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外牆防水先抹灰,建築外牆必須先做抹灰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澆水溼潤—吊垂直、抹灰餅(固定鋼絲網)—抹圓弧角—牆面衝筋—抹底灰—修補予留孔洞—罩麵灰。

操作工藝

1、基層處理 混凝土牆面:在表面灑水溼潤後塗刷膠粘劑(108膠:水泥=3:1)。

2、澆水溼潤:抹灰前一天用軟管或膠皮管順牆身自上而下澆水溼潤,每天宜澆水兩次。

3、吊垂直、套方、找規矩、做灰餅

(1)根據抹灰質量要求,根據基層表面平整垂直情況,做基準,吊垂直、套方、找規矩,確定抹灰厚度,抹灰厚度不小於7mm,當牆面凹凸較大時應分層襯平。分層厚度不大於7~9mm。操作時先抹上灰餅,再抹下灰餅。

灰餅宜離開牆角50cm左右,槽豎間距≤1800mm,用靠尺杆找好垂直與平整。灰餅用1:2.

5水泥砂漿抹成5cm見方。

(2)然後按基層面平整度彈出牆角線,隨後在距牆面100mm處吊垂直線並彈出鉛垂線,再按地上彈出的牆角線往牆上翻引彈出陰角兩面牆上的牆面抹灰層厚度控制線,以次做灰餅,然後根據灰餅充筋。

4、陰陽角抹圓弧角。

牆、柱的陰陽角及地樑錯臺處抹成圓弧角,以便鋪貼防水卷材。

5、牆面充筋

當灰餅砂漿達到

七、八成干時,即可用與抹灰層相同砂漿充筋,充筋根數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兩筋間距≤1.5m,標筋寬度5cm。

6、抹底灰

充筋完成2h左右開始抹底灰,抹前先抹一層薄灰,抹時用力壓實使砂漿擠入細小縫隙內,接著分層裝檔,抹與充筋平,用木槓刮平整,用木抹子搓毛。然後全面檢查底子灰是否平整。

7、修抹予留孔洞、管根

當底子灰抹平後,隨即由專人把予留孔洞管根周邊5cm寬的砂漿清除乾淨,沿周邊刷水溼潤,然後用1:1水泥砂漿,把洞口、管根周邊壓抹平整、光滑。

8、罩麵灰:

底灰六、七成干時開始抹罩麵灰(底灰過幹澆水溼潤),罩麵灰兩遍成活,厚度約2mm,操作時工人協作,一人先刮一遍薄灰,另一人隨即抹平。先上後下順序進行,然後趕實壓光,壓時即不能出現水紋,也不可壓活,壓好後隨即用毛刷蘸水將罩麵灰汙染處清理乾淨。施工時應豎向留施工縫,施工縫應順直。

2樓:家裡不漏水

地下室外牆傳統做法是先找平,做防水,做保護層!現在有的防水材料不用做保護層,也不做找平層!這麼一說你就能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外牆防水採用自粘卷材是比較好的一種選擇,由於自粘卷材柔性好,對基面要求較低,而且在做防水時,完全可以做到預鋪粘結。省時省力。

重慶麗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抹灰,應該是牆體不平,在做找平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面先抹灰是基層不平整,起到找平作用。最好是先做防水後做保護,因為防水直接做在迎水面混凝土基層上效果最好,若基層不平、結構疏鬆的蜂窩狀混凝土以及空鼓、連線縫、裂縫、裝拉桿和腳架等留下的孔洞必須事先進行清除和修補。較大的蜂窩孔洞用改性環氧砂漿修補。

露出預埋件、鋼筋頭。用電動切割機切除鋼筋頭、預埋件,使其低於砼表面2cm,再用l0b-21z環氧砂漿補平。

先做找平層可能引起砂漿脫落、防水未直接貼上在基層上等原因有滲水隱患。

建築外牆必須先做抹灰嗎

6樓:巧米樂

首先刮膩子是指找平膩子施工,提高基面平整度,需要打磨。封閉底漆起提高塗料附著力和封閉基層鹼性物質散發的作用,所以封閉底漆肯定是在刮膩子之後。彈塗主塗料也是彈塗骨料(更多情況不用此料),即使是面料也必須是彈性塗料。

彈性塗料施工滾塗就可以,滾壓是在有造型骨料的情況下。

7樓:大山內

一般外牆裝修不外乎塗料、貼瓷磚、幹掛大理石。

如果是塗料跟貼瓷磚,那必須得抹灰,主要起到找平跟防滲漏的作用。不抹灰就貼瓷磚技術上可行,但操作起來工序慢又複雜,而且浪費輔料導致成本也會提高;不抹灰就刷塗料,那真是少見,除非是極特別的塗料。

至於幹掛大理石倒是沒必要抹灰,但是幹掛大理石屬於高檔裝修,平均一平方下來成本沒有三百來塊以上根本做不下來,而且還取決於石材的種類,便宜的石材一平方也得70來塊,好的得上千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可先可後,這要看施工順序及進度計劃的安排,不做外牆抹灰的都有,比如清水外牆,但近年清水牆的比較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哪還有清水外牆了 要刷塗料 貼磚都得先抹灰 不過現在一般高層下面的商服外牆都是用焊鋼架粘的磚 這樣的可以不抹灰

屋面防水工程可以與外牆抹灰同步進行嗎

10樓:

按施工程式來講,應該先做屋面防水,再做外牆抹灰,但是由於它們兩道工序不在一個工作面上,可以同時進行,也可以不分先後施工!更可以同步進行!

提高地下室外牆防水質量的具體措施有哪些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提高地下室外牆防水質量的具體可採取以下幾種措施 一 基礎土方施工 地下室土方開挖施工過程中,嚴格土方施工和基坑支護等方案,控制開挖標高,及時做好有效排水措施,防止雨水對地基的滲透和破壞 加強基坑支護等措施,防止基坑側壁塌方,造成對地下室剪力牆損壞變形或影響防水的施工,造成滲漏。二 ...

地下室外牆及水池為二b類是什麼意思

是指混凝土所處的環境類別。詳見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10 2010 3 5 2 混凝土結構暴露的環境類別應按表3 5 2的要求劃分。注 1 室內潮溼環境是指構件表面經常處於結露或溼潤狀態的環境 2 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劃分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 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 gb 50176的有關規定 ...

地下室防水如何計算,屋面 地下室防水工程如何計算工程量

巧米樂 地下室防水層,按實鋪面積計算,但不扣除0.3m2以內的孔洞面積。平面與立面交接處的防水層,若上卷高度未超過 500mm則計入平面防水 若上卷高度超過 500mm按立面防水層計算。一般的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法 1 施工程式 驗收找平層 清理基層 配製水泥粘合劑 做附加層 基層施工 保護層 養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