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裡怎樣給牆的兩面貼不同的材質

時間 2021-10-19 01:49: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你的模型轉為poly,然後啟用面選項,先選中牆面1,然後上貼圖1,對其uvwmap,展好uv後塌陷一次,也就是再轉一次poly。另一面牆方法同上,謹記塌陷的是你的牆面,如果選中的是你的模型全部,那麼貼圖將把整個模型包住了,上面給你講的這個方法主要用於一個物體有多種材質,特別的複雜的模型非常有用。

2樓:鶴love_虐鳴

可以用多維子材質,多維子材質有序號,每個序號控制你的模型的不同的面。

不然你也可以detach初來,嘿嘿~我剛學max時候總這樣,反正也看不出來撒~然後給完了貼圖,再attach一起,這時候因為材質不同,他會問你要變成啥樣,你選第一個,變成多維子材質,這樣大家都儲存了各自的貼圖了~~~~

3樓:巧米樂

給一面牆貼兩種不一樣的牆紙有兩種方法:

現在photoshop軟體裡開啟牆紙貼圖,將兩種貼圖拼合在一起,然後在3d裡面賦材質的時候,直接用在ps裡做好的貼圖即可。

在3dmax裡選中你要貼牆紙的牆面,分離,然後用可編輯多邊形工具把它分成兩個面,分別重新命名,最後分別賦材質,用不一樣的材質貼圖即可。

另:建議一個牆面只用一種牆紙,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面選中。給面不同的id號。賦予模型多維子材質。 簡單來做就是。把要兩個面都detach出來。然後分別賦予材質。在attach在一起。

5樓:

如果是單一個片的話 估計不可以吧 因為你一選擇面 就會兩面都選擇了。用雙面材質也不可以。 你可以擠壓一個很小的厚度出來。這樣就可以了啊

3DMAX怎樣放大模型,3d max如何正確縮放模型?

很多很多 1 放大模型使用快捷鍵alt w就可以。具體的操作方法,首先開啟3dmax軟體,準備好生成的模型素材,很多時候介面上會有如下圖所示的四個視口 2 然後比如這裡想放大其中的右下角的視口中的模型 3 接著就可以按alt w鍵完成放大,這裡按下快捷鍵後軟體會自動將模型放大 4 當按下之後模型就放...

如何用3D max製作相框,在3dmax裡怎麼將圖片放到做好的相框裡面

零迴圈鴨 方法如下 啟動3dsmax2013中文版,單擊 建立 圖形 樣條線 矩形 按鈕。在3dsmax2013場景 前 檢視中建立矩形。單擊 建立 圖形 樣條線 線 按鈕,在 頂 檢視中建立圖形。切換到 修改 面板,將選擇集定義為 頂點 在3dsmax2013場景中全選頂點,然後在頂點上單擊右鍵,...

3dmax裡塌陷是什麼意思,3dmax中塌陷起什麼作用什麼意思?

五阿哥金牛 由於在建立模型的時候,會有很多命令都夾雜重疊在模型上面,而軟體在執行的時候,電腦記憶體會對這些命令進行記錄和儲存,那麼這樣就會佔用很大一部分記憶體和cpu的使用,會拖慢電腦,那麼我們對模型進行塌陷後就會去除這些多餘的命令和省略部分棉,就會加快電腦速度,但是有點要注意,塌陷後的模型將不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