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跳蚤太多了怎麼根除,家裡的跳蚤如何迅速徹底的根除?

時間 2021-06-26 17:3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徹底地清除跳蚤,首先要保持居室環境的衛生。一般來說適宜跳蚤生存的環境是髒亂差的環境,日常生活中要十分注意環境的衛生,這對於不生跳蚤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環境搞好了,跳蚤自然也就沒有棲息的理想環境,自然也就不會見到了。
2、保持環境衛生的方法有很多,首先每天堅持打掃。

如果是室內,可以用吸塵器將室內的灰塵全部清除乾淨,全面打掃衛生,清洗衣物、床單、清除衛生死角。打掃乾淨後,關閉門窗噴全淨靈後離開,十分鐘後開啟門窗散氣。最好不要飼養寵物,即使飼養也要給寵物經常洗澡,在家裡經常打掃下衛生,我上學的時候也不過這麼一段時間,就是衛生不行,被子太髒,太潮。

常拿出去晒晒太陽會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用跳蚤粉就可以**了。是簡單又方便的方法。

也可以用洗衣粉溶液溶殺跳蚤。還可以用肥皂水溶殺跳蚤,也是比較容易使用的方法。這幾種方法都是經濟簡單實用的方法。

祝你生活開心!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八四消毒液,把屋子徹底打掃乾淨。消毒液一般要兌水稀釋,比例是30:1。

其次暴晒床單被褥,有條件可以用開水燙一下。

然後衣櫃中的衣服也要定期拿出來暴晒。

有寵物的勤給寵物洗澡。

跳蚤對小寶寶危害極大,當發現家中有跳蚤,是要先給寶寶身上塗一些花露水。

最後**跳蚤的方法,是噴灑殺蟲劑。

家裡的跳蚤如何迅速徹底的**?

4樓:2哈

1、清水除蟲

建議先將家裡

的衣物,床單被罩等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跳

蚤沒有水性,清水浸泡可以殺死。

2、消毒液除蟲

將家裡各個死角都清理乾淨,再噴灑一些消毒液,能有效的除掉跳蚤。

3、殺蟲劑除蟲

很多農藥對害蟲有滅殺效果,對跳蚤也一樣,可以都在家的周圍和家裡的角落裡噴灑,能有效的滅殺掉跳蚤。但是注意:農藥有劇毒,在廚房、臥室等處慎用。

4、勤晒衣物

跳蚤這種害蟲生活在陰暗的角落裡,衣物、被單等在陽光暴晒之後能有效的驅除掉跳蚤成蟲,對幼蟲和蟲卵也有滅殺效果,因此,家裡出現跳蚤需定期暴晒衣物,並且將家裡的陰暗角落定期清掃,通風去溼。

5、樟腦除蟲

天然的樟腦對跳蚤也有滅殺效果,市場上有很多的樟腦藥物,比較常見的就是樟腦丸,把樟腦丸磨成粉末播撒於室內各個角落及其跳蚤出沒的地方,然後儘量密閉房間,可以有效的殺死跳蚤。

5、清洗寵物

寵物是招跳蚤的小東西,很多家庭中的跳蚤都是來自貓狗等寵物,所以為了保障家裡不再鬧跳蚤慌,做好寵物的清潔衛生,才是**跳蚤的最佳選擇,所以,必須堅持定期給寵物洗澡。

5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是一種寄生蟲,如果又被跳蚤咬到過得朋友應該知道,跳蚤咬到的那一刻是有像針輕輕的一紮的感覺。你會有反應,明顯感覺有東西咬到你,之後就是開始癢。你越撓越癢,而且很快就會把**撓成紅腫的狀態。

如果是身上的跳蚤比較多,那麼建議到醫院進行清洗,長時間會造成**病。

被褥、衣物清理法

跳蚤往往還會藏匿在被褥以及衣物上,因此需要對其進行清洗,並將其放在烈日下暴晒。前者達到清理的目的,後者達到殺菌的目的,若方便,最好可以用開水燙一燙,這樣更有助於殺菌。家裡如果有吸塵器,可以拿來在床上吸一吸,如果有跳蚤成蟲和卵的話,能把它們吸進去,然後再拿去清洗,換一套新的來用,床板床架將柏靈素直接噴在床上,多噴點,先殺死跳蚤,然後再將床上物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呢

6樓:梅儀巫馬書雙

床上的,把被褥全拆下來暴晒,如果閒時間慢就狂抖。

床下的狂噴殺蟲劑,憋一天就ok了。

我就是這麼辦的,一下午之後全部清理乾淨。一般長時間不打理或較為潮溼的地經常出現跳蚤。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專業處理的人懂

家裡有很多的跳蚤,該怎麼處理?

