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怎麼樣使牆和地板分開來貼圖

時間 2021-09-03 00:23:28

1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3dsmax中有兩種方法可以使牆和地板分開給貼圖:

1  將地板模型面分離,單獨成一個物件,牆面和地板即可分開給貼圖。

2  將房子整體模型給多維子材質。

設定不同材質的面有對應的id。這個id和材質面板的子材質id是對應的。

給不同的id模型分別新增uvw貼圖修改器。

2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簡單的方法。在牆下面做個box 賦在牆體下面。這樣就2個物體。可以分開給予材質。如果都牆體地面是一個box 進行不同面來控制材質。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用面建模,把畫好的牆編輯成多邊形,然後分別把牆和地板分離出來,分別賦上材質2.如果你是用線擠壓建模,那就直接選中物體,分別賦上材質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編輯多邊形命令面選擇選擇地板設定材質id號為1 選擇牆面或者反選(ctrl+i)設定材質id號為2賦予材質的時候選擇多維子材質設定id數量為2然後就和常用的上材質一樣的就行了2、用編輯多邊形命令把地面分離出來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編輯多邊形命令把地面分離出來就可以。

3dmax木地板怎麼用uvw貼圖

6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在漫反射裡新增木地板貼**件,反射適量,高光光回澤度0.7,反射

光澤度0.65,細分要高點答。新增uvw貼圖,貼圖方式看模型的貼圖id方式,長寬高看貼圖的解析度,貼圖解析度越高,長寬高的值越小。

將漫反射貼**件複製到凹凸貼圖通道。增加地板凹凸感。

7樓:荒芙蓉

有貼圖的話,在慢反射裡貼圖,調好大小,再修改反射引數。

沒有貼圖的話用平鋪,再調反射引數

3dmax,做地板貼圖時,整個地板上只貼了一塊大大的瓷磚,怎麼讓它貼成很多小塊的瓷磚?

8樓:蘇小滄

如圖,開啟材質編輯器,選擇漫反射後面方塊按鈕,開啟選單選擇平鋪指令即可,選擇後可調整引數。

9樓:鐵路長官

在你貼修改器裡有啊,

修改貼圖那個選單命令裡有,

對齊哪邊,還有大小,都有

圖案填充裡邊,

10樓:♂啵喃

在修改器中給這個材質新增uvw貼圖,調整它的大小就可以了。

11樓:

加uvmap

設定你要的尺寸

3dmax2009地板貼圖怎麼弄,要詳細一些,最好一步一步來有圖的,跪謝!!!

12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如果地板是長來方體的想單自

獨做一個面,可bai以用以下方法給貼圖:

1  將長

du方體轉為可zhi編輯多邊形dao,在多邊形級別,選擇面分離出來。如果不分離,可以用多維子材質給材質貼圖。

2  將分離後的面給材質貼圖,在漫反射貼圖通道給點陣圖---------新增位**件,即賦給模型貼圖。

反射強度或反射其他引數看具體表現的材質效果調整,材質往往結合燈光來調整。

給模型uvw貼圖修改器。貼圖方式是長方體---------由長方體分離而來。長寬高值適量。

3  若要做出有凹凸感的地板,可以將漫反射貼圖複製到凹凸通道貼圖裡。凹凸值適量。

4  貼圖引數下的模糊值為0.01,表示模糊值降低,貼圖更清晰。過濾方式為無,在地板有反光時,清晰更明顯。

下圖顯示了貼**件,這個貼圖有幾十塊地板組成,給長度寬度值時,不能按原地板尺寸算,可以根據地板尺寸和**上地板大小來定。

5  長方體上的面被分離後給uvw貼圖,其gizmo對應的軸向是不同的。比如下圖的面是立面,分離後,對應的貼圖gizmo是寬度和高度,和地板對應的長度、寬度是不同的。即使選擇了貼圖方式為長方體,也要選擇合適的gizmo軸向。

3dmax怎麼使平面彎曲成弧形,3dmax中怎樣把直的平面變彎曲?

狐假虎威 使用bend 彎曲 平面要細分,就是乙個四線的四邊形是無法使用bend的 然後在修改欄調節到自己想要的曲線 是不是同乙個人,不管了兩遍就兩遍了。我說我知道的方法,customize自定義我用的是3dmax4.0漢化版可怎麼也找不到堆疊編輯器 creat strack 在 3dmax中怎樣把...

3dma木地板怎麼貼圖,3DMAX木地板怎麼貼圖

巧米樂 給地板賦vraymtl材質,漫反射新增地板點陣圖,反射11,高光光澤度59,反射光澤度0.84,細分25。模型新增uvw貼圖,引數值適量。將漫反射貼圖複製到凹凸貼圖通道。凹凸值適量。 王連斌 在vary漫反射後加一張jpg木板貼圖,再在貼圖卷柵欄下啟用凹凸,凹凸貼圖用木地板貼圖的黑白影象,可...

在3dmax中怎麼樣轉變貼圖的方向

鋼神綠鋼 1.開啟材質編輯器,定位到滿反射貼圖中的座標。2.將w引數調節為90,貼圖發生旋轉。3dmax如何改變地板木紋的方向 在修改器那裡為你的地板新增乙個 uvw貼圖修改器,然後點uvw貼圖修改器,用旋轉工具進行旋轉,記得旋轉的時候要進入到uvw貼圖的子級別裡面去,否則會整個地板都會旋轉的! 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