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葉提取物在草魚上可以用嗎?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呢

時間 2021-10-25 23:3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杜仲葉提取物的主要成分是綠原酸、杜仲黃酮和杜仲多糖。

綠原酸具有廣譜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對於魚類的細菌性腸炎和敗血性出血症都有很好的預防和**作用。

而杜仲多糖可以增強魚體的免疫力,同時保護腸道菌群的平衡,預防腸道疾病。

綠原酸、杜仲黃酮等都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因而在魚上具有很強的抗應激作用,可以增強魚類的耐運輸能力和抗熱應激能力等。

2樓:牧場物語新說

杜仲提取物可以在草魚上使用,杜仲提取物主要有以下功能,充分說明杜仲提取物在水產動物方面的效果不錯。

1、杜仲葉提取物中的綠原酸、杜仲黃酮和杜仲多糖,兼有營養物質和藥物的兩重性,既可防病治病,又可提高水產動物的生產效能。

2、杜仲葉提取物綠色天然,不易在水產動物體內形成藥物殘留,從而保證水產養殖產品的品質和食品安全。

3、杜仲葉提取物不易產生耐藥性,不會出現因耐藥性問題導致的‘藥效越來越低——用藥量越來越大——殘留越來越嚴重’的惡性迴圈現象。

4、杜仲葉提取物可改善飼料品質、延長飼料保質期。王俊麗等證明了杜仲提取物對結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炭疽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胡佳玲等進一步證明了杜仲提取物抑菌的主要成分是綠原酸,呂武興等證明了綠原酸具有抗真菌(黴菌)效果。因而,杜仲葉提取物可改善飼料品質、大大提高飼料的儲存期。

5、杜仲葉提取物中的綠原酸具有廣譜抑菌作用,可以替代抗生素。謝麗玲等的試驗表明,杜仲提取物對魚類的致病菌溫和氣單胞菌、嗜水氣單胞菌和鰻弧菌等都具有較好的抑菌效果,可有效改善養殖魚類的免疫力,可以取代抗生素應用於水產養殖業。

聽說杜仲葉提取物可以促進魚類生長,它是一種什麼物質,作用原理是什麼?

3樓:秦蘇柳在龍昌

杜仲葉提取物是經過科學選材,從杜仲葉中提取出來並結合動物生理特點精心研製的一種植物提取的飼料新增劑。試驗證明,杜仲葉提取物具有廣譜抑菌、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增強免疫力等作用,同時可以促進畜禽快速生長、防病治病、替代抗生素、降低飼料成本。杜仲葉提取物經國家綠色飼料原料認證是“高效、環保、安全、無毒***”的綠色飼料新增劑。

經過試驗證明,杜仲葉提取物可以提高草魚的生長效能。杜仲葉提取物對草魚生長效能的影響試驗結果如表1、表2。

由表1可知:對照組、試驗1組和試驗2組採食量沒有顯著差異;對照組和試驗2組末重、增重率、特定生長率顯著高於試驗1組(p<0.05);對照組和試驗2組餌料係數顯著低於試驗1組(p<0.

05)。說明28%蛋白水平下新增杜仲葉提取物可以顯著提高草魚生長效能,並能達到與30%蛋白同樣的效果。 由表2可知:

髒體指數、肝體指數和腸體指數各組間無顯著差異(p>0.05)。

由以上結果可以得出結論:新增杜仲葉提取物對內臟發育無顯著影響;低蛋白水平下新增杜仲葉提取物可以達到與高蛋白水平同樣的效果;低蛋白水平下新增杜仲葉提取物可以顯著提高草魚生長效能。

4樓:牧場物語新說

從飼料行業發展和綠色養殖的要求出發,杜仲葉它優越的抗菌促生長效能已經得到了大家的廣泛認可。試驗證明,杜仲葉提取物具有廣譜抑菌、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具有促進畜禽、水產動物快速生長;防病治病;替代抗生素等效用。

杜仲葉提取物在水產養殖中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杜仲屬杜仲科杜仲屬的落葉喬木,中國特有植物種,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杜仲是我國傳統的名貴藥材,具有多種活性成分,有抗癌、抗衰老、抗菌、抗炎、抗病毒和增強機體免疫等多種藥理功效。杜仲葉採集方便,不僅可藥用,還可食用,是一種天然的中草藥飼料新增劑。

杜仲葉提取物是充分利用現代科學技術的新理論、新方法,經過科學選材,從杜仲葉中提取出來,並結合動物生理特點,在傳統中藥的基礎上精心研製並應用於臨床,在功能上與現代科技標準相適應的一種功能性藥物新增劑。通過生產實踐發現:杜仲葉提取物可以替代抗生素抑菌,飼料中新增杜仲葉提取物能夠起到改善腸道功能、促進生長、抗氧化抗應激、改善肉質、提高飼料利用率、定向護理水產動物肝膽等多重功效。

杜仲葉提取物可在水產病害防治上發揮出巨大優勢,進而替代抗生素,達到有效防治效果。

那麼,杜仲葉提取物替代抗生素有什麼優勢呢?