8樓:

跳蚤,臭蟲等小蟲子幾千年來一直困擾我們,這玩意非常恐怖,它的危害程度比大家想的要大的很多。

跳蚤的成蟲可以12個月不吃任何東西,一有機會便經由吸血來獲得養分。通常養寵物的家庭如果衛生不到位會出現跳蚤,

但是由於跳蚤無特定宿主,甚至包括有毛的沒有生命的物品(如地毯)。

常常出現跳蚤的地方:

1,屋子的各個拐角點

2,地毯以及各類毯子底下

3,櫃子底下和各類桌角底下

4,廁所潮溼的地方

5,床墊和被子上

6,長期沒晒的衣物和各類布上,尤其是毛絨

7,屋子裡有灰和有土的地方

8,寵物身上

如果出現跳蚤該怎麼做:

1首先,打掃房間,清理堆積物品等。如果跳蚤在地面上很多的話,肯定是要先來一遍全地面掃蕩,

2接著用藥,市面上有專門打跳蚤的藥。重點的地方或者嚴重的地方可以多打一次,把藥兌的濃一下,地面打一層。有寵物先隔離寵物,寵物用寵物專門的藥。

3衣物同高溫除菌/開水燙洗,或者多放點強效洗衣粉浸泡2小時,被子可以用洗衣機高溫除菌,沒有的話開水燙也可以。

最後注意:

1要常常預防,不要讓跳蚤捲土重來,做到勤收拾勤洗

2實在自己解決不了,可以找專業的除跳蚤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種類很多,多數種類可以吸多種動物(包括鼠、貓、狗和人)的血。平時跳蚤常常躲藏在老鼠洞、雞窩、豬欄、床板下、炕蓆下等潮溼陰暗的地方。跳蚤除了叮人吸血引起瘙癢之外,還能傳播鼠疫、地方性斑疹傷寒、***等疾病。

消滅跳蚤的方法有:

(1)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燒殺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許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燒地面,或把從爐膛裡取出來的熱爐灰撒在地面上,以殺死跳蚤的成蟲、卵、若蟲和蛹。用這種方式殺滅跳蚤時要注意防火。

(3)用藥物殺滅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 農藥店裡有賣治跳蚤的藥 你去當地的藥店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養了小動物啊。

家裡有很多跳蚤應該怎麼辦 50

12樓:繩淑敏謝亥

跳蚤種類很多,多數種類可以吸多種動物(包括鼠、貓、狗和人)的血。平時跳蚤常常躲藏在老鼠洞、雞窩、豬欄、床板下、炕蓆下等潮溼陰暗的地方。跳蚤除了叮人吸血引起瘙癢之外,還能傳播鼠疫、地方性斑疹傷寒、***等疾病。

消滅跳蚤的方法有:

(1)消滅跳蚤的孳生地。搞好衛生,大力滅鼠,保持地面和牆角的清潔,清除塵土,使跳蚤沒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燒殺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許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燒地面,或把從爐膛裡取出來的熱爐灰撒在地面上,以殺死跳蚤的成蟲、卵、若蟲和蛹。用這種方式殺滅跳蚤時要注意防火。

(3)用藥物殺滅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5%敵百蟲(每平方米40克)、5%馬拉硫磷粉(每平方米50克)、1%殘殺威粉(每平方米30

克)、05%氯菊酯(每平方米40克)、0005%溴氰菊酯粉劑(每平方米25克)灑在地上,或把1%敵百蟲水溶液或1%馬拉硫磷水溶液(每平方米

100毫升)噴灑在地上。

(4)殺滅貓、狗等寵物身上的跳蚤。選用安全、低毒的藥物才能保證人和寵物的安全。用紗布包裹1%除蟲菊粉、5%馬拉硫磷、1%殘殺威粉劑,逆著貓、狗的毛擦進去,殺死貓、狗身上的跳蚤,也可以把貓、狗全身泡進05%碘硫磷、025%馬拉硫磷、01%氯菊酯、00025%溴氰菊酯水溶液裡進行藥浴。

30分鐘後把寵物抱出,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把寵物的毛吹乾

13樓:匿名使用者

跳蚤,雖體小,但對人們的危害卻不小,不僅危害健康,還打擾人們休息,讓人們“坐臥難安”,那麼跳蚤怎麼消滅,家裡有很多跳蚤應該怎麼辦呢?東方漢諾滅跳蚤,分享更全面的滅跳蚤方法,希望能在滅跳蚤的道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1)環境防治

環境防治是根本性措施。包括個人和居室衛生,注意保持環境清潔以斷絕幼蟲的食物,避免跳蚤孽生;室內外應通風、透光以惡化跳蚤的生活環境;限制寵物在室內外的活動範圍,減少寵物感染蚤或蚤感染人的事件發生。

此外,滅跳蚤的工作必須與滅鼠工作相結合,在鼠類防治期間同時實施滅跳蚤,否則鼠死後,跳蚤另尋宿主,增加人畜感染的風險。

(2)物理防制

①吸塵器法滅跳蚤

用吸塵器在染蚤房間地面吸塵,可以減少五分之三的卵和十分之三的幼蟲,同時可以去除幼蟲賴以生存的食物(成蚤血便、動物碎屑等有機物)和用於藏身的塵土。

②粘捕法滅跳蚤

可用粘蠅紙或粘蟑紙粘捕跳蚤,使用時將粘紙放在室內地面,粘捕2—3天后,收集在一起用火焚燒。

③熱蒸汽法滅跳蚤

熱蒸汽清洗不僅能夠殺死大多數成若蚤和蛹,而且還可以沖刷幼蟲的食物。

④光誘捕法滅跳蚤

用玻璃杯一隻,內盛清水四分之三,水面上加四分之一的煤油,油的**置一浮燈(燈芯繫於硬紙上或嵌入軟木塞**),再將玻璃杯置於含有少許濃肥皂水的淺盤中。晚間點燃,放在地面上。跳蚤被燈光引誘,相繼跳入盤中溺死。

