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飄窗,飄窗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10:50:00

1樓:薄學多柴漲姿勢

一、飄窗——通常是指沿房屋外牆往外修建的窗戶;

二、其中,

飄——向外突出、延伸之意;

三、窗戶向外「飄」的意義——

1、擋雨;

——大雨天也可以敞開窗戶盡情領略雨中萬種風情……2、遮陽;

——烈日炎炎也可以涼風習習……

3、美觀;

——造型別致的飄窗給建築「畫龍點睛」,讓房子增色不少……

2樓:善谷翠

什麼,表示對名詞的提問用語,通常表示對事物的提問。見《壇經·機緣品》:「師曰:

『汝曾作什麼來?』」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飄窗有內飄和外飄兩種型別,外飄是凸的,內飄是平凹的,外飄窗一般三面都是玻璃窗,凸出牆體,底下是凌空的,內飄窗一般都有一面玻璃,兩面是牆,比較安全,但是會占用室內的空間。

3樓:源半歧心語

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大塊採光玻璃和寬敞的窗台,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更賦予生活以浪漫的色彩。

4樓:易書科技

1、飄窗就是飄出的窗子,分為兩種,一種是落地飄窗,落地飄窗是和地面渾然一體的,另一種是台階飄窗,台階飄窗就是比落地飄窗多了個台階;飄窗不僅通風效果好,還給戶型增加了採光,並且也給商品房外立面增添了不少建築魅力。牋牋牋

什麼叫飄窗

5樓:我是大角度

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

飄窗有內飄和外飄兩種型別,外飄是凸的,內飄是平凹的,外飄窗一般三面都是玻璃窗,凸出牆體,底下是凌空的,內飄窗一般都有一面玻璃,兩面是牆,比較安全,但是會占用室內的空間。

一般來說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內光線,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景觀,主臥的飄窗更注重體現溫馨寧靜。

飄窗面積越大,對冬季保溫越不利;而夏季透過的太陽熱輻射過多,又會增加空調的耗電量。因此設定飄窗時,飄窗的保溫效能必須保證,否則不僅造成能源浪費,而且容易出現結露、淌水、長霉等問題,影響房間的正常使用。

嚴寒地區冬季室內外溫差大,飄窗更容易發生結露現象。寒冷地區以及夏熱冬冷地區北向的房間,在冬季飄窗也容易發生結露現象。因此,從節能的角度出發,居住建築不應設定飄窗。

6樓:軒尼斯門窗

1、一般的飄窗呈矩形狀或梯形狀,由室內向室外外凸。飄窗在外觀上正常都有了三面玻璃,窗戶的高度也比一般的窗戶較低,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方便室內可以有乙個好的採光,又可以擁有乙個寬敞的窗台,讓視野變得更開闊。

2、飄窗的窗戶以垂直平面為主,將平牆的窗戶凸到牆外,就形成了飄窗。如今,商品、別墅戶型的飄窗主要有兩種,一是太台階,二是落地。飄窗設計不僅可以彌補室內光線不足的原因,還能有乙個更好的通風效果,也讓商品房的外立面別具特色。

二、飄窗的種類

1、按頂材料分類

玻璃飄窗、斷橋鋁飄窗、塑鋼飄窗。

2、按立面材料分類

鳳鋁斷橋鋁、興發斷橋鋁門窗、鋁包木門窗、塑鋼門窗。

3、按結構分類

鋼結構、鋁結構、鋼鋁結構、木結構、復合結構。

4、按位置分類

露台飄窗、庭院飄窗。

5、按造型分類

創意飄窗,組合飄窗、造型飄窗 、單飄窗。

6、各種系統分類

斜頂飄窗系統 、智慧型飄窗系統、自然通風系統、落水系統。

7樓:

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飄窗有內飄和外飄兩種型別,外飄是凸的,內飄是平凹的,外飄窗一般三面都是玻璃窗,凸出牆體,底下是凌空的,內飄窗一般都有一面玻璃,兩面是牆,比較安全,但是會占用室內的空間。

拓展資料:

飄窗可以按結構、型別等細分為以下幾種:

按頂材料分類:玻璃飄窗、斷橋鋁飄窗、塑鋼飄窗。

按立面材料分類:鳳鋁斷橋鋁、興發斷橋鋁飄窗、鋁包木飄窗、塑鋼飄窗。

按結構分類:鋼結構、鋁結構、鋼鋁結構、木結構、復合結構(含鋼木復合結構、鋁木復合結構) 可調光型(應用高科技調光玻璃)。

按位置分類:露台飄窗、庭院飄窗。

按造型分類:創意飄窗,組合飄窗、造型飄窗 、單飄窗。

各種系統分類:斜頂飄窗系統 、智慧型飄窗系統、自然通風系統、節能low-e玻璃、落水系統。

裝修窗台的材料要能防曬,否則不用多長時間就壞了。飄窗的窗台選材一般用木材或石材,窗台上方的頂要考慮燈光處理,並要考慮到窗簾盒的設定情況,與該區域的基本風格保持一致。飄窗當床頭櫃使用時,要考慮電線的位置,如果當書桌使用,不僅要考慮電線、網線的位置,還要考慮腿腳的空間。

8樓:嵇傲袁珏

飄窗就是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

1.簡介:

飄窗,從名字不難看出,就是飄出的窗子。一般的飄窗可以呈矩形或梯形,從室內向室外凸起。飄窗的三面都裝有玻璃,窗台的高度比起一般的窗戶較低。

2面積計算

建設部檔案規定:對傾斜弧狀等非垂直牆體的房屋、層高2.2公尺以

上的部位,要計算面積;而房屋牆體向外傾斜、超出底線外沿的,以底板投影計算建築面積。

也就是說,有台階的飄窗,只要高度不超過2.2公尺,都不會計入銷售面積,因此業主也就不需要為飄窗買單。也就是說,飄窗台到天花板的高度少於2.

