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落地窗好還是飄窗好,落地飄窗與落地窗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09-16 23:01:59

1樓:

落地窗。

在落地窗與飄窗的採光效果對比中,落地窗在採光效果上會更勝一籌。落地窗所佔面積非常大,光線可以從將近一面牆的位置進入房間,所以採光效果極佳。而飄窗一般都是稱矩形或是不規則形狀呈現,光線照射進房間的面積有限,採光效果也會有所折扣,所以相較之下,如果臥室面積狹小且採光不好,落地窗是比飄窗更好的選擇。

從安全的角度,落地窗係數更高一些,因為很多飄窗會延伸窗外,所以必須安裝防護欄。

落地窗介紹

1、不論是平房、瓦房,還是樓房,都是在地板面上先壘一定高度的牆,再安裝窗戶;而落地窗是儘量增加窗戶的高度,使窗戶直接固定在地板面上。良好的落地窗佈局使客廳,或者臥室採光增加,同時站在落地窗前可以全景**外面。

2、此外,落地窗對於空間面積是有極大的延展效果。對於居住在半山腰的家庭來說,可以透過落地窗看見整個城市的全景。一般落地窗的佔地面積比較大,會佔據將近一面牆的空間,如果準備安裝,在設計之初留好窗戶的位置。

2樓:嵐庭家居總部

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1、 飄窗是必須出外牆面的窗戶,在設計與使用時就有別於地板(樓板)的延伸,這也就是說不能把地板延伸出去而仍稱之為窗。窗的窗臺只是牆面其中的一部分,且還應距地面應有一定的高度,而落地窗是不突出外牆的,通常下設定300mm寬,150mm高的擋水臺,還有的落地窗直接位於地(樓)板面之上。

2、飄窗是屬建築構件,它是不計算面積,而落地窗則算全面積。

3、規範要求嚴寒和寒冷地區不宜採用對節能不利的飄窗,對落地窗無要求。

4、飄窗頂板和底板按要求需做保溫。

5、 在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內光線,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景觀,主臥的飄窗更注重體現溫馨寧靜。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臺。躺在窗臺上,上面放上兩個靠墊,或坐或臥,白天看車水馬龍,晚上看滿天星斗。

利用飄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

6、 飄窗的使用還應該是因地制宜、應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低窗臺飄窗,是多層、高層住宅更應注意使用安全。國家標準“住宅設計規範”明確規定:

外窗窗臺距室內樓地面低於0.9米時應採取防護措施。

7、做落地窗的話,做在南面比北面好得多。 可以考慮大飄窗,現在流行,也很舒適,至於鏡子的問題,建議不要掛,做個大窗簾就可以了。

8、保溫性不好 冬冷夏熱,私密性不好 容易被窺視,尤其現在樓宇之間距離 ,安全性不好 ,防水質量要高 不然一下雨就漏。目前流行的飄窗多分為兩種形態,一種是有臺階的,一種是完全落地、與地面渾然一體的,它們不僅增加了戶型採光、通風的功能,而且也為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無窮的建築魅力。

3樓:齊裝網

一、臥室帶飄窗的好處

觀景臺:休息之餘,在臥室飄窗上鋪上布藝軟墊,白天看車水馬龍,晚上看滿天星辰,讓臥室的生活更有趣味。

增強光線:臥室有大飄窗可以讓室內享受充足的光線,不僅讓居室明亮舒適,更是開闊了居住者的視野,魅力無限。

超強收納,利用空間:很多房子,飄窗是贈送的面積,對於這個贈送的空間,我們可以在其下方或者旁邊做收納櫃體,可以收納臥室的衣物或者床品,大大的利用了空間。

二、臥室帶落地窗的好處

大面積的窗戶,不僅提供大量的自然光,讓臥室明亮透氣,在視覺上也顯得更加開闊大氣,窗外的綠化景觀也會為室內空間增添生機,人與自然和諧相融。

在房間裡透過落地窗,感受大自然的寒來暑往,四季更替,也感受著窗外風景如風景油畫般的流動,這就是落地窗的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還是飄窗好些吧,一般客廳做落地窗比較好,飄窗比較適合臥室的。下面我給您介紹下飄窗吧。

一般的窗戶都是做在牆體的垂直平面以內,要是把窗戶突出到牆外面,就成了飄窗了。現在流行的飄窗一般可以分為兩種形態,第一種是帶臺階的,另一種則是落地的。飄窗不僅可以增加戶型的採光和通風等功能,也給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建築魅力。

以上是我的個人建議,給您做個參考!齊家相簿上有很多飄窗裝修效果圖,說不一定就有您喜歡的。

5樓:沃克拉壁掛爐

感覺落地窗戶好,採光更好,氣派,不過要注意安全防護。

落地飄窗與落地窗有什麼區別啊!

