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三本畢業生,土木工程專業,今年才畢業我選擇進了一家不大

時間 2022-07-30 13:10:07

1樓:陶攀攀

你好!我是土木工程6月畢業生,現在在中建二局三公司上班!工資剛剛畢業2000多很正常的,沒有住房公積金的話就不行了,現在就普通私企也要買五險一金的。

那也是一筆不小的存款。其實甲方也有甲方的好處,施工單位比較辛苦,其實也沒你說的什麼技術性,就是管理層的,而且你剛剛畢業,能有什麼技術。都是到工地去學經驗,更加實用的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根據我的了解,相比設計,施工,甲方算是最好的,當然關鍵看你個人的意向。我過去呆的國企待(中建什麼的)遇確實還行,啥都扣完,包吃住,乙個月純拿3500左右**正後),前提是校園招聘過去的自有員工,你過去的話,可能算派遣吧!但是這樣的國企很多確實很勾心鬥角,混的好壞很大成份看工程,專案經理好壞!

至於你說的技術,**都能學。

我是一名三本大學的畢業生,男,學的專業是土木工程。今年畢業之後,從事過工程管理工作,現階段

3樓:南京去

聽你爸的好,畢竟是過來人,讓你少走彎路,要不就和你爸再****

4樓:蘇唐

我也是這方面的出身

現在這專業需要高學歷所以 建議你繼續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不需要驚天動地,創業吧

6樓:瓦藍

向著自己心的方向走!不要你媽覺得這樣好,你爸覺得那樣好,重點是你自己覺得哪樣好,反正年輕就算失敗了,也是積累經驗

7樓:檀獻玉

大哥,公務員才是王道,這是歷史的真諦

我是一名三本院校的應屆畢業生,專業:土木工程,身體不太好,語言交流能力也不好,不知該從事什麼工作? 5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要分情況而定,但不會因為你上的是三本而難找到工作的。前幾年,我們國家在土木工程技術方面人才確實緊缺,讀該專業的學生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就業前景,以至於越來越多的學生趨之若鶩,紛紛湧進土木工程專業,在短短幾年間,土木工程人才由緊缺急轉為「人才過剩」。但人才過剩只是表面的現象,其實是高階人才奇缺,而一般的畢業生人滿為患,導致公司高薪聘請高階人才而不得,畢業生生底薪求職而不能的局面。

所以,現在該專業高階人才還是相當緊缺的,你要學好專業只是是必須的,只要你專業只是紮實,有真才實學,就業前景還是相當可觀的哦!我查了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果你真想選該專業,就必須對該專業仔細了解,做到未雨綢繆,做好在大學的學習工作的準備,畢業後肯定有豐厚的回報的。  土木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力學、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和水利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工程製圖、工程測量、計算機應用、專業實驗、結構設計及施工實踐等方面的基本訓練,以及具備從事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工程、海岸工程和給水排水:

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及相關研究工作的能力.  土木工程專業大體可分為道路與橋梁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土木工程專業的

三、就業前景與國家政策及經濟發展方向密切相關,在職業生涯中,這兩個方向的職位既有大體上的統一性,又有細節上的具體區別.  土木工程主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巖士力學、地基與基礎、工程地質學、工程水文學、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建築材料、混凝土結構、鋼結構、工程結構、給水排水工程、施工技術與管理.  土木工程就業前景  1.

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 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

各個人才市場招聘工程技術人員的企業共涉及到100多個行業,其中在很多城 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公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土木工程 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年薪參考:

施工員/技術員:1.5萬~2.

5萬元;工長:2.5萬~4萬元;技術質量管理經理:

4.5萬~7萬 元;  專案經理:5萬~10萬元; 專家建議:

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 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等.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執業資格認證均需要一定年限的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即使走上工作崗位後也要注意知識結構的 更新,盡早報考以取得相關的執業資格.想要從事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 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2、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審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

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  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  ,隨著城市建設 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

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決  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年薪參考:預算員:1.

5萬~3萬元;預算工程師:2.5萬~6萬元;城市規劃師:

4萬~7萬元  建築設計師:4萬~10萬元;總建築設計師:25萬元以上.

  專家建議:此類職位所需要的不僅是要精通專業知識,更要求有足夠的大局觀和工作經驗.  一般情況下來說,其 薪酬與工作經驗成正比.

以建築設計師為例,現代建築還要求環保和可持續發展,這些  都需要建築設計師擁有紮實的功底以及廣博的閱歷,同時善於學習, 並在實踐中去體會.目前,市場  上對建築設計人才大多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具有一級註冊建築師資質,並擔任過大型住宅或  建設工程開發的 設計.此類職位也需要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如建築工程師需要通過國家組  織的註冊建築師的職業資格考試拿到《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才能上崗,預 算工程師需要取得注  冊造價師或預算工程師資格.