1、杜仲葉提取物中的綠原酸、杜仲黃酮和杜仲多糖,兼有營養物質和藥物的兩重性,既可防病治病,又可提高水產動物的生產效能。

2、杜仲葉提取物綠色天然,不易在水產動物體內形成藥物殘留,從而保證水產養殖產品的品質和食品安全。

3、杜仲葉提取物不易產生耐藥性,不會出現因耐藥性問題導致的‘藥效越來越低——用藥量越來越大——殘留越來越嚴重’的惡性迴圈現象。

4、杜仲葉提取物可改善飼料品質、延長飼料保質期。王俊麗等證明了杜仲提取物對結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炭疽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胡佳玲等進一步證明了杜仲提取物抑菌的主要成分是綠原酸,呂武興等證明了綠原酸具有抗真菌(黴菌)效果。因而,杜仲葉提取物可改善飼料品質、大大提高飼料的儲存期。

5、杜仲葉提取物中的綠原酸具有廣譜抑菌作用,可以替代抗生素。謝麗玲等的試驗表明,杜仲提取物對魚類的致病菌溫和氣單胞菌、嗜水氣單胞菌和鰻弧菌等都具有較好的抑菌效果,可有效改善養殖魚類的免疫力,可以取代抗生素應用於水產養殖業。

6樓:牧場物語新說

杜仲是杜仲科杜仲屬的多年生落葉喬木植物,屬我國特有的經濟樹,僅一屬一種,極其珍稀,為我國特有的被列為國家第二類保護植物。早在公元前200多年的西漢《神農本草經》中杜仲就被列為上品,並明確記載杜仲藥效:含有17種氨基酸,15種微量元素。

杜仲(葉)具有補肝腎,強筋骨,抗腫瘤,消炎殺菌與安神鎮靜等諸多神奇功效。近年來因其多功能性 、天然性和綠色環保性在動物 養殖業和飼料工業中而受到重視。

之前在中草藥飼料新增劑的研究中,一些學者以杜仲或杜仲葉作為畜禽(含水產)飼料新增劑,獲得良好的效果,發現其具有促進生長,提高抗病力和動物的免疫應答水平,改善肉質,提高風味,促進骨骼生長,相對提高動物的運動量等效果。此外,作為一種新型飼料新增劑,杜仲提取物安全可靠,無殘留、無毒***。

杜仲葉提取物是什麼?它的主要功效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杜仲葉是一種天然的中草藥飼料新增劑,其主要成分綠原酸具有抑菌、抗應激、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促進生長和改善肉質等多種功效。以杜仲葉為原料,採用現代先進提取工藝生產出來的,具有優越的抑菌、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促生長功能,是一種高效、環保、安全、無毒***的綠色飼料新增劑。

1 主要成分

綠原酸≥5%;總糖≥20%;黃酮類≥8%

2 作用機理

2.1 廣譜抑菌作用

綠原酸、黃酮類化合物等綜合作用,對多種細菌具有顯著的抑制作用,體外抑菌試驗結果表明,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鏈球菌的最低抑菌濃度為0.0625g/ml;對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的最低抑菌濃度分別為0.5g/ml和0.

25g/ml,作用機制為非競爭性抑制細菌體內的芳基胺乙醯轉移酶,從而使細菌體內的芳基胺大量積聚,使細菌的新陳代謝受到紊亂,從而使細菌不能正常地生長和繁殖。

2.2 清除自由基、抗氧化作用

國內外的研究表明,綠原酸是一種有效的酚型抗氧化劑,其抗氧化能力要強於咖啡酸、對羥苯酸、阿魏酸和丁香酸以及常見的抗氧化劑,如丁基羥基茴香醚(bha)和生育酚。作用機制為綠原酸具有鄰二酚羥基結構,這種結構可以增加羥基上的電子雲密度,還可以形成分子內氫鍵,從而降低o-h的鍵能,使得酚羥基上的奪氫反應易發生,因此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

