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地下室標高應該怎麼計算 5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得到室外原始地面的標高,這個一般在土方開挖前就應該測出,此標高與基底標高相減從而得到挖土方的高度。然後根據當地的定額規定以及施工單位得到甲方、監理等相關單位批准的土方施工方案確定出土方放坡係數及工作面,從而算出土方開挖面積,才能最終算出土方體積。

地下室一般由頂板、底板、側牆、樓梯、門窗、採光井等組成。

地下室的頂板採用現澆或預製混凝土樓板,板的厚度按首層使用荷載計算,防空地下室則應按相應的防護等級的荷載計算。

在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地面時,地下室的底板不僅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垂直荷載,還承受地下水的浮力,因此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抗滲透能力和抗浮力的能力。

防水施工方案

方案一:外防外貼法施工

外防外貼防水法,即在底板墊層上鋪設卷材防水層,並在圍護結構牆體施工完成後,再將立面卷材(防水層)直接鋪貼在圍護結構的外牆面,然後採取保護措施的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法。這款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其優點是隨時間的推移,圍護結構牆體的混凝土將會逐漸乾燥,能有效防止室內潮溼,但當基坑採取大開挖和板樁支護時,則需採取措施,以解決水平支撐部位影響地下室堵漏的問題。

方案二:外防內貼法施工

外防內貼法是在底板墊層上先將永久性保護牆全部砌完,再將卷材(防水層)鋪貼在永久性保護牆和底板墊層上,待地下室防水層全部做完,最後澆築圍護結構混凝土。這款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是在施工環境條件受到限制,難以實施外防外貼法而不得不採用的一種地下室堵漏施工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建築都有水準點,也就是一棟建築的水平基準點,以這個點來控制建築物的標高。通常叫正負00!地下室的標高就以正負00往下計算米數就好啦!!

3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所有按照高程來加減即可

你也可以直接呈圖我給看看哦

地下室層高怎麼計算

4樓:大陶學長

地下室層高規範要求:

1、無人防庫層高:3.6米;有人防車庫層高:3.9-4.2米(六級人防層高取下限)。

2、在裝置房對層高有特殊要求時,應由結構解決,避免整體抬高地下室層高。

車位(車道)高度控制標準:

1、車位處淨高:2.0m;

2、車道處淨高:2.2m。(不含地面耐磨層、找坡高度、上空裝置高度)

4、無樑樓蓋無人防車庫板厚:250mm;

5、五級人防車庫板厚:450mm;

6、六級人防車庫板厚:250mm。

擴充套件資料

地下室的組成地下室根據不同的需求會有多種組成方式,但頂板、底板、側牆、樓梯、門窗、採光井這些裝修專案必不可少。

1、地下室的頂板採用現澆或者預製混凝土樓板,樓板的厚度按首層使用荷載計算防空地下室則應按相應的防護等級的荷載計算。

2、在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地面時,地下室的底板不僅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垂直荷載,還承受地下水的浮力,因此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抗滲透能力和抗浮力的能力。

3、地下室的外牆不僅承受上部的垂直荷載,還要承受土、地下水及土壤凍結產生的側壓力,因此地下室牆的厚度應按計算確定。

4、地下室的門窗與地上部分相同。當地下室的窗臺低於室外地面時,為了保證採光和通風,應設採光井。

5、採光井由側牆、底板、遮雨設施或鐵箅子組成,一般每個窗戶設一個,當窗戶的距離很近時,也可將採光井連在一起。

5樓:仲孫金生羊婷

地下室頂板厚400,層高6.2米,荷載怎麼計算

面積大、荷載大(僅自重1000公斤/平方米)、層高高。要專家論證的。或委託設計院做專業施工荷載諮詢(分擔風險)。

不僅是荷載,混凝土的澆築、運輸、養護、混凝土自身指標(水灰比、水化熱、熱漲係數)都要有專項方案或措施。並報監理。業主籤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這要看你算這樣的資料的用途。比如,如果裝修,只算室內淨高就行。上海傲和

7樓:嘿丶你的小內

地下室的層高=面層厚度+停車庫淨高米+其他(通風管道、噴淋高度、電橋架高度)+頂板樑高+預留富餘量。

地下室是建築物中處於室外地面以下的房間。在房屋底層以下建造地下室,可以提高建築用地效率。一些高層建築基礎埋深很大,充分利用這一深度來建造地下室,其經濟效果和使用效果俱佳。

地下室的型別按功能分,有普通地下室和防空地下室。按結構材料分,有磚牆結構和混凝土結構地下室。按構造形式分,有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

