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看這盆是不是春羽,我分辨看看,我養的這兩盆究竟是春羽還是小天使蔓綠絨

時間 2021-10-23 08: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春羽,注意它不需要太多的陽光,而且儘量保持葉子乾淨,所以可以多使用葉面肥哦!

我分辨看看,我養的這兩盆究竟是春羽還是小天使蔓綠絨

2樓:榮榮和平

看不見你的**再補充一句,發一個**看看,春雨,小天使都是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

請教真正懂花的行家幫忙看一下這盆植物到底是春羽還是小天使?不確定的朋友無須回答!煩請詳細介紹,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春芋才對,小天使雖然葉子不大,但裂痕也比較深,你這是小的春芋,葉片長大才會裂開的。

大家幫我看下我的是春羽還是小天

4樓:

有圖嗎?

春羽和小天使之間有什麼區別?

小天使一般情況下高度50公分封頂,春芋則比較高

春芋葉片寬度比小天使的大,小天使葉片數量比春芋多很多。春羽莖

莖極短,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排列緊密、整齊,呈叢生狀。株高可及1米,莖粗狀直立,直徑可及10公分, 莖上有明顯葉痕及電線狀的氣根。

葉葉於莖頂向四方伸展,

有長約40~50公分的葉柄,葉身鮮濃有光澤,呈卵狀心臟形,長可及60公分,寬及40公分,但一般盆栽的僅約一半大小,全葉羽狀深裂,呈革質。實生幼年期的葉片較薄,呈三角形,隨生長髮生之葉片逐漸變大,羽裂缺刻愈多且愈深。

小天使葉小而幽雅,四季蔥翠,綠意盎然,葉態奇特,大方清雅,富熱帶雨林氣氛,是室內主要的觀葉植物。

春羽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盆土原因

1.盆土缺氮,葉片小,葉色淡黃,下部葉先黃,逐漸整株失去綠色,下部更黃淡;

2.盆土缺磷,葉片捲曲,葉色暗綠,下部葉的葉脈間黃化;

3.盆土缺鉀,下部葉邊緣褐色易倒伏;

4.盆土缺鎂,由下至上葉片邊緣和中部失綠變白;

5.盆土缺鐵,出現焦褐斑乾枯。

其他原因

1.多數情況是因為水肥不當引起的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5樓:匿名使用者

gym#fdd***ddffmdjej

大家知道這盆是什麼植物嗎?我覺得不像龜背竹啊

6樓:

這個的確不是龜背竹,這是天南星科的春芋,也**羽。 春羽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莖極短,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排列緊密、整齊,呈叢生狀。

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米,葉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狀深裂,濃綠而有光澤。莖為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植株高大,可 達1.5米以上。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為廣心臟形,全葉 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長達60釐米、寬40釐米,革質,濃綠色有 光澤;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80-100釐米。

中文學名:春羽拉丁學名:philodenron selloum koch別稱:

春芋、羽裂喜林芋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

單子葉植物綱科:天南星科屬:林芋屬種:

春羽分佈區域:原產巴西、巴拉圭等地 春羽【英文名】:lacy tree philodendron【別名】:

春芋、羽裂喜林芋、喜樹蕉、小天使蔓綠絨、羽裂蔓綠絨【科名】:天南星科araceae【學名】:philodenron selloum koch【科屬】:

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分佈】:原產巴西、巴拉圭等地【習性】: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較耐廕庇。是本屬中較耐寒的一種,生長適溫18-25℃,冬季能耐2℃低溫,但以5℃以上為好。要求砂質土壤。

大家看看,這隻狗是不是蝴蝶犬,各位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狗,有人說是蝴蝶犬,但是我怎麼看怎麼像土狗一隻

小雨淅淅 狗狗很可愛,但可惜的是不是蝴蝶犬 手機使用者 就是一隻普通的狗嘛! 不是蝴蝶犬哦!像金毛 各位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狗,有人說是蝴蝶犬,但是我怎麼看怎麼像土狗一隻 不是蝴蝶犬,蝴蝶犬的幼犬不長這樣,毛髮會比它長很多。以下是為你鑑定的結果 狗狗名稱 串串狗或直接叫串串,普通狗。狗狗品種 這只是串了...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不是南紅手串,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不是南紅手串? 210

在水伊人 目測不是南紅瑪瑙材質 而是染色紅瑪瑙 也是瑪瑙 但價值不高 也不能同南紅瑪瑙同日而語 南紅瑪瑙 檢雲蔚 這是南紅瑪瑙手串,品質非常優良,做工精緻大氣時尚,是難得一見的好東西,價錢應該是很貴的。 看著像是南紅手串的,但是從 上是不敢確定它真假的 六扇門丨二寶 不是保山南紅,不排除是涼山南紅或...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傳銷,我的網友。她很有錢,年輕小夥子

愛就乙個字 傳銷 不要上當了 去了你就別想出來了 赤裸裸的,只是要錢。拿了錢就消失了。多看新聞 不可信.男人的智商一般都是給別人下套.你如不信.可以試著領教 羿鳴電器 絕對是傳銷,別上當了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不是傳銷,謝謝了 呵呵他是你的男朋友,其實他的心是好的,想和你一起賺錢但是現在他的腦子已經迷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