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的地下室滲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cf-200高效復合防水劑,在牆面和地面像抹灰一樣,摸壓5公釐厚,就能起到防水補強功能。不會發生開裂空鼓的現象。強度可達c30以上。

這樣處理後,就是你的地下室四周是魚塘,那水也不會滲到地下室了。我們有30多年防水堵漏結構補強施工經驗,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配套指導堵漏工藝。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需要進行注漿處理了,採取裂縫高壓堵漏灌漿處理。

徹底的解決掉,裂縫背後的水壓。(無緣無故是不會滲水的,檢查下周圍的自來水管道或者下水管,應該有漏水的地方。 地下室牆體漏水主要是外防水層破壞造成,是目前建築物由於在建設過程中 )

3樓:易書科技

1、對牆根部位的滲水情況

首先,在砌築地下室牆體時,要保證砌體砂漿的飽滿度,避免從磚縫漏水;其次,在外牆內外側抹灰前,應將根部處理乾淨,保證根部抹灰密實、到位,必要時在牆外側與基礎交接的陰角部位做成八字角;最後,要保證牆外側防水砂漿的底部標高比地下室室內標高低,外牆鋪貼柔性防水層時,也對牆根部位進行特別處理,一定要鋪貼到位。

2、管道穿越地下室的穿牆洞

待管道安裝完畢後,四周用乾硬性水泥砂漿或素水泥砸實,然後外側抹防水砂漿,待防水砂漿乾燥後,在大於管道外徑35mm的範圍內刷兩遍聚氨脂防水塗膜。

3、變形縫處

可以採用在縫內側用泡沫板填塞,再用瀝青麻絲封堵,外側再用油膏做二布三塗的做法,既保證變形縫的變形量,同時也保證防水效果,在防水層外要砌築保護牆,寬度比防水層每側寬120,並將保護牆的防水層之間的縫隙用水泥砂漿填實,以免基坑回填時破壞防水層。

地下室牆體滲水可以說是漏水問題中最常見的一種,解決地下室牆體滲水也是非常的有講究,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水。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4樓:w緣故

地下室滲水的處理方法:

1、對牆根部位的滲水情況:首先,在砌築地下室牆體時,要保證砌體砂漿的飽滿度,避免從磚縫漏水;其次,在外牆內外側抹灰前,應將根部處理乾淨,保證根部抹灰密實、到位,必要時在牆外側與基礎交接的陰角部位做成八字角;其次,要保證牆外側防水砂漿的底部標高比地下室室內標高低,外牆鋪貼柔性防水層時,也對牆根部位進行特別處理,一定要鋪貼到位。

2、對變形縫處:常採用在縫內側用泡沫板填塞,再用瀝青麻絲封堵,外側再用油膏做二布三塗的做法,既保證變形縫的變形量,同時也保證防水效果,在防水層外要砌築保護牆,寬度比防水層每側寬120,並將保護牆的防水層之間的縫隙用水泥砂漿填實,以免基坑回填時破壞防水層。

3、管道穿越地下室的穿牆洞,待管道安裝完畢後,四周用乾硬性水泥砂漿或素水泥砸實,然後外側抹防水砂漿,待防水砂漿乾燥後,在大於管道外徑35mm的範圍內刷兩遍聚氨脂防水塗膜。

4、暖氣管穿越地下室的穿牆洞,要考慮到管道的熱脹冷縮現象,待管道安裝完畢後,用瀝青麻絲將牆洞砸實,牆外側抹水泥砂漿,同樣刷兩遍聚氨酷防水膜。

5、對於散水部位處的滲水,應使外牆防水砂漿高出散水150mm左右或做到勒腳頂側,保證散水部位的防潮層不斷開,並做好散水與勒腳處的油膏填縫;為保證防潮效果,避免滲水,地下室牆必須用水泥砂漿砌築,灰縫必須飽滿。

6、牆面通縫滲水,砌築前,先用水將磚表面濕潤,再鋪砂漿;砌築時確保灰縫砂漿密實飽滿,灰縫應勾縫;外牆抹灰前應先檢查灰縫,若有不密實處再加強補縫。

7、為避免地表水或地下水對地下室的影響,還應在牆體外側做柔性防水層一道,外側再做隔水層,隔水層一般用2:8灰土做成,其斷面呈倒梯形,下部最小寬度不小於500mm,上部寬度比散水寬500mm,如果外牆有水平防潮層時,隔水層底部標高應低於水平防潮層標高150~200mm;如果外牆沒有水平防潮層時,隔水層底部低於地下室室內標高150~200mm;另外當車庫頂鋪設防水層後,其上所有作業應確保防水層不被破壞。

8、外因方面,要保證室外地面排水暢通,同時保證室外地面比散水最低處低20mm以上,對室外排水管道要經常保持暢通,並不被破壞,以免向外漏水;要及時排除暖氣溝內的積水,通過對室外滲水水源的管理,杜絕滲水水源的出現,也是保證避免地下室滲水的乙個很重要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快速推進、城軌交通網路、城市水務治理、水利水電、抽水蓄能、大型的過江、過海隧道工程建設,都是深埋於地下、山體中或浸泡於江河、海水中的構築物,其要求結構使用的安全性、耐久性標準更高。但混凝土構築物出現滲漏問題時,直接影響結構的安全性,嚴重損害了結構的耐久性。