8樓:楊柳風

每個樓盤都不一樣,一般的住宅層高2.8m、2.85m、2.9m,地下自行車庫最少也是2.4m(規範規定最小離地高度2.2m,樑最小也要有0.2m高)。

《住宅設計規範》中關於層高的規定:

3.6 層高和室內淨高

3.6.1 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0m。

3.6.2 臥室、起居室(廳)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0m,區域性淨高不應低於2.10m,且其面積不應大於室內使用面積的1/3。

3.6.3 利用坡屋頂內空間作臥室、起居室(廳)時,其1/2面積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10m。

3.6.4 廚房、衛生間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20m。

3.6.5 廚房、衛生間內排水橫管下表面與樓面、地面淨距不應低於1.90m,且不得影響門、窗扇開啟。

9樓:寅塵

住宅標準層一般都是2.9米左右(根據甲方、工藝要求、技術經濟略有出入)。地下室(根據高層多層是否帶人防會有出入)。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50352-2005),6.2.3-地下室、區域性夾層、走到等有人員正常活動的最低處的淨高不應小於2m。

如果是多層不帶人防,裝置不需要走管道,2米+(樑高大概0.3米左右)+(板厚0.1)=2.

4米。如果是高層淨高2米+(樑高0.4米)+(裝置層-水暖管道電氣橋架0.

5米)+板厚0.1=3米,帶人防的畫,密閉鐵門一般比普通地下室門高,上邊走管道需預留層高,大概再加上0.2~0.

3米,3.3米左右吧。這只是大致估算,不同工程不同方案會有出入。

希望對你有幫助,認可點採納,歡迎追問~

地下室底板有幾個不一樣的標高怎麼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坑底指基坑挖至的施工面,通常上面澆搗墊層,一般圖紙上不標,施工方自己控制。地下室底板標高就是基礎底板標高,圖紙會標註。樁頂標高就是樁打入土層後頂部標高,通常錨入底板5--10公分,假如是灌注樁,頂部通常要截樁半米,所以要多留點,圖紙會標註。

承檯面標高通常指工程樁錨入的基礎承臺上部面標高,通過承臺底標高就能知道承臺高度,圖紙會標註。基礎施工前必須進行地質勘探和了解地下管線情況,根據土質情況和基礎深度編制專項施工方案。施工方案應與施工現場實際相符,能指導實際施工。

圖紙註釋欄裡有的,比如二層結構平面佈置圖下面會有一段:圖中未註明的樓面標高為x.***,一般只有在降板的地方會有標高,如果區域性板面標高不同的話會有網格或者斜線填充過的,很容易識別,注意仔細看圖紙,先把圖紙上的每一個字都看一遍,再進行分析圖紙牢牢的記住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底板標高不一樣是因為其使用功能的變化而變化,具體使用功能的變化要看建築圖紙,單看結構圖是看不到的,一定要建築圖結合結構圖來分析。

至於標高變化的分界線,一般都是用隔牆來分隔功能分割槽,在結構圖中表現為樑的標高變化。

總之,圖紙一定要建築圖結合結構圖來看,你的問題就藏在圖紙中,只要你認真,仔細,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地下室滲水處理方法,地下室漏水怎麼處理,地下室漏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地下室顧名思義就是位於地下的房間,由於地下的潮濕及陰暗,地下室出現滲水的狀況是很常見的,那麼地下室滲水的原因都有哪些?主要出現在哪幾個地方呢?下面青龍防水小編就以上問題做出詳細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順利解決地下室滲水問題。一 地下室滲水的常見部位 常見的地下室滲水部位大都出現在一些特殊部位,降水較...

怎麼裝修別墅地下室,別墅裝修地下室怎麼利用?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要說起別墅地下室裝修的事情來,那麼我們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地下室的環境適合做什麼,地下室的結構是怎麼樣的,然後再來思考具體的裝修事宜。2 因為一般地下室的是沒有或者是很少有自然光線的,所以將地下室就是作為一種額外的儲藏室或者是應急庇護的場所也是乙個不錯的主意。3 地下室還可以用來收藏...

地下室防水如何計算,屋面 地下室防水工程如何計算工程量

巧米樂 地下室防水層,按實鋪面積計算,但不扣除0.3m2以內的孔洞面積。平面與立面交接處的防水層,若上卷高度未超過 500mm則計入平面防水 若上卷高度超過 500mm按立面防水層計算。一般的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法 1 施工程式 驗收找平層 清理基層 配製水泥粘合劑 做附加層 基層施工 保護層 養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