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的線圈盤為什麼越來越小了,電磁爐的發熱盤大小直接影響那些效能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健康皇家

線圈盤的減小,技術的改進的原因,更多是為了偷工減料減少成本。可以把整機做的更小更便捷 以前是做不到的,但是為了便捷,確實有外觀尺寸變小的趨勢,現在有更適合中國人烹飪習慣的凹式小炒電磁爐,質量和**成正比,所有選購時候注意下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盤的減小。 確實是技術的改進。可以把整機做的更小更便捷 以前是做不到的。

現在有更適合中國人烹飪習慣的凹式小炒電磁爐。無**率還是發熱面積。平板電磁爐都是無法相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減少成本。工廠賦稅過重是原因,消費者受害

電磁爐的發熱盤大小直接影響那些效能

4樓:愚人談娛樂

被加熱的面積,也就是鍋底熱的面積。

電磁爐利用電磁輻射對鍋具進行加熱,普通的電磁爐在工作時線圈盤產生的電磁輻射除了給爐面上的鍋體加熱外,還有一部分電磁輻射會從電磁爐體內和鍋體嚮往洩放,而產生人們所說的外洩電磁輻射,這部分電磁輻射就是危害人體健康的電磁輻射源。

5樓:

同等功率的前提下,電磁爐的發熱盤大小,不影響其他功能。但同等容量的物品,炊具底面積大,可以節約能源,提高加熱速度。否則反之

6樓:北方的極處

被加熱的面積,也就是鍋底熱的面積。

對於電磁爐本身,線圈盤不可大小任意換,因為在tgbt關閉的瞬間,線圈盤會瞬間產生一個反向高電壓,和諧振電容有密切的關係,線圈越大所收集的能量也大,釋放時的電壓也就越高,嚴重的會燒壞其他部件。對其他的也會有影響,但這是較為重要的幾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磁爐發熱盤線圈電阻很小,大概是多少?

7樓:不將就灬捕

電磁爐的電磁線圈,不叫發熱盤,本身只產生高頻電磁場,磁場通過鍋體產生渦流發熱。一般的電磁爐測試只有幾歐姆,用測量阻值來判斷好壞是不科學的。只要線圈沒有燒糊,沒有受到外力損傷造成短路,線圈就不會有問題。

8樓:星空

電磁爐發熱盤線圈電阻很小,大概是幾歐姆。

9樓:

電磁爐加熱盤的電阻非常小,通常是2歐姆左右。電磁爐給電就跳閘的故障不一定與它有關係,不信你可暫時不上線盤上電看看,若還是跳電則明顯與它無關。

電磁爐燒保險:(阻流圈短路也會燒保險)對於最多的就是保險黑掉的,首先檢查功率管和橋堆,如果功率管壞了的,先取下壞件,檢查3大電容,特別是0.33uf 1200v 那個,發現容量減小的必須換掉。

順便檢查驅動對管和igbt保護二極體z1是否壞掉(有的機子沒有) 和r250, 然後換上保險和橋堆不上功率管,在路檢查是否有短路,然後就可以通電了。通電檢查18v/5v 和igbt的g極必須為0v ,如果不是0v 換339 和檢查周邊元件(驅動對管你已經檢查) 應該能解決,若沒有動手能力最好是找售後或維修師傅前來處理,否則會越修越壞。

電磁爐線圈盤與鍋體的距離應該是多高? 10

10樓:石頭上的花瓣

只要把鍋底直接接觸面板就可以了。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將50hz的低頻交流電源,轉變為30khz- 40khz的高頻交流電源直接加到電磁爐的線圈盤中產生大功率的電磁場,再利用電磁場使鍋體產生渦流而進行加熱,也就是說電磁爐是直接利用電磁輻射對鍋具加熱工作的。

電磁爐線盤感應的電流越大則所產生的熱量就越高,煮熟食物所需的時間就越短。要使感應電流越大,則穿越金屬面的磁通變化量也就要越大,當然磁場強度也就要越強。這樣一來,原先通過交流電的線圈就需要越多匝數纏繞在一起。

