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外牆及水池為二b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混凝土所處的環境類別。詳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

3.5.2 混凝土結構暴露的環境類別應按表3.5.2的要求劃分。

注:1 室內潮溼環境是指構件表面經常處於結露或溼潤狀態的環境;

2 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劃分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gb

50176的有關規定;

3 海岸環境和海風環境宜根據當地情況,考慮主導風向及結構所處迎風、背風部位等因素的影響,由調查研究和工程經驗確定;

4 受除冰鹽影響環境是指受到除冰鹽鹽霧影響的環境;受除冰鹽作用環境是指被除冰鹽溶液濺射的環境以及使用除冰鹽地區的洗車房、停車樓等建築。

5 暴露的環境是指混凝土結構表面所處的環境。

2樓:旁人

是表示混凝土構件所處的環境類別,這影響它的耐久性,涉及到混凝土應該達到的強度等級及保護層的最小厚度。按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

第8.2.1條,處於二b環境的混凝土應該達到的強度等級≥c25,板、牆、殼構件的保護層厚度應≥25mm.

關於混凝土結構施工環境類別

3樓:旁人

規範本節所說的環境是指使用環境,並不是施工環境,所以設計變更中說的除屋面砼板應同露臺屋面為二(a)類之外,此變更說法是不正確的。

提問的屋面樑不處於露天環境,應屬於一類環境。此規範gb50010-2010就是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底板、外牆、室外頂板、衛生間、室外樓梯、水池、露臺屋面為二(a)類,其它為一類”這是你們那未變更的設計要求是吧,那麼我可以認為與樓面混凝土板一同施工的樑、牆柱應按一類環境施工。很明顯後設計變更,只變更了屋面混凝土板與樓面板,未變更與樓面板一同施工的樑牆柱。我是這麼認為的,具體我覺得問下設計比較好,反正就是一通**嘛,在這個知道里面回答的比較不靠譜,個人認為。呵呵。

建築工程中專案是怎麼劃分a,b,c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a證是企業負責人安全生產考核證,b證是專案負責人安全生產考核證,c證是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考核證,三個證安全生產考核的級別不一樣;建造師、造價工程師是執業資格證,安全員、施工員、造價員是上崗證,不是b證

建議看看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考核管理暫行規定

地下室外牆防水先抹灰,建築外牆必須先做抹灰嗎

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 澆水溼潤 吊垂直 抹灰餅 固定鋼絲網 抹圓弧角 牆面衝筋 抹底灰 修補予留孔洞 罩麵灰。操作工藝 1 基層處理 混凝土牆面 在表面灑水溼潤後塗刷膠粘劑 108膠 水泥 3 1 2 澆水溼潤 抹灰前一天用軟管或膠皮管順牆身自上而下澆水溼潤,每天宜澆水兩次。3 吊垂直 套方 找規矩 ...

提高地下室外牆防水質量的具體措施有哪些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提高地下室外牆防水質量的具體可採取以下幾種措施 一 基礎土方施工 地下室土方開挖施工過程中,嚴格土方施工和基坑支護等方案,控制開挖標高,及時做好有效排水措施,防止雨水對地基的滲透和破壞 加強基坑支護等措施,防止基坑側壁塌方,造成對地下室剪力牆損壞變形或影響防水的施工,造成滲漏。二 ...

地下室滲水處理方法,地下室漏水怎麼處理,地下室漏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地下室顧名思義就是位於地下的房間,由於地下的潮濕及陰暗,地下室出現滲水的狀況是很常見的,那麼地下室滲水的原因都有哪些?主要出現在哪幾個地方呢?下面青龍防水小編就以上問題做出詳細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順利解決地下室滲水問題。一 地下室滲水的常見部位 常見的地下室滲水部位大都出現在一些特殊部位,降水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