以1: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點,可以改用漂白粉(俗稱臭粉,公廁常用),漂白粉會醃死四腳蛇,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長時間,可是臭粉氣味濃烈且不好聞,我並不鼓勵使用。

(3)也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住大半瓶口,以誘使鹽蛇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中國壁虎又稱中國守宮,體長可達18釐米,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壁虎屬約20種,中國產8種,常見的有多疣壁虎、無蹼壁虎、蹼趾壁虎。

4樓:生物學家小樞

回答高效氯氟氰菊酯可以殺壁虎。可以,但需要的量較大提問普通家庭,給個簡單有效易操作的,

回答那最好就不要用農藥了,太危險

使用樟腦丸,樟腦球,樟腦油等來驅趕,壁虎很害怕樟腦球,樟腦丸,樟腦油的味道,這種味道也會干擾小壁虎捕食昆蟲,會讓它的嗅覺出現錯誤的判斷

提問給個農藥名,我去買

回答高效氯氟氰菊酯

不建議您用農藥

提問回答

那你用這種農藥吧 高效氯氟氰菊酯 按說明書配 注意用藥安全更多7條

怎樣驅除家裡的壁虎?

5樓:韶宸五忻

以下僅供

bai參考:

1.在自己的房間內,把窗du

戶用細密的紗窗zhi布保護dao起來(既防蚊子,又防各種昆蟲)。門版呢權,在門的四周用驅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筆畫上幾圈,以後每週補畫一次,保證藥效。

2.保持房間的乾淨整潔,東西儘可能的堆整齊,把雜物放的別的房間裡。你的房間儘可能的少放大的傢俱(尤其木傢俱)。

儘量讓房間乾燥通風一點,晚上開燈後把窗戶關上或者把窗簾拉上讓蚊子和飛蛾少點。壁虎沒了食物,自然對你的房間沒有興趣啦。

3.把一些牆壁邊角的小縫隙都想法堵上,排水口加個細鐵絲網。

4.定期的薰蚊子和蟑螂,順帶也是薰壁虎的,買那種強效的驅蟑螂的藥薰。當然是你睡覺前或者不在房間的時候,不要薰著自己了。

6樓:塵埃何在

沒有必要驅bai趕它,壁du虎性格溫順,膽小避人,zhi屬於無害無毒的dao益蟲,可以消滅蚊蠅

回,家中有壁虎答是好事。

不過你實在要趕的話,可以看看

1) 它主要是因為環境雜物堆積,受溼黴氣味吸引而來,如要驅除,先要改善環境,保持潔淨及清除溼氣,勿使雜物堆積。

2) 可以1: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點,可以改用漂白粉(俗稱臭粉,公廁常用),漂白粉會醃死四腳蛇,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長時間,可是臭粉氣味濃烈且不好聞,我並不鼓勵使用。

3) 也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鹽蛇」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7樓:尾秋芹偉琬

因為壁虎性格溫順。bai如du實在厭煩它或家有小孩害怕,屬zhi於無害dao無毒的益蟲,可以使用一些味

內道比較濃郁的,容

堅持幾天它自己就走了,可以消滅蚊蠅可以使用空氣清香劑來噴灑,可以用無害類的氣味將它趕跑就可以了,不要使用任何殺蟲藥。噴灑在壁虎經常爬的地方,膽小避人

8樓:

你家裡蚊蟲多就會有壁虎,消滅蚊蟲就是殺壁虎的好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和刺蝟一樣,切記不可殺生。

它一般是從樓房牆外通過窗戶的縫隙進入房間內的,你注意這一點。

“塵埃何在”的回答很好。

怎樣趕走家裡的壁虎

10樓:顛峰亦寂寞

給你一個祕方,是俺娘常用的!

就是去買n包(n>房間數)樟腦丸子

但是建議你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買“絕不含萘和對二氯苯,安全、高效、對人體無毒無害”標示的!

然後就是凡是角落都放上一粒或數粒,

(補充一下,如果想盡快見效,就把樟腦丸子

碾碎,呈粉末狀,然後到處撒一點,放心,

這個東西會很快揮發掉的,不會影響衛生的)

(再補充一下,碾碎的辦法就是找張紙把丸子包起來,用手或者其他什麼硬物輕敲就可以了)

衣櫃裡面也多放一點(如果怕衣服上有樟腦的味道,就多拿出去晒一下就好),

基本上家裡的蟑螂、蟲蟻就會絕跡!

