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故事和短篇故事,中國歷史故事和短篇故事

時間 2022-09-01 18:55:12

1樓:娛樂集結號呀

中華歷史故事:劉邦和項羽故事

2樓:我愛暱唧唧歪歪

第一套 勝戰計

第一計 瞞天過海 第二計 圍魏救趙 第三計 借刀殺人第四計 以逸待勞 第五計 趁火打劫 第六計 聲東擊西第二套 敵戰計

第七計 無中生有 第八計 暗渡陳倉 第九計 隔岸觀火第十計 笑裡藏刀 第十一計 李代桃僵 第十二計 順手牽羊第三套 攻戰計

第十三計 打草驚蛇 第十四計 借屍還魂 第十五計 調虎離山第十六計 欲擒故縱 第十七計 拋磚引玉 第十八計 擒賊擒王第四套 混戰計

第十九計 釜底抽薪 第二十計 混水摸魚 第二十一計 金蟬脫殼第二十二計 關門捉賊 第二十三計 遠交近攻 第二十四計 假途伐虢第五套 並戰計

第二十五計 偷梁換柱 第二十六計 指桑罵槐 第二十七計 假痴不顛第二十八計 上屋抽梯 第二十九計 樹上開花 第三十計 反客為主第六套 敗戰計

第三十一計 美人計 第三十二計 空城計 第三十三計 反間計第三十四計 苦肉計 第三十五計 連環計 第三十六計 走為上計

中國歷史小故事,5個,最好短點,不超過200字

3樓:手機使用者

舉不勝舉呀.

乙個小例子吧.

有個人既賣矛,又賣盾,他在叫賣的時候喊:"我的矛是天下最鋒利的矛能刺破任何盾;我的盾是天下最堅固的盾,等擋住任何矛."

有位長者就問他:"如果用你的矛刺你的盾會怎麼樣?",這個人無言以對.

這就是自相矛盾的故事.

4樓:奧力給

你是你是沙沙雕,,,,,,,,,

要一篇簡短的中國歷史故事(50字)

5樓:名字太難起了

中國建國之初,由於中國經歷了長期的動亂與戰爭,社會矛盾尖銳,經濟水平落後,貨幣貶值,交通運輸不暢。建國後,乙個全面模仿蘇聯工業化模式的共產主義社會便迅速建立起來。

在2023年代早期,**進行了大規模的城市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和農村土地集體化以及社會改革。從2023年開始,中國開始進行社會主義工業化建設和對農業。

手工業與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逐步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過渡。到2023年,中國基本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進入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6樓:高中歷史大課堂

盤古說:我開;

共工說:我撞;

女媧說:我補;

夸父說:我追;

精衛說:我填;

后羿說:我射;

倉頡說:我造;

神農說:我嘗;

燧人說:我鑽;

有巢說:我搭;

黃帝說:我們怎麼搞?

堯說:我讓;

舜說:我也讓;

禹說:我還是讓;

啟說:讓讓讓,讓你個頭啊,也不看看人家受得了受不了!

鯀說: 我堵;

禹說: 我疏;

盤殷說:我遷;

伯夷說:我採;

叔齊說:我餓;

子牙說:我釣;

武王說:我伐;

穆王說:我游;

幽王說:我點;

褒姒 傾國一笑;

幹將說:我鑄;

魯班說:我鋸;

王僚說:我砍;

荊柯說:我刺;

嬴政說:沒刺著!

孫子說:我謀;

孔子說:我仁;

孟子說:我義;

老子說:無為;

莊子說:自在;

公孫龍子說:我辨;

韓非說:把這些人給我統統抓起來!

所以沒了,我靠!

