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植物提取物都有哪些呢,最常見的幾款植物提取物是什麼提取物?

時間 2021-05-05 14: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網速不給力發不過去(ಥ_ಥ)

2樓:巴科醫藥

您好!我國有著豐富的植物資源,植物提取物的種類繁多,作用很大,下面選取常見的23種植物提取物進行成分及作用分析:

1、丹參提取物:主要包含丹參酮,可用於抗菌,溶解血栓,對心臟有修復作用,對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有明顯作用。

2、白屈菜提取物:主要包含白屈菜鹼、總鹼,可用於鎮靜止痛,解痙鎮咳,祛痰平喘,抗炎,抗病毒,抗菌,抗腫瘤。

4、白樺茸提取物:主要包含多醣,可用於降血糖

5、松樹皮提取物:主要包含前青花素,可用於抗氧化,預防癌症,對迴圈系統紊亂的疼痛和炎症有效。

6、刺五加提取物:主要包含刺五加苷b+e,可用於**抑鬱症腦血栓高血脂底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白細胞減少症。

7、穿心蓮提取物:主要包含穿心蓮內酯,可用於抗菌消炎,用於呼吸道感染,流感,痢疾,鉤端螺旋體。

8、柴胡提取物:主要包含柴胡皂苷,可用於抗炎,降血脂,抗病毒,抗癌,解肝毒。

9、陳皮提取物:主要包含柚皮甙、柚皮素,可用於抗菌,抗炎,抗癌,解痙利膽,具有抗氧化物抗肝毒作用。

10、大豆提取物:主要包含大豆異黃酮,可用於植物雌激素,用於更年期綜合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腫瘤骨質疏鬆症。

11、大蒜提取物:主要包含大蒜素,可用於抗菌抗病毒,用於體內解毒,提高免疫功能。抗腫瘤,降血

12、白柳皮提取物:主要包含水楊苷,可用於解熱鎮痛,鎮靜安眠,用於神經痛和感冒,抗風濕。助消化作用

13、當歸提取物:主要包含藁苯內酯,可用於抗膽鹼作用,用於**。

14、杜仲提取物:主要包含綠原酸、廣譜抗菌,可用於抗病毒,抗突變,抗癌,利膽,抗氧化,公升高白細胞。

15、冬蟲夏草提取物:主要包含腺甘,可用於鎮靜耐缺氧抗炎祛痰平喘,增強免疫功能,保護心血管系統。用於**冠心病,癌症化療***。

16、番瀉葉提取物:主要包含番瀉葉苷,有瀉下和降血脂作用。

17、茯苓提取物:主要包含多醣,可用於增強免疫功能,利尿,抗腫瘤,鎮靜。

18、葛根提取物:主要包含總異黃酮,可用於**冠心病心率失常,抗腫瘤抗菌消炎,改善記憶。

19、貫葉連翹提取物:主要包含金絲桃素,可用於抗病毒繁殖,**抑鬱症,甲型B型肝炎及愛滋病。

20、甘草提取物:主要包含甘草酸,可用於保肝解毒,抗炎抗**反應,抗腫瘤抗病毒,腎上腺素樣作用。食品甜味劑。

21、羅漢果提取物:主要包含羅漢果苷v,可用於提高人體排毒能力,增強人體免疫力。抗衰老、抗癌、益肝健脾。養膚美容,廣泛應用於肥胖者和糖尿病人的代用糖。

22、紅景天提取物:主要包含紅景天中的甙類和黃酮類,科用於擴張冠脈血管、止血、鎮咳、祛痰、軟化血管、增強血管彈性韌性,降低血管脆性,改善迴圈障礙,緩解高原反應。

23、玫瑰茄提取物:主要包含木槿酸、花青素、多酚類物質等,可用於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驅蟲、促進膽汁分泌、降低血液濃度、刺激腸壁蠕動。調節平衡血脂,增進鈣質吸收,促進兒童發育,促進消化.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巴科醫藥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愉快!望採納~

最常見的幾款植物提取物是什麼提取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範bai圍太大了 ,我國常見du的植物提取物就有23種zhi按照色dao彩的三原色簡單列舉一版下吧

