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因是從什麼植物中提取出來的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興志谷爾

古柯鹼是從古柯灌木的葉子中提煉出來的。古柯的葉子是古柯鹼的原料,也是南美地區含微量古柯鹼飲品食品**。古柯科古柯屬灌木或小灌木。

株高約2-4公尺,樹皮褐色,小枝幹後黑褐色或棕揭色。樹葉茂密,葉片長3-7厘公尺,呈長橢圓形,邊緣光滑,其形狀和味道均類似茶葉。單葉互生,表面綠色,乾後墨綠色或欖綠色,背面淺黃色,乾後灰色或灰黃色,倒卵形或狹橢圓形,宿存。

市售的古柯鹼多數是從古柯葉中直接提取的,一般都不純。主要含有苯甲醯甲基芽子鹼、芽子鹼、苯甲醯芽子鹼、肉桂醯古柯鹼、n-甲醛古柯鹼、6-羥基古柯鹼、3,4,5-三甲氧基肉桂醯古柯鹼和3,4,5-三甲氧基卓古柯鹼等。純品古柯鹼的化學名稱是8-甲基-3-(苯甲醯氧基)-8-氮雜雙環[3,2,1]辛烷-2-甲酸甲酯。

2樓:向無名者致敬

古柯鹼是從古柯植物中提取的。早在16世界,探險家們發現咀嚼古柯的葉子會有提神的效果,後來人們從古柯植物中提取了麻藥,後來發展成為古柯鹼。

早在16世紀,西班牙探險家們便注意到南美土人通過咀嚼古柯植物的葉子來提神。2023年,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g. friedrich)首次從古柯葉中提取出麻藥成分,並命名為erythroxylon。

2023年,奧地利化學家紐曼(albert neiman)又精製出更高純度的物質,命名為古柯鹼(cocaine)。該化合物又稱古柯鹼,化學名稱為苯甲基芽子鹼,多呈白色晶體狀,無臭,味苦而麻。在醫療中,它被用作區域性***或血管收縮劑,由於其麻醉效果好,穿透力強,主要用於表面麻醉,但因毒性強,不宜注射。

同時可作強烈的天然中樞興奮劑,也因其對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作用而導致濫用,2023年起成為世界性主要毒品之一,多在美洲和歐洲。

古柯鹼對消化系統、免疫系統、心血管系統和泌尿生殖系統都有損傷作用,尤其作為劑量依賴性肝毒素,可導致肝細胞壞死。但與其他毒品不同,少量使用古柯鹼或含古柯鹼類物質確能起到消除疲勞、提高情緒的作用(具體劑量仍無準確資料且區間波動極大)。研究認為是因為它能阻斷人體神經傳導,產生區域性麻醉,並可通過加強人體內化學物質(如多巴胺)的活性來刺激大腦皮層,興奮中樞神經。

表現出情緒高漲、好動、甚而會有攻擊傾向。進一步研究也證實,使用古柯鹼後,相應腦區的結構和功能都會發生變化。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毒品成癮者在戒除毒品後的復吸率超過90%。由於發生復吸的神經機制不清楚,世界上還沒有開發出有效的預防復吸藥物或手段。

3樓:摯愛

古柯鹼是從古柯屬植物的樹葉中提取的哈。 早在2023年,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首次從古柯葉中提取出了麻藥成分,在2023年,奧地利化學家紐曼又從這麻藥成分中精製出更高純度的物質,命名為古柯鹼(cocaine)。該化合物又稱古柯鹼

4樓:海帶

你好,卡因是從一種叫做為古柯它的植物中提取出來的,這種植物是灌木樹皮顏色一般都是灰褐色,表面為綠色,背面是淺黃色,成熟之後果核會變成紅色。

塑料是一種從什麼中提取出來的人工材料

塑料不是提取的,是用石油,澱粉 煤炭 油脂等位原料合成的 大部分是石油,還有橡膠,現在也有從植物中,新型可降解的pa10是從蓖麻子油中提煉的 你要不就別再讓人擔心了。pp在塑料中代表什麼材料 pp在塑料中代表聚丙烯材料。聚丙烯,是由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共聚物型的pp材料有較低的熱變形溫度...

蜂蜜怎麼取,如何將蜂蜜從蜂巢之中提取出來

田野牧蜂 蜂蜜的產生過程是蜜蜂採集花蜜或者其他植物的分泌物,注入生物酶再存入蜂巢內經過不斷的釀製最終得出成熟蜂蜜,再封上蠟蓋,蜂農將巢脾取出進行搖蜜取蜜過濾,最終便得出了我們所食用的蜂蜜。 不知道你的蜜蜂是活框養的還是那種很原始的自然放養?這裡先介紹一下那種較原始的桶取蜜方法 割蜜一般在傍晚進行,蜂...

怎樣把酒精從酒精和水的混合液中提取出來

豪俠 沸點 但是酒精和水有共沸效應 好象一定會有3 的水留在酒精中 這時候就需要用cao將酒精的中的水吸收掉,得到純酒精 用蒸餾法,也就是依據二者的沸點不同,把酒精從酒精和水的混合液蒸發出來,然後收集酒精蒸汽就ok了 竭賢袁女 蒸餾,或者乾脆加入cao直接把水吸收掉,然後過濾就得到了比較純的酒精了 ...