因為使用高強度的磁場感應,所以電磁爐爐面沒有電流產生,因此在烹煮食物時爐面不會產生高溫。正規的電磁爐爐面都是使用了能耐高溫的黑晶板,是一種相對安全的烹煮器具。在使用過程中,因為黑晶板會與鍋具接觸,會區域性產生高溫。

電磁爐又名電磁灶,是現代廚房革命的產物,它無需明火或傳導式加熱而讓熱直接在鍋底產生,因此熱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是一種高效節能櫥具,完全區別於傳統所有的有火或無火傳導加熱廚具。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加熱原理製成的電氣烹飪器具。

由高頻感應加**圈(即勵磁線圈)、高頻電力轉換裝置、控制器及鐵磁材料鍋底炊具等部分組成。

可以放,這樣可以達到一個隔熱效果保護線路版和線圈.但是一定是要耐高溫材料和無帶磁物質.最佳高度1.2釐米.

另外我想請問你設定這個電磁爐是做什麼用途的?功率多大?或者我們可以有合作的機會.我公司是生產這個大功率電磁灶的,3到30kw的都有.

11樓:同登實業

可以放,這樣可以達到一個隔熱效果保護線路版和線圈.但是一定是要耐高溫材料和無帶磁物質.最佳高度1.2釐米.

另外我想請問你設定這個電磁爐是做什麼用途的?功率多大?或者我們可以有合作的機會.我公司是生產這個大功率電磁灶的,3到30kw的都有.

電磁爐線圈盤放上鍋時線圈的電感量有什麼變化? 10

12樓:人生八十不算巧

你放的是不鏽鋼鍋吧 放鐵鍋電感量就大

13樓:云云雲

先問一下,怎麼測出來的?

如何檢測電磁爐線圈盤的好壞

14樓:蒼山小冷

電磁爐線圈盤一般自己檢查不了,因為沒有專業儀器與裝置,又不知道漆包線線徑與圈數,不能推算出它的電阻,只能安裝在電磁爐上開機實驗,看看好壞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線盤不會短路如果出現短路的話肉眼就可以判斷出來通常會變成黑色像焦了那樣子,你可以看場效電晶體如果線圈都焦了估計場效電晶體也沒了。

16樓:讓你讓你讓你

測量其直流電阻,電阻為無窮大或為零,線圈報廢。顏色變黑是區域性輕微短路現象,就是暫時還能用壽命也將盡。

17樓:溫悅昌

線盤發黑,是劣質品,鋁做的,

優質品,銅做的,不會黑,就算整個爐都爆掉了,線盤依然無損。

電磁爐的線圈盤可以隨便更換嗎?

18樓:

電磁爐線圈盤可以代換,但必須是銅線發熱盤 , 同時也要換掉諧振電容。

電磁爐主要裝置:

鐵磁性金屬器皿可以利用交流磁場加熱,只有鐵磁性金屬器皿情況下能量轉換效率足夠高,所產生的熱力、溫度足以作煮食用。

因為鐵磁性金屬器皿的磁導率較高,有較淺的趨膚深度,在交流下因為趨膚效應,可以讓高頻電流流過的橫切面積減少,等效電阻較大,有利於依靠渦流加熱。若用非鐵磁性金屬器皿的話效率會低至不足作煮食用途。

所謂“鐵磁性金屬”是指可以磁化的金屬,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被磁石所吸引的金屬,主要的金屬有鐵、鈷、鎳。一般鋼或鐵製的器皿就可以。日常生活電磁爐中,絕大部份的不鏽鋼也適用於電磁爐,傳統的陶瓷瓦煲並不適用,一般的鋁製鍋具也不適用有一些電磁爐專用的瓦煲,內藏鐵磁性金屬,使之可用於電磁爐。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爐注意事項:

1、功率輸出穩定性。優質的電磁爐應具備輸出功率自動調整功能,這一功能可改善電源適應性和負載適應性。有些電磁爐不具備這一功能,電源電壓升高時,輸出功率急劇上升;電源電壓**時,功率又顯著減小,會給使用者帶來不便,且影響烹飪質量。