2公尺,窗台不算入面積,外飄陽台(只有一面靠牆)算一半面積;內陽台(有三面牆)算全面積。而超過2.2公尺的落地飄窗有效地擴大了房屋的實際使用面積,所以應納入房屋產權面積,並按照最終實測面積計算房價。

3飄窗形態

一種是有台階的,一種是完全落地、與地面渾然一體的,它們不僅增加了戶型採光、通風的功能,而且也為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建築魅力。

4實用價值

在上海是有歷史的,從前老上海的花園小洋房中經常可以見到。現在國內許多住宅也採用了飄窗設計,不僅追求外表美觀,而且注重實用。

一般來說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內光線,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景觀,主臥的飄窗更注重體現溫馨寧靜。

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台。躺在窗台上,上面放上兩個靠墊,或坐或臥,白天看車水馬龍,晚上看滿天星斗。

飄窗是什麼?

9樓:碩從丹無甫

指位置與主牆體有一定的橫向距離,而不是傳統的安裝在牆體中間的窗戶。通常也稱為陽光窗、飄窗。由於凸窗在立面上只是窗戶範圍往室外飄出,依照現在建築面積計算的規定,採用飄窗來增大室內空間不會計入建築面積

10樓:易書科技

1、飄窗就是飄出的窗子,分為兩種,一種是落地飄窗,落地飄窗是和地面渾然一體的,另一種是台階飄窗,台階飄窗就是比落地飄窗多了個台階;飄窗不僅通風效果好,還給戶型增加了採光,並且也給商品房外立面增添了不少建築魅力。牋牋牋

飄窗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叫飄窗,與普通窗子有何區別?

11樓:

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大塊採光玻璃和寬敞的窗台,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更賦予生活以浪漫的色彩。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

飄窗,從名字不難看出,就是飄出的窗子。

什麼是飄窗: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飄窗,從名字不難看出,就是飄出的窗子。

一般的飄窗可以呈矩形或梯形,從室內向室外凸起。飄窗的三面都裝有玻璃,窗台的高度比起一般的窗戶較低。這樣的設計既有利於進行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保留了寬敞的窗台,使得室內空間在視覺上得以延伸。

實用價值:在上海是有歷史的,從前老上海的花園小洋房中經常可以見到。現在國內許多住宅也採用了飄窗設計,不僅追求外表美觀,而且注重實用。

   一般來說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內光線,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景觀,主臥的飄窗更注重體現溫馨寧靜。   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台。躺在窗台上,上面放上兩個靠墊,或坐或臥,白天看車水馬龍,晚上看滿天星斗。

什麼是飄窗 飄窗是什麼意思 飄窗的六大優點

12樓:橡塔

飄窗就是凸出去外面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它三面都裝有玻璃,窗台高度較低,既有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有寬敞的窗台,在視覺上可以延伸室內空間。

「飄窗」是什麼?有什麼優點?

13樓:橡塔

飄窗就是凸出去外面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它三面都裝有玻璃,窗台高度較低,既有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有寬敞的窗台,在視覺上可以延伸室內空間。

飄窗是什麼,“飄窗”是什麼?有什麼優點?

碩從丹無甫 指位置與主牆體有一定的橫向距離,而不是傳統的安裝在牆體中間的窗戶。通常也稱為陽光窗 飄窗。由於凸窗在立面上只是窗戶範圍往室外飄出,依照現在建築面積計算的規定,採用飄窗來增大室內空間不會計入建築面積 易書科技 1 飄窗就是飄出的窗子,分為兩種,一種是落地飄窗,落地飄窗是和地面渾然一體的,另...

飄窗要包窗套嗎,在北方,飄窗要包窗套嗎

搜狐焦點 現在包窗套的已經很少了,但是包一下也會很整體,對牆角也有保護作用,跟自己的喜好來吧 兔兔說生活 飄窗要不要包 窗套 聽完老師傅的耐心勸告,不糾結了 易書科技 飄窗是不少人的伊甸園,晴觀落日,夜觀星象。許多人都想把這塊合理的利用起來,因此對它的保護也顯得格外的重要,雖然飄窗能大化的吸收到自然...

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啊往事知多少 落地窗就是座落在地面,高度較高的窗,一般來說,住宅高度3米左右的,窗高2.4 2.8米.這類窗一般都是直線型的。也有l型或u型的。一般是陽臺窗。飄窗一般是窗距地有0.5 0.6米的,呈對稱的梯形的窗。左 右兩邊與中間的一邊角度為135度。這種窗高度為1.8米的較多。一般為臥室窗。臥室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