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的電表是不是小了,電磁爐和充水壺都是2019W,電飯煲是750W,充水壺和電飯煲經常同時使用

時間 2022-08-02 05: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了!燒掉電表的時候不會損壞電磁爐等家用電器。10a的電表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是小了,燒掉電表的時候不會損壞電磁爐等家用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的電表是不是小了,電磁爐和充水壺都是2000w,電飯煲是750w,充水壺和電飯煲經常同時使用,兩電器共2750w,房東給我房間裝的是3(6)a的電能表,這個表是不是小了?多大功率的電器同時使用能把這個表燒掉?燒掉電表的時候會不會損壞我的電磁爐等家用電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電壓*電流 (220v)

你的電表電流不要小於12a

燒掉電表不會損壞你的電器 但有可能把你家房子給燒了 三思而後行。

5樓:kkk快點

電表是小了,燒了你用電它也不走了。

6樓:

民用電磁爐實際功率不會超過2000瓦標2100瓦實際也就1800-1900瓦

你看到的2400是240°(度)

2000瓦以上的電磁爐都是商用電磁爐這種電磁爐都是酒店專用電磁爐最大可以到3萬瓦

500-2000瓦商用電磁爐火鍋店專用

3000-3萬瓦後廚專用

鴻泰電磁爐東北辦事處024-81849962 62669062

7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10a的。否則會經常掉閘! 還要注意線路的粗細要配套!

出租房裡電磁爐打火鍋、電熱水壺燒水、電飯煲煮飯等四五個電器開著用,然後停電了,檢查出是電表燒了 10

8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這個應該是獨立電表控制的,明顯超負荷了,所以電表燒了!

下次裝電表時在電表前裝乙個繼電器,超負荷會自動斷電,避免燒壞電表或電**!

9樓:東鄉邑人

電表的容量小,電器功率大,電表過載了,出租屋頂多給你個10安的電表,理論上不能使用超過二千二百瓦的電器,只能使用你這三個電器中的乙個

10樓:藺子峰

這說明電源線路容量小,線路過載時間長了造成接線端點過熱鬆動,最終燒壞電表節點,用電器多,要經常檢查電路才是

11樓:鄧州市創億電器廠

用電器同時工作,功率過大,電表接線發熱,接線端子燒壞了會斷電!注意接線一定要接牢固!注意用電安全,不懂的可以問電工,不能私自接線

兩個電磁爐2000w兩個電飯煲1900w,這四個一起用的話沒事,加上乙個即熱式熱水器5000w的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線是六平方的最大承受負荷7800w---8000w,兩個電磁爐2000w兩個電飯煲1900w加上乙個即熱式熱水器5000w就是8900w,超出了六平方線的最大承受負荷,很危險,很容易發生線路火災,幸虧跳電表的總閘不然就危險了,建議用電器不要一起使用,建議更換更大平方電線和更大電流總閘空氣開關,如果不能更換更大平方電線則不建議更換更大電流總閘空氣開關。一定要安全用電。

13樓:庹清昶

用電總功率過大,以後別一起用了

每天煮兩頓飯,乙個電磁爐,電飯煲,乙個照燈,乙個月80度電,三個人吃,二個小孩, 我懷疑是房東調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電表跟別人用的是不是一樣的,有的電表自己就走的字多,用電量也就多

怎樣查自己家電表正不正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電表正不正常有兩種方式進行檢測:

一、用阻性負載來測試,比如白熾燈,電水壺等。以100w白熾燈、單相15(60)a電子式電 表 每千瓦時是 1600imp/kwh為例,由於1千瓦1小時就是1度,100w燈泡使用10小時就是1度電,1小時就是0.1度電,但這樣測試需要時間較長,如果用1000w大功率電器測試時間會縮短。

二、用測試電表的轉數(脈衝數)較為快速,以15(60)a電表為例100w燈泡、電表每分鐘是2.66轉、10分鐘就是26.6轉(脈衝)60w燈泡是16轉(脈衝)/10分鐘40w燈泡是10.

6轉/10分鐘,測試時間越長精確度就越高。通過比對、如果轉數(脈衝)偏離過大或是過小,就可以說明電表有故障,可申請供電部門驗錶或是換表了(電表大小不一樣時,它的常數也是不一樣,要與本電表的常數為準,下圖就是15(60)a的表,它的常數是1600imp/kwh,見圖中紅圈所示。

16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檢查儀表是否正常:

1、觀察儀表板上脈衝指示器的閃爍。

切斷配電箱的總開關或拔出家裡的所有電器。確認沒有裝置電源後,觀察電面板的脈衝指示器是否閃爍。通常,它不會閃爍或僅在10分鐘內閃爍一次。

儀器工作正常。如果指示燈閃爍幾次,則表示儀表無法正常工作。

2、抄表顯示總電量,峰谷電量的計算與判斷

儀表顯示的總功率,峰值功率和谷值功率應同時記錄。當峰值功率和谷值功率之和等於總功率時,儀表測量正常,否則異常。

3、開啟電源相對穩定的電氣裝置,並觀察電表的測量值。

關閉家庭中的所有電氣裝置,記錄儀表顯示的度數,開啟電熱水器或電磁爐一段時間,然後關閉,記錄此時儀表顯示的度數,然後減去獲得新開啟的裝置的功耗的兩個度;根據裝置銘牌上指示的功率計算裝置消耗的電量,並將其與電表記錄的電量進行比較,以確定電表測量是否正確。

提問我家物業抄表顯示乙個月最多的時候是六百多度電

回答乙個月一般家庭得用300度電,算算日用電就行日用電在10度是應該是很正常的。

只要計算一下就可以了,冰箱一般每天在1.5-2度左右。電熱水器一般是2千瓦,用2小時,耗電4度飲水機正常一天0.

5度左右,電風扇正常一天1-1.5度左右。電視機正常。

空調另外說

提問沒有空調也不用熱水器和風扇

就只是晚上照明和乙個冰箱

回答那這個是不正常的哦

是乙個月的還是乙個季度

提問乙個月

回答可以像物業反應一下

提問物業抄的表

回答你可以叫電工來排查一下看是否**漏電

更多17條

17樓:姥爺

一般情況下,家用電表走字是否準確自己很難測量。但是確認電表走字正不正常卻很簡單。

1.拔下(關閉)所有電器後再觀察電表走不走(停不停)字即可,檢驗是否有人接用了你家電。

2.冰箱(關嚴)、電視機、wifi等,待機大約每天1度以下。乙個月大約25±5度左右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1、拔掉全部電器維持1小時,看電表走不走,如果還走則電表有問題或被偷電,如果不走則繼續下一步。

2、只用手機充電器給手機充電1小時,看充電器功率(有標註),通常是5w到30w之間,看電表走了多少,比如使用18w快充,18w*1小時/1000wh=0.018度,正常情況電表基本沒怎麼動,如果走了很多則電表有問題。

3、只開電磁爐燒水,設定1000w燒1小時,1000w*1小時/1000wh=1度電,正常情況電表走了1度電,如果走了很多則電表有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家用電還算正常吧!電熱毯一連插七八個小時應該比較費電吧!要看樓主使用的電熱毯功率是多大的,不同型號、不同廠家出產的電熱毯不一樣。

多數電熱毯的功率是60w-150w,假設樓主的電熱毯是100w,一小時的耗電量就是0.1千瓦小時,也就是0.1度。

(空調雖然開的時間比較短,但啟動電壓據說是最耗電的。)有乙個笨方法,關掉你家所有電器的電源,甚至是手機充電器和開關插板等,看電表是否轉動?如果電表邁在轉動,要麼有人偷電,要麼電表壞了!

另外跟你說一下,不知道你的電表是怎麼計費的,是人工抄表還是自動計費?電表如果是自動計費的時間相對準確,如果是人工抄表那就不一定了。

20樓:奮鬥把少年

首先看想想比以前增加了什麼電器沒有,或者換了一些大功率的電器沒有,有疑問先打電網的服務**問題下,看看是不是可以校準電表,試探一下服務態如何

電表轉得快,是潛規則來的,

你可以按樓上所說沒人時關掉總閘,讀一下電表讀數,晚上回來再看一下,一般這樣是沒問題的,除非有人偷電,另乙個就是早上出問關掉所有電器,只開電視機,記一下讀數,讀一下時間,回來再記一下讀數,再記一下時間,看一下電視的功率,再記算一下對不對得上,偏差不大就算準。

電視機功率如果是1000瓦,就是1*時間10小時,也就是用了10度電。

2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建議您可以先進行自查,您可在家中不用電的情況下,檢視電表有沒有出現自轉情況。若有自轉情況出現的,有可能是被竊電,建議您後續可委託有資質電工進行核實處理。若該電表是廣東省內供電部門抄表到戶的電表,且您對電表走度準確性存在疑問,也可向供電部門申請校核電表。

22樓:兵少汽車

1、觀察電表面盤上脈衝指示燈閃爍情況

切斷家裡配電箱內總開關或拔掉家裡所有電器裝置插頭,確定沒有裝置在用電後,觀察電表面盤上脈衝指示燈閃爍情況,一般在10分鐘之內沒閃爍或只閃爍1次,電表執行正常。若指示燈多次閃爍,電表執行不正常。

2、開啟一台功率相對穩定的電器裝置觀察電表計量數值

關掉家裡所有電器裝置,記錄電表顯示度數後,開啟一台電熱水器或電飯煲一段時間後關掉,記錄此時電表顯示度數,將兩次度數相減得到的是剛才所開啟裝置的用電量。根據裝置銘牌上標註的功率,通過計算得出該裝置所消耗電量與電表記錄的電量進行比較,判定電表計量是否正常。