紅:紅麴權

公尺色素、辣椒紅、甜菜紅、蘿蔔紅等

黃:薑黃素、紅花黃色素、梔子黃等

藍:藍色的植物提取物較少,除了從螺旋藻中提取的天然藍色色素藻藍蛋白外,還有化學合成的梔子藍

植物提取物都有哪些用途?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用於保健品原料;有的用於化妝品原料;有的作為食品新增劑,比如天然色素;還有新增到洗髮水裡邊的,生髮什麼的。

5樓:黑人小建州

保健品、食品、食用色素、日化

植物提取物是什麼?都有哪些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不同的需求從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有效成分,按照植物種類不同分為玫瑰提取物、黑公升麻提取物、櫻桃提取物等等。這每乙個種類的提取物又按照不同元素、含量、規格的不同分為更細的類別。

植物提取物都用在哪些方面的?

7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植物提取物指採用適當的溶劑或方法,從植物(植物全部或者某一部分)為原料提取或加工而成的物質,可用於醫藥行業、食品行業、健康行業、美容行業以及其它行業。

植物提取物是以植物為原料,按照對提取的最終產品的用途的需要,經過物理化學提取分離過程,定向獲取和濃集植物中的某一種或多種有效成分,而不改變其有效成分結構而形成的產品。按照提取植物的成份不同,形成甙、酸、多酚、多醣、萜類、黃酮、生物鹼等;按照性狀不同,可分為植物油、浸膏、粉、晶狀體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於食品,藥品,保健品,新增劑,農業等等的方向,基本上覆蓋的非常廣,一般我們來說他的用途基本上保健品,製藥的比較多,,不一定是企業或者工廠,終端市場在是他的最大市場,因為這個太廣泛了,需要對於具體的產品來說的,要不我都不知道給你說那個。還有問題的話找找西安綠茵生物的,他們做的不錯

9樓:荷葉黃酮

康麓生物以新橙皮苷、新橙皮苷二氫查爾酮、荷葉鹼為主打產品,以穗花杉雙黃酮、甜葉菊、枳實黃酮系列為研新產品,定位以湖南的特色植物資源為主要開發物件。打造可以供於製藥企業、化妝品系列、飲料廠、飼料廠等多方位的生物高科技公司。

10樓:長沙雅瑩生物

我司是生產大蒜素的,它主要成分為大蒜辣素,另含有蒜氨酸及其它烯丙基硫醚化合物,作為天然廣譜抗生素,有抗真菌、抗細菌、降血酯、降血壓、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可用在藥品,保健品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在醫藥,保健品,食品,化妝品等方面啊。至於相關企業和工廠的話可以從用在哪些方面就知道啊,可進長沙雅瑩生物科技官網了解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提取物 一般用作 醫藥 保健品 的原料,植物提取物無***,以前這些提取物 多數都是做保健品用的 你可以找保健品廠家聯絡,

如何提取植物細胞中的微粒體,如何提取植物細胞中的微粒體?

囧口 口囧 高中生表示沒聽過微粒體。你是不是打錯了。線粒體?中心粒?如何從活體植物當中提取乙個細胞? 要求精度很高,你需要乙個精細的刀片和乙個足夠倍數的顯微鏡,切下細胞時要特別小心。該方法要求很高,難度很大因此不推薦,建議你用一樓的方法 先切一小塊需要部分,然後用纖維素酶和果膠酶除去細胞壁,細胞就分...

植物提取物哪些可以用於獸藥,植物提取物都有哪些用途?

中藥提取物 於天然中草藥,採取生物酶解技術 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 超聲提取技術等現代生產工藝,按照與原藥不同的比例純化 濃縮 提純而成。它既保留了原有藥物成份結構的自然狀態和生物活性,又保留了對人和動物無害和有益的外源性物質精華,實現了中草藥原料的微量化和規範化,為養殖業實現綠色生產提供一條新的途徑。...

植物葉綠體DNA的提取步驟,植物DNA的提取方法

愛如詩 天啊 書上有 看課文不就完了麼1.原理 利用dna在0.14mol l的nacl溶液中溶解度最低,而蛋白質等物質此時溶解度較高 同時dna不溶於酒精 以及dna遇二苯胺 沸水浴條件下 會呈藍色的特性。2.步驟 提取細胞核物質 溶解核內的dna 析出dna黏稠物 濾取含dna黏稠物 dna黏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