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葉上開花的蘭花叫什麼花,在葉子上開花的蘭花名稱??

時間 2021-05-10 01: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就是在葉上開花的。

1、生長習性

(1)要求適度濕潤,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略帶鹼性的粘性土壤;

(2)生於沼澤土壤或淺水層中;

(3)生於淺水中;

(4)喜陽光充足,氣候涼爽,耐寒力強,亦耐半陰環境。

2、土壤要求:鳶尾不但可以種於玻璃溫室或塑料膜溫室,而且在露地也可種植。戶外種植配合以臨時覆蓋物,或使用活動房屋,特別是春秋兩季是可行的。

3、溫度控制:種植後,土壤溫度是最重要的因素,最低溫為5~8℃,最高溫為20℃。土溫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出苗率。土溫過低會造成開花能力降低,故最適土溫控制在16~18℃之間。

4、排水系統

為了使過多的水分應快速排除,應配置功能良好的排水系統。這樣也使用水對溫室土壤進行淋洗成為了可能。該處理可防止在種植喜肥作物或某種植階段使用水分較少而引起鹽分的積累問題。

5、施肥要點

一般來說,種植前施基肥的方法並不可取,這會提高土壤中鹽分的濃度,而延緩鳶尾的根系生長。種植前對土壤的抽樣調查以確保土壤含有正確的營養成分。抽樣一定要在對土壤處理和淋洗後進行。

這樣,所缺的養分可通過以後直接給土壤中補充肥料來得到。鳶尾對氟元素敏感,因此,含氟的肥料(磷肥)和三磷酸鹽肥料禁止使用。反之,如二磷酸鹽肥料則應使用。

2樓:丸子

鳶尾。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

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6cm,直徑2~2.5cm。

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布在中國中南部。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耐寒性較強,按習性可分為:

要求適度濕潤,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略帶鹼性的粘性土壤;

生於沼澤土壤或淺水層中;

生於淺水中;

喜陽光充足,氣候涼爽,耐寒力強,亦耐半陰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君子蘭,它的花開在葉子中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吧,應該不是蘭花。

在葉子上開花的蘭花名稱??

5樓:漩渦安仔

你是說巴西鳶尾吧?http://image.

不是蘭花哦,是鳶尾科的植物 所謂的葉子開花是這個意思吧?

6樓:中國園林

馬蘭花或鳶尾類。

馬蘭花圖見http://image.baidu.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知道是什麼花最好還是給張**就好辨認了

8樓:檸檬草

是不是蘭花啊,看了圖才知道

9樓:

青莢葉屬的東西

你在cvh 上查查,對比一下圖

開花時葉子上長蝴蝶形狀的結叫什麼蘭花

10樓:蟑螂花語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是不是蝴蝶蘭,放室內明亮處,水草乾透澆水,水草不幹不澆水,怕澇怕冷怕凍

夏天開花的蘭花是什麼花?

11樓:wjia佳醬

建蘭。建蘭花期通常為6-10月。建蘭大多一年可開花兩次,花期為6月至10月,通常分兩次開放,前後相隔約乙個月;

初花期在7月上旬,盛花期在7月中旬;第二次開花的初花期在8月上旬,中旬為盛花期;再加上一箭多花,消耗養分很多。因此,在養護中要本著薄肥勤施的原則,施肥要相對勤一些,這樣建蘭才生長健壯,花開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四季中的第二個季節,今人把公曆6、7、8三個月當作「夏天」。

建蘭: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葉2--6枚,帶形,有光澤,長30-60厘公尺,寬1-2.

5厘公尺。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一般短於葉;總狀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氣,色澤變化較大,通常為淺黃綠色而具紫斑;萼片近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狹橢圓形或狹卵狀橢圓形,長1.5-2.

4厘公尺,寬5-8公釐,近平展;唇瓣近卵形,長1.5-2.3厘公尺,略3裂。

蒴果狹橢圓形,長5-6厘公尺,寬約2厘公尺。花期通常為6-10月。產中國多地,生於疏林下、灌叢中、山谷旁或草叢中,海拔600-1800公尺。

綜上,夏天開花的蘭花品種之一為建蘭。

13樓:p張平

夏季開的蘭花一般有兩種;

1.蕙蘭,俗稱九節蘭或夏蘭

2.台蘭,又稱蒲蘭。

秋季開的蘭花稱秋蘭,也稱建蘭。

14樓:阿恨

不是蕙蘭,蕙蘭是春末夏初開花的。 應該是建蘭中的一些品種。建蘭又叫四季蘭,從夏天到深秋開花的品種都有,當然是建蘭的不同品種。

同乙個品種還是有乙個固定的花期的。 我家的建蘭就開著呢,一盆大葉白,一盆普通的浙江下山建蘭。

一種像假花葉子像蘭花的葉子,花開是乙個梗上兩邊對稱的一愣一愣的橘紅色是什麼花

15樓:孫小悟空

鴻運當頭,鳳梨科植物是冬、春季室內觀賞花卉,四季常綠,花序美麗多姿,色彩豐富,常見栽培的有大紅、粉紅、金黃、玫紅等品種。

鴻運當頭最顯著的特徵是中間那豔紅色的花芯,而我們中國人幾千年來就有「紅」文化,紅色的東西能讓家裡頓增暖意,像跳動的精靈讓人們感受到喜慶的氣息。

16樓:

你是不是說的君子蘭啊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

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c.

nobilis),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君子蘭是長春市的市花。

葉在辭海中的意思,葉在辭海中的意思 5

基本字義 1.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 樹 菜 子。落歸根。一 知秋。一 蔽目 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 大處。亦稱 一葉障目 2.像葉子的 鐵 百 窗。3.同 頁 4.世,時期 初 末 5.姓。詳細字義 名 1.形聲。從艸,枽 y 聲。植物的葉子。葉 同 協 會意字,從十從口。本是...

縣花為什麼在九點開花,縣花開花的時間在晚上九點左右是因為什麼

一般認為,應當從它的原產地的氣候條件來解釋。曇花原產於美洲熱帶的墨西哥沙漠中,那裡的氣候既乾且熱,經過長期對自然條件的適應,使曇花鍛鍊成不怕乾旱的特性。曇花的葉退化成很小的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騰,白天氣溫高,水的蒸發量大,得不到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花的開放,等晚上氣溫較低和蒸發量少的情況下,才能取得足夠...

三角梅在最初開花時,上什麼肥好,三角梅開花時能施肥嗎 三角梅開花上什麼肥

1 土壤 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 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中生長良好 貧瘠 耐鹼 耐乾旱 忌積水。微酸的土壤最利於三角梅的生長。2 澆水 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現後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 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