如:開啟一台2千瓦的電熱水器,使用30分鐘後關掉,消耗電量約為2千瓦×0.5小時=1千瓦時,若電表兩次抄錄度數相減的數值在1千瓦時左右,電表計量正常,反之電表計量不正常。

3、抄錄電表顯示的總電量、峰電量和谷電量數值計算判斷

在同一時間內抄錄電表顯示的總電量、峰電量和谷電量數值,如峰電量與谷電量相加後的數值與總電量相等時,電表計量正常,反之不正常。

23樓:星空下的煩惱

電表的檢查方法:

1、開啟一台功率相對穩定的電器裝置觀察電表計量數值關掉家裡所有電器裝置,記錄電表顯示度數後,開啟一台電熱水器或電飯煲一段時間後關掉,記錄此時電表顯示度數,將兩次度數相減得到的是剛才所開啟裝置的用電量。根據裝置銘牌上標註的功率,通過計算得出該裝置所消耗電量與電表記錄的電量進行比較,判定電表計量是否正常。

如:開啟一台2千瓦的電熱水器,使用30分鐘後關掉,消耗電量約為2千瓦×0.5小時=1千瓦時,若電表兩次抄錄度數相減的數值在1千瓦時左右,電表計量正常,反之電表計量不正常。

2、觀察電表面盤上脈衝指示燈閃爍情況

切斷家裡配電箱內總開關或拔掉家裡所有電器裝置插頭,確定沒有裝置在用電後,觀察電表面盤上脈衝指示燈閃爍情況,一般在10分鐘之內沒閃爍或只閃爍1次,電表執行正常。若指示燈多次閃爍,電表執行不正常。

3、抄錄電表顯示的總電量、峰電量和谷電量數值計算判斷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能查,查了供電公司也不承認,電表校準需要供電公司專門的部門,這相當於商家檢查秤準不准。所以如果覺得自己的標不准,最好是換新的了。你的電熱水器、電水壺用電可能多些,其他很少,乙個月幾十度不多的,但10天一百來度不少,最好再觀察些時日。

25樓:bxfbxf薄

用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我們知道,一度電等於一千瓦電器用乙個小時的時間,也就是: 1千瓦x1小時=1度電那麼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家的電度表準不準確呢?

可以這樣:

1.把家裡所有電器全部停電,不用。到電表前抄記電表讀數,而後把這個數字用筆記好;

2.只用一樣純電阻式的電器,如電飯煲,大餅擋,取暖器等,連續使用乙個小時(或半個小時,但要經過計算),馬上停電;

3.再到電度表前抄下電表數字,然後計算。如果你使用的是900瓦的電飯煲,那麼第二次抄的數字減去第一次抄的數字應該是0.

9度,如大於0.9度,說明電表快了;小於0.9度,電表就走慢了。

注意:這裡要用純電阻電器試驗,不能用帶電感式的用電器(如洗衣機,電動機,冰箱等)試驗,因為電感式電器有功率因素方面的問題,存在不準確現象。

如此回答,納不?

電磁爐的線圈盤為什麼越來越小了,電磁爐的發熱盤大小直接影響那些效能

健康皇家 線圈盤的減小,技術的改進的原因,更多是為了偷工減料減少成本。可以把整機做的更小更便捷 以前是做不到的,但是為了便捷,確實有外觀尺寸變小的趨勢,現在有更適合中國人烹飪習慣的凹式小炒電磁爐,質量和 成正比,所有選購時候注意下就好。 線圈盤的減小。確實是技術的改進。可以把整機做的更小更便捷 以前...

電磁爐的原理是怎樣的 電磁爐和微波爐的耗電情況如何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通電於誘導加 圈,產生磁力線,遇鐵質炊具則在鍋底產生渦電流,使炊具本身加熱,減少了熱量傳遞的中間環節,因而其熱效率可高達 85 至93 之間。以1800w功率的電磁爐計算,燒1公斤水,僅用3分鐘10秒,耗電0.11度 而用煤氣,則需要5分鐘,耗氣9.859公升。微波爐待機時...

美的電磁爐有什麼優點,使用電磁爐的優點和缺點?

1.勻火大線盤 採用全新 勻火大線盤 技術,線徑達18.5cm,加熱面積增大56 全面提公升了加熱效率。同時由於發熱面積大,加熱更均勻,避免了普通電磁爐中間加熱快 四周加熱慢的不均勻問題,有效防止糊鍋。2.雙顯 雙控大介面 烹飪時間 烹飪功率 雙屏同時顯示 弧形滑控設定,火力大小清晰可見,有效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