2、可靠性與有效壽命。電磁爐的可靠性指標一般用mtbf(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表示,單位為“小時”,優質產品應在1萬小時以上。電磁爐壽命主要取決於使用環境、維護保養及主要元器件的壽命。

據推測,電磁爐使用三四年後,即會進入失效期。

3、外觀與結構。優質產品一般外觀整潔挺括、圖案字形清晰、色澤鮮豔,塑料配件無明顯的凹凸不平,上下蓋配合緊密,給人以舒適感,內部結構佈局合理、安裝牢固、通風良好、接觸可靠,灶板以選用陶瓷玻璃為佳,若選鋼化玻璃則效能略差。

4、鍋底溫度控制特徵。鍋底發熱直接傳至灶板(陶瓷玻璃),且灶板又是導熱材料,故一般都將熱敏元件安裝在灶板底部,探測鍋底的溫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線圈盤,主要有兩大引數。一是:電感量,二是:q值。一般電磁爐線圈盤電感量120,q值10。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稍大點的,但同時諧振電容也要相應換大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裡面的電容和可控矽也很重要,不過你可以測下,如果兩線圈阻值相差不大就可換上去.

22樓:v型孤獨

可以代換的。必須是銅線發熱盤 , 同時也要換掉諧振電容。

電磁爐使用一段時間後,線盤表面就會發黑,很正常.線盤接入的是高頻的交流電,沒有正負極之分.通常是加**圈內圈線頭接+300v輸入端,外圈線頭接igbt功率管c極。

電磁爐主要是通過線圈通電後產生感應磁場,這個磁場切割鐵鍋,使是鐵分子劇烈運動產熱熱量。也可以用直導線代替,它的作用是防止電網和電磁爐的異常脈衝相互干擾。

23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功率都是設計好的,請不要更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換上去 會燒功率管的

25樓:北京尼桑小馬

肯定可以 不過要找專業維修人員。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主要還得看主機板的承載電流。

電磁爐上,線圈盤的電感量大了對電路會造成什麼影響

27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不變,電感上升,igbt開關平率升高,開關損耗加大,最後會過熱保護,電磁爐就不工作了

電磁爐的線圈盤能互換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可以的了,只是那線圈盤要看一下是否是銅線的,(有的是鋁線的,別把場效電晶體炸了)。線圈的直徑差不多就行了,還有要看線圈的顏色,因受熱不均全部或部分變色的不要。還有線圈盤的三個螺絲孔有的是對不上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能互換,只要是線徑、圈數一樣就可以保證功率。

如何檢測電磁爐線圈盤的好壞,怎麼檢查電磁爐線圈盤好壞

蒼山小冷 電磁爐線圈盤一般自己檢查不了,因為沒有專業儀器與裝置,又不知道漆包線線徑與圈數,不能推算出它的電阻,只能安裝在電磁爐上開機實驗,看看好壞而已。 一般來說線盤不會短路如果出現短路的話肉眼就可以判斷出來通常會變成黑色像焦了那樣子,你可以看場效電晶體如果線圈都焦了估計場效電晶體也沒了。 讓你讓你...

C盤空間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按照你目前的情況 1 用 優化大師 清理一下。2 temp 資料夾裡的東西可以全部刪掉。日常要注意 1 把系統自動公升級關了。2 每次解除安裝程式最好用自帶的解除安裝程式或用 優化大師 的智慧型解除安裝。簡單的點刪除其實是刪除不完全的。會在c盤留下很多殘餘檔案。3 安裝應用程式最好裝在別的盤裡,c盤...

助聽器帶了一段時間,為什麼聲音越來越小了

棲霞惠耳助聽器 一般會有 幾個方面的原因 1電池電量低了,更換電池就可以2 助聽器出聲孔堵塞,清潔聲孔或送驗配店清洗3 助聽器的麥克風口堵塞,需要清潔4 度過適應期後對聲音的需求不夠了,需要增加音量5 助聽器的受話器受潮,需要乾燥處理,這些原因都不是的話建議去驗配中心檢測。 立聰堂學前東路 助聽器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