2.3 保肝護膽作用

動物實驗表明,綠原酸對四氯化碳(ccl4)、醋氨酚和隔引起的肝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明顯減輕肝臟病理損傷的嚴重程度,使肝臟點狀壞死數及壞死出現率明顯降低。

作用機制:一是通過抑制細胞色素p-450藥酶代謝系統,誘導肝臟葡萄糖醛酸結合酶活性,增強醋氨酚葡萄糖醛酸結合代謝,從而加強醋氨酚在體內的解毒代謝,減少醋氨酚毒性代謝產物而實現的;二是誘導肝臟合成大量金屬巰基蛋白(mt),mt可大量結合鎘,減少鎘在核、線粒體、微粒體及細胞漿中高分子蛋白質中的分佈,從而減輕鎘對肝細胞的毒性;三是可促進膽汁分泌,加速毒素的排出。

2.4 刺激胃腸道消化系統

顯著增加胃腸蠕動和促進胃液分泌等藥理作用,可提高畜禽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提高營養物質的利用率,從而促進畜禽生長,改善生產效能。

8樓:牧場物語新說

從飼料行業發展和綠色養殖的要求出發,杜仲葉它優越的抗菌促生長效能已經得到了大家的廣泛認可。試驗證明,杜仲葉提取物具有廣譜抑菌、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具有促進畜禽快速生長;防病治病;替代抗生素等效用。

杜仲葉提取物都有什麼作用啊,仔豬吃了有好處嗎?

這個杜仲葉提取物你們聽說過嗎?它的功效有哪些?

9樓:尹夢萍

杜仲葉提取物,那應該是杜仲葉的有效成分啦,估計和杜仲葉的功效差不多,應該就是濃度純度的區別。杜仲葉是一位補陽藥。功效見下圖,大家中醫扣來的。

10樓:撒青易

這個做溶液提取物,你們聽說過嗎?它的功效有哪些做中葉提取物?對於健康有好處

11樓:士俊雅

我是做水產飼料的,一直都和大廠家合作,龍昌已經和我們合作了有5年了,這幾年廠裡銷量一直在增長,幸福100功不可沒,我的客戶說用了我家飼料蝦的體質比之前強了,很少發病,尤其換季溫差大的時候,對蝦吃料也沒有受影響。這個產品還有一個亮點就是沒有配伍禁忌和***,也不影響復配其他產品,幸福100是個好產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飼料裡新增了杜仲葉,養殖戶們反饋用了我家飼料後整個養殖期對蝦都沒有發病,抗病能力強了,沒用花錢買藥什麼的,和以前相比,養殖成本也降低了不少!

13樓:水產養殖大事件

這個杜仲是綠色安全的產品,能保護腸道,提高免疫力,減少魚和蝦發病,我一直在**這款產品,養殖戶們挺認可的。

鋸葉棕果實提取物是什麼?

鋸葉棕果實提取物是鋸葉棕提取物,鋸葉棕提取物係以鋸葉棕果實萃取的鋸葉棕油為原料。環狀糊精為輔料,採用油類包裹工藝,將鋸葉棕油轉變成粉末狀產品,以利於製劑和服用。產品性狀一般為類白色粉末,流動性稍差。最主要的蟲媒包括氣直翅日 包括包括炸蜢 蝗蟲 蟋釁及蟑螂等 纓尾目 半進目 同進目 甲蟲類 雙翅目。膜...

植物提取物哪些可以用於獸藥,植物提取物都有哪些用途?

中藥提取物 於天然中草藥,採取生物酶解技術 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 超聲提取技術等現代生產工藝,按照與原藥不同的比例純化 濃縮 提純而成。它既保留了原有藥物成份結構的自然狀態和生物活性,又保留了對人和動物無害和有益的外源性物質精華,實現了中草藥原料的微量化和規範化,為養殖業實現綠色生產提供一條新的途徑。...

金納多 銀杏葉提取物片 治療什麼病症好人們評價怎樣

小小阿洛 那麼,金納多 銀杏葉提取物片 什麼病症好,人們評價怎樣?金納多銀杏葉提取物片功能主治 1 冠心病 心絞痛,銀杏葉提取物對 冠心病和心絞痛有明顯的效果,可明顯改善冠心病患者的頭暈 胸悶 心悸 氣短 乏力等症狀,可改善心臟血流 保護缺血心肌,降低膽固醇 甘油三酯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改善血液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