6樓:u愛浪的浪子

落地窗就是座落在地面,高度較高的窗,一般來說,住宅高度3米左右的,窗高2.4-2.8米.這類窗一般都是直線型的。也有l型或u型的。一般是陽臺窗。

落地飄窗一般是窗距地有0.5-0.6米的,呈對稱的梯形的窗。左、右兩邊與中間的一邊角度為135度。這種窗高度為1.8米的較多。一般為臥室窗。

落地窗:

顧名思義,窗戶是指不論是平房、瓦房還是樓房都是在地板面上先壘一定高度的牆,然後安裝的窗戶,落地窗就是儘量增加窗戶的高度,使窗戶直接固定在地板面上,這種窗戶就叫落地窗。

良好的落地窗佈局使客廳,或者臥室採光增加,同時站在落地窗前可以全景**外面

落地窗面積多數佔用一堵牆的面積,使其可視面是所有型別窗戶中最大者。無論人站在客廳,還是臥室,都可以通過落地窗看到外面的景觀。落地窗外若是個人花園則可以達到放鬆之目的,綠色植物多次觀賞則有助於減輕觀賞者的精神負擔,使人身心愉悅。

寬大的採光區,利於光線最大化的進入,達到室內光線的明亮,凸顯室內寬敞,給人開闊之感。

功能和優點:

(1)落地窗產生的藝術效果是其他材料不可比擬的。它使建築從不同角度呈現出不同的色調,隨陽光、月

色、燈照和周圍環境有機融合,避免了高大建築的壓抑感並能改變室內環境,使內外景色融為一體。

(2)安裝速度快。由於其主要由鋁型材和玻璃製成,用材規格標準可工業化,施工簡單操作工序少,因而施工速度快。

(3)可改造性強,易於更換。由於它的材料單一,質輕,安裝簡單,因此在常年使用後改換新立面非常方便快捷維修也簡單。

(4)由於玻璃以柔性材料與框體連線, 減少了由於溫度變化對結構產生的溫度應力,並且能減輕**力造成的損害。

(5)落地窗符合現代人的建築理念和對建築美觀性的要求。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就窗戶來說沒有什麼不同。只有名稱上陽臺與窗戶的區別。但兩者窗戶的做法卻是差不多相同的。

一個是全窗戶型不留窗下牆對陽臺進行了封堵。一個是對窗洞進行了不留窗下牆的封堵。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8樓:悍匪卡卡

一般的窗子做在牆體的垂直平面內,但如果把窗子突出牆外,就是飄窗了。加上完全落地、與地面渾然一體的,就是落地飄窗。 落地飄窗不僅增加了戶型採光、通風的功能,而且也為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無窮的建築魅力。

臥室中,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 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嵐庭家居總部 1 飄窗是必須出外牆面的窗戶,在設計與使用時就有別於地板 樓板 的延伸,這也就是說不能把地板延伸出去而仍稱之為窗。窗的窗台只是牆面其中的一部分,且還應距地面應有一定的高度,而落地窗是不突出外牆的,通常下設定300mm寬,150mm高的擋水台,還有的落地窗直接位於地 樓 板麵之上。2 飄...

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啊往事知多少 落地窗就是座落在地面,高度較高的窗,一般來說,住宅高度3米左右的,窗高2.4 2.8米.這類窗一般都是直線型的。也有l型或u型的。一般是陽臺窗。飄窗一般是窗距地有0.5 0.6米的,呈對稱的梯形的窗。左 右兩邊與中間的一邊角度為135度。這種窗高度為1.8米的較多。一般為臥室窗。臥室窗...

臥室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臥室中,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我記不清了 如果房子不是很大的話,那麼我的建議是吧飄窗打掉,做成矮櫃,矮櫃面蓋石材。合理利用這個地方,考慮方向是實用,價效比。裝飾性 落地窗顯得有歐式洋房的感覺,很浪漫,而且室內空間會顯得很大很敞亮。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就更不能安飄窗了,小孩子喜歡爬上爬下的,容易出危險 瘋狂的夾克 可以試試竹簾,陽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