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抹灰隱蔽怎麼填寫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顧小蝦水瓶

抹灰工程主要隱蔽的是基層

檢查專案有:

基層清理:基層是否清理乾淨

連線層:抹灰層是否與基層粘結牢固是否符合搭接要求。

抹灰厚度:厚度是否符合要求。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中隱蔽工程的規定衛生器具及管道安裝工程 本章適用於廚房、衛生間的洗滌、潔身等衛生器具的安裝以及分戶進水閥後給水管段、戶內排水管段的管道施工。

2樓:碧水無弦

1、抹灰前已將基層清理乾淨,且灑水溼潤;

2、抹灰總厚度為20厚,抹灰採用1:3水泥砂漿分兩次找平,符合規範要求;

3、各抹灰層之間及抹灰層與基體之間粘接牢固,抹灰層無脫層、空鼓和裂縫現象;

4、門、視窗基層抹灰已放入加強網,符合規範規定。

3樓:班門弄斧

隱蔽工程主要隱檢專案及內容

b.1 建築結構與裝飾裝修工程隱檢

1.地基驗槽:建築物應進行施工驗槽,檢查內容包括基坑位置、平面尺寸、持力層核查、基底絕對高程和相對標高、基坑土質及地下水位等,有樁支護或樁基的工程還應進行樁的檢查。地基驗槽檢查記錄應由建設、勘察、設計、監理、施工單位共同驗收籤認。

地基需處理時,應由勘察、設計單位提出處理意見。

2.土方工程:基槽、房心回填前檢查基底清理、基底標高、基底處理情況等。

3.支護工程:對錨杆進行編號,檢查錨杆、土釘的品種、規格、數量、位置、插入長度、鑽孔直徑、深度和角度等。檢查地下連續牆的成槽寬度、深度、垂直度、鋼筋籠規格、位置、槽底清理、沉渣厚度以及邊坡放坡情況等。

其他支護亦按此做隱檢。

4.鋼筋混凝土灌注樁工程:檢查鋼筋籠規格、尺寸、沉渣厚度、清孔情況,嵌巖樁的巖性報告等。

5.地下防水工程:檢查混凝土變形縫、施工縫、後澆帶、穿牆套管、預埋件等設定的位置、形式和構造。人防出口止水做法。

防水層基層、防水材料規格、厚度、鋪設方式、陰陽角處理、搭接密封處理等。

6 .鋼筋工程:檢查綁紮的鋼筋品種、規格、數量、位置、錨固和接頭位置、搭接長度、保護層厚度和除鏽、除汙情況;鋼筋代用及變更;拉結筋處理、洞口過樑、附加筋情況等。應註明圖紙編號、驗收意見,必要時應附圖說明。

檢查鋼筋連線型式、連線種類、接頭位置、數量及焊條、焊劑、焊縫長度、厚度及表面清渣和連線質量等。

抗震結構的抗震鋼筋安裝情況。

7.預應力工程:檢查預留孔道的規格、數量、位置、形狀、端部預埋墊板;預應力筋下料長度、切斷方法、豎向位置偏差、固定、護套的完整性;錨具、夾具連線點組裝等。

8.外牆(內)外保溫,隔音處理構造節點做法。

9.樓地面工程:檢查各基層(墊層、找平層、隔離層、防水層、填充層、地龍骨)材料品種、規格、鋪設厚度、方式、坡度、標高、表面情況、密封處理、粘結情況等。

10.抹灰工程:應檢查介面劑情況。抹灰總厚度大於或等於35mm時的加強措施工,不同材料基體交接處的加強措施。

11.門窗工程:檢查預埋件和錨韌體、螺栓等的規格數量、位置、間距、埋設方式、與框的連線方式、防腐處理、縫隙的嵌填、密封材料的粘結等。

12.吊頂工程:檢查吊頂龍骨及吊件材質、規格、間距、連線方式、固定方法、表面防火、防腐處理等。外觀情況、接縫和邊縫情況、填充和吸聲材料的品種、規格、鋪設、固定情況等。

13.輕質隔牆工程:檢查預埋件、連線件、拉結筋的規格位置、數量、連線方式、與周邊牆體及頂棚的連線、龍骨連線、間距、防火、防腐處理、填充材料設定等。

14.飾面板(磚)工程:檢查預埋件、後置埋件、連線件規格、數量、位置、連線方式、防腐處理等。有防水構造的部位應檢查詢平層、防水層的構造做法,同地面工程檢查。

15.屋面工程:檢查基層、找平層、保溫層、防水層、隔離層材料的品種、規格、厚度、鋪貼方式、搭接寬度、接縫處理、粘結情況;附加層、天溝、簷溝、泛水和變形縫、屋面突出部分細部做法、隔離層設定、密封處理部位、剛性屋面的分隔縫和嵌縫情況等。

16 .幕牆工程隱檢

①檢查預埋件、後置埋件和連線件的規格、數量、位置、連線方式、防腐處理等。

②檢查構件之間以及構件與主體結構的連線節點的安裝及防腐處理;

③幕牆四周、幕牆與主體結構之間間隙節點的處理、封口的安裝;幕牆伸縮縫、沉降縫、防震縫及牆面轉角節點的安裝;幕牆防雷接地節點的安裝等。

④幕牆的防火層構造的設定與處理。

17 .鋼結構工程隱檢

①檢查預埋件、後置埋件和連線件的規格、數量、連線方式、防腐處理等。檢查地腳螺栓規格、位置、埋設方法、緊固等。

②鋼結構的焊接、保溫的措施

b.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隱檢

隱檢驗收應按系統、工序進行。

1.直埋於地下或結構中,暗敷設於溝槽內、管井、不進入頂內的給水、排水、雨水、採暖、消防管道和相關裝置,以及有防水要求的套管:檢查管材、管件、閥門、裝置的材質與型號、安裝位置、標高、坡度;防水套管的定位及尺寸;管道連線做法及質量;附件使用,支架固定,以及是否已按照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規定完成強度嚴密性、沖洗等試驗。