目前全國已有約15個城市批准建設地鐵,預計2023年建成軌道交通1460公里,共投資約5000億元,僅廣州就實現總長約570公里。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軌道交通網路的執行維護與滲漏治理問題日益重要,而這類病害的治理與維護存在問題新、情況複雜、難度大、治理量大的特點。

地下混凝土構築物產生開裂的原因

混凝土出現滲漏時主要發生在結構的裂縫位置,(收縮、裂縫、施工縫、變形縫)。混凝土產生裂縫的主要原因為物理幹收縮,其表現的主要形式:

1.1 混凝土的塑性收縮

塑性收縮發生在混凝土的塑性階段,是由水泥與水的水化反應決定。

1.2 混凝土自身乾燥收縮

混凝土的自身乾燥、收縮發生在水泥硬化過程,是混凝土內部尚未完全水化的水泥顆粒繼續反應時,消耗自由水的自身乾燥收縮。

1.3 混凝土的乾燥收縮

混凝土的乾燥收縮發生在早期階段,主要是因為混凝土中水分散失而導致的收縮,是造成混凝土收縮產生裂縫的主因。常規混凝土的乾縮應變值一般為3ⅹ10-4 ,當水膠比為0.45時,混凝土的乾縮應變值可控制在2ⅹ10-4。

以混凝土齡期30天計算,其收縮應變計算值在40ⅹ10-6 。據資料報導:五年齡期的混凝土自身收縮值在100ⅹ10-6。

由此可見建成後的混凝土在較長的時間內仍存在乾燥收縮的問題。

1.4 混凝土的溫度收縮

混凝土的溫度收縮主要發生在混凝土初凝之後,建成後的混凝土構築物需經歷年季節變化;晝夜溫差變化;氣候溫度變化影響。其產生收縮、最大值是在冬天或氣候驟冷降溫時的收縮,這時混凝土的收縮出現的裂縫較多、較寬,對混凝土的傷害最大。常規混凝土的線脹係數一般為1ⅹ10-5/℃;極限拉伸應變值為1ⅹ10-4~1.

5ⅹ10-4。以混凝土澆築溫差值30℃計算,混凝土的收縮應變值3ⅹ10-4~6ⅹ10-4,當混凝土的極限拉伸值低於混凝土的收縮應變值時,混凝土就不可避免地產生開裂。

1.5 混凝土構築物的約束收縮開裂

混凝土在出現自收縮的過程中受外部土體、圍岩、結構柱、梁的約束,不能自由的或不能完全自由地進行收縮時,就會產生約束開裂。

1.6 混凝土的碳化收縮

混凝土的碳化收縮主要發生在混凝土成型後,隨使用時間的延長,結構表層混凝土與空氣中的co2發生作用,當大氣中的co2氣體進入混凝土的毛細孔與孔溶液中的ca(oh)2發生反應生成caco3和水,使混凝土中的ph值下降至8.5-9時,混凝土發生碳化破壞。碳化發生後使混凝土表面「沙化」「剝蝕」,隨碳化反應的發展由混凝土表面向內部深入、擴充套件。

使混凝土表層鋼筋表露出現鏽蝕、膨脹、混凝土產生脹裂裂縫。

1.7 混凝土構築物的沉降產生拉裂

混凝土構築物因設計受力不夠,施工質量把關不嚴或周邊土體的失穩導致混凝土構築物的不均勻沉降產生的拉裂縫。

1.8 混凝土機械力學損害

混凝土的機械力學損害階段,發生在使用的過程中,受水或雨水的衝擊沖蝕,導致混凝土表面蝕變,混凝土骨料裸露,此類損害作用在水利水電工程和水務工程中尤為突出。

1.9 混凝土的凍融破壞

混凝土在飽和水或潮濕的環境下,氣候溫度於零℃上下變化時,混凝土內的孔隙水結冰產生體積膨脹和溶蝕鬆馳的應力變化,使混凝土由表往內產生剝蝕破壞,混凝土出現崩裂掉塊、骨料裸露或產生脹裂裂縫。

2. 混凝土構築物滲漏影響產生的溶蝕與化學侵蝕破壞。

由於混凝土是含有固、液、氣相的非均質多孔體系,當水或水中帶有侵蝕性離子時,這些水在混凝土基體中流動的過程,就是對混凝土產生溶蝕和化學侵蝕破壞的過程。這過程中混凝土的水化物不斷地被溶出流失。混凝土中ca(oh)2被溶出,使水化矽酸鈣與水化鋁酸鈣失去穩定性而水解溶析。