另外就是衛生要搞好,沙發下面之類的地方最好是一個星期打掃一次,如此等等

基本上蟲子就絕跡了!

蟲子沒有了,吃蟲子的傢伙也就不上你家了!

壁虎總上你家,說明你家的衛生狀況堪憂啊!!

11樓:夕雍抄筠溪

1、防壁虎一定要把蚊蟲防好。把家中所有的沙窗關好,防止蚊蟲及飛蟲進入。杜絕壁虎的食物**。

2、儘量保持室內通風乾燥,定時打殺蟲劑或用蚊香薰,以殺滅蚊蟲,趕走壁虎。

3、還要培養同壁虎的感情,完全不必害怕,把它當作自由放養的寵物就行了,壁虎只要見人就會迅速逃遁,只要家中沒了它的食物,想請都請不來的。

12樓:韶宸五忻

當然是抓走啦……

壁虎不會主動攻擊

人類,除非是你捕捉它的時候,雖然力量懸殊,但壁虎仍會張口還擊,但它力量很小又沒利齒,所以不會對人造成傷害,你就帶個

手套什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呀!上某寶搜抓壁虎,有個抓壁虎的神器!一下就抓到了!

怎樣殺死或趕走壁虎?

14樓:桃花島黃楊

滅蟲專家指出,壁虎copy主要受溼bai黴氣味吸引而來,故此要du驅趕它們,第一步是zhi清理家居雜物。

蚊香效果更佳

dao對於有人在寓所噴殺蟲水驅趕壁虎,滅蟲專家稱一般情況下作用不大,反而使用蚊香效果可能更佳,因為壁虎對驅蟲劑氣味敏感;另一方法是用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不過,他指漂白水過了一段時間便會揮發,所以須不時抹拭;他又強調,家居毋須出動漂白粉,因為漂白粉氣味濃烈,雖然效果較持久,但不宜在家居使用。若發現家中陰暗角落有如尾指頭般大小的白色珠狀物體,應儘快清除,因為是壁虎卵,若置之不理,約半個月便會孵出小壁虎了。

15樓:給掙快錢的方式

現在壁虎已經是保護動物了,被列為紅色瀕危物種了,你還用開水燙死兩隻,真殘忍!那你還是去保護蚊子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穿戶開啟,把房間弄亮些,有貓狗的把他們放進去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毛,雞蛋bai殼完全沒用! 你用du洗衣粉加

zhi點水搖晃均勻然後對準dao壁虎眼睛版

家裡有壁虎怎麼辦啊,家裡有壁虎怎麼辦啊?怎樣 把它趕出去或者打死它?

堯易普俊風 它又不咬人,放在家裡還可以吃蚊子蒼蠅的,不用怕嘛 佛鶴童從凝 額,給個忠告,以後家裡所有吃的喝的蓋上蓋子,如果發現沒蓋蓋子的就別吃了。壁虎的尿有毒的,貌似很厲害的 壁虎外貌像蜥蜴,對人完全無害,屬壁虎科。壁虎會吃蚊子和蒼蠅,不會傷人。所以壁虎是有益的動物,需要保護的。 浮塵愚夫 別怕,壁...

壁虎來家裡了會有事嗎,家裡來了只壁虎,怎麼辦?

一束精光 一般情況是沒什麼事的,它來的目標也就是找吃的,像蚊子 蒼蠅等小昆蟲。但是有些事情需要注意下的 有些品種的壁虎有小毒,但主要用於治藥,對於人的毒性可以忽略不計,對人並無害,它們只是爬在牆上靜候蚊蠅,並不會對人造成威脅。也不會爬床上,主要是在直立的一些坡面,但可以掉落在床上,不過沒有什麼。但是...

怎麼有效的殺家裡的隱翅蟲,請問如何殺滅隱翅蟲

我學校在郊區,被隱翅蟲爬過幾次了,真的每晚睡覺都會擔心。這種蟲白天躲在雜草石下,夜間出來活動,喜歡圍繞日光燈等飛行。殺蟲劑根本找不到它們 我前段時間在網上買了樟木球,放在床的四角,然後就沒被咬過了。我也不知道是樟木球趕走他們的,還是它們這陣子沒來。如果你被咬到的話,記得馬上用肥皂水清洗,然後塗綠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