2.有保溫隔熱、防腐要求的給水、排水、採暖、消防、噴淋管道和相關裝置:檢查絕熱方式、絕熱材料的材質與規格、絕熱管道與支吊架之間的防結露措施、防腐處理材料及做法等。

3.埋地的採暖、熱水管道,在保溫層、保護層完成後,所在部位進行回填之前,應進行隱檢:檢查安裝位置、標高、坡度;支架做法;保溫層、保護層設定等。

b.3 建築電氣工程隱檢

1.埋於結構內的各種電線導管:檢查導管的品種、規格、位置、彎扁度、彎曲半徑、連線、跨接地線、防腐、管盒固定、管口處理、敷設情況、保護層、需焊接部位的焊接質量等。

2.利用結構鋼筋做法的避雷引下線:檢查軸線位置、鋼筋數量、規格、搭接長度、焊接質量、與接地極、避雷網,均壓環等連線點的焊接情況等。

3.等電位及均壓環暗埋:檢查使用材料的品種、規格、安裝位置、連線方法、連線質量、保護層厚度、防腐處理等。

4.接地極裝置埋設:檢查接地極的位置、間距、數量、材質、埋深、接地極的連線方法、連線質量、防腐處理等。

5.外金屬門窗、幕牆與避雷引下線的連線:檢查連線材料的品種、規格、連線位置和數量、連線方法和質量等。

6.不進入吊頂內的電線導管:檢查導管的品種、規格、位置、彎扁度、彎曲半徑、連線、跨接地線、防腐、需焊接部位的焊接質量、管盒固定、管口處理、固定方法、固定間距等。

7.不進入吊頂內的線槽:檢查材料品種、規格、位置、連線、接地、防腐、固定間距及與其他管線的位置關係等。

8.直埋電纜:檢查電纜的品種、規格、埋設方法、埋深、彎曲半徑、標樁埋設、電纜接頭情況等。

9.不進人的電纜溝敷設電纜:檢查電纜的品種、規格、彎曲半徑、固定方法、固定間距、標識情況等。

10.有防火要求時,橋架、電纜溝內部的防火處理。

b.4 通風與空調工程隱檢

1.敷設於豎井內,不進人吊頂內的風道(包括各類附件、部件、裝置等):檢查風道的標高、材質、接頭、介面嚴密性,附件、部件安裝位置,支、吊、托架安裝、固定,活動部件是否靈活可靠、方向正確,風道分支、變徑處理是否合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按照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規定完成風管的漏光、漏風檢測、空調水管道的強度嚴密性、沖洗等試驗。檢查風道、風管穿過變形縫處的補償裝置。

2.有絕熱、防腐要求的風管、空調水管及裝置:檢查絕熱形式與做法、絕熱材料的材質和規格、防腐處理材料及做法。絕熱管道與支架之間應墊以絕熱襯墊或經防腐處理的木襯墊,其厚度應與絕熱層厚度相同,表面平整,襯墊接合面的空隙應填實。

b.5 電梯工程隱檢

1.檢查電梯承重樑、起重吊環埋設;電梯鋼絲繩頭灌注;電梯井道內導軌、層門的支架、螺栓埋設、安全接地等。

2.電梯的電氣安裝隱蔽驗收同建築電氣。

b.6 智慧建築工程隱檢

1.電氣安裝隱蔽驗收同建築電氣。

2.特殊部位按規範要求。

牆面抹灰是水泥砂漿還是混合砂漿,牆面抹灰用水泥砂漿還是用混合砂漿?

混合砂漿 介紹 砂與水泥 石灰按一定比例配製的混合物,叫 混合砂漿 混合砂漿一般由水泥 石灰膏 砂子拌和而成,一般用於地面以上的砌體。混合砂漿由於加入了石灰膏,改善了砂漿的和易性,操作起來比較方便,有利於砌體密實度和工效的提高。混合砂漿按用途分有砌築 抹灰 接縫等幾種。參考資料 牆面抹灰可以是水泥砂...

牆面抹灰和牆面批砂漿,分別套用那個定額

牆面抹灰在定額是指的是水泥砂漿批蕩,油漆指的是扇灰 油漆。鑲貼瓷片不包含牆面抹灰的這個工序,需要分別來套 最正經的暱稱 房屋裝飾工程裡面,牆柱面抹灰有一般抹灰和裝飾抹灰,分別就是你指的牆面抹灰和牆面批砂漿,就是說,如果只是批砂漿的話,可以先套一般抹灰再套裝飾抹灰 兩種抹灰厚度不同並要註明各自厚度,如...

外牆粉刷平方怎麼算,外牆面抹灰怎麼算面積

外牆抹灰面積,按外牆面的垂直投影面積以公尺 計算。應扣除門窗洞口,外牆裙和大於0.3m2孔洞所佔面積,洞口側壁面積不另增加。附牆垛 梁 柱側面抹灰面積併入外牆面抹灰工程量內計算。欄板 欄杆 窗台線 門窗套 扶手 壓頂 挑簷 遮陽板 突出牆外的腰線等,另按相應規定計算。外牆裙抹灰面積按其長度乘高度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