⑤寵物除蚤滅跳蚤

用清潔劑或香波給動物洗澡,跳蚤均漂浮於水中,即使有殘存跳蚤,由於清潔劑對跳蚤體表的臘質有破壞作用,因而也會很快死亡。用梳子給寵物梳理毛髮,而後將梳於迅速放人加有肥皂粉的水中,這樣一部分跳蚤會被消滅。

(3)化學防制

化學防治跳蚤,就是用藥來滅殺跳蚤,如果想自行解決,可以買專門針對跳蚤的殺蟲劑,按照說明書來操作,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拿不準,或想省些力氣,就找專業人員來解決。

14樓:吳愜沈昂傑

跳蚤身上帶有很多的病菌,如鼠疫桿菌。所以家裡出現跳蚤一定要好好防治,本人就因為家裡來了一隻野貓由於沒有做好清潔工作引來了跳蚤。最後花了一個星期左右才把跳蚤消滅完,你可以試試我這種方法。

買兩瓶專用的滅跳蚤藥劑,噴在地面、床頭、牆角,下水道口,如果家裡養了寵物還需將藥水稀釋10倍後給寵物洗幾次澡。做完防滅後再隔一個星期重複一次,因為這時有很多的跳蚤卵孵化出來了。這樣就可以把跳蚤徹底解決掉。

你可以搜一下:★

好好生活跟隨購

裡面有滅蚤藥的介紹,我也是在那裡學的,希望能幫到你。

15樓:狄夏詹梓暄

用跳蚤粉在屋內灑一圈。

準備一大盆水,然後把穿的衣服,蓋的被罩、床單以最快速度捲起按到水盆裡,洗澡換一身衣服。

跳蚤怕水,過一段時間,看看水盆裡有沒有跳蚤,有的話把它擠死,不然會反應過來的,生命力超強。

有都有經驗了,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不乾淨或者有小寵物很髒的緣故。

家裡有貓狗的話,那可能跳蚤已經在你家貓狗身上呆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你沒百有發現,經過幾天的繁殖,就開始大規模爆發了。

在夏秋季最好管好家裡的貓狗,做好驅蟲,家裡如果發現跳蚤,最好用除蚤的煙霧劑薰一天,千萬不能跳蚤在家裡安家,要不然很度難除掉的。另外,流浪貓狗等動物戴的知跳蚤也很多,還可能帶有多種病菌千萬不要讓他們直接在家裡安家!

消滅跳蚤的辦法:

1、藥水工具都是配套的相對來說我們這些不懂得消殺的很方便,操作很簡單,先收拾房間,打掃下衛生,尤其是床墊,木製品的東西清理下上面的雜物之類的。收拾衣道物,清洗衣服,把不經常穿的衣服用真空壓縮包起來或者用箱子裝起來,衣櫃收拾乾淨。被褥,不用的也同樣收拾起來,能洗的就洗,拿出去晒專。

2、使用柏靈素兌水稀釋後噴灑,床鋪交叉口的地方是跳蚤 產卵的重要地方,然後開始準備消殺工作。

3、看到跳蚤的話,不要猶豫直接噴,各個地方都不要放過,尤屬其是那些不起顯得小地方,小角落。

蟑螂太多怎麼辦,家裡蟑螂太多了怎麼辦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家裡蟑螂多難去除,教你一招,輕鬆消滅它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

怎麼除跳蚤,家裡跳蚤多,如何除跳蚤?

消滅跳蚤要把牆壁和地上的孔洞用石灰或泥填平,經常打掃,保持乾燥和衛生。也可噴灑殺蟲藥消滅它們。1 家庭滅蚤 就一般家庭而言,滅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潔寵物體表的同時,持續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殺蟲劑等。普通家庭在購買和使用殺蟲藥劑時,應保持足夠的清醒,首先要節制使用量,適可而止,可不用時盡量不用。其次是噴灑...

家裡養貓,怎樣防跳蚤?家裡養貓怎麼樣清除跳蚤

跳蚤真是個坑貨,把我坑的是夠慘呢,跳蚤即可能在動物的被毛下產卵,也會在布料 地毯上產卵。在動物體外的跳蚤沒血吸就會餓死,但蟲卵有卵殼保護則可以過冬。春暖花開時分孵化出來,又回到動物身上寄生。所以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時,最好不要用地毯,地毯藏汙納垢,也是跳蚤的溫床。此外,戶外草地上,也是跳蚤產卵的溫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