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蘚適合悶養嗎,什麼樣的花卉適合悶養

時間 2022-07-30 13:10:06

1樓:

葫蘆蘚(funaria hygrometrica),屬於苔蘚類植物,用孢子繁殖,生長在陰濕的環境中,無根,有莖、葉。特點;生活在陰濕的牆腳林下或樹幹上。植物體矮小,只有1~3厘公尺,有莖和葉的分化,葉又小又薄,無葉脈,呈卵形或舌形。

沒有真正的根,只有短而細的假根,起固著植物體的作用。葫蘆蘚一般分布在陰濕的泥地、林下或樹幹下,直立叢生,有莖、葉分化,莖的基部有單列細胞構成的假根。葉卵形或舌形,雌雄同株。

什麼樣的花卉適合悶養

2樓:榮榮和平

多肉植物適合悶養,多肉植物特耐旱少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比較好,寧幹勿溼比較好

求可以悶養的植物,順便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苔蘚類和蕨類植物可以悶養,我做了乙個苔蘚+一些紅色網紋草+蕨類植物的微型盆景,悶個幾天,透氣一天,在悶著,整個夏天都長的很好。

我有個小羅漢松和袖珍椰子,一直養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試試悶養。

4樓:鏡子莙

悶養是一種通俗叫法,其實就是製造溫室效應。

悶養的注意事項:

一、切記:悶養的植物不能放在太陽下直曬,否則會因為溫室空間越小,區域性溫度會上公升的太高而成了「燜肉」了。安全第一,欲速不達。

二、悶養的時機:春、秋和冬季都可。遮陰加上降溫可以延長悶養的時間。

**上的應該是佛甲草。

5樓:6鈴蘭

百合科的玉露等多肉植物可以悶養,可使其「窗」晶瑩剔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景天科植物珠芽景天,學名sedum bulbiferum多年生草本。

苔蘚微景觀適合悶養還是開口?

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所以。二是空氣濕度不夠就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態。

適合苔蘚生長的環境和適合人居的環境非常相似。積水會影響苔蘚的健康,要讓苔蘚享受清晨的「日光浴,主要是觀察苔蘚的「芽」是否飽滿,用於放置苔蘚盆景的器...

如何悶養苔蘚

8樓:

一.容器

養苔蘚最好使用不漏水的容器。絕大多數苔蘚都是親水的,有些水生種還能直接生活在

水中。所以苔蘚不怕汪水不怕爛根。首選玻璃容器。

在濕度較低的地區,要維持苔蘚所需的濕度,一般採用悶養的辦法。當然,悶養最簡單最可靠,也比較適合懶人,乙個月一澆水都沒問題。但是必須要悶著嗎?

我說不必。只要容器夠深,就能維持濕潤基質表面的高濕度。越深的容器越能減少空氣流動所產生的水分流失。

那到底多深合時呢?以十厘公尺深度的容器為例,基質表面濕度超過85,五厘公尺高度濕度60-70,當然瓶口濕度就跟環境差不多了,我這裡是40左右。用魚缸養的根本不需要蓋子,更不需要加濕器。

多此一舉。相對於一些沼澤濕地的高等植物來講,苔蘚的濕度耐受性還是蠻高的。

二.基質

不管你是買的還是挖的,種植前要用噴壺把苔蘚背面的泥土沖刷乾淨。這裡的乾淨是指無殘留有機物。挖來的泥巴不能用。推薦使用泥炭土,以細膩的粉末狀不結塊為好。

三.黴菌

當基質含有未分解有機殘留物時,黴菌就不可避免。要知道苔蘚的生境和菌類是一樣的,所以沒有有效的除菌方法,除菌的同時苔蘚會跟著一起死,而且一旦停止,黴菌還會再生。使用相對乾淨的基質可以有效避免黴菌,只要不是大面積暴發,等其分解完有機物就會自然消失。

四.水源

1. 生態魚缸水(水質純淨且富含無機鹽)

2. 純淨水(水質純淨缺乏無機鹽)

3. 蒸餾水(水質非常純淨,幾乎沒有無機鹽)

4. 自來水(含有氯,不能直接使用,會抑制苔蘚生長甚至使其死亡。將自來水放置幾天,讓氯氣充分揮發方可使用)

9樓:南寧流浪貓

方法1、使用園土和各種地表土。放到盆裡。整平澆水。

用薄膜覆蓋,注意留有苔蘚生長空間。可以選用保鮮膜。在溫暖15度以上時,土壤裡的苔蘚孢子就會萌發。

大概1個月左右。需要放在有光的地方,但是不能陽光直射。

方法2、採集苔蘚,帶原來長苔蘚的泥一起。小心扯碎分成小從或小株,盡量保持苔蘚小株完整。加適量的水,調成糊狀。

鋪到準備好的盆土上。蒙上保鮮膜。注意留有苔蘚生長空間。

在非直射光環境放,溫度合適的情況下1個月左右。

生石花可以悶養嗎?

10樓:菱舞心月

播種的生石花,播種後可以悶養,但必須有充足的光照。當90%的種子都發芽後就需要每天揭開通風。悶養有助於小苗長的大些。

如果溫度較高,就不能悶養了。而兩個月以上的苗和成株不適合悶養。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在美國留學,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去美國留學

米來 你好,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判斷自己是否適合留學美國 經濟實力 美國高等教育的花費,相比於其他熱門留學國家來說,普遍會高出不少 能夠獲得豐厚獎學金或助學金的情況,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通常來說,全款自費在美國讀大學,一年的總費用在40 50w人民幣不等,而在澳洲 紐西蘭 加拿大等國讀書,一年的花費大...

什麼樣的男人才適合做老公,什麼樣的男人才適合當老公啊?

房星澤 適合做老公的6種男人 一佔便宜就走 有責任心,有擔當,能想你所想,思你所思,不輕言 愛 如果愛了就會一如既往,生死相依! 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唄,聰明有內秀,善良又大方,謙虛又內斂,上進又幽默,在外能獨當一面,在家能柴公尺油鹽,琴棋書畫數技藏身,家有萬貫財不外露,外能安邦定國,內能全包家務,事...

發現你只適合玩玩,不適合結婚,什麼樣的男人適合成家立業

鐵柱實驗室 成熟穩重的男人才是最適合成家立業的,而有的男人談戀愛真的是屬於只適合玩玩的型別,他們不知道什麼叫責任,他們只知道自己想談戀愛就去談了,不想談分手,大家各不相欠就可以了,大家很親切的給這種型別的男生取名為 渣男 就是這樣的男生最喜歡騙取女生的關心,也是這樣的男人最喜歡和女生玩玩,最不適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