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義的動物作文快!急

時間 2021-05-10 01:48:30

1樓:大江無聲

今天,我來到了螞蟻的王國。

喲,一隻工蟻闖入了我的視線。它的後面還跟著一大群工蟻,嗨喲嗨喲地搬著一條肥大的青蟲,它們把青蟲背在自己的背上,氣喘吁吁的。我想,它們應該是些苦力吧!

前面的那一隻則是個指揮,一邊探路,一邊命令它的手下改變位置。

於是,我的目光隨著這個不大不小的官兒來到了螞蟻的皇宮。這是一小塊被草和小石塊遮住了的地方。輕輕撥開小草,我被驚住了:

眼前全是螞蟻!過了一會,我看清了:中間有小小的一塊稍高的坡地,上面就是它們的女王——女王此刻正忙著產出下一代呢。

旁邊,它的臣民們,正在敬畏地仰望著女王。我不禁笑了,這女王多像我國古代的的武則天呀!而旁邊的螞蟻,則好比程咬金這班功臣。

想著想著,我出了神,卻不小心把一塊石頭踢了進螞蟻的皇宮。這下可糟了,螞蟻們亂成了一鍋粥。可一細看,表面上,所有的螞蟻都彷彿亂成了一團。

其實,它們並沒有亂,而是非常有次序地逃散,首先,是"則天"女王;其次,是一些叼著蛋的螞蟻,這些蛋,應該就是它們的弟妹吧!令我感動的是,有些體形較小的螞蟻,不能像其它的大螞蟻在叼蛋的同時攜帶一些食物。那麼,它們就面臨著選擇:

一邊是食物——生命的保障,一邊是自己的弟妹,但顯然它們在兩者之間選擇了弟妹,並且沒有猶豫太久。我感到很震驚:不僅是人類和動物有手足之情的本性,小小的昆蟲同樣也有!

還有一些剛出生的小寶寶,跑得不太快,但哥哥姐姐們並沒有因此扔下它們,自己逃命,而是馬上返身過來,陪著小螞蟻。我想,它們現在一定是心急如焚吧,可是為了弟妹,它們是不會獨自逃命的!

等螞蟻們平靜了下來,我也該走了。螞蟻的世界真有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關於猩猩啊狗狗啊,為命題上網直接查

關於有情有義的名言詩句,古代表達有情有義 敢愛敢恨的詞句

隨身吧 1.理智可以制定法律來束縛感情,可是熱情激動起來,就會把冷酷的法令蔑棄不顧 年輕人是一頭不受拘束的野兔,會跳過老年人所設立的理智的藩籬。莎士比亞 2.這麼多年,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過你。漸悟也要,頓悟也罷。世間事除生死,那一件事不是閒事。我獨坐須彌山巔,將萬里浮雲一眼看...

有一首粵語歌曲歌詞是還是夢魘 有情有義

男兒踏浪 國語版 http www.kuwo.cn yinyue 838797 風再起有誰共鳴 beyond 情人 正確的歌詞是 是緣是情是童真,還是意外。有淚有罪有付出,還有忍耐 出自歌曲 情人 情人 有粵語和國語兩個版本 歌名 情人 組合 beyond 作詞 劉卓輝 作曲 黃家駒 歌詞 粵語 盼...

我對女孩有情有義,對她比對我自己都好百倍,可是她還是要和我分手,為什麼

我是女生,對這種問題有感覺。我覺得那個女孩肯定喜歡你 因為女孩的內心是十分害怕的 害怕有一天最愛的人還是會離開她,也許那個女孩只是想考驗一下 看你到底愛她有幾分 愛情是琢磨不透的,有些人就認為你對她好只是想得到她,所以會有逆反心理,但追根問底,那個女孩肯定喜歡過你 但是你沒有給她最最最需要的東西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