7樓:教育解答助手

回答歷史故事:立木為信

商鞅變法時,為樹立威信,下令在城門外立了一根木頭,並許下諾言:只要把木頭搬到北門就有賞。有人完成任務,商鞅重賞了他,自此變法順利執行。

歷史故事還有周幽王烽火戲諸侯、趙王勾踐臥薪嘗膽、曹操望梅止渴、孫臏圍魏救趙等。

更多1條

8樓:屹在珠峰之巔

中華民族的文化源遠流長怎能用故事的形式把它表達出來呢,那是對華夏大地上祖先的不尊重啊。雖然不能用故事來表達但是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中華民族的成就。「華夏五千年,領跑全世界,雖說有坎坷,但以光復興」。

9樓:藺經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短短的50字怎麼能概括。

10樓:寒天

盤古開天:

一天,盤古夢中醒來,看到滿天混沌,感覺壓抑,從身邊抄起一石斧,朝前一劈,天地剎那間分開了,清著上公升為天,濁著下沉成地。

女媧造人:

盤古開天後,蠻荒種族已成,女媧大神感荒族蠻橫,不懂感情,遂用神土捏成自己的模樣,吹口仙氣,人變活了,開始了文明。

神農炎帝:

南方姜氏,有一族首,觀族內男女病死,心戚戚焉,遂走遍千山萬水,嘗百花毒草,寫一醫書《神農本草經》,人始以藥治病。

......太多了

中國歷史中的短小故事

中國歷史故事大全

11樓:天鵝生涯

多得多啦,比如說玄武門之變啊完璧歸趙啊負荊請罪啊臥薪嘗膽 啊 指鹿為馬啊 多啦 給個好評啊 多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中華上下五千年,故事絕對經典,像杜康釀酒,皇帝戰蚩尤/.....

13樓:秋天的早晨

荊軻刺秦王

高力士脫靴

腰斬李斯

趙高指鹿為馬

藺相如完壁歸趙

蕭何月下追韓信

卓文君夜奔司馬相如

勾踐臥薪嘗膽

玄武門之變 ............

中國歷史故事有哪些

14樓:戒為良藥

1、《匡衡鑿壁偷光》

西漢時期,有乙個特別有學問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鑿通了鄰居文不識家的牆,藉著偷來一縷燭光讀書,終於感動了鄰居文不識,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匡衡學有所成。在漢元帝的時候,由大司馬、車騎將軍史高推薦,匡衡被封郎中,遷博士。

2、《少年包拯學斷案》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包拯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排查出犯罪嫌疑人後,又假扮閻王,審清事實真相,協助知縣緝拿**,為民除害。他努力學習律法刑理知識,為長大以後斷案如神,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知識基礎。

3、《萬斯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乙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

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

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4、《唐伯虎潛心學畫》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5、《王羲之吃墨》

被後人稱為「書聖」的王羲之,小的時候是乙個呆頭呆腦的孩子,每天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小鵝悠悠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練字,卻被老師衛夫人稱作是死字,王羲之很是苦惱,在小鵝的啟發下,王羲之在書房寫成了金光燦燦的「之」字,但卻誤將饅頭沾墨汁吃到了嘴裡,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中國歷史故事(左右就行了),中國歷史故事 (100字左右就行了)

飛蛾撲火好的 1949年10月1日 第二個社會主義國家誕生 1964年 我國在蘇聯的幫助下 成功研發出我國第一顆原子彈 1967年 我國第一顆氫彈 成功 1970年 東方紅一號衛星成功發射 之後 總理出席萬隆會議,他所提出的和平交往的五項原則在社會上產升巨大影響 幾年後 中國正式與非洲一些國家 東亞...

中國歷史故事集林漢達主要內容,中國歷史故事集林漢達主要內容200字

的人 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 是一部連續的歷史故事集,從周朝東遷一直講到晉朝統一全國為止,前後一千零五十年。目錄以成語形式呈現,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講,這也是本成語故事集。林先生編寫歷史故事有兩個很大的特點。一是注意史實的準確。他寫的歷史故事跟演義 不一樣。演義 雖然寫得很生動,可其中有許多虛構的情節。...

中國歷史短的小故事,中國歷史小故事,5個,最好短點,不超過200字

三國演義 中的故事。劉備 關羽 張飛自桃園結義後,雖整天東奔西跑,但因缺少謀士,總覺得恢復漢朝天下無望。後來得徐庶幫助,連打勝仗。徐庶為救母無奈去了曹營。臨走推薦了諸葛亮。一日,劉備帶關羽 張飛來到隆中臥龍岡,想請諸葛亮出山。小僮說 先生今早出去了。劉備讓僮子轉告先生說他來訪,然後拉馬悶悶不樂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