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家裡沒有壁虎,怎樣才能趕走家裡的所有壁虎??

時間 2021-06-06 00:36:15

1樓:小鹿亂撞

沒有必要驅趕它,壁虎性格溫順,膽小避人,屬於無害無毒的益蟲,可以消滅蚊蠅,家中有壁虎是好事.

不過你實在要趕的話,可以看看

1) 它主要是因為環境雜物堆積,受溼黴氣味吸引而來,如要驅除,先要改善環境,保持潔淨及清除溼氣,勿使雜物堆積.

2) 可以1: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點,可以改用漂白粉(俗稱臭粉,公廁常用),漂白粉會醃死四腳蛇,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長時間,可是臭粉氣味濃烈且不好聞,我並不鼓勵使用.

3) 也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鹽蛇」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2樓:烤熟的鴨嘴

家裡沒蟲子,就不會有壁虎存在了,它就是衝你家燈光去了,因為燈光會吸引蟲子

3樓:他有多好

想讓它們出去的話只要把家裡的蟲蟲趕走就行了,你可以試試點燃乾燥的橘子皮或者把燈換成橘黃色,因為蚊子很怕這些

4樓:

有壁虎才可以幫你滅害蟲。

怎樣才能趕走家裡的所有壁虎??

5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是吃蚊子的.他來你家說明你家蚊子多.用蚊香把蚊子薰走壁虎自己就走了(別為圖快用殺蟲劑,殺蟲劑會弄死壁虎的!蚊香對壁虎無效,最好用蚊香液)

壁虎小知識:

壁虎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若是激怒了小壁虎,它同樣是會咬人的壁虎通常以昆蟲為食。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拒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

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虎在受到驚嚇或者當你去捕捉它的時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會立即折斷,壁虎也就乘機逃跑了。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割”,也稱為“自切”、“自殘”和“自截”。

家裡如何避免進壁虎:

1、晚上睡覺的時候把窗紗關上

2、家裡用過的汙水及時傾倒,以防蚊蟲變多,沒有蚊蟲就不會有壁虎3、在室內電蚊香液,也可以起到驅趕的作用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com/item/壁虎/1124?fr=aladdin

6樓:神關

驅趕家裡壁虎有擺放雞蛋殼、放置樟腦丸、設定粘蟲板三個方法。

1、擺放雞蛋殼。

這個方法不僅節約銀子,而且效果還很好,因為壁虎一看到雞蛋殼就會聯想到“掠食者”。可以在屋外的入口處或者廚房等位置放上兩個一分為二的蛋殼。

(1)蛋殼不需要弄碎,分成兩半就行了。

(2)每個入口處放上一對蛋殼就夠了:壁虎一撞見蛋殼就會躲得遠遠的。

(3)蛋殼越新鮮,效果越好,所以最好每3到4周更換一次。

2、放置樟腦丸。

樟腦丸可謂是家中驅趕蛇蟲鼠蟻的靈丹妙藥。除了飛蛾、蟑螂、螞蟻和蒼蠅,就連壁虎也對它避之不及。只要在灶臺、冰箱或者洗碗池下放上一些,壁虎絕對不敢再靠近。

3、設定粘蟲板。

壁虎捕食的大多數昆蟲都有趨光性,所以壁虎也時常出現在光源附近。在光源周圍放上一些粘蟲板不僅能夠抓住那些討人厭的蟲子,還有可能將壁虎一併捕獲。

(1)燈罩內部是放置粘蟲板的最佳位置。

(2)也可以把粘蟲板放在窗臺附近或者戶外的入口處。

(3)有壁虎被粘蟲板粘住動彈不得,在板子上倒些植物油就能把它拿下來放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櫃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抽空弄一次徹底的大掃除,壁虎自然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