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歷代古代情詩,要最全,只要是有名氣的都要

時間 2022-02-04 21:00:10

1樓:十三月十七日

這個含 「奕」字的古代詩有的是,但是愛情詩就很少了,要有點名氣的更沒有。看看也沒人答,我也只能推薦幾句勉強能算愛情詩的:

詩經·小雅·甫田之什——未見君子,憂心奕奕,既見君子,庶幾說懌。

七夕·溫庭筠——神軒紅粉陳香羅,鳳低蟬薄愁雙蛾。微光奕奕凌天河,鸞咽鶴唳飄颻歌。

急急急急急~!求 古代有名的詩詞賞析、要關於愁的。要說出來這個愁用什麼修辭方法的。**等~~~

古代愛情詩的發展的簡介 10

2樓:王有擦了

在早期詩經中有風雅頌,有愛情詩,比較婉轉,很多借物喻人,但封建統治集權化越來越嚴重,就很少有愛情詩了,最多有個敘事詩,你學唐詩宋詞有愛情詩嗎,沒有吧,封建思想嚴重了,思想不解放了,就沒人寫了,再就是心文化運動之後,就是現代詩了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情詩?

3樓:小螞蟻爬爬賽

中國歷史上有很多著名的情詩,其中最早的中國情詩可能是詩經中的第一首詩:《國風周南》中的《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

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情願為你傷

胡秉言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昨日柳蔭花樹旁

兩心齊飛翔

齊飛翔戲水鴦

共建愛巢蜜餞嘗

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昨日宿社與操場

情書一張張

一張張結情網

海誓山盟訴衷腸

5樓:

元稹 離思五首其四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這首最有名吧!用「曾經滄海」來形容對所愛之人的情感,算通用了吧!

像樓上有些是詞,不是詩!!詩經中有些,像山無稜,天地合;執子之手,與子諧老,當然也有名,不過,情詩我們自然想到是成熟的格律詩!當然,歷代都有有名的情詩!

納蘭的那首現代傳唱較多,但他本人生活在清初,千古絕句,時間上也不夠啊!

求14首中國古代詩,6首抒情詩,6首山水田園詩!還要作者和朝代!作者只能有4個

6樓:匿名使用者

《離騷》是我國第一首長篇抒情詩

第一部長篇敘事詩:《孔雀東南飛》

《詩經》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詩歌總集,共收錄自西周初期到春秋中葉五六百年間(305)篇詩歌。

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作家?

7樓:九指金牛

1、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

8樓:蒙小勇

李白,王維,杜甫等作家

求一首古代愛情詩別太長然後寫賞析

沐沐靈犀 國風 衛風 木瓜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投我以木李,報之以瓊玖。匪報也,永以為好也!大意 你將木瓜投贈我,我拿瓊琚作回報。不是為了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你將木桃投贈我,我拿瓊瑤作回報。不是為了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你將木...

求有隨身空間,種田,古代的耽美文,只要名字就可以了

擱淺不下的 帶著桃源闖異界 末世之空間養成記 隨身空間在魔法世界 帶著空間上大學 帶著空間去修行 樂思茗地悠閒生活 黑皮筆記本 帶著空間的公尺蟲生活 重生之輝煌人生 撿來畫卷 養 將軍 重生之帶著空間養包子 小小巫神異界成長史 生化之末世桃園 巡天之修心 農夫大叔有點閒 這小日子過得,真舒坦 重生之...

求各種好看的小說,古代,現代,穿越,只要好看的就行,不要小白文

三月落宇 已傳送來自一朝風月繞指柔 sssss阿狸 兩小有猜 青梅賴竹馬 兔子不吃窩邊草 一物降一物 琉璃美人煞 扮竹子吃熊貓 對頭小冤家 如若有你一生何求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笨丫頭與小狐狸等 小蔥拌豆腐,吃掉!琉璃美人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千鴉殺 三救姻緣 蘭因璧月 傾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