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時間 2021-09-16 23:01:59

1樓:啊往事知多少

落地窗就是座落在地面,高度較高的窗,一般來說,住宅高度3米左右的,窗高2.4-2.8米.這類窗一般都是直線型的。也有l型或u型的。一般是陽臺窗。

飄窗一般是窗距地有0.5-0.6米的,呈對稱的梯形的窗。左、右兩邊與中間的一邊角度為135度。這種窗高度為1.8米的較多。一般為臥室窗。

臥室窗戶設計到底是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這個問題,其實就是看你家的臥室窗戶戶型是什麼,如何讓窗戶發揮到最大的作用。臥室的窗戶一般設定在外牆,如果想要飄窗改落地窗,關於外牆的拆護必須得經過物業的同意,而為了外牆的整齊美觀度,物業一般是不會同意做大的改動。

所以各有利弊的飄窗和落地窗要怎麼揚長避短才是我們應該**的問題。

落地窗作為出現的比較少的一種,特別是小戶型一般都是飄窗,落地窗一般都是出現在大戶型裡,臥室空間足夠大,考慮的就是品味和美觀,視覺和效果,較少考慮儲物的問題。

採光性落地窗,從頂到地都是玻璃,要說落地玻璃窗最大的優勢是什麼的話那就是採光面積得到了最大的發揮。即使在陰天,落地窗都能發揮其優勢,進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視覺好落地窗面積越大,視覺效果越好,這一點不只體現在從室內望向室外的風景,如果臥室臨街,高層的夜景一定盡收眼底,如果面向大海這樣的美景,想到只能是春暖花開了。視覺效果還體現在室內整體裝修的品味上,一大面落地窗會提高居室的整體品味。

2樓:嵐庭家居總部

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1、 飄窗是必須出外牆面的窗戶,在設計與使用時就有別於地板(樓板)的延伸,這也就是說不能把地板延伸出去而仍稱之為窗。窗的窗臺只是牆面其中的一部分,且還應距地面應有一定的高度,而落地窗是不突出外牆的,通常下設定300mm寬,150mm高的擋水臺,還有的落地窗直接位於地(樓)板面之上。

2、飄窗是屬建築構件,它是不計算面積,而落地窗則算全面積。

3、規範要求嚴寒和寒冷地區不宜採用對節能不利的飄窗,對落地窗無要求。

4、飄窗頂板和底板按要求需做保溫。

5、 在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室內光線,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景觀,主臥的飄窗更注重體現溫馨寧靜。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臺。躺在窗臺上,上面放上兩個靠墊,或坐或臥,白天看車水馬龍,晚上看滿天星斗。

利用飄窗的另一方面是其充足的光照。

6、 飄窗的使用還應該是因地制宜、應需而生,不能生搬硬套。低窗臺飄窗,是多層、高層住宅更應注意使用安全。國家標準“住宅設計規範”明確規定:

外窗窗臺距室內樓地面低於0.9米時應採取防護措施。

7、做落地窗的話,做在南面比北面好得多。 可以考慮大飄窗,現在流行,也很舒適,至於鏡子的問題,建議不要掛,做個大窗簾就可以了。

8、保溫性不好 冬冷夏熱,私密性不好 容易被窺視,尤其現在樓宇之間距離 ,安全性不好 ,防水質量要高 不然一下雨就漏。目前流行的飄窗多分為兩種形態,一種是有臺階的,一種是完全落地、與地面渾然一體的,它們不僅增加了戶型採光、通風的功能,而且也為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無窮的建築魅力。

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有哪些

3樓:蘇州青銅閣裝飾工程****

你好,其實看平面圖就可以,飄窗是窗臺很寬,窗臺和地面不同高差位置是有一條線的.

落地窗,窗的寬度就是240,凸出部分和地面是平的,在一個高度上,沒有一條線.

4樓:啊往事知多少

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之外觀:說起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最為一目瞭然的部分當然是外觀,首先最重要的一點飄窗的窗戶是完全出外牆面的,這一點也可以說是飄窗和落地窗的最明顯區別。

相對於飄窗來說,落地窗更好從外觀上來進行辨別。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大致就在於:落地窗的窗戶不能突出外牆,只能和牆面形成一個平面。

其實這也是傳統窗戶的特點,而飄窗和落地窗在這一點的區別非常大。

落地飄窗與落地窗有什麼區別

5樓:du知道君

落地窗就是座落在地面,高度較高的窗,一般來說,住宅高度3米左右的,窗高2.4-2.8米.這類窗一般都是直線型的。也有l型或u型的。一般是陽臺窗。

飄窗一般是窗距地有0.5-0.6米的,呈對稱的梯形的窗。左、右兩邊與中間的一邊角度為135度。這種窗高度為1.8米的較多。一般為臥室窗。

基本就是這樣的情況。

臥室落地窗好還是飄窗好,落地飄窗與落地窗有什麼區別啊!

落地窗。在落地窗與飄窗的採光效果對比中,落地窗在採光效果上會更勝一籌。落地窗所佔面積非常大,光線可以從將近一面牆的位置進入房間,所以採光效果極佳。而飄窗一般都是稱矩形或是不規則形狀呈現,光線照射進房間的面積有限,採光效果也會有所折扣,所以相較之下,如果臥室面積狹小且採光不好,落地窗是比飄窗更好的選擇...

臥室中,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飄窗和落地窗的區別 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嵐庭家居總部 1 飄窗是必須出外牆面的窗戶,在設計與使用時就有別於地板 樓板 的延伸,這也就是說不能把地板延伸出去而仍稱之為窗。窗的窗台只是牆面其中的一部分,且還應距地面應有一定的高度,而落地窗是不突出外牆的,通常下設定300mm寬,150mm高的擋水台,還有的落地窗直接位於地 樓 板麵之上。2 飄...

臥室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臥室中,飄窗好還是落地窗好

我記不清了 如果房子不是很大的話,那麼我的建議是吧飄窗打掉,做成矮櫃,矮櫃面蓋石材。合理利用這個地方,考慮方向是實用,價效比。裝飾性 落地窗顯得有歐式洋房的感覺,很浪漫,而且室內空間會顯得很大很敞亮。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就更不能安飄窗了,小孩子喜歡爬上爬下的,容易出危險 瘋狂的夾克 可以試試竹簾,陽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