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牆面抹灰時,建築石膏與石灰比較,具有哪些優點,何故

時間 2022-01-06 16:55:08

1樓:佳佳

1、建築石膏 :

重量輕,耐火性好 ,隔音效果好的特點 。建築石膏有很強的吸濕性(抗凍性與耐水性較差) 只有在乾燥環境中使用。

與水結合硬化速度快甚至可以在30min內達到終凝 而且在硬化過程中由於體積膨脹使得石膏製品外觀精美 表面光滑

2、石灰:

吸水性、吸濕性很強 (在水化後就會去粘性)不要與易燃易爆物混放(水化放熱易引起**) 石灰一般用於製造水泥, 配置砂漿 ,以及配置三合土等地面材料 。石灰在硬化過程中會放出大量水分引起體積收縮 ,造成乾裂 ,所以不能單獨使用 ,必須加入填充材料。

2樓:一聽

石灰對施工不好做,所以師傅作業的時候會加一些石膏,(石膏的作用是白 和滑與沒硬度--當牆面抹灰時不平時師傅要用沙紙就好把它抹平了)石灰有點灰沒石膏白.但它很硬(不知道你是**的,不同的地方做的材料也不一樣)如杭州市就幾本是石膏了,也就是說過不了兩年就會出現問題(這是在環境比較溼) 我如果做牆面抹灰時會用石灰為第一次,第二次就用石灰和石膏加起來一起用.比如它們為10的話石膏為3也就是十分之三 這樣我 們的質量也達到,師傅也好做_--當然師傅好做也會做的漂亮 好了我話說到這為此,我想你因應該有此想法了吧!

石膏不會掉粉末而且堅固!白石灰不堅固而且掉粉末!!·!

粉刷石膏是一種用於內牆和頂棚的新型抹灰材料,它與水泥、石灰等傳統的室內抹灰材料相比,具有早強快硬、防火耐熱、保溫隔聲和自行調節室內溫度等特點,用於牆面和頂棚抹灰,粘結力強,不空鼓,不開裂,表面光滑細膩,施工一次成活,操作簡便,既能提高工程質量,又能縮短工期,有較好的綜合效益。

3樓:

建築石膏乾後比石灰更硬,也就是更結實。

牆面抹灰是水泥砂漿還是混合砂漿,牆面抹灰用水泥砂漿還是用混合砂漿?

混合砂漿 介紹 砂與水泥 石灰按一定比例配製的混合物,叫 混合砂漿 混合砂漿一般由水泥 石灰膏 砂子拌和而成,一般用於地面以上的砌體。混合砂漿由於加入了石灰膏,改善了砂漿的和易性,操作起來比較方便,有利於砌體密實度和工效的提高。混合砂漿按用途分有砌築 抹灰 接縫等幾種。參考資料 牆面抹灰可以是水泥砂...

牆面抹灰隱蔽怎麼填寫

顧小蝦水瓶 抹灰工程主要隱蔽的是基層 檢查專案有 基層清理 基層是否清理乾淨 連線層 抹灰層是否與基層粘結牢固是否符合搭接要求。抹灰厚度 厚度是否符合要求。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 中隱蔽工程的規定衛生器具及管道安裝工程 本章適用於廚房 衛生間的洗滌 潔身等衛生器具的安裝以及分戶進水閥後給水管段 戶...

建築中內外牆抹灰的作用是什麼,牆面抹灰為什麼要分層操作?各層的作用是什麼

為了保護灰面平整,避免裂縫,抹灰層一般應分層組成,分層操作。科學的抹灰工作可以起到防潮 防風化 隔熱等功能。抹灰層一般由底層灰 中層灰和面層灰三層組成。不同抹灰基層的部位,要求不同的抹灰厚度。普通抹灰 18mm 表面光滑 潔淨,接茬平整。中級抹灰 20mm 表面光滑 潔淨 接茬平整,線角順直清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