另外,從事此類職業還需要全方面地加強自身修養,如需要熟悉  電腦操作和維護,能熟練運用 cad繪製各種工程圖以及用p3編制施工生產計畫等,有的職位如建  築設計師還需要對人類學、美學、史學,以及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的建築精華有深刻的 認知,並且  要能融會貫通,鍛造出自己的設計風格.這些都需要從學生時代開始積累自己的文化底蘊.實習  時應盡量選取一些相關的單位和工作, 如房地產估價、工程預算、工程製圖等.

  3、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  代表職位:監理工程師  代表行業:建築、路橋監理公司、**工程質量檢測監督部門.

  就業前景:工程監理是近年來新興的乙個職業,隨著我國對建築、路橋施工質量監管的日  益規範,監理行業自誕 生以來就面臨著空前的發展機遇,並且隨著國家工程監理制度的日  益完善有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典型職業通路:

監理員-資料員-專案直接負責人-專業監理工程師-總監理工程師.  年薪參考:現場監理員:

1.8萬~2.5萬元;專案直接負責人:

2.5萬~4萬元;專業監理工  程師:3 萬~5萬元;總監理工程師:

4萬~8萬元.  專家建議:監理行業是乙個新興行業,因此也是乙個與執業資格制度結合得相當緊密的行  業,其職位的晉公升與個 人資質的取得密切相關.

一般來說,監理員需要取得省監理員上崗  證,專案直接負責人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或監理員上崗證,工作經驗豐富、有較強的工  作 能力.專業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省監理工程師上崗證,總監理工程師需要取得國家註冊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木土工程專業的大學生想要進入這個行業, 在校期間就可以參加  省公路系統、建築系統舉辦的監理培訓班,通過考試後取得監理員上崗證,此後隨工作經  驗的增加考取相應級別的執業資格證 書.

在實習期間,可選擇與路橋、建築方向等與自己  所學方向相一致的監理公司,從事現場監理、測量、資料管理等工作.  4、公務員、教學及科研方向  代表職位:公務員、教師  代表行業:

交通、市政管理部門、大中專院校、科研及設計單位. 就業前景:公務員制度改革為普通大學畢業生開啟了進入**機關工作的大門,路橋、建築行業的飛速發展帶來的巨大人才需要使得土木工程專業師資力量的需求隨之增長,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行業的 競爭一般較為激烈,需要求職者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和綜合素質.

  年薪參考:高校教師:2.

5萬~4.5萬元;中等專業學校教師:1.

8萬~3萬元;普通公務員:2 萬~3.5萬元.

  專家建議:想要從事此類行業,一方面在校期間要學好專業課,使自己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另一方向特別要注 意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個人綜合素質的培養,使自己具備較高的普通話、外語、計算機水平和較好的應變能力. 最後祝你順利!

大家好,我是一名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明天要面試一家房地產開發商專案裡的乙個土建工程師,請大家幫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展現這樣幾個氣質和素質:

自信(聲音洪亮、面帶微笑、舉止得體),

學識(回答問題流利、切中要害、簡潔),

虛心(聆聽、別人講話時千萬不插嘴),

志向(比如說出差,可以直說自己的困難和想法,但因為志向可以克服),別談錢(如果你是人才的話,這個單位值得你留的話,那麼永遠別擔心錢,反之,談之何益,這點是大學問,也是很多人栽跟頭的地方,個中道理太多,除非別人首先提起,否則,絕不能顯得過於關注錢)

適當的讚美(認同別人容易融洽談話氣氛,如果是異性之間,更要好好利用,但不能太過)

個人經驗和理解,沒有網上的全面,但應該更有用。

10樓:波哥是也

大的地產公司一般都會去省外的

這個女生當土建工程師啊,我到現在還沒有見過我們公司有女的土建工程的面試自然一點,多表達自己的想法。

注意把握分寸就行。

自我介紹就介紹自己的專業知識,土建工程師涉及的還是挺多的土建,裝修,石材,幕牆,園建,鋼結構等

日本土木工程留學問題,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怎麼留學日本

其實不用想多少,你只要找個好的中介公司就夠了,他會告訴你什麼學校需要什麼條件,還有需要多少錢,在去之前要考什麼證什麼的,自己找是很麻煩的,個人不建議.至於花費問題,日本留學個人估計是20萬人民幣左右一年,還不算太高,有條件的都可以去的 萬斯尼巴 土木工程在大學是工學部裡的一個學科,也叫土木工學科。國...

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將來畢業後主要就業方向是什麼

土木工程 工學 土建類 2009年開設此專業本科院校數量 285所 估計每年此專業統招本科畢業生 14250人 授予學位 工學學士 全國此專業aa等級高校 同濟大學 清華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浙江大學 專業錄取要求 需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學習中還會有繁瑣的計算,計算機基礎好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還需要有...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土木專業學生在建築行業可以算是萬金油,可以去設計 最好考研 可以做造價 可以搞施工 可以當監理 還可以搞房地產云云。根據自己性格的不同和價值取向不同可以擇業而從。我在設計院呆過,也在施工單位呆過,做過造價 預算,搞過施工,在大亞灣核電站當過qc 質量控制員 設計路線 環境好,呆在辦公室,耗腦力。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