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建模是什麼?分哪幾類,3dmax的建模方法有幾種?

時間 2022-02-04 21:00:11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繁華一萬年

3dmax建模主要是建造出物體,有實體建模 二維修改建模 放樣建模 曲線建模 麵片建模等方法,如果要學的話做好是去培訓一下,長沙的新陽光室內設計培訓很專業。

3樓:

概括起來主要分兩大類,一類是:建築。一類是:cg、動畫。

4樓:匿名使用者

建模。就是整個3d製作的根本啊。沒有模型材質動畫特效都不能進行啊。分幾類麼?建築和生物體?樣條線和poly?

3dmax的建模方法有幾種?

5樓:答疑組小惠

3d建模方法基本上有6大類:基礎建模,符合建模,suface toods建模,多邊形建模,麵片建模,nurbs建模。

1.【基礎建模】適用於大多數,包括對幾何體的編輯和樣條線的編輯。

2.【復合建模】一般用在特殊情況,使建模更快,可以圖形合併,例如布林等。

3.【suface toods建模】是通過先建立外輪廓來完成,適用於用多邊型比較慢比較麻煩的時候。

4.【多邊形建模】很強大,基本所有建模都會用到,可以是乙個體開始轉多邊形,也可以乙個面轉多邊形,做圓滑物體的時候還可以配合圓滑使用,做一些生物或是曲面很強的東西的時候,一般都是先用乙個box或是plan開始轉多邊形,然後開始構造。

5.【麵片建模】比其他多了幾個可調節軸,所以在處理圓滑效果的時候可以手工處理,更隨心。

6.【nurbs建模】一般用於做曲面物體。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3dmax的建模的方法:1標準長方體2擴充套件長方體3線條、

7樓:

polygon 是萬能建模法。

別的都很爛,就當沒有就是了。

polygon 編輯box,得到任何你想要的。

8樓:

考試嗎?這種死背完全沒意義

3dmax建模方法。

1基礎建模 比如標準基本體擴充套件基本體之類

2. 二維建模 往往和其他方法結合起來用,比如用線條勾框後轉化成麵片,直接渲染線條設定半徑,做成管線等

3.復合物件建模,比如布林計算 放樣

4.多邊形建模。基於點線 面控制的建模比較主流的建模方式5 麵片建模

6 nurbs建模

*************************實際使用上,1~4方法往往是結合起來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網格 編輯樣條線 編輯多邊形簡單的建模 高階的我也不會

3dmax建模有哪幾種方法?

10樓:覃萱來淑

多邊形建模

曲線建模

nurbs曲線建模

一開始最好用多邊形

那樣比叫簡單

高階點的就是nurbs曲線建模了。/

不過也不是困難的事

只要耐下心來做

就ok了!

個人體會哦。

我都是自學的。

我很清楚//

當你感覺很煩的時候

站起來跳幾下。

或者倒立一會再過。

11樓:我小白你

其實你根本沒必要一下全都了解,這樣只會讓你更混亂,記住一條原則那就是實踐。我做模型半年多了,建築,人物,機械我全做過,至於什麼建模方法有多少種,每種建模方法都叫什麼名字,那都是理論的東西,我根本不知道有幾種,也不需要了解,即使不了解一樣可以把模型做好,主要是需要有乙個豐富的三維空間感的頭腦,乙個平面圖如何變立體化。

理論的東西永遠是紙上談兵。

3dmax 幾種建模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建模,包括對幾何體的編輯和樣條線的編輯。

2,復合建模,象什麼布兒啊之類

3,suface toods建模,先建立外輪廓來完成

4,多邊行建模,很強大!

5,麵片建模

6,nurbs建模

個人覺得這6種方法差不多囊括完了3d的方法,其中5.6已經不怎麼用了,nurbs基本上都是找外掛程式來完成。

你問那種方式適合做那種模型 ?

我個人覺得你的這種問法不大對!

怎麼說呢,做乙個模型的時候,我們是以達到做出這個模型為目的,用什麼方法沒人管你,那麼這麼多的建模方法又是怎麼一說呢?