當混凝土中的溶出物達到33%時,混凝土出現疏鬆破壞,結構強度下降。據資料報導,水在裂縫的流通,可使裂縫內周邊的溶析物達50%,影響深度在30mm範圍。

由於水分子具有良好的表面張力(0.072n/m),能對多孔相的混凝土進行潤濕、滲透。這種潤濕,滲透過程對混凝土具有潛在的破壞性且更具隱蔽性和嚴重性。

當水含有侵蝕性離子時,在對混凝土產生溶蝕破壞的同時又產生化學侵蝕的破壞,更加速了混凝土病害的發展,使結構強度喪失。

混凝土的化學破壞還表現在鹼骨料aar反應與鹼—碳酸鹽的反應中。沿海城市地處於高含水地質環境,在進行地鐵區間隧道工程施工中,據了解有些工程施工中日抽水量可達1000噸以上。由於地下水源補給充足持久,建成後的地鐵車站、區間隧道產生滲漏引起的病害問題尤為突出。

3、地下工程滲漏病害的治理思路

當構築物混凝土出現滲漏而尚未能直接影響構築的安全使用,常常不被人們所重視,處理往往採用封、堵、引、排的方法。但封與堵的處理使水仍在混凝土中竄滲,未達到根本治理的目的。導致這邊封堵、那邊竄漏的現象;或因封堵材料強度低,無法承受縫中水壓力影響而被脹頂脫出,再經受收縮作用重新開裂、產生新的滲漏,導致混凝土裂縫位被多次重複處理;導致創傷面擴大而加速混凝土的損害。

因此,從長遠處理效果和提高混凝土的安全性、耐久性考慮,根據混凝土的滲漏特點,從止水入手,固結補強為目的,提高混凝土的內在完整性,控制水在混凝土內的竄滲破壞影響,達到**的效果。並提高控制混凝土的病害發展,達到提高混凝土耐久性的目的。

混凝土結構滲漏的治理思路:

止水與補強相結合;

止水補強與有計畫的導排相結合;

止水補強與結構變形處理相結合;

點與面的防水與止水相結合;

結構混凝土內的滲漏與外部土體充填固結相結合。

4、地下混凝土滲漏治理的選材特點與要求

水在混凝土構築物中產生的滲漏對結構強度的損傷是長期而致命的。在地下工程混凝土結構中,對滲漏水的處理在選定施工方法的同時,選材也是十分重要的,對滲漏水的混凝土裂縫、點麵缺陷病害處理的選材應具有以下要求:

4.1 材料在有水的介質條件下對被灌體具有良好的滲透性和排水置換性;

4.2 材料在有水的介質中應具有良好的粘結性和固結效能;

4.3 材料在有水的介質條件下,與被粘結介面的充填物形成的固結體,綜合力學效能好,能滿足混凝土的收縮抗開裂變形要求;

4.4 材料在水中固化後,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耐化學侵蝕性和耐久性;

4.5 材料在水中凝固的過程中固結體不易離散,自身具有良好的凝聚粘結性,對周邊環境無汙染;

4.6 為適應工程的需要,施灌的材料應具有重複灌注的特性。

5、效果與分析

由於這類工程深埋於地下,當病害發生時,出現結構強度下降,往往很難採用地面的加固補強方法進行處理。因而,當病害發生在早期階段,應及時進行有效的維護治理意義重大。根據以上的思路及選材,同時依據每一工程構築物的處理特性,有的放矢的制定治理方法是處理這類混凝土病害的關鍵。

依此思路我們已成功處理了地鐵、水利、水電大壩、市政隧道、橋梁、房建工程中混凝土結構的滲漏、缺陷、失強、冒水等止水補強加固工程。

5.1 親水高滲透性eaa環氧的滲透固結特性。

人防地下室滲水怎麼處理,地下室牆面滲水怎麼辦?

1 面層法 適用於結構的大面積滲漏水治理。一般情況下,地下地下室滲漏治埋無法在迎水面進行,只能在背水面處理,故在施工前,應進行引排水,以防止新做的防水面層被有壓水沖壞。面層法具體作法為 選擇漏水量集中部位,開洞埋管使水從導管流出。根據漏水量大小,可於一處或多處埋管引水,找不到漏水點時,可在牆體下部埋...

地下室滲水處理方法,地下室漏水怎麼處理,地下室漏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地下室顧名思義就是位於地下的房間,由於地下的潮濕及陰暗,地下室出現滲水的狀況是很常見的,那麼地下室滲水的原因都有哪些?主要出現在哪幾個地方呢?下面青龍防水小編就以上問題做出詳細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順利解決地下室滲水問題。一 地下室滲水的常見部位 常見的地下室滲水部位大都出現在一些特殊部位,降水較...

地下室濕氣太大,發霉,怎麼辦,地下室潮濕怎麼辦啊

1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地下室懸掛一些吸附性強的乾燥劑,最常見的就是活性炭炭包,還可以在一些比較容易潮濕的角落和地面撒一些乾燥劑,可以把樟腦丸打碎和活性炭粉一起灑在那裡除潮,但是必須每隔一段時間更換一次乾燥劑。2 由於潮濕主要原因還是通風問題,所以最好在該地下室加裝通風裝置,有條件的可以加開幾扇天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