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飄窗和窗戶的區別,飄窗和陽臺的區別

時間 2021-11-04 10:50:00

1樓:dida兒玥

飄窗,顧名思意,就是飄出的窗子。一般的窗子做在牆體的垂直平面內,但如果把窗子突出牆外,就是飄窗了。

據介紹,目前流行的飄窗多分為兩種形態,一種是有臺階的,一種是完全落地、與地面渾然一體的,它們不僅增加了戶型採光、通風的功能,而且也為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無窮的建築魅力。因此,有關飄窗面積的計算問題,也就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熱點。據建設部建住房2002號文第六條規定:

對傾斜弧狀等非垂直牆體的房屋、層高2.2米以上的部位,要計算面積;而房屋牆體向外傾斜、超出底線外沿的,以底板投影計算建築面積。即有臺階的飄窗,只要高度不超過2.

2米,都不計入銷售面積,所以也就不存在為飄窗買單的問題。也就是說,飄窗臺到天花板的高度少於2.2米,窗臺不算入面積,外飄陽臺(只有一面靠牆)算一半面積;內陽臺(有三面牆)算全面積。

而超過2.2米的落地飄窗有效地擴大了房屋的實際使用面積,所以,應納入房屋產權面積,並按照最終實測面積計算房價。

2樓:齊家網

現在的房子大多數都是有飄窗的,飄窗就是為房問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 飄窗就是飄出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它三面都裝有玻璃,窗臺高度較低,既有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有寬敞的窗臺,在視覺上可以延伸室內空間. 低窗臺的飄窗在老上海的花園小洋房中經常可以見到。

現在國內許多住宅也採用飄窗設計,在追求外表美觀的同時還追求實用. 飄窗的使用還應該是因地制宜、應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根據不同的情況也不一樣,所以你可以上“老大簾**”看看,選擇什麼樣的窗簾。

飄窗和陽臺的區別

3樓:土豆泥啊泥

1、安全措施區別

陽臺分為開放式的陽臺和

封閉式的陽臺,簡單來說就是被玻璃封住的陽臺和沒有封住的陽臺。一般在新房交付時大陽臺都不會封閉,業主為了安全考慮個別會把陽臺封掉。飄窗都是有玻璃密封的,這沒有所謂開放式的,因為這樣做也是非常不安全的。

2、功能區別

陽臺和飄窗在使用上也有很大的區別。陽臺適合晾晒東西,所以我們能看到任何戶型的客廳都是大陽臺,沒有做成飄窗的。飄窗可以給人休息所用,在飄窗平臺上配一個榻榻米是非常實用的,所以飄窗一般都是做在陽臺、客廳和臥室等休閒空間。

3、計算面積的區別

商品房分為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建築面積是包含電梯等公攤面積,使用面積就是房屋內的實際面積。所以一般建築面積都是要大於使用面積的。

一般來說,飄窗的面積是不被計算進建築面積內的,但是陽臺就會被計算進去。

4樓:親吻你的雙腳

飄窗和陽臺設計的區別:

飄窗是窗,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飄窗有內飄和外飄兩種型別,外飄是凸的,內飄是平凹的,外飄窗一般三面都是玻璃窗,凸出牆體,底下是凌空的,內飄窗一般都有一面玻璃,兩面是牆,比較安全,但是會佔用室內的空間。

一般形態都是有一種是有臺階的,一種是完全落地、與地面渾然一體的,它們不僅增加了戶型採光、通風的功能。

陽臺是建築物室內的延伸,是居住者呼吸新鮮空氣、晾晒衣物、擺放盆栽的場所,其設計需要兼顧實用與美觀的原則。陽臺一般有懸挑式、嵌入式、轉角式三類。

陽臺不僅可以使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鮮空氣、進行戶外鍛鍊、觀賞、納涼、晾晒衣物,如果佈置得好,還可以變成宜人的小花園,使人足不出戶也能欣賞到大自然中最可愛的色彩,呼吸到清新且帶著花香的空氣。

飄窗和陽臺使用功能的區別:

飄窗,一般呈梯形向室外凸出或類似矩形凸出牆面,在其三面都裝有玻璃。大塊透明玻璃和寬敞的窗臺,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更賦予生活以小資的情調。飄窗的設定為房間增加了戶型通風、採光的功能,而且也為建築物的外立面增添了一絲建築魅力。

在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溫暖的陽光,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風景。並且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臺。半躺在窗臺上,靠著柔軟的墊子,或坐或臥,白天看看人來人往,晚上看看滿天星斗,生活情調十足。