我先告訴你乙個建模的技巧,非常中心的思想。那就是乙個模型,它的透視是什麼?比如說乙個手機,他的透視是長方體,乙個水杯是乙個圓柱體,也就是說,做乙個模型,你先把他的原型找出來,那麼建模會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再有乙個拆分問題,你看乙個結構很複雜的機器,會覺得很麻煩,其實不然,你乙個地方乙個地方的看,其實都是簡單的長方體,圓柱體等等。

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複雜,對嗎?了解這個過後,這時候你就需要看用哪中方法最快來搞好。 也就是哪種模型用什麼方法最快,而不是哪種方法所針對的東西,乙個長方體,可以用長方體命令直接畫出來,也可以用矩形擠出,也可以畫乙個面(plan)轉多邊形後擠出,都可以得到一樣的東西。

對嗎?糾正了一下你的提問。我們就可以討論模型的建立了

1,基礎,大多數規則都可以建立

2,復合,用在特殊情況,使建模更快,圖形合併,布兒這些,你考慮一下

3,suface toods 外表有規則可尋,用多邊型比較慢比較麻煩的時候

4,多邊形,這個功能太好用了!我都不知道**可以不用它,你可以是乙個體開始轉多邊形,也可以乙個面轉多邊形,倒來倒去的時候快樂無窮,做圓滑物體的時候還配合圓滑使用。做一些生物或是曲面很強的東西,一般都是乙個box或是plan開始轉多邊形,然後開始構造!

5.麵片,因為多了幾個可調節軸,所以使圓滑可以自己手工處理

6,nurbs,基本上不用自帶的,以前用來做曲面物體。

差不多已經概括完了!接下來就看你的理解能力了,去找點教程看看,多練習,就會見到什麼就會做什麼!

我根據這些原理,除了生物(不喜歡做,所以沒練過),現實中看見的都基本上沒問題了。

哦,不好意思,忘了還有max強大的動力學系統,一般拿來模擬現實中的一些運動,我做室內喜歡用這個系統做桌布,床單,被子,非常方便,非常快,很重要的,做出來效果非常真實!這個會被大家遺忘,習慣用這個的不是太多。

還說說你的uvw貼圖小問題,你在你的地板上追加乙個uvw貼圖命令,然後選擇長方體型別,再把長寬調節為600*600或800*800的實際地磚大小,那麼你一塊磚就定在了600*600或800*800裡面,你的地磚貼圖最好在photoshop中加一點黑邊

打了半個多小時的字,真累啊.......

13樓:輝煌神

3dmax有 共幾種建模復方式?

這個問製題不好回答,應為他的方式太多bai了.

不過最du常用的應該zhi算是編輯多邊行了 poly和mesh就編輯而言還dao是poly最常用

其他的方法還有

一;二維成三維

1放樣2擠壓3旋轉等等....

二:麵片建摸

三:nurbs建摸

四:其他

比如置換,或是快照等等

詳細恐怕不行了

最常用的編輯多邊行就不用說了,基本所有的都能建.(事先要考慮效率問題)

二維成三維用的也比較多.就放樣和旋轉能做的東西就數不清了,,比如一些杯子.管子,一些機器的構架....總之太多了.

麵片和nurbs不算太常用,max長處不在著. 用它們也可以做圓滑的物品.

也有拿麵片來建人物的.

其他的比如置換可以做浮雕,山脈等.

地板的貼圖以後怎麼讓他就像一塊一塊磚那樣的主要還是要注意他的質感.比如凹凸

uvw貼圖是規定貼圖的方向,面積

3dmax怎麼建模?3d max建模有哪幾種方法方式?

