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葉子上有白絮狀的東西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1:50:36

1樓:alicia該該

採用換土辦法可以解決。換土時要把肉質根用清水洗淨,晾乾後再上盆。如果有的葉片已經爛的很不象樣子,就乾脆剪掉。

此外退菌特是一種有機硫砷復合殺菌劑,能防治多種真蓖病害,如白腐病、褐斑病、莖斑病等。使用濃度為500~1000倍液,每半月噴灑一次,連續噴3~4次即可徵收效。退菌特有毒性,使用時注意安全。

可以常年用磁化水澆君子蘭,亦可有效避免君子蘭葉斑病。

可以剪掉受害的葉片,並全株噴灑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每隔7天左右噴一次,連噴3次左右即可穩定病情。

冬季盡量讓其多見陽光,積累養分,為開花及生長新的葉片提供更多的能量。

或甲基托布津、退菌特、代森鋅等殺菌藥物。用高錳酸鉀也有良好的效果。可以直接噴施藥物防治即可,讓其生長在比較良好的環境條件下,植株健壯,才能抵禦病蟲害的侵染。

應當讓其夏季避免陽光直射,置於通風涼爽處,經常往地上灑水,增加空氣濕度,改善小環境。

2樓:尖

看有細小的蜘蛛麼?

如果有就是紅蜘蛛。

買針對紅蜘蛛的蟲藥,加強通風。

3樓:山西堯都區

估計是蜘蛛介殼蟲一類的拿毛筆刷了就行

君子蘭葉子上有白色像棉絮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4樓:鋼都花聖

蟲子.用軟布蘸肥皂水擦掉,蟲子體內有血液樣紅色液體

君子蘭靠根部的地方葉子和葉子中間有白色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靠根部的地方葉子和葉子中間有白色 粘粘的東西應該是介殼迴蟲。

1. 介殼蟲是同翅目

答,盾蚧科的昆蟲,雌蟲無翅,足和觸角均退化;雄蟲有一對柔翅,足和觸角發達,刺吸式口器。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等6種。

2. 介殼蟲以刺吸式口器終生插入君子蘭葉片組織內取食。不僅大量掠奪植物汁液,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退色、死亡;而且還分泌一些特殊物質,使區域性組織畸形或形成瘤癭。

3. 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

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6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是介殼蟲。白色的棉絮狀的東西,裡面藏著粉紅色的蟲子。可以人工捕殺。噴灑農藥容易毒死君子蘭。

君子蘭根部發霉還,白色的絮狀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7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水大了,把根部的爛根去掉,風乾一兩天,然後把根埋在稍有濕度的沙土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生根了。

8樓:知道啦

君子蘭根發霉是一種真菌病害。你可以把霉根減掉,然後,用800倍多菌靈沾一下,這樣就可以好了呀。

9樓:m有趣靈魂

更不可能出現了病菌,你可以到花草市場諮詢有關專家尋求解決辦法

樹葉上的白色絮狀是什麼東西 100

10樓:植物網

1、細菌感染引致的白絹病

。特徵就是在病症初發時,植株的莖基部或根部出現白色絹絲狀物質,其後葉片自下而上逐漸枯萎。氣溫過高、空氣過濕、土壤積水,易得此病。

你可以將白色物挑開,如果發現裡面有蟲,即可排出此病。

解決方法,是改善溫濕狀況、控制澆水,並用石灰粉**及預防。

2、有吐絲功能的昆蟲幼蟲為害,如各種蟎蟲、蛾、粉蚧,特點就是在植物莖、葉基部、芽根部結成白色絮狀或網狀物質。

識別方法是用細樹枝、鐵絲等挑開白色物體,可以見到裡面有白、黑或肉紅色幼蟲蠕動。

殺滅方法:不建議用農藥,可以到花店選購針對性的或廣譜花卉專用殺蟲藥。初發時,一般可奏效。安全性會好些。

3、其實,以上兩種問題,在夏秋兩季較常見,尤其對木本花卉、樹木危害嚴重。在戶外大的空間裡發生類似問題比較多,隨著季節、氣候更替,植物一般可以自癒。

而你作為家庭盆栽,預防途徑是:將木本盆花盡量放置於通風好、光照足、有一定濕氣的地方擺放,基本上用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方法澆水,初春、秋末,修剪病枝、枯枝、弱枝、徒長枝。

我家的君子蘭葉子上有黏糊糊的白色液體是什麼原因

11樓:鼠貓同人

這是你的君子蘭有介殼蟲類危害所致,看此情形最好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等效果良好。如果藥劑不好買,推薦一環保方法,用300~500倍液的洗衣粉溶液浸泡抹布後擦拭葉片,並將其放於通風良好、光照較好的位置,在擦拭時要注意,抹布不可有流水,主要是防止水流入葉基處易腐爛!2~3天後再用清水洗淨抹布擦拭一次,目的是擦掉洗衣粉殘留。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

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

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c. nobilis),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

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君子蘭是長春市的市花。

12樓:旺旺我那個

您好這位朋友。 這是你的君子蘭有介殼蟲類危害所致,看此情形最好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等效果良好。如果藥劑不好買,推薦一環保方法,用300~500倍液的洗衣粉溶液浸泡抹布後擦拭葉片,並將其放於通風良好、光照較好的位置,在擦拭時要注意,抹布不可有流水,主要是防止水流入葉基處易腐爛!

2~3天後再用清水洗淨抹布擦拭一次,目的是擦掉洗衣粉殘留。 祝福朋友幸福!

13樓:仉絲琪

白色軟質物體是一種害蟲,叫粉蚧。屬介殼蟲類,白色,身上長有外殼,是一層蠟質,具有防護作用。白粉蚧蟲體一般吸附寄生在植物果實、枝梢和葉片上,吸食植物的汁液為營養。

白粉蚧冬夏都能存活,繁殖能力特別強,一年可達六七次,每次排卵數量很大,生長呈幾何數遞增,經常成堆裹在樹梢上,危害嚴重。 瓢蟲是白粉蚧的天敵。滅殺白粉蚧可使用蚧死淨、速撲殺等藥物,每間隔3天噴殺一次,連噴三四次便可見效。

由於白粉蚧身上長有一層蠟質,因此最好用高壓噴殺,效果最好。

植物(牽牛花)葉子長白色絮狀物,怎麼辦? 15

14樓:薛進澤

紅蜘蛛在栽培花卉過程中,紅蜘蛛是常見的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公尺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1 公釐,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此蟲喜歡高溫乾燥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水及操作攜帶是重要途徑。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400 毫公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4 滴(相當於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8 滴(相當於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

君子蘭葉子長鏽斑,如何醫治,君子蘭的葉子出現鏽斑怎麼辦

李粱養花記 君子蘭葉片長鏽斑,這兩種它一起用,鏽斑很快就不見 君子蘭葉子長鏽斑,應該是君子蘭的軟腐病。君子蘭軟腐病菌常從傷口處侵入,病發時,葉片上出現淡黃色水漬狀斑點,後擴大成規則病斑,使葉片變成褐色軟腐配物,病斑傷口處有菌液流出。可使用72 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0倍液,隔10天1次,連續...

君子蘭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回事,君子蘭的葉子幹了發黃是怎麼回事

盆栽君子蘭有一葉子中間乾枯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

君子蘭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波奇網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