陽臺,是針對於飄窗來說,陽臺的空間會稍微大一些,陽臺是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鮮空氣,進行戶外鍛鍊、觀賞、納涼、晾晒衣物的場所。

居住品質的提高,人們對居室的細部設計理念更加追求舒適、安全、實用,以晾晒、洗衣為主的傳統意義上的陽臺,如今已經變成了觀景臺、陽光室、健身房、儲藏室、花園、陽光書房等功能多樣、空間變化豐富靈活的新一代陽臺。

飄窗和陽臺安全性的區別:

飄窗:對於一般人沒有什麼危險性可言,只要不特意去損壞玻璃,故意攀爬窗子,基本不會出什麼危險,但是對於家裡有小孩的朋友來說就要注意了,小孩子的好奇心強大,如果家裡有飄窗一定要安裝防護欄以防萬一。

陽臺:安全性要從不封閉與封閉兩方面來說:不封閉的陽臺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尤其是對於底層住戶來說。

封閉的陽臺雖然不太利於空氣的流通,但是安全系度提高了。飄窗和陽臺各有 其優缺點。不過呢,兩全其美雖然好,各有缺陷也很美。

飄窗和陽臺的歷史:

我國現代建築飄窗是在二十世紀發展起來的,以鋼飄窗為代表的金屬飄窗在我國已經有九十年的歷史。但是,中國當代建築飄窗發展的**時代,是1981~2001的二十年。2023年鋼飄窗傳入中國。

因為我國處於北半球,所以對於坐北朝南的樓房來說,南面的露臺能夠晒到太陽,稱為“陽臺”;而北面的露臺不能晒到太陽,所以叫做“陰臺”。

5樓:匿名使用者

飄窗和陽臺的主要區別如下:

(1)視覺結構不一樣

飄窗是飄出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不止一面裝有玻璃,窗臺高度較低,既有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有寬敞的窗臺,在視覺上可以延伸室內空間。飄窗的樣式結構一般如下圖所示。

而陽臺泛指有永久性上蓋、有圍護結構、有檯面、與房屋相連、可以活動和利用的房屋附屬設施,供居住者進行室外活動、晾晒衣物等的空間。根據其封閉情況分為非封閉陽臺和封閉陽臺;根據其與主牆體的關係分為凹陽臺和凸陽臺;根據其空間位置分為底陽臺和挑陽臺。陽臺的樣式結構一般如下圖所示。

(2)購房面積計算方式不一樣

陽臺的面積計算為:封閉陽臺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全部建築面積;未封閉的陽臺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與室內不相通的陽臺不計算建築面積。

飄窗的面積計算為:窗臺表面與地板表面高度<0.45 米、進深>0.6 米、淨高>2.1 米時,計算 1/2 建築面積; 上述3個條件,有一條不滿足時, 則不計算建築面積。

飄窗本身屬於窗,只是凸窗外牆。屬於功能構件主要作用是通風,和人們眺望,而陽臺是重要要的結構構件,陽臺本身應該是由樑板組成和陽臺欄板做成,根據與外牆的位置關係分為凸陽臺,凹陽臺,和半凸半凹陽臺。

其次,飄窗上是一定有玻璃的,而陽臺不一定有玻璃了。這就要看,陽臺是否封閉,封閉陽臺多有大面積的窗,飄窗多距室內樓面有一定的高度通常500-900高。也有落地飄窗。

再從面積上來說飄窗通過一塊簡單的飄窗板飄出去,一般凸出外牆500,陽臺由樑板柱牆等構件支撐,自然所形成的區域面積較飄出要大得多。

最後,在計算建築面積時,陽臺要計算建築面積,而飄窗不計另外,一般圖紙上都會把陽臺和飄窗標註出來的。

陽臺地面和天棚與室內地面天棚大致齊平的;而飄窗是窗,窗臺是高於地平面的,窗頂是低於棚頂的。

陽臺有封閉的,有不封閉的;飄窗都是封閉的。

陽臺有和室內分隔的,有和室內直接相連的;飄窗都是和室內直接相連的。

陽臺的深度多數是1米到兩米;飄窗探出部分一般不大於0.4米。

陽臺的承重標準超過飄窗。

高度大於2.2米的凸陽臺和凹陽臺的建築面積計算是按全面積還是按半面積算取決於陽臺是否封閉,封閉的陽臺算全面積,不封閉的算半面積,頂上沒有上蓋的不算面積。高度小於2.

2米的陽臺不算面積;飄窗的高度一般小於2.2米所以不算面積。

飄窗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飄窗,與普通窗子的區別?

6樓:泰和數控

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大塊採光玻璃和寬敞的窗臺,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更賦予生活以浪漫的色彩。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

飄窗,從名字不難看出,就是飄出的窗子。一般的飄窗可以呈矩形或梯形,從室內向室外凸起。飄窗的三面都裝有玻璃,窗臺的高度比起一般的窗戶較低。

這樣的設計既有利於進行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保留了寬敞的窗臺,使得室內空間在視覺上得以延伸。一般的窗戶都是做在牆體的垂直平面以內,要是把窗戶突出到牆外面,就成了飄窗了。現在流行的飄窗一般可以分為兩種形態,第一種是帶臺階的,另一種則是落地的。

飄窗不僅可以增加戶型的採光和通風等功能,也給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建築魅力。飄窗叫做“凸窗”,因為這種窗戶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飄窗不像傳統的平窗只有一面是玻璃,它三面都裝有玻璃。

窗臺的高度也比較低,低矮的窗臺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感覺和自然更貼近了。其實低窗臺的飄窗,在上海是有歷史的,從前老上海的花園小洋房中經常可以見到。現在國內許多住宅也採用了飄窗設計,不僅追求外表美觀,而且注重實用。

一般來說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內光線,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景觀,主臥的飄窗更注重體現溫馨寧靜。 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臺。躺在窗臺上,上面放上兩個靠墊,或坐或臥,白天看車水馬龍,晚上看滿天星斗。

利用飄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現在有些住宅不管是在臥室或書房、客廳,也不分朝向東西南北,一律開了許多外飄窗,美其名曰“擴大室內使用空間”、“開闊觀景視線”,有的還宣傳是有180度的大視角。但這應該是因地制宜、應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

如果是在南面,或者是朝向一個好的景向,在臥室、書房或起居室內設定飄窗,確實能起到賞心悅目的效果。但如果是在北面,或者周圍環境並不開闊,飄窗不但不能有好作用而且會適得其反。低窗臺飄窗,特別是多層、高層住宅更應注意使用安全。

國家標準“住宅設計規範”明確規定:外窗窗臺距室內樓地面低於0.9米時應採取防護措施。

飄窗是什麼樣的,飄窗跟窗戶有哪些區別?麻煩具體說一下。

7樓:齊家網

現在的房子大多數都是有飄窗的,飄窗就是為房問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 飄窗就是飄出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它三面都裝有玻璃,窗臺高度較低,既有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有寬敞的窗臺,在視覺上可以延伸室內空間. 低窗臺的飄窗在老上海的花園小洋房中經常可以見到。

現在國內許多住宅也採用飄窗設計,在追求外表美觀的同時還追求實用. 飄窗的使用還應該是因地制宜、應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根據不同的情況也不一樣,所以你可以上“老大簾**”看看,選擇什麼樣的窗簾。

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啊往事知多少 落地窗就是座落在地面,高度較高的窗,一般來說,住宅高度3米左右的,窗高2.4 2.8米.這類窗一般都是直線型的。也有l型或u型的。一般是陽臺窗。飄窗一般是窗距地有0.5 0.6米的,呈對稱的梯形的窗。左 右兩邊與中間的一邊角度為135度。這種窗高度為1.8米的較多。一般為臥室窗。臥室窗...

次臥是窗戶還是飄窗,次臥是窗戶還是飄窗

次臥朝太陽的話肯定是有飄窗好,沒有太陽那面,特別是北面就不必要了。次臥飄窗,其實飄窗南北都可以。主要是增加空間和視覺效果。現在的房子設計都有飄窗,看上去美關和時尚。次臥這個問題看開發商設計的是窗戶也好,如果設計成飄窗更加美觀有氣派 應該是飄窗,不過也有窗戶的。發商為了增加房子的賣點,都會在套房中設計...

vidahouse裝修如何新增窗戶和飄窗

單擊想新增的結構要素的選項按鈕 牆體,窗戶或門。如有有必要,在距頂距離距地距離和飄窗寬度輸入框中,輸入結構要素的位置,隨後該要素會立即新增至您的3d空間。裝修的時候可以把一般的窗戶搞成飄窗嗎 根據牆體的結果和你家的窗戶而定,有的裝修需要弄個飄窗,是完全可以砌乙個內飄窗。臥室比較寬敞窗戶高度還比較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