14樓:智慧型小白菜

max有多邊形,面來片及nurbs三種建

源模方法。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建立牆體模型,單擊選擇  「2.5」這裡 2.5的意思是畫到底部。

2、在右擊「2.5」選擇頂點拾取。

3、在選擇平面圖,右擊,單擊-"凍結當前選擇「。

4、這裡選擇柵格和捕捉設定,右擊就會出圖,選擇 -「捕捉到凍結物件」。

5、在選擇"長方體」,然後沿著冰結的牆體畫出圖,這裡牆體一般的高度為240公釐,高為2800。高度在我們畫圖的時候可以設定2800到2900這樣子。這裡畫高度為2850。

6、在進行另一面的牆體畫圖。長240、高為什2850。

7、畫另一面牆體。

8、選擇拾取為3,這裡3的意思是拾到頂的。

9、在頂檢視畫平面,這裡就完成了簡單的建模,這裡建模都是要頂檢視操作。

10、單擊頂檢視,在選擇渲染按鈕。

11、渲染出來就出現完整的建模牆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自定義中對單位進行設定,設定為公釐。

2.   接著在「命令面板」中單擊「創專建」按鈕,進入「建立」面屬板,然後單擊「幾何體」按鈕,再設定「幾何體」型別為「標準幾何體」,最後單擊「長方體」按鈕。如圖所示步驟操作即可。

3. 然後就可以在檢視游標中建立乙個長方體。

4.隨意拖動滑鼠製作出圓柱體後,點一下左鍵結束成乙個柱體然後把滑鼠外移移成椎體形式。

5.然後建模就完成了。也可以用這簡單的方法做家具。

3dmax中的基本建模方式有幾種?它們各有什麼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bai

建模,包括對幾何體du的編輯和樣條線的zhi編輯。

2,復合建模dao,內象什麼布兒啊之容類

3,suface toods建模,先建立外輪廓來完成4,多邊行建模,很強大!

5,麵片建模

6,nurbs建模

這6種方法應該差不多囊括完了3d的方法,1,基礎,大多數規則都可以建立

2,復合,用在特殊情況,使建模更快,圖形合併,布兒這些,你考慮一下3,suface toods 外表有規則可尋,用多邊型比較慢比較麻煩的時候

4,多邊形,這個功能太好用了!我都不知道**可以不用它,你可以是乙個體開始轉多邊形,也可以乙個面轉多邊形,倒來倒去的時候快樂無窮,做圓滑物體的時候還配合圓滑使用。做一些生物或是曲面很強的東西,一般都是乙個box或是plan開始轉多邊形,然後開始構造!

5.麵片,因為多了幾個可調節軸,所以使圓滑可以自己手工處理6,nurbs,基本上不用自帶的,以前用來做曲面物體。

差不多已經概括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poly mesh nurbs 基本上用的就這幾種 再就是用線畫

CAD匯入3dmax怎麼建模,在3DMAX裡匯入CAD平面圖怎麼建模

先匯入到3dmax。然後選擇主牆,鎖定牆體 全選,右鍵有鎖定圖層 用直線 line 在牆上畫。按s捕捉 右擊捕捉圖示,勾選交點,和直角 然後按捕捉圖。做好線基層,再擠出,就是三維牆體了 伍斌市憐陽 匯入到max後,選擇線編輯模式,然後單獨把牆dttach出來,不過最好在cad裡整理乾淨再匯入到max...

3DMax建模遇到問題

額.這個是正常的朋友.除非你把頂檢視和左檢視的顯示視窗都調整成為一樣大小的.那樣就能保證頂檢視和左檢視裡面現實的物體比例一樣.由於好像3d還沒弄這種功能.所以就算你手動調整成了同樣大小的檢視視窗.也得不到明確的資料.所以你不用擔心不一樣長的問題.因為他們的資料其實是一樣的.明白這一點就放心的做吧.如...

建模用3dmax方便還是sketchup方便

熊水藍 1 如果是快速做示意圖,想隨時簡單修改的用草圖大師 2 如果想做建築效果圖的建議用max,各有各的好處 等待發光的檯燈 倆者的用處不同各有方便之處 3dmax 主要用於室內建模與房屋建模 當你需要比較精細的渲染的時候 3dmax用起來更方便 sketchup 主要用於室